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筆電重灌win108大分析

接下來讓Dr.A提醒你3個需要為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的時間點。 如果作業系統已損壞、硬碟已損毀、電腦感染病毒,或您要轉換電腦的擁有權,可能就需要將電腦重設為原廠設定。 HP 系統復原能移除所有硬碟資料,並重新安裝原始的作業系統。 在電腦重設時,用戶需要將電腦接上電源才能夠進行,避免重設時電力不足,影響流程。 完整的電腦重設大約需要花費30至50分鐘左右,視電腦的狀況而定,而在重設電腦之前,無論是否選擇保留個人檔案,都一定要先完成資料備份,避免重要資料遺失。 您可以選擇重新安裝Windows 10,也可以將Windows 10還原到以前的版本,以獲得一個健康的系統,如此一來,您的電腦不會在重設時卡在8%、25%或甚至99%。

你是使用官方網站的「VAIO Hardware Diagnostics utility 」嗎? 如果確定都沒有問題的話,那我也不曉得問題在哪了。 若要以小孩子出生做個比喻,使用還原鍵會將小孩子返老還童到剛出生的小嬰兒;而使用還原精靈就可能是一直讓小孩子一直保持20歲,或是你當下所設定的時間點。 我相信問題就寫在這個「英文」的介面之中,你要是把這畫面拍下來,讓我看一下這畫面上的英文字,就有可能會知道原因了。 如果執行完之後,最後發現Windows 7是英文版的,這也不能說是不正常的,因為早期都是用Windows 7英文版+語言包的,只要用Windows Update,更新時選擇繁體中文語言包來安裝,Windows 7就會變中文了。

asus筆電重灌win10

這邊可以直接輸入你所購買的正版產品序號,但如果還沒有序號的,可以直接選擇「我沒有產品金鑰」先進行安裝,之後到作業系統內也可以輸入金鑰進行激活。 所以這裡是問你「你要不要用我們的微軟帳戶登入做使用阿,功能會很齊全喔!」如果你有的話可以登入,然後按【下一步】,但如果你沒有或是你不想使用你的帳戶做登入的話,就按【離線帳戶】吧(反正之後如果會用到的話再登就好,不急著現在登入)。 ▲如果你是用USB安裝的話,有些主機板當系統自動重新開機時,你必需拔USB隨身碟。 如果你會忘了先拔隨身碟,就會又出現這個WIN10安裝的初始畫面,怎麼辦?

asus筆電重灌win10: UX482 螢幕 driver 問題 ?

在開始修改之前,可以先透過以下步驟來查看目前剩餘鑑賞期天數,如果已經超過預設的 10 天,則會出現錯誤查詢不到,這時候想要退回 Win10 只剩下重灌電腦這招。 E 版連磁碟克隆(系統備份並轉移)功能都鎖了,要買 Home 版才行,但其實安裝時可以 30 天免費試用 Home 版,基本上個人使用非常夠了。 創建WinPE磁碟後,您可以選擇重新啟動電腦,並選擇當Windows 10 在重設時卡住,從EaseUS Todo Backup WinPE可開機磁碟啟動。

但儘管如此,他們就算能幫你做還原的動作,他們也不能幫你灌Office這類有版權的軟體,除非你有額外的購買,因為這個會被抓,有些會假扮客人來測試店家,萬一被抓到,他們可就要賠慘了。 你可以確認一下,電腦管理裡的磁碟管理,看裡面有沒有一個沒有命名的磁區,如果沒有的話,可以至各地華碩皇家俱樂部服務中心,請他們處理。 asus筆電重灌win10 如果之前你有做過還原光碟的話,這時就會派上用場。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到各地的華碩皇家俱樂部,說明無法還原的狀況後,他們會幫你處理的。 早期電腦的還原系統,除了要按「還原鍵」之外,都還需要「還原光碟」,所以碰到這種問題,如果不會自己重灌的話,就是請人重灌,或送回原廠處理。 接著,等到明天,去電Acer的客服,詢問一下使用Alt+F10來還原系統之後,會不會將D槽的資料給刪除掉。

asus筆電重灌win10: 什麼情況需要重灌電腦?

這麼做能提供給下一任使用者乾淨的硬碟空間及系統,也可防止自己的資料洩漏出去。 隨後您即可在Windows 11/10安裝流程中找到本機使用的磁碟機,瞭解更多如何透過安裝媒體安裝Windows 11/10。 在電腦未開機時,先按住鍵盤上的鍵不放,然後再按一下電源鍵即可進入BIOS設定畫面。 如果您遇到透過Windows 11/10安裝媒體安裝作業系統時找不到磁碟機,您可以嘗試在安裝過程中載入相對應的驅動程式。 ,系統將會開始下載並建立Windows 10的安裝媒體。 建立安裝媒體需要一些時間,而時間的長短將視您的電腦和網際網路連線而定。

我沒碰過這種硬碟被locked的狀況,我猜是不是在BIOS裡有被設定Locked住了,如果設定回來,也許有用。 至於是兩個一起按,還是先Alt再F10,我想都可以,而我是偏好後者,先按住Alt不放,再加按F10的方式。 華碩 ASUS PRO B9440 僅 1.05Kg 還能用 10 個小時…

asus筆電重灌win10: 電腦重設:保留個人檔案

如果原有作業系統,那麼你需要將所有磁碟區合併再進行分割。 依次選擇磁碟機然後點選「刪除」,直至變成一顆乾淨的硬碟。 選擇「移除所有項目」必須非常謹慎,ASUS筆電還原時會完全移除你的個人檔案、應用程式以及筆電設定。 如果情況允許,盡可能將重要資料備份,否則將永遠遺失該檔案。 會將硬碟完全清除乾淨,並提升他人復原檔案的難度,大幅增加隱私的安全性。 建議在將筆電賣出或回收之前,採用完整格式化,才能在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的同時,兼顧個人資料安全性。

asus筆電重灌win10

而如果有勾選「之前的Windows安裝」的話,就會再跳出一個對話盒「若清除先前的Windows安裝或暫存安裝檔案,您將無法再將電腦還原為先前的Windows版本,確定要執行此動作?」。 這幾天,朋友想要再灌回原系統,而之前幫忙製作的這個還原隨身碟,正好派的上用場,正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最重要的是可以省錢啊! 現在隨身碟很便宜,花個小錢去買個16GB容量放著都不為過。 版主你好,我想請問為什麼我的電腦在重灌的過程中,到了可以分割磁碟的畫面那裏,完全沒有東西可以選,下面顯示「找不到任何磁碟機……」。

但要把我的電腦跟控制台叫出來,win10又設定的很隱密,所以再交一個「要如何把「我的電腦」跟「控制台」叫到桌面」的小步驟給大家,大家有興趣可以照著做。 把你電腦的機殼打開,看到裡面一堆線插在上面的那張板子就是主機板,通常主機板上都會用比較大和比較明顯的字寫他們的廠牌名稱,仔細看一下,應該不難找。 如果是舊電腦重灌,你要注意一下,我擔心你重灌後把你原本的檔案也格式化了,這下就糟了,請參考電腦重灌前的注意事項有詳細說明。 1.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所有或第三人合法授權本公司使用之著作,為著作權法保護。 華碩提供您此非華碩所製造之產品的相關資訊僅為參考之用,請直接洽詢該廠商以瞭解產品詳情,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筆電周遭如堆滿雜物,或是放置在柔軟表面上,也會讓通風口阻塞以及空氣流通不佳,ASUS筆電風扇想達到降溫效果則需更努力運轉,轉速快時聲音就大,也就變成風扇大聲的原因之一了。

asus筆電重灌win10: 方法 — 如何在沒有CD情況下重新安裝Windows 10

我建議,當你想升級到Win10時,就不再想要再從Win10還原回原Win8系統,如果真的想要再用回Win8,就再用一次Backtracker,再還原一次硬碟就好了。 像我光是要更新這台Windows 8的筆電,就更新了174項Hotfix,足足花了大半天的時間,最後才更新完成,然後在升級到Win10時,就順利的升級完成。 正常來講,你分割硬碟後他會自動切割一個沒有用的保留磁區(微軟讓人難以理解的做法),反正不管他,按【確定】。 請用鍵盤上下鍵選擇我們要的DVD或是USB選項,如果你放的是重灌光碟就選【CD/DVD:……】的選項;如果你是USB,就選【USB:……】的選項(每個USB顯示的名稱都不太不一樣,應該不難認),選好後按【Enter】鍵。

要安裝win10的第一步就是進入BIOS調整開機順序隨身碟開機或光碟開機,還有一種是直接用快速鍵叫出開機選單。 再來,現在新款的Win10筆電不會附光碟,筆電底部也不會貼Win10正版雷紙序號貼紙。 如果要還原建議還是用筆電內建的「一鍵還原」會比較簡單一點。 在重灌前你需要備份和製作重灌媒體,可以使用USB或是光碟,比較建議用USB隨身碟製作重灌媒體,速度較快速。

,系統將會開始下載並建立Windows 11的安裝媒體。 一樣點擊畫面左下方Windows圖標,找到「AI Suite 3」→選「Fan Xpert 4」→風扇調校,系統會自動調整最適合轉速。 點擊畫面左下方Windows圖標,找到MyASUS後進入「個人化」→「風扇模式」,有全轉、高效能與標準3種模式可選擇。 開啟過多分頁、掛機線上遊戲、剪輯影片、上傳大型檔案等,都需耗費資源而讓CPU負擔過載,電腦也會因此溫度上升;而電腦降溫的方式即為提高風扇轉速,ASUS筆電風扇的音量也會隨之擴大,讓人無法忍受。

asus筆電重灌win10: Decrap 3.0.0.1299 – 系統初始化的清理工具,全面清理免重灌

此方法能夠解決大多數系統問題,這與通過安裝光碟進入Windows 10的乾淨安裝沒有什麼不同。 按照下面步驟重設電腦,在沒有光碟情況下重新安裝Windows 10。 如果是要將電腦回收、或是二手賣出,可以選擇「移除所有項目」,由系統刪除所有電腦中的個人檔案、Windows帳戶設定、還有下載的應用程式等等,系統會回到剛安裝時的狀態。 在移除所有項目之後,電腦裡的所有資料都會消失,也因此會需要更長的安裝時間。

BIOS為電腦的基本輸出入系統,將ASUS筆電重新開機後按下「Del」,即可進入BIOS設定畫面、選擇下方控制風扇轉速的「QFan asus筆電重灌win10 Control」。 順便拿一個USB隨身碟製作Windows開機硬碟也OK,以後可以跳過備份系統的步驟,直接將新SSD插上電腦並利用開機硬碟安裝Windows,但我手邊沒有這麼大的隨身碟就算了。 當系統在重設電腦時卡住,強烈建議普通用戶使用Windows磁碟或Windows可開機磁碟重新啟動系統。 但在這裡,我們更建議您嘗試使用WinPE可開機磁碟,當系統發生崩潰、系統故障或系統或系統開機問題時(像是Windows 10 重設卡住),這將幫助用戶啟動系統到安全狀態。 asus筆電重灌win10 我有個問題,您的Windows 7作業系統是自己灌的嗎?

asus筆電重灌win10

對於大多數Windows 10用戶來說,由於電腦開機錯誤而無法重設Windows 10一直是個熱門話。 很多電腦用戶抱怨說,他們真的很討厭Windows 10,因為Win 10會給PC帶來各種複雜的問題,而且大部分問題都不容易解決。 假使沒有 Windows 10 的金鑰,可以暫時選取【 我沒有產品金鑰 】進行安裝,可以未來再輸入金鑰,啟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因為在之前【 步驟 1 – 5 】的地方,我選取製作 64 bit 與 32 bit 的作業系統,所以在這裡會看到【 Windows bit 】或【 Windows bit 】的詢問畫面。

在這邊文章中,提供了可靠、有效且免費的方法可以幫助您解決Windows 10 在重設時卡住的問題。 當您的電腦在重設系統時卡住,或者電腦卡在Windows 10,不要驚慌。 按照下面推薦的解決方案,您將能夠沒有阻礙地輕鬆修復Windows 10 在重設時卡住問題。 這我不太懂,您最初應該是Vista才對,為何是Windows 7? 建議您將電腦還原成Vista即可,若您有Windows 7的原版升級程式,再將電腦升級成Windows 7。

如果做錯也不用擔心,只要做好備份,恢復到以往的順暢,以下為步驟說明。 明白3種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的時機之後,究竟該怎麼還原、有哪些步驟? 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時,有還原失敗以及資料遺失的風險,因此需要先謹慎斟酌還原的必要性。 如果是筆電中毒、即將賣出和回收的打算,就建議先將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以下完整說明。 上述ASUS筆電風扇很大聲的可能原因之一為設定轉速過快,所以想降低風扇造成的噪音,ASUS筆電調風扇可以藉由BIOS設定、MyASUS及Fan Xpert 4,三種方式設定。

重灌:重新安裝一個全新的Windows系統,原有系統和電腦內所有設定將會被移除,電腦系統將會根據灌入的版本,而安裝對應的版本。 如果ASUS筆電過於老舊,或是損壞無法修復,為了環保請將舊筆電回收,避免電子零件汙染自然環境。 但在回收之前,為了保護隱私,以及許多個人資訊、帳號密碼權限,請務必先將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使系統恢復為剛出廠的狀態。 如果預計將ASUS筆電汰舊換新,交機前可利用ASUS筆電還原功能,將筆電恢復成剛出廠的狀態。

  •  小提醒建議新購買或剛安裝系統的電腦使用EaseUS Todo Backup的系統備份功能。
  • 在剛完成重灌之後,建議做一次 Windows Update 更新,可以把「系統版本」以及「驅動程式」都更新到最新或是穩定的版本。
  • 但我建議您,由於這個動作比較複雜,而且也不見IBM的東西還能使用在聯想,所以建議您直接送聯想,會比較不花時間。
  • 上面說的按下各廠的〔還原鍵〕就可以將電腦,還原到剛買的一樣,這麼神奇的事,可不是你想按就按喔!
  • 若 HP 雲端復原不支援您的電腦,請參閱 HP 電腦 – 重設電腦以瞭解更多資訊。

上述3種方法可以幫你快速判斷有沒有需要進行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 asus筆電重灌win10 將ASUS筆電還原可以降低病毒入侵造成的損害,並且清除多餘的檔案與程式,恢復筆電效能。 如果無法進行ASUS筆電還原程序,可能是筆電主機板故障,請放心交給擁有15年以上維修經驗的Dr.A團隊吧! (點我預約門市維修服務)Dr.A提供到府收件服務,使您不需出門即可為愛機完成維修,並提供4個月保固。 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可以在進行文書作業或享受遊戲時,擁有更流暢的使用體驗。 如果ASUS筆電愈來愈慢,可能是被病毒或惡意程式入侵,如果沒有事先安裝防毒軟體,就需要將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避免程式損壞與資料遺失;賣出前也需要先將ASUS筆電還原避免資料外洩。

因為一般來說,筆電很少會出W7旗艦版,而且目前的筆電都已經搭Win8好一段時間了,如果W7是請別人灌的,他就有可能為了要多空出一些空間,而把還原映像檔磁區給刪除。 由於您的電腦插上隨身碟之後,會被木馬程式給做手腳,所以您可以用「燒錄」光碟片、將檔案利用「區域」用分享的方式,將檔案傳出去,或是使用「雲端硬碟(Dropbox、Google雲端硬碟、Skydrive…etc)」的服務,將重要資料上傳。 若之前沒有製作還原光碟的話,就只好送原廠修理,因為原廠換了硬碟之後,會幫你再把系統給還原回來,當然過保固的維修,是會收零件及工資的。 之後就是等待、等待、再等待,系統在還原好Windows作業系統之後,還會再幫您安裝驅動程式及應用程式,可能會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這段時間你不需要做任何的動作,但是要確認好在這段不算短的時間之內,電源接頭是要插上的。

好的,我們總算把麻煩事幾乎都解決了,等待他跑的時間可以去看個電視休息一下,這裡跑的速度USB會比光碟來的快一些。 所以要分割25GB的容量,需要在下面大小的地方輸入【25000】(因為進位法的關係,所以下圖範例我輸入25600,比較準確,但為求簡單方便,一般直接輸入25000即可),輸入完按【套用】。 asus筆電重灌win10 asus筆電重灌win10 第一次灌,那麼很簡單,我們會先看到電腦裡的硬碟的容量,(下圖只是參考,實際上現在硬碟不會有那麼小的容量),然後點【新增】。 他會跟你確認是否確定要刪除,按【確定】,接著把每個磁區都重複做一遍這樣的動作,點選【磁碟→刪除→確定】。 asus筆電重灌win10 更換作業系統:XP用戶要更換成Win10必須要購買Win10金鑰,然後重灌系統,如果是Win7可以直接升級Win10。 通常我們重灌電腦都是電腦有些問題,才會想要重灌對吧!

不過,下載的應用程式(例如截圖軟體),則會在重設後消失。 如果是想要將電腦完完全全的改動,那麼重灌是將全新的系統安裝至電腦中,也就是電腦的系統會變成灌入的版本,灌入的系統為1.0版則為1.0版本,灌入2.0版則系統為2.0版本,若不考慮磁碟分割的狀況下,裡面原本的系統設定、資料也會全數消失。 10▼ 因為用戶的電腦可能有非常多個磁碟區,所以系統會詢問是不是只要還原 asus筆電重灌win10 Windows 的磁碟機就好,也就是詢問用戶是不是只要還原 C槽磁區 就好,當然我們還原乾淨的作業系統,所以要選擇「 本機重新安裝 」。 我建議要製作,因為如果過保固的話,日後更換硬碟,若要請原廠重灌系統的話,是要收費的。

建立安裝媒體,完全清除磁碟並安裝新的Windows 10拷貝。 如果您不想使用CD或DVD,那麼您可以使用USB、SD卡或外接硬碟。 在啟動之前,準備一個USB(大約8GB或更大)。  小提醒建議新購買或剛安裝系統的電腦使用EaseUS Todo Backup的系統備份功能。

如筆電支援ASUS智慧效能技術,則為「個人化」→「ASUS智慧效能技術」,一樣有高效能、平衡與安靜3種模式可選擇,依個人日常操作與喜好調整即可。 系統中毒時會有病毒在背景偷偷運轉,讓CPU過載而升溫,風扇就會提高轉速來降溫,風扇運轉聲則會逐漸變大;如果電腦處於待機時風扇聲也很吵雜,就有可能是中毒造成。 雖然目前大多數的套裝電腦的 Windows 金鑰序號都是寫入保存在主機板上,就算你不知道你的金鑰,重灌電腦時只要連上網路,就會自動用主機板上的金鑰來啟動 Windows。

asus筆電重灌win10: 選擇您的機型

不會遺失任何個人資料檔案,例如電子郵件、文件或圖片。 若需 Microsoft 系統還原的更多資訊,請參閱 HP 電腦 – 使用 Microsoft 系統還原。 對您的電腦進行原廠重新設定會銷毀硬碟上的所有檔案。 如果您沒有在執行原廠重新設定之前先備份檔案,電腦可能會顯示提示,請您在執行任何可能會清除或刪除任何檔案的重設前,先製作檔案的備份副本。 ▲在系統重設完成之後,因為選擇了「保留檔案」,因此個人檔案並未清除、且Windows帳戶也維持在登入狀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