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詳盡懶人包

ACG即日本動畫(Anime)、漫畫(Comics)與電子遊戲(Games)的英文首字母縮略字。 acg acg 該詞彙一般不翻譯為中文,需要時可能會被譯為「動漫遊戲」、「二次元」或「動漫遊」等。 台灣的動漫愛好者在國立中山大學山抹微雲BBS站開設新版面時,使用了「ACG_Review板」作為版面名稱,以代指動畫、漫畫、遊戲,這是「ACG」一詞首次出現。 後來在傻呼嚕同盟推廣之下,三個字母的順序漸漸固定下來,並逐漸流傳至中國大陸、香港等華人社會。 在輕小說改編的動畫、漫畫、遊戲越來越多的2000年前後,又衍生出「ACGN」這一新詞彙,其中的字母N代表小說(Novels)。

acg

並隨著「二次元」這一詞彙的延伸性,ACG這些詞所容納的東西正漸漸成為不再是單純指代日本產品的詞彙。 )一詞則泛指相關領域次文化,在英語社會裡一般還會使用動畫和漫畫(Anime acg and acg acg Manga)一詞,但其中沒有包括遊戲(Game)。

acg: Index Acg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