asus筆電還原不可不看詳解

接著程式再次告訴我們,這個動作將會清除所有在C槽的東西,而且在還原的過程中,由於時間很長,所以要把你的電源給接上,不要只依靠電池的電力,確認之後請點擊〔下一步〕吧。 我的建議除非您電腦中毒的很嚴重,嚴重到連D槽也中了一大堆毒,你才選擇第三個選項,來將硬碟還原成兩個槽,否則,請都直接選擇第一個「僅將Windows回復到第一分割區」即可。 接著同樣都是進到Windows 7,但若電腦有正確收到您按下〔F10〕還原鍵的訊號時,進入的則是「VAIO Care Rescue」的程序,如下圖,此時,請直接點擊「開始復原精靈」。 :這會將您電腦還原到您當出購買電腦時作業系統內部設定,也就是會先將電腦內所有資料清除(包含C槽和D槽都會清除),並且將硬碟分割成C槽(硬碟容量的60%)和D槽(硬碟容量的40%),然後Windows作業系統會還原在C槽裡面。

  • 請別著急,接下來將為您介紹兩種有效的系統還原檔案救回方法,請結合實際情況來選擇最適合的方法救回檔案。
  • 我有查過您那台的使用手冊,它的確是有附一片還原光碟,另外沒有了也沒關係,你一樣也可以使用〔F9〕來還原您的系統,如果按〔F9〕還不行的話,就只能送華碩的皇家俱樂部了。
  • 但如果現在已經沒辦法進入Windows的話,就只能送Acer原廠了檢查了,通常如果你的筆電過保固的話,應該至少會被收600元的工資。
  • 建議你不要去動那個RecoveryD槽,那個磁區應該是不小心沒有隱藏的吧。
  • 選擇想要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如果你不糾結選擇哪個版本,建議選擇「專業版」,再點擊「下一步」。
  • 如果你還能使用還原這個功能的話,那這個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因為在還原時,是還原系統是直接蓋過去,並不會去檢查你原本作業系統的狀態,所以不用擔心會有任何的影響。
  • 在還原時會發生錯誤,大部份來說,有兩個因素,一個是記憶體壞掉,另一個是硬碟壞軌,所以你可以先測一下記憶體,說不定是記憶體的問題。

如果原有作業系統,那麼你需要將所有磁碟區合併再進行分割。 依次選擇磁碟機然後點選「刪除」,直至變成一顆乾淨的硬碟。 按下電腦開機鍵,重複按電腦廠牌對應的快速鍵,直至電腦出現藍色開機選單畫面(不同廠牌可能會有所不同),選擇「從 USB 隨身碟開機」或「從CD/DVD開機」,再按一下「Enter」鍵。 重灌相對於重設來說,清理的比較乾淨,重設有時候如果系統忽略了一些東西,或是沒有準確設定相關電腦故障問題就無法解決,但是Windows 10重灌操作步驟會更多一些。 Windows 10內建的「重設」,可以根據用戶需要選擇是否需要保留檔案。 使用這項功能需要確認電腦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 10。

第二步:按一下“疑難解決”,然後按一下“重置此電腦”。 接著,選擇“保留我的檔案資訊”或“刪除所有內容”。 asus筆電還原 許多人遇到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的原因是因為低電量造成的,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建議連上AC電源線並充電半小時,期間請不要嘗試開機,請給ASUS筆電修復與充電時期。 如果使用Windows 10以上建議重灌後可以做一次Windows Update,將電腦系統版本更新到最新版本,也同步將驅動程式一起更新,可讓後續操作更順暢。 相信有許多人聽到Windows重灌都會有些害怕,深怕做錯一個步驟就無法再使用,那麼你也可以選擇恢復到出廠設定。

asus筆電還原: 筆電藍屏

雖然透過備份還原資料的方法很實用,但它並不適合每個電腦使用者,因為大部分使用者並沒有定期備份的習慣。 3、在新的視窗中,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是否保留檔案。 如果需要將華碩筆電移交給其他人,建議選擇移除所有項目。 Win11系統有內建一鍵還原叫「重設此電腦」,這個還原功能能跑起來類似筆電的還原功能,你就是照著步驟一步一步做下去,大約花1~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搞定了。

雖然內建火狐很難用又沒硬碟,不過偶爾會想用這程式。 或是去買sata to USB之類的轉接線,也可以在不需要拆機殼的狀況下,就將硬碟接在任何的電腦上。 我有去看了國外網站的Acer還原過程,由於在還原過程中,Acer在敘述還原時的語意,完全沒有提到有關D槽的狀況,而由於您D槽都是重要的東西,所以我才不敢直接下判斷。

asus筆電還原: 超完整 Windows 10 備份及還原技巧,還你順暢穩定新系統

未符合該等規定,代購業者得拒絕接受您的退貨退款要求。 代購業者僅提供代購服務,不提供代購商品之任何保固或售後服務。 您委託代購業者所代購之代購商品,關於其品質、保固及售後服務等,都應由各該商品或服務的原廠、商品或服務原始提供者,依照其所制定的條件,對您提供品質承諾、保固及售後服務等。 代購商品若於運送至我國境內時需依法繳納關稅或其他相關稅捐,您同意由您自行負擔、支付及辦理相關程序,若您未及時支付相關費用或辦理相關程序,您可能無法取得代購商品,因此所生之損害、損失或費用,應由您自行承擔。 代購業者收到您所交付之款項並確認可接受您的委託後,會將代購所需之價金及運費等支付予代購商品之出賣人,並於收到代購商品後再委請物流業者將代購商品寄送至您指定之收貨地點。

asus筆電還原

華碩 ASUS PRO B9440 僅 1.05Kg 還能用 10 個小時… 1.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所有或第三人合法授權本公司使用之著作,為著作權法保護。 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以下簡稱本公司)所有,為著作權法保護。 非經本公司書面同意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改作、編輯、散布、傳輸前條所述內容,否則即屬違反著作權法,本公司將依法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求損害賠償。 政令宣導 政令宣導: (一)為防治動物傳染病,境外動物或動物產品等應施檢疫物輸入我國,應符合動物檢疫規定,並依規定申請檢疫。

asus筆電還原: 四. 筆電電源亮燈了但是開機黑屏的解決辦法

而至於D槽的資料會不會也消失,由於我還沒有真正讓Acer電腦下去還原,所以我也不曉得D槽是否也會被清除掉,如果有朋友知道的,還請留言跟我說一下,感謝喔。 本團隊專營ASUS華碩系列3C商品收購買賣服務,創立以來一直本著服務各界之宗旨,提供電話免費諮詢… 如果有成功呼叫到系統還原工具,那就會出現以下畫面,請挑選畫面上的「Windows setup 」並按下﹝Enter﹞。 當然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其實可以善加利用電腦內建的還原,將系統還原到出廠值,也就是還原到你當初第一次接觸這台電腦的環境設定。

  • 第一步:插入創建好的修復磁片,重新開機或啟動您的筆電,當FUJITSU 圖示出現的時候,持續按“F12”以進入啟動功能表。
  • 您的電腦很有可能「硬碟」已經壞軌,你可以自己使用HDD Regenerator這個軟體來測一下硬碟。
  • 所謂的還原,根據所選擇模式的不同,有些會直接將C槽直接覆蓋,而有些是直接將整顆硬碟覆蓋,所以你並不需要去調整磁碟的大小,只需要去想辦法備份你的重要資料即可。
  • A:情況不一定,有可能是硬體故障、開機檔案或還原檔案毀損,也有可能是中毒,總之如果沒有辦法正常用Win10內建的系統還原或修復,建議直接送回原廠維修了。
  • 當然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其實可以善加利用電腦內建的還原,將系統還原到出廠值,也就是還原到你當初第一次接觸這台電腦的環境設定。
  • 9.如果你要還原的硬碟曾建立分割,可勾選「格式化並重新分割硬碟」或「排除磁碟」以符合系統映像配置。

你的筆電難道有安裝「Shadow Defender」這類的軟體嗎? 若要以小孩子出生做個比喻,使用還原鍵會將小孩子返老還童到剛出生的小嬰兒;而使用還原精靈就可能是一直讓小孩子一直保持20歲,或是你當下所設定的時間點。 不用現在做,可以過一陣子之後再製作也可以,製作出來的還原光碟都一樣 ,沒有差別,但並不是一定要製作,你也可以不做。 而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我並不清楚,如果你再執行一次,還是同樣的情況時,就要送回Acer原廠處理,因為說不定是硬碟或記憶體有故障了。 我相信問題就寫在這個「英文」的介面之中,你要是把這畫面拍下來,讓我看一下這畫面上的英文字,就有可能會知道原因了。 如果執行完之後,最後發現Windows 7是英文版的,這也不能說是不正常的,因為早期都是用Windows 7英文版+語言包的,只要用Windows Update,更新時選擇繁體中文語言包來安裝,Windows 7就會變中文了。

asus筆電還原: 各廠牌電腦 開機選單(BootMenu) 常用開機快速鍵,還原(Restore)快速鍵

▲ 6.電腦重新開機後會進入「系統映像修復」的介面,首先點選個人帳戶。 5.移除清單列表在重設電腦完成之後,會儲存到桌面以供查閱,按「返回」並按下「重設」即開始進行還原。 ▲ 5.移除清單列表在重設電腦完成之後,會儲存到桌面以供查閱,按「返回」並按下「重設」即開始進行還原。 第1步 將電腦內的東西備份好,把重要東西放置D槽或是隨身硬碟,因為如果按錯還原設定,很可能將電腦內的東西刷洗乾淨。 如果不要的東西就可以不用刪除了,留在電腦內,待會系統還原時就可以一併清除。 Windows內建的回復功能,能夠讓您回復到前一個Windows版本(如版本21H1、20H2、1909等等,將取決於您先前的版本為何)。

asus筆電還原

第三步:幕上顯示三個選項:“僅將Windows還原到第一個分割槽”、“將Windows還原到整個硬碟中”、“將Windows還原到兩個分割槽的硬碟”。 在經過一小段時間的清理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原本的C槽空間,已經從57.8GB降到25.2GB,足足清了32.6GB之多。 Windows出現常見錯誤,如電腦畫面卡在「正在準備Windows請勿關閉電腦」、桌面圖示不見等情況。 重灌後本來ASUS左邊按鍵會開啟的Experess Gate Manual..本來就會一起沒有嗎?

一般來說,就算是中毒,也是可以的啟動還原程序的,但我也有碰過,沒有辦法啟動還原程序的狀況。 我用Windows的還原點,好像很少能還原成功,就算還原成功了,問題也多半沒有解決,所以還是用廠商的還原鍵,比較治本一點。 理論上來說,Windows的還原點可以如你所期望一樣,中毒之後再還原回來,但實際的使用(雖然我沒有用過windows 10的還原點),是不可能有這麼理想的。 還原鍵是將電腦的狀態,恢復成出廠預設值(有點會保留D槽,不同品牌不同作法),而還原點是在你現有的狀態下做記錄,之後再還原到這個點。 以這樣的情況在華碩處理,是不用費用的,而賣電腦的店家,不等同Acer官方,所以我建議你打個電話,或是直接去一趟Acer的維修中心,直接問看看,我認為應該不能收費的。

不過如果您對電腦不熟的話,這部份的動作可能有點複雜。 我建議要製作,因為如果過保固的話,日後更換硬碟,若要請原廠重灌系統的話,是要收費的。 所以如果你想要省下這筆費用,就一定要找個時間來製作一下,並且製作之後,把光碟片放好,以免日後要使用時,找不到還原光碟。 注意:將ASUS筆電還原到原廠設定,可能會導致某些重要的資料遺失,建議您在開始還原之前,使用專業備份軟體AOMEI Backupper來備份重要的檔案或資料夾,以預防筆電資料遺失等情況。

asus筆電還原: 維修講座

接下來讓Dr.A提醒你3個需要為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的時間點。 但在Windows 8之後,華碩的映像檔備份與還原的工具,已經改成「ASUS Backtracker」這個程式,並且沒有預先安裝在電腦裡,所以需要我們另外下載並且安裝。 在電腦重設時,用戶需要將電腦接上電源才能夠進行,避免重設時電力不足,影響流程。

因此如果你不是專業人士,建議你把電腦帶到維修點進行維修。 東芝筆記本進BIOS先打開電腦電源開關,按住「ESC」,注意一定要在『In Touch with Tomorrow』出現之前,聽到「嘀」一聲,然後按F1鍵,即可進入BIOS。 如果按C鍵,將顯示選擇引導途徑菜單,可以選擇從光驅、硬盤、網絡、軟盤 來引導操作系統。 此方法適用於東芝Tecra、Satellite Pro、Portege、Satellite系列多數機型。 看完這篇文章,相信你也了解Windows重灌和重設,如果你想在家自己進行電腦重灌或重置,按照這些步驟相信你也可以完成,以在面對電腦問題的時候能選擇更合適的解決方法。 強烈建議備份所有電腦的資料,雖然有時因為硬碟分割可能不會被刪除,但也是有意外發生的可能,如真的不小心誤刪資料,後續可以使用資料救援軟體iMyFone AnyRecover找回遺失的資料。

華碩電腦是一家全球性科技公司,其英語譯名暨品牌名稱為ASUS,主要產品包括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主機板、顯示卡等,其中筆電絕對是最流行的華碩產品之一,許多使用者也有意向將華碩筆電作為常用的工作裝置。 asus筆電還原 您可以透過本文瞭解到兩種華碩筆電恢復到原廠設定的方法,同時還可以瞭解到兩種實用的華碩筆電資料救援方法。 在您儲存備份的硬碟中,將會出現WindowsImageBackup資料夾,其內容即為系統映像。

這個還原光碟,我自己本身是沒有用過其它型號所製作出來的還原光碟,但我判斷應該是要同型號的,光碟在還原時,應該會去驗證您是否為同型號的機種,不過現在也沒辦法,你如果有借到類似型號的機種,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孤注一擲吧。 asus筆電還原 如果還是一樣的話,那你可以在安全模式中,從「新增或移除程式」裡,將上一次更新的失敗的Windows Hotfix給移除掉,然後再試看看。 然後你說沒開影片就這麼熱,當然這點我是認為不正常,這要你比較一下送修前後,是否真的有差別,因為筆電會變的很熱,通常都是筆電內部風扇卡了太多灰塵所導致,如果你確實有疑問的話,應該再拿回去原廠詢問看看。 然後這個還原光碟是要自己燒錄的喔,現在官方都不另外提供了,建議您最好去買個空白DVD光碟,趕快先燒起來並且存放好。 因為會發生還原失敗,很有可能是硬體有損壞,最常見的就是記憶體或是硬碟有問題,所以如果筆電還原保固期內,就要趁這機會,趕快讓原廠免費幫你更換零件。 透過這個訊息,可以知道,你的硬碟沒有開機成功,所以要從硬碟開始檢查,看看是排線鬆脫、開機區損軌、壞軌,還是硬碟機真的固障了。

asus筆電還原: 文章導覽

使用者存放於系統磁區的檔案、設定、以及安裝的軟體,都會在恢復過程中一併移除。 此外,Windows作業系統版本也將會恢復為原廠預裝版本。 已知某些外接裝置會導致您的電腦出現問題,導致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 所以,你可以試圖暫時拔除你的電腦的外接設備,例如外接光碟機、外接硬碟、隨身碟等等,然後再重新開機看看,如果拔除後成功解決了問題,説明導致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的現象的原因是因爲外接設備。 如果不能解決,那我還是推薦使用PassFab FixUWin來解決問題。 如果你的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筆電黑屏,那很有可能就是因爲你的華碩電腦的電源供應器出現問題,這時候你需要檢查你的電腦是是否連接了電源供應器,同時檢查你的電腦是否有電,清理電腦孔洞的灰塵。

asus筆電還原

那要看您還原的是哪個磁碟,一般來來,如果您資料放在C槽的話,就一定會被覆蓋掉,而如果您是放在D槽的話,就要看您還原時選擇是整個還原,還是只還原C槽。 所以你按了還原鍵之後,才會出現「xpress recovery2 CD」之類的訊息,這是正常的,因為你並沒有建立這個還原檔。 這是正常的,因為完整版的Office是要用購買的,一般你電腦上會有這個軟體,都是別人幫你灌好,或是請別人代灌的,在還原之後,有些電腦最多會有Office Starter簡易版。 這個跟我這邊的〔還原鍵〕所說的功能似乎不太一樣,如果您是華碩,然後一直使用F9都按不出還原的機制時,應該要送回原廠去檢查看看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