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必看攻略

最近,社會自我效能也被證明在認知(在社交場合知道該做什麼的信心 )和行為(在社交場合表現的信心)上具有可操作性。 在某些情況下,較低的自我效能感可能是有益的。 一項研究調查了外語學生的學習信念,學習目標和繼續學習語言的動機。

产出大于投入,就是正效率;产出小于投入,就是负效率。 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表示,要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推动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国家发改委投资司督促指导地方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已签约投放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目前,我国今年重点推进的江西大坳灌区、江西梅江灌区、广西大藤峡灌区、广西龙云灌区、海南牛路岭灌区和安徽怀洪新河灌区等6处新建大型灌区工程已全部开工,总投资336亿元,现正有序加快建设实施。

同时,统筹做好明年工作规划,谋划技术、质量、效率效益提升的九大技改项目,向着建设‘绿色特钢强企’迈进。 在某些情况下,它就是天生的乐观主义──类似于那种让一些经历过极度贫困、悲剧或者虐待的小孩得以毫发无伤地生活下去的韧性。 自我效能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得:控制一项任务;模仿成功人士的行为;以及班杜拉教授所称的 “口头说服”(verbal persuasion)──即获得与成就紧密相关的有效鼓励、而不是空洞的赞美。

班杜拉认为除了结果期望外,还有一种效能期望。 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宏观经济治理体系,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

相反,如将α过分缩小,势必引起β增大,检验效能降低。 舒恩克以算术成绩极差的小学高年级儿童为被试,对自我效能感进行了研究。 他为这些差生安排了一个星期的训练,在每次训练中他先让儿童分别学习算术的自学教材,然后由榜样演示如何解题,榜样在解题时一面算一面大声地说出正确的解题过程,最后再让学生自己解题。

效能: 社會學習理論

事前评价要充分论证项目的必要性、经济性与可行性,保证资金投向的准确性与科学性;事中评价要注重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和进度安排;事后评价要注重预期目标的实现情况及财政资金使用的最终效益。 还要更加注重对评价结果的运用,既要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通过完善问责机制倒逼各部门树立绩效理念,又要做到“干多少事,花多少钱”,通过建立绩效预算加强投入与产出的联系。 鉴于人的欲望的无限性,就一项经济活动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当然就是最好地利用其有限的资源。

当然,集体效能的研究基于其研究主体的特殊性必然有其研究的特点,如影响集体效能的社会因素:信息多元化、高度的国际分工与合作。 自我效能感:指个体对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某一行为所进行的推测与判断。 班杜拉对自我效能感的定义是指“人们对自身能否利用所拥有的技能去完成某项工作行为的自信程度”。 该概念被提出以后,心理学、社会学和组织行为学领域开始对此进行大量的研究。 Bandura 认为, 由于不同活动领域之间的差异性, 所需要的能力、技能也千差万别。 一个人在不同的领域中, 其自我效能感是不同的。

效能

得出的結論是,過度的自我效能會對學習動力產生消極影響,並減少了學生自認為「擅長語言」這一因素對其學習的促進作用。 總體來看,較高自我效能的人比那些較低自我效能的人更有可能努力完成任務並且堅持努力的時間更長。 然而,那些低自我效能的人有時由於經歷激勵會對一個不熟悉的課題了解更多,而高自我效能的人可能沒有相關準備。 受到国内外各种因素影响,消费恢复还面临不少挑战。 这一概念是美国著名心理学家班杜拉于20世纪70年代在其著作《思想和行为的社会基础》中提出的。

效能: 效果、效率與效能

高自我效能的人往往相信他們在掌控自己的生活,他們用自己的行為和決定來塑造他們的生活。 個體通過認定自己的力量可以影響形勢的信念,它會強烈影響個體真正面對激烈挑戰時的實力發揮及最可能選擇。 2.提高工作效率以后,就有可能缩短工作时间,从而有更多的时间让员工自行支配,去从事学习、娱乐、旅游、社交和休息。 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如何,很大程度上看工作效率的高低。 在醫學中,效能是指一種醫療干預措施(如藥物、醫療設備、外科手術和公共衛生干預)產生療效的能力。

2、给定投入和技术的条件下,经济资源没有浪费,或对经济资源做了能带来最大可能性的满足程度的利用,也是配置效率(allocative efficiency)的一个简化表达。 1.不浪费时间——积极的做事,不要消极怠工。 这一点基本属于时间管理的范畴,时间管理的概念很多,如GTD等。 2.对待学习的态度、习惯与专注的程度及办事的效率,将直接决定你是否是一个有智慧的人,你的生命是否有价值。

效能

2021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要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 不断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我省将重构实验室体系,推进空天动力、含能材料陕西实验室高质量建设运行,围绕旱区农业、能源、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布局建设陕西实验室,扎实推进在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优化省重点实验室布局。 这种观察学习对于自我效能的影响,是通过两种认知过程实现的。 一种是社会比较的过程,学习者采用与示范者比较的方式,参考其表现以判断自身的效能。

社會學習依賴於個體如何在群體內的動態互動中獲得成功或失敗,促進個體情感和實踐技能的發展,以及對自我和對接受別人的準確認知。 根據這個理論,人們通過觀察、模仿和建模相互學習。 自我效能反映了個體對他/她能夠在團隊中提供哪種技能的理解。 在一項研究中,在一組學生中,大多數人懷疑自己在課堂上聽力有困難。 然後,教師們通過讓他們意識到怎樣利用不同的策略是產生更好的效果來加強他們的聽力技能。

效能

有的人倾向于能力增长观,相信能力是可变的、可控制的;另一些人则倾向于能力实体观 ,相信能力是一种固定的、不可控制的特质。 前者更多是追求学习目标,以便更快更好地掌握所需的技能,失败对他们来说,是努力不够或策略运用有偏的指示器,从而提高他们行为的动机和效果;后者更多是追求成绩目标,结果是对自己能力的验证。 由此可以推论,在低绩效的情况下,增长观定向的人,其自我效能感不会出现明显的降低;而能力实体定向的人,其自我效能则会明显下降。

同时也应看到:样本含量由n增大至m倍(即m×n),标准误仅缩小至倍。 例如,样本含量由n增至9n,标准误仅减至原来的1/3。 因此,通过增大n来提高检验效能,其代价是相当高的,在数量上必须适可而止。 标准差的大小:由于α与β呈反比,两全其美的方法就是使两个相互比较的总体分布都很集中,重叠面积缩小,这样就可收到α与β均减小的效果。

  • 还有人说: 效能主要指办事的效率和工作的能力。
  • 在某些情況下,較低的自我效能感可能是有益的。
  • 對此,有一個說法是效率是以正確的方法做事;效能則是做對的事情。
  • 由此可以推论,在低绩效的情况下,增长观定向的人,其自我效能感不会出现明显的降低;而能力实体定向的人,其自我效能则会明显下降。
  • 样本含量的多少:在两总体均数与标准差固定的条件下,尽管总体分布的扩布范围不变,但随着样本含量增大,标准误缩小,总体分布趋向集中,α与β都减小,因而检验效能增加。
  • 學術界,社會和自我調節自我效能鼓勵親社會行為,防止道德脫離。
  • 譬如,语文、数学成绩都较差,但擅长美术,就可从发扬美术特长入手,增强自信,促进努力攻克语文、数学科目的学习困难。

通過這種方式,當他們繼續找出採用什麼策略為他們服務時,他們的自我效能水平得到了改善。 父母對孩子的學業效能與其孩子的學業成就有關。 如果家長有較高的學術能力和對並對孩子寄以厚望,孩子本身也會共同分享他們的理念。 這就促進了孩子的學業自我效能,轉而又促進了學業成就。 這也會引導出親社會行為,並減少其對無助、抑鬱情感的敏感性。 高自我效能的人將失敗歸因於外在因素,低自我效能的人會歸咎於能力弱。

他认为,在学习中没有强化也能获得有关的信息,形成新的行为。 而强化能激发和维持行为的动机以控制和调节人的行为。 传统的期望概念指的只是结果的期望,而他认为除了结果期望外,还有一种效能期望。 结果期望指的是人对自己某种行为会导致某一结果的推测。 如果人预测到某一特定行为将会导致特定的结果,那么这一行为就可能被激活和被选择。 例如,儿童感到上课注意听讲就会获得他所希望取得的好成绩,他就有可能认真听课。

效能

公共部门的效率包括两方面:一是生产效率,它指生产或者提供服务的平均成本;二是配置效率它指组织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是否能够满足利害关系人的不同偏好。 學業自我效能是指相信自己能夠成功地參與並完成該課程的具體學習任務,比如完成課程目標,圓滿完成任務,達到及格水平並滿足繼續學習專業課程的要求。 與認知情感領域內其他因素相比,自我效能已被證明對寫作成績有預測性。

任何时候讨论自我效能感, 都是指与特定领域相联系的自我效能感。 但是, 一些学者并不同意这一观点, 他们希望找到不依领域为转移的一般自我效能感。 研究结果表明,所测到的一般自我效能感实际上正是一个人的自尊水平,而且对绩效的预测力并不显著。 心理學家班杜拉(艾伯特)將自我效能定義為人們對自己實現特別領域行動目標所需能力的信念。 個體的自我效能感在其完成目標、任務和挑戰時扮演著主要角色。 自我效能理論是班杜拉社會認知理論-強調觀察學習和社會經驗在人格發展中的作用-的核心。

在学生自己解题之前,他让儿童把所有的题看一遍,并判断一下他们能有多大把握来解每一道题,以此来了解学生解题的自我效能感。 结果发现,经过训练,儿童的自我效能感逐渐得到增强,与之相应,儿童解题的正确性和遇到难题时的坚持性也得到了提高。 5.从管理学角度来讲,效率是指在特定时间内,组织的各种投入与产出之间的比率关系。

近年来,受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成本升高以及疫情冲击的影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成本增加。 要求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比如,实施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等,可以有效为企业纾困,增强企业“造血”能力,从而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①个人自身行为的成败经验(direct experiences)。 一般来说,成功经验会提高效能期望,反复的失败会降低效能期望。 但事情并不这么简单,成功经验对效能期望的影响还要受个体归因方式的左右,如果归因于外部机遇等不可控的因素就不会增强效能感,把失败归因于自我能力等内部的可控的因素就不一定会降低效能感。

在臨床上或者實驗室里,效能通常由隨機對照試驗比較各種干預手段來確定。 一種干預措施具有效能,就是說它的效果至少和其他可用的干預措施一樣好。 效能和有效性不同,後者是指一種治療手段在實際醫療中的效果。 展望经济走势,孙传旺认为,四季度经济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各项宏观指标复苏态势明显。 各地应继续扩大有效需求、优化营商环境,抓实抓牢稳大盘控风险降成本的有利政策,利用财政金融与其他政策性工具,盘活要素资源、激活经济主体、巩固市场信心。

在经济学中我们这样讲:在不会使其他人境况变坏的前提下,如果一项经济活动不再有可能增进任何人的经济福利,则该项经济活动就被认为是有效率的。 相反的情况包括:“无法遏制的垄断”,或“恶性无度的污染”,或“没有制衡的政府干预”,等等。 这样的经济当然只能生产少于“无上述问题”时该经济原本可以生产的物品,或者还会生产出一大堆不对路的物品。 这些都会使消费者的境遇比本该出现的情况要差。

上述几种信息对效能期望的作用依赖于对其是如何认知和评价的。 效率和效能两者是不相等的,效率是从战略(比较而言)角度考虑的,而效能则是从战术层面考虑的,也就是说,就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关系。 在现实生活中,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人们关注的重点都在前者,及效率和正确的做事。 比如,老板一有什么想法,就发动大家开动脑筋鼓足干劲的工作,同时提出各种提高工作效率的方式方法来指导大家,期望大家能尽快达成某个目标。 其实,如果先冷静下来,对问题进行认真分析,也许会发现,这是并不值得做的事情,甚至是对公司业务有害的事情(比如占用公司资源,而没有把资源投入到真正需要的地方),这就是个不考虑效能的例子。 自我效能是班杜拉所提出的概念,是班杜拉社会学系理论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一种是提供信息的过程,学习者可以从示范者的表现中学到有效的解决问题的策略或方法,了解解决问题的条件,这些都会对自我效能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观察学习过程中,影响观察学习的诸因素,都可能对自我效能的建立发生作用。 自我效能(self-efficacy)指人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进行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判断,它与自我能力感是同义的。 一般来说,成功经验会增强自我效能,反复的失败会降低自我效能。 效能是指系统在规定条件下达到规定使用目标的能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