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還原鍵5大伏位

關於你問Experess Gate Manual,如果沒有的話,會有什麼影響嗎? 因為我並不曉得Experess Gate這個有什麼作用。 建議你不要去動那個RecoveryD槽,那個磁區應該是不小心沒有隱藏的吧。 asus還原鍵 或者你可以再選原一次,看看有沒有可以還原C、D槽的選項。 然後把這顆硬碟,拿到任何一台桌上型電腦,拆開桌機的機殼,然後把筆電的sata硬碟接上,就可以順利讀取出資料來。 但我建議您,由於這個動作比較複雜,而且也不見IBM的東西還能使用在聯想,所以建議您直接送聯想,會比較不花時間。

  • 我也是最近有拿到一台,作業系統原本就是Windows 8的筆電,而且是有需要做還原重灌的動作,最後我在按下還原鍵才注意到的。
  • 對了,別叫我阿腸,請叫我香腸,這樣我才知道你看我部落格長大的。
  • 以這樣的情況在華碩處理,是不用費用的,而賣電腦的店家,不等同Acer官方,所以我建議你打個電話,或是直接去一趟Acer的維修中心,直接問看看,我認為應該不能收費的。
  • 一鍵重設,英文為 Push Button Rest,簡稱 PBR,是一個微軟從 Windows 10 開始全面導入的一個系統重灌還原機制,使用者可以透過簡單的幾個按鍵,輕鬆的達成電腦系統的還原與重灌,省去以往重新安裝系統時的繁雜步驟。
  • 因此要解決這個辦法,的確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還原鍵來還原,若您的電腦有使用到D槽的話,還原時最好可以將整個硬碟做還原,但要「特別的注意」,使用這種還原,「資料會全部消失」,所以要還原之前,要先做好備份的動作。

一般來說,就算是中毒,也是可以的啟動還原程序的,但我也有碰過,沒有辦法啟動還原程序的狀況。 先利用別台可以開機的Windows 7電腦,來燒一張Windows修復光碟出來,再用這一片來開機,然後選擇「Windows記憶體診斷」來測看看。 理論上來說,Windows的還原點可以如你所期望一樣,中毒之後再還原回來,但實際的使用(雖然我沒有用過windows 10的還原點),是不可能有這麼理想的。

電腦病毒入侵後,若筆電本身缺乏防毒軟體的保護,Windows系統就會出現錯誤。 可能使許多功能無法使用,如:網頁無法讀取、筆電沒有聲音等,或是效能嚴重降低。 為了繼續順暢的使用,為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是有效的手段。 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可以在進行文書作業或享受遊戲時,擁有更流暢的使用體驗。 如果ASUS筆電愈來愈慢,可能是被病毒或惡意程式入侵,如果沒有事先安裝防毒軟體,就需要將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避免程式損壞與資料遺失;賣出前也需要先將ASUS筆電還原避免資料外洩。 接下來讓Dr.A提醒你3個需要為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的時間點。

asus還原鍵: NB筆記型電腦 開機選單(BootMenu) 快速鍵

就如同前一個章節開頭所說,每一家廠商進入 WinRE 的方式與快捷鍵都稍有不同,建議可以參考各大廠商的官方說明。 接下來的還原重灌流程是全自動的,可以稍作休息喝口水,所需時間會根據電腦效能的不同而有快慢差別,一般大約會在 20 分鐘內完成。 CLRTC兩針式,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下,以金屬物體,如螺絲起子之類的導體輕觸兩根針腳約5~10秒鐘。 Win10沒有這一步,Win11 家用版才有,您可以自訂或暫時跳過,這個無所謂,您安裝成功後還可以改。 或是去買sata to USB之類的轉接線,也可以在不需要拆機殼的狀況下,就將硬碟接在任何的電腦上。 您目前碰到的這種狀況,是目前很典型的隨身碟木馬程式,現在的木馬程式,都是以這樣的方式,把木馬給擴散出去。

asus還原鍵

:這會將您電腦還原到您當出購買電腦時作業系統內部設定,也就是會先將電腦內所有資料清除(包含C槽和D槽都會清除),並且將硬碟分割成C槽(硬碟容量的60%)和D槽(硬碟容量的40%),然後Windows作業系統會還原在C槽裡面。 :如果你電腦有分割成兩個磁區(例如:C槽&D槽),您可以先將檔案備份到D槽,然後選擇這個項目重新將Windows作業系統安裝到您的第一分割區(一般來說都是C槽),至於D槽系統並不會去動到。 如果ASUS筆電因為病毒入侵或軟體毀損,而無法順利進入Windows系統,可以用F9一鍵還原。 按住F9鍵不要放開,並點擊電源鍵,會直接進入ASUS筆電還原的流程。 在重設筆電的過程中將有兩種不同程度的還原方式,以下為你說明。 只會清除所有個人檔案,同時恢復系統預設值,全程不會花太多時間,快速格式化大約30分鐘就能完成。

asus還原鍵: 【教學】Windows 11 內建的一鍵還原 (重設此電腦 / 重設PC)

若確定執行 進行恢復原廠設定,請點選 [是,Yes]。 以上部分資訊可能部分或全部引用於華碩外部網站,請以標註之資料來源為準,如有疑問請直接洽詢該來源,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asus還原鍵 asus還原鍵 如果無法順利登入Windows系統,同時也無法進行F9一鍵還原,有可能是筆電硬體或軟體故障所造成,以下告訴你2種簡單判斷故障原因的方法。 明白3種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的時機之後,究竟該怎麼還原、有哪些步驟? 假如您的硬盤已用磁盤分割程序規劃為兩個分割區以上,並有重要數據文件備份在其它分割區,建議您選擇此項目,此項目會將windows復原到硬盤第一個分割區。

asus還原鍵

若你是在平常使用Windows時,再按〔還原鍵〕的話,那可是一點都不會發生作用的。 如果有成功呼叫到系統還原工具,那就會出現以下畫面,請挑選畫面上的「Windows setup 」並按下﹝Enter﹞。 」才回呼叫系統還原功能,其他家電腦可能有不同代表按鍵,可能是「F8」、「F12」等等,若你是其他廠牌就請您自行查查或是從F1~F12測個12次就知道了(誤)。

asus還原鍵: 什麼是開機選單(BootMenu)?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到各地的華碩皇家俱樂部,說明無法還原的狀況後,他們會幫你處理的。 您的電腦很有可能「硬碟」已經壞軌,你可以自己使用HDD Regenerator這個軟體來測一下硬碟。 你可以參考「如何看自己電腦可不可以做還原的動作?」這個文章段落,檢查一下,自己的電腦是不是有這一個「磁碟分割」,因為您電腦跑出來的錯誤訊息,就是指這個磁碟分割不見了。 早期電腦的還原系統,除了要按「還原鍵」之外,都還需要「還原光碟」,所以碰到這種問題,如果不會自己重灌的話,就是請人重灌,或送回原廠處理。 剛開始的Windows 7都是從Windows 7英文版去安裝繁體中文包,我自己一台桌上型電腦也是這樣,所以還原好Windows 7之後,只要使用Windows 7的Windows Update,就會看到有「繁體中文語系」的語言包可以選擇。 雖然我不是百分之百懂您的意思,但我認為,你這個問題有可能跟Direct X或Flash Player這類的外掛有關,可以重裝這些軟體試看看,最後真不行再還原就好了。

(點我預約門市維修服務)Dr.A提供到府收件服務,使您不需出門即可為愛機完成維修,並提供4個月保固。 建議大家變更一下設定,因為都要還原重灌了,就把電腦重灌乾淨,不要存留任何使用痕跡,進入設定後,把「是否清除資料」選項開啟並確認。 會將硬碟完全清除乾淨,並提升他人復原檔案的難度,大幅增加隱私的安全性。 建議在將筆電賣出或回收之前,採用完整格式化,才能在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的同時,兼顧個人資料安全性。

Windows 作業系統內建的「一鍵重設」功能對於「電腦白痴」來說真的非常友善,可以幫助對於電腦不是很熟悉的使用者,用簡單輕鬆的方式就可以達成重灌電腦的效果。 asus還原鍵 因為每一家 BIOS 進入一鍵重設 WinRE 的方式都稍有不同,如果有需要可以參考各家廠牌的官方網站,本章節教學會以可以進入系統桌面的方式當作範例。 我也是最近有拿到一台,作業系統原本就是Windows 8的筆電,而且是有需要做還原重灌的動作,最後我在按下還原鍵才注意到的。 原系統,沒有做一鍵還原的話,那就不能還原,只能恢復。 如果系統真的出現問題,恢復不了的話,就得重做系統了。 但我的建議,如果您購買的筆電,還在保固期內(應該是二年),您要趕快送華碩皇家俱樂部送修,因為保固內,他們至少會換一顆良品的硬碟給您。

因此要解決這個辦法,的確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還原鍵來還原,若您的電腦有使用到D槽的話,還原時最好可以將整個硬碟做還原,但要「特別的注意」,使用這種還原,「資料會全部消失」,所以要還原之前,要先做好備份的動作。 若之前沒有製作還原光碟的話,就只好送原廠修理,因為原廠換了硬碟之後,會幫你再把系統給還原回來,當然過保固的維修,是會收零件及工資的。 如果你還能使用還原這個功能的話,那這個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因為在還原時,是還原系統是直接蓋過去,並不會去檢查你原本作業系統的狀態,所以不用擔心會有任何的影響。

asus還原鍵: [Gaming NB/Gaming DT] MyASUS in WinRE 系統恢復原廠設定介紹 (ASUS Recovery)

另外,我跟您說一下,你原本購買的那個商店原本就沒有義務幫你做這些事,當然,除非他們的服務要做到這麼好的話,也沒辦法。 asus還原鍵 但儘管如此,他們就算能幫你做還原的動作,他們也不能幫你灌Office這類有版權的軟體,除非你有額外的購買,因為這個會被抓,有些會假扮客人來測試店家,萬一被抓到,他們可就要賠慘了。 喔,聽到你這樣的說明,我終於了解了,以前這種未開機時,只能用來播放音樂而已,現在這居然已經能上網了,真的是太厲害了,因為我的筆電從來沒有這個功能,所以一時不曉得你在說些什麼。 通常會特別寫說「回復到第一分割區」這個選項,應該也會有「回復到整顆硬碟」之類選項,如果有的話,就代表前一個選項是真的只恢復C槽,除此之外,你也要確認,那個D槽,之前不是你自己分割出來的。 之後要還原時,若是還原鍵失效時,就用您製作好的還原光碟來還原,但要注意,若你有D槽的話,要注意有沒有備份,不同廠牌的還原方式都不太一樣,有的說不定都會把資料都砍掉。

華碩提供您此非華碩所製造之產品的相關資訊僅為參考之用,請直接洽詢該廠商以瞭解產品詳情,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同時,也應提醒用戶注意電源是否穩定或電池是否充足(使用電池時),恢復過程中如斷電將使恢復程序中斷並使硬盤內數據丟失。 1,除一鍵恢復外,華碩還提供Recovery CD恢復的方式,二者區別是一鍵恢復為從硬盤的隱藏分區恢復,速度較快,但如隱藏分區損壞,則需要用Recovery CD的方式恢復。 C.主機板 I/O附有CLR_CMOS按鈕,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按下此按鈕。 重新連接電源並開機後,按住delete鍵或F2鍵以進入BIOS重新設定。 B.主機板上附有CLR_CMOS按鈕,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按下此按鈕。

接著問您「是否確定要開始復原?」這步要注意,對話盒中已經提醒您,在開始復原時,請接好您的AC電源線,而且在開始復原之後,所有的檔案都會被刪除,而且動作一開始之後,是不能中途喊卡的,確認好了之後,就勾選「是,確定」,然後再點擊〔開始復原〕。 :執行這個項目會將你電腦內所有資料清光,然後系統分割也會清除,電腦還原成只有一個磁區,並會將Windows作業系統還原到該磁區,簡單說電腦就是只有C槽而以。 當然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其實可以善加利用電腦內建的還原,將系統還原到出廠值,也就是還原到你當初第一次接觸這台電腦的環境設定。

asus還原鍵

還原重灌的選項有兩種,分別是「保留我的檔案」和「移除所有項目」,第一種會保留個人的檔案,如果沒有備份的人,可以選擇此選項。 特別提醒一下,Win10 到這邊的操作介面稍有不一樣,一樣可以透過快捷鍵開啟設定視窗,或是直接點擊上一段文字的超連結,畫面請參考下圖。 對於比較不懂電腦的人來說,重灌電腦一直都是讓這些新手們懼怕的事情,因為就算教學文章或影片做的再詳細,還是會有一種操作起來不踏實的感覺。 系統還原進行中,依照型號和硬體規格的差異會需要一點時間, 此時請不要操作電腦或中斷電源以免造成還原失敗。 新宇電腦 收購ASUS筆電 電腦 主機 平板電腦 ASUS電腦高價收購 提供最佳的價格使顧客百分百滿意,自始至終都堅持不可妥協的服務品質,落實服務至上的經營理念,繼續努力維繫市場「領導」品牌於不墜。 最大使用率將會保留您所設定的磁碟空間容量作為系統還原點的使用,當所設定的空間容量快用完時,系統就會刪除時間點較舊的還原點以存放新的還原點。

asus還原鍵: 華碩 ASUS 筆電 a53s 的還原方法

統一還原的流程,我想好處很多,最重要的是,不用再寫一堆各家不同的還原教學,反正還原電腦的需求,大概就兩個,不是只還原C槽,就是整顆硬碟重建。 硬碟分割為兩個分割槽,第一個名為“C”的分割槽容量為硬碟容量的25%,第二個名為“D” 分割槽容量為硬碟容量的75%。 重灌後本來ASUS左邊按鍵會開啟的Experess Gate Manual..本來就會一起沒有嗎? 雖然內建火狐很難用又沒硬碟,不過偶爾會想用這程式。

  • 但不幸的是我應該是遺失了那張光碟,所以我還有任何辦法重灌嗎?
  • 如果只是因為筆電跑得慢,或因為中毒需要將ASUS筆電還原,可以選擇快速格式化。
  • 您目前碰到的這種狀況,是目前很典型的隨身碟木馬程式,現在的木馬程式,都是以這樣的方式,把木馬給擴散出去。
  • 若電腦未順利進入Windows RE,而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請重新開機再試一次。

我建議先看一下還原的分割是否真的不見了,若還在的話,就先製作好還原光碟,然後再用還原光碟來還原整個Windows系統。 我的建議除非您電腦中毒的很嚴重,嚴重到連D槽也中了一大堆毒,你才選擇第三個選項,來將硬碟還原成兩個槽,否則,請都直接選擇第一個「僅將Windows回復到第一分割區」即可。 之後就是等待、等待、再等待,系統在還原好Windows作業系統之後,還會再幫您安裝驅動程式及應用程式,可能會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這段時間你不需要做任何的動作,但是要確認好在這段不算短的時間之內,電源接頭是要插上的。 首先請先將電腦內的東西備份好,可以透過軟體備份或是自己手動存檔,因為如果按錯還原設定,很可能將電腦內的東西刷洗乾淨,所以請大家把自己需要的東西備份到其他儲存工具上,如果不要的東西就可以不用刪除了,留在電腦內,待會系統還原時就可以一併清除。

這個操作也會將Windows版本恢復為出廠預裝版本。 asus還原鍵 如果開機燈已經亮了,但無法登入Windows,可能是主機板與螢幕之間的排線鬆動,導致接觸不良;或是筆電的集成式顯示卡出現故障,包括顯示卡在內的主機板模組損壞,無法將影像顯示於螢幕上。 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時,有還原失敗以及資料遺失的風險,因此需要先謹慎斟酌還原的必要性。 如果是筆電中毒、即將賣出和回收的打算,就建議先將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以下完整說明。

VAIO 系列請於未開機的狀態下,按下 ASSIT 按鈕,進入 SONY VAIO Cure 之後選擇進入 BIOS 或是開機媒體。 再來,現在新款的Win10筆電不會附光碟,筆電底部也不會貼Win10正版雷紙序號貼紙。 如果要還原建議還是用筆電內建的「一鍵還原」會比較簡單一點。 電腦開機看到 ROG (或ASUS) asus還原鍵 的商標時,請重複按壓鍵盤F12 以進入Windows RE。 若電腦未順利進入Windows RE,而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請重新開機再試一次。 此功能僅適用於2020年1月後,新型號電競系列機種(包含ROG及TUF)並搭載Windows 10 或更高作業系統版本之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

ASUS Recovery 提供使用者將系統資訊恢復至原廠設定。 使用者存放於系統磁區的檔案、設定、以及安裝的軟體,都會在恢復過程中一併移除。 此外,Windows作業系統版本也將會恢復為原廠預裝版本。 上述3種方法可以幫你快速判斷有沒有需要進行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 將ASUS筆電還原可以降低病毒入侵造成的損害,並且清除多餘的檔案與程式,恢復筆電效能。 如果無法進行ASUS筆電還原程序,可能是筆電主機板故障,請放心交給擁有15年以上維修經驗的Dr.A團隊吧!

asus還原鍵

我有打給Acer官方,他說幫我們還原要收$600,另外我也問了,其實Acer內建Recovery Management和他Alt+F10裡的”重設您的電腦”其實是一樣的功能。 接著還原精靈告訴您一些注意事項,最重要的就是要告訴您,所有的檔案將會在還原的過程中消息,華碩不承擔任何的責任,請不要告他,就算要告也沒關係,反正華碩有專門的法務部門可以為您服務(後面是我加上去的),接著請按〔下一步〕。 上面說的按下各廠的〔還原鍵〕就可以將電腦,還原到剛買的一樣,這麼神奇的事,可不是你想按就按喔!

如果您在手動重灌的過程中,在開始灌驅動程式之前,可以把整個Windows的過程跑完,就可以代表不是硬碟的問題。 原廠說明,這有可能是您的「記憶體」或是「硬碟」有問題了,所以如果您再做一次還會失敗的話,就趕緊送原廠處理,若在保固內的話,零件就可以免費更換。 你是使用官方網站的「VAIO Hardware Diagnostics utility 」嗎? 你的筆電難道有安裝「Shadow Defender」這類的軟體嗎?

如果ASUS筆電過於老舊,或是損壞無法修復,為了環保請將舊筆電回收,避免電子零件汙染自然環境。 但在回收之前,為了保護隱私,以及許多個人資訊、帳號密碼權限,請務必先將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使系統恢復為剛出廠的狀態。 Windows 修復環境 是一種可修復作業系統無法開機常見問題的修復環境。 WinRE 以 Windows 預先安裝環境 為基礎,並可使用其他驅動程式、語言、Windows PE 選用元件以及其他的疑難排解和診斷工具來進行自訂。 一鍵重設,英文為PushButtonRest,簡稱 PBR,是一個微軟從 Windows 10 開始全面導入的一個系統重灌還原機制,使用者可以透過簡單的幾個按鍵,輕鬆的達成電腦系統的還原與重灌,省去以往重新安裝系統時的繁雜步驟。 還原安裝的方式也分成兩種,一種是利用網路重新下載安裝檔案,使用這種方式需要把電腦連上網路,才可以順利還原重灌。

如果選回復到整個硬碟中,放在D槽的資料,也會一併被清除掉,這是一個非常完整的回復,如果電腦整個中毒的話,選這個最好。 接著程式再次告訴我們,這個動作將會清除所有在C槽的東西,而且在還原的過程中,由於時間很長,所以要把你的電源給接上,不要只依靠電池的電力,確認之後請點擊〔下一步〕吧。 而至於D槽的資料會不會也消失,由於我還沒有真正讓Acer電腦下去還原,所以我也不曉得D槽是否也會被清除掉,如果有朋友知道的,還請留言跟我說一下,感謝喔。 「將Windows回復到整個硬碟中」:選擇這個選項,您的硬碟所有的容量,將會被規劃成一個「C槽」,所有資料都會被刪除。 而這樣的問題,若是在保固內,當然是完全不需要費用,但若是在保固外,就看各家的服務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了,有相關送修經驗的朋友可以來分享一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