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重灌詳細懶人包

當然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其實可以善加利用電腦內建的還原,將系統還原到出廠值,也就是還原到你當初第一次接觸這台電腦的環境設定。 事實上我自己已經使用這種方式將系統完完全全還原兩次了,過程都算順利,也不用擔心被追殺的問題。 所以要分割25GB的容量,需要在下面大小的地方輸入【25000】(因為進位法的關係,所以下圖範例我輸入25600,比較準確,但為求簡單方便,一般直接輸入25000即可),輸入完按【套用】。

  • 如果您遇到透過Windows 11/10安裝媒體安裝作業系統時找不到磁碟機,您可以嘗試在安裝過程中載入相對應的驅動程式。
  • 他會跟你確認是否確定要刪除,按【確定】,接著把每個磁區都重複做一遍這樣的動作,點選【磁碟→刪除→確定】。
  • 如果你的金鑰序號已經寫在主機板內,那重灌完成系統會自動導入金鑰就可以激活了。
  • 這兩者最後的結果是一樣的,筆電所提供的Recover,除了會安裝作業系統之外,還會全自動的安裝驅動程式及應用程式。
  • 微軟提供Windows 10使用模式能夠轉變軟體即服務,只要是目前操作上的異常問題,最快隔週就會提供解決方案,並透過更新系統進行修正,因此沒有更新系統的用戶當然容易發生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 以這樣的情況在華碩處理,是不用費用的,而賣電腦的店家,不等同Acer官方,所以我建議你打個電話,或是直接去一趟Acer的維修中心,直接問看看,我認為應該不能收費的。

基本上 Win11 的重灌方法幾乎跟 Win10 的一樣,差別只是 Win11 多了一些硬體上的限制與介面上的變化,所以特地又寫這一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對電腦比較不熟悉的朋友們。 MyASUS 提供華碩用戶將資料備份到Dropbox的途徑,您可登入或註冊Dropbox 帳號以進行資料備份。 喜歡在網路上透過文字與圖片分文章教學,默默地用鍵盤烤了9年的香腸。

上次使用還原功能還原筆電後,電腦只要一遇到自動更新,到最後就一定會更新失敗。 然後,螢幕上就會出現「設定windows 更新失敗 正在還原變更 請勿關閉您的電腦」的文字,除了將電腦再次還原以外,目前找不到其它方法可以處理。 之後就是等待、等待、再等待,系統在還原好Windows作業系統之後,還會再幫您安裝驅動程式及應用程式,可能會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這段時間你不需要做任何的動作,但是要確認好在這段不算短的時間之內,電源接頭是要插上的。 接著是會問您「是否需要救援資料?」通常重要的資料你應該已經要備份好了,雖然這個步驟有提供備份的功能,但我衷心的建議您,重要的資料應該自己備份,別把冒險把這麼重要的任務交給冷冰冰的程式。 如果無法順利登入Windows系統,同時也無法進行F9一鍵還原,有可能是筆電硬體或軟體故障所造成,以下告訴你2種簡單判斷故障原因的方法。

asus重灌: 完成 SSD 4K 對齊

ASUS Switch提供檔案/應用程式與設定轉移功能,協助用戶將既有設備的設定快速移轉至華碩PC產品,在慣用的設定下流暢體驗華碩PC產品。 恢復出廠設定時,可選擇是否保留檔案,建議如有嚴重損毀狀況或將移交電腦給他人可選擇「移除所有項目」。 重灌:重新安裝一個全新的Windows系統,原有系統和電腦內所有設定將會被移除,電腦系統將會根據灌入的版本,而安裝對應的版本。 如果有成功呼叫到系統還原工具,那就會出現以下畫面,請挑選畫面上的「Windows setup 」並按下﹝Enter﹞。 再來就是因為沒有一個完善的教學系統可以照著做,想說自己也不會弄,到時候弄壞了怎麼辦?

伺服器的投入系統,有的時候還是用光碟機進行安裝,要先執行一個引導,光碟Jean,然後再使用系統映象。 早期安裝系統是通過軟區進行安裝的,那個時候軟碟機還是比較先進的東西,而且作業系統頂多就需要幾張軟碟機就可以把所有的系統內容包含在裡面。 小錢建議大家選擇保留式重灌,如果資料備份完整的或者資料不重要的話可以選擇純淨式的。 asus重灌 裝純win XP光碟,進入xp系統後,還需按主機板、顯示卡、網絡卡、音效卡的順序安裝驅動。

asus重灌: 還原華碩ASUS的Windows作業系統教學

因為我並不曉得Experess Gate這個有什麼作用。 恩那個真的沒硬碟QQ我曾經試過用那個程式的火狐要下載別的瀏覽器,然後根本沒硬碟讓我選擇…所以不能下載。 建議你不要去動那個RecoveryD槽,那個磁區應該是不小心沒有隱藏的吧。

asus重灌

如果要還原建議還是用筆電內建的「一鍵還原」會比較簡單一點。 可以,但您必需要安裝筆電預載的windows版本,例如原裝是win10家用版,你一定是安裝win10家用版之後可以直接線上啟動。 另外,我跟您說一下,你原本購買的那個商店原本就沒有義務幫你做這些事,當然,除非他們的服務要做到這麼好的話,也沒辦法。

asus重灌: 方法一

檢查硬碟數量的方式,在不拆機的情況下,可以先用 CMD 進行初步判斷,但記得「先拔除所有外接隨身碟或外接硬碟」,以免誤判。 Windows 作業系統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系統,已經到了 Windows 11,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Windows 作業系統發展史。 如果你在重灌的過程中,沒有把第二顆或以上硬碟拔出,並且在重灌的過程中有把硬碟刪除,就可以用以下方式把硬碟新增回來。 Windows 11 把我們熟悉的開始按鈕變成在正中間,雖然看起來很美觀,但有些人可能會不習慣,就可以透過以下步驟把開始按鈕的位置變成在左邊。 在不符合系統需求的電腦上進行重灌的動作時,你會看到如下圖片的畫面,提示你目前所使用的電腦並不合需求。

就是真的進不去的話,就只能送原廠,或是電腦如果還可以開機的話,先把還原光碟給製作出來,利用還原光碟來還原系統也是可以的。 而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我並不清楚,如果你再執行一次,還是同樣的情況時,就要送回Acer原廠處理,因為說不定是硬碟或記憶體有故障了。 通常還原後的第一次開機,都會先執行廠商的工具程式,主要是要安裝驅動程式及應用程式,所以會重新開機幾次,這個要等它執行完。 我不清楚是什麼原因,但你還原成功之後,應該先將Windows及IE,都更新到最新版,我想就應該能解決問題了。 一般來說,就算是中毒,也是可以的啟動還原程序的,但我也有碰過,沒有辦法啟動還原程序的狀況。 由於還原的映像檔,都是存在硬碟空間裡,所以如果你換硬碟,不是由Acer官方幫你換的,或是幫你換的人,沒有幫你重建還原區的話,這個還原功能,就沒辦法使用。

asus重灌: 教學|如何重灌電腦?重灌 Win10 不求人 2種方式完整教學大公開

如ghost Xp光碟,會自動進入該介面,選將系統安裝在C盤,就可以了。 各廠牌筆記型電腦還原鍵,筆電一鍵還原系統按鍵隨機型不同,或新舊會略有不同,若依本表格內按鍵仍無法還原,請上原廠官網查詢。 磁碟中會有許多暫存檔、錯誤報告或診斷檔案以及還在資源回收桶的檔案等,這些都會佔據電腦容量,定期刪除保持磁碟空間量,避免發生筆電容量不足問題。

asus重灌

如果你是舊電腦要重灌,建議只留下要安裝的SSD,其他無關的硬碟先拔除,避免你在安裝過程中不小心選錯了,把你的資料碟給刪除或格式化了,這樣麻煩就大了。 asus重灌 補充:2019年9月以後安裝WIN10時,如果您已經先插網路線,等一下會強迫你用微軟帳戶登入,一般是建議登入本機即可。 詳細年份我也不曉得,但你可以看一下筆電背面的Windows序號貼紙,只要是Windows7的,應該都是將映像檔內建在硬碟裡,Vista我在猜,部份的應該也是,但再更早之前的,除了按〔還原鍵〕之外,就還需要還原光碟了。 你可以確認一下,電腦管理裡的磁碟管理,看裡面有沒有一個沒有命名的磁區,如果沒有的話,可以至各地華碩皇家俱樂部服務中心,請他們處理。

asus重灌: 輸入Windows 10 的金鑰

要不要花錢請人修理或是送原廠,要看一下狀況,如果是太久以前的電腦,我想也沒有那個必要送去修理了,因為說不定送了之後,也會因為缺料的問題,而無法修理,另一方面,太久以前的電腦,速度也有可能已經慢到你無法接受的地步了。 因此要解決這個辦法,的確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還原鍵來還原,若您的電腦有使用到D槽的話,還原時最好可以將整個硬碟做還原,但要「特別的注意」,使用這種還原,「資料會全部消失」,所以要還原之前,要先做好備份的動作。 是的,就會還原成剛買來那個樣子,而用這種方式不需要再使用金鑰,而且全程都會全自動進行,並且驅動程式也會安裝完成。 這個跟我這邊的〔還原鍵〕所說的功能似乎不太一樣,如果您是華碩,然後一直使用F9都按不出還原的機制時,應該要送回原廠去檢查看看了。

但關機後馬達會運作一段時間再停止,請至少關機等待超過10秒後再執行開機動作,以免過快開關機造成硬體損傷。 但是我直接把他當伺服器主板用,7X24 跑了4年,只重開過13次,一樣的機有5台。 如果要買台廠主板,又只用Intel 又不是衝首發的人,下次考慮一下SuperO,SuperMicro伺服器廠下海做的家用板,雖然沒有妖廠妖,沒石廠那麼燈。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 此篇知识可能不适用于所有同类型/系列的产品,部分画面选项或操作步骤可能会因为软件版本的不同而有差异。

  • 如果你在重灌的過程中,沒有把第二顆或以上硬碟拔出,並且在重灌的過程中有把硬碟刪除,就可以用以下方式把硬碟新增回來。
  • 接著系統會有三種還原模式,請挑選一種你最適合的進行還原,選好後請記得按下﹝Next﹞進行下個階段的還原。
  • 有可能因為裝置與驅動程式有衝突,才致筆電畫面當機,無法進入作業系統開機程序。
  • 如果你的電腦是我假設的那樣的話,那按下〔還原鍵〕之後,電腦就會回復到出廠時的狀態,這時這個Shadow Defender當然就會不在了,當然,按過一次還原鍵之後,下次是不會主動再幫你進行還原的。
  • 喔,聽到你這樣的說明,我終於了解了,以前這種未開機時,只能用來播放音樂而已,現在這居然已經能上網了,真的是太厲害了,因為我的筆電從來沒有這個功能,所以一時不曉得你在說些什麼。
  • 當Windows 11基本設定完成且進入桌面時,您需要再前往華碩官網下載驅動程式,瞭解更多如何搜尋與下載驅動程式。

此功能僅適用於2020年1月後,新型號電競系列機種(包含ROG及TUF)並搭載Windows 10 或更高作業系統版本之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 華碩提供您此非華碩所製造之產品的相關資訊僅為參考之用,請直接洽詢該廠商以瞭解產品詳情,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我猜:一是Linux不支援卡姆碟、二是卡姆碟其實是讀卡機,和EEE PC裡的讀卡機衝突、三是Linux在mount檔案系統時,因為名稱一樣mount不上去。 買這張8G記憶卡時剛好有送一支「卡姆碟」,也剛好手邊還有多一塊舊的1G的SD,就順水推舟插入卡姆碟,當作一支隨身碟用,但是卻發現一件怪事,就是EEE PC居然無法使用這支1G卡姆碟,而且找不出原因。 當然是選三,然後一段說明會秀出來,意思是說之前如果有儲存資料就會被洗掉之類的警告,接著請輸入英文單字yes即可。 本團隊專營ASUS華碩系列3C商品收購買賣服務,創立以來一直本著服務各界之宗旨,提供電話免費諮詢…

特別注意的是,每一家電腦廠商的 BIOS 開機選單畫面都不太一樣,但也不用太驚慌,只要能順利進入開機選單,我們只要找到自己的 USB 隨身碟名稱然後按下「Enter」按鍵即可進行隨身碟開機。 強烈建議備份所有電腦的資料,雖然有時因為硬碟分割可能不會被刪除,但也是有意外發生的可能,如真的不小心誤刪資料,後續可以使用資料救援軟體iMyFone AnyRecover找回遺失的資料。 :如果你電腦有分割成兩個磁區(例如:C槽&D槽),您可以先將檔案備份到D槽,然後選擇這個項目重新將Windows作業系統安裝到您的第一分割區(一般來說都是C槽),至於D槽系統並不會去動到。 我建議要製作,因為如果過保固的話,日後更換硬碟,若要請原廠重灌系統的話,是要收費的。

重灌有可能會遇到的情境大概就這些,如果你對於電腦較不熟悉,也沒有把握,建議就是把多餘硬碟都拔除再來重灌,不然就是用 Windows 11 內建的重灌機制來重新安裝電腦,不用在乎過多情境,只要保持不斷電即可,但是相對客製化選項也少。 在確定電腦內硬碟數量後,如果沒有拔除多餘的硬碟,在重灌電腦的介面我們只要針對「磁碟 0」去操作即可,這樣就不會動到 C 槽以外硬碟的資料。 MyASUS提供建立系統修復磁碟機功能,在電腦無法啟動的情況下,您可利用修復磁碟機重設電腦,或進行疑難排解。

好,我假設你已經做好最新版的WIN10 開機隨身碟,而且也知道怎麼用快速鍵叫出開機選擇隨身碟開機,那我們接著往下看,本例是用WIN10 21H2版來示範。 第3步 如果有成功呼叫到系統還原工具,那就會出現以下畫面,請挑選畫面上的「Windows setup 」並按下﹝Enter﹞。 然後你自己的資料,放在C槽的也會全部不見,但放在D槽的資料,就會根據你在還原時所選擇的選項,可能會保留下來。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到各地的華碩皇家俱樂部,說明無法還原的狀況後,他們會幫你處理的。

asus重灌

VAIO 系列請於未開機的狀態下,按下 ASSIT 按鈕,進入 SONY VAIO Cure 之後選擇進入 BIOS 或是開機媒體。 然後什麼是「雖然內建火狐很難用又沒硬碟」,沒硬碟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不要用內建的火狐,直接到firefox的官網下載最新的就好了。 關於你問Experess Gate Manual,如果沒有的話,會有什麼影響嗎?

asus重灌: 選單

選擇想要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如果你不糾結選擇哪個版本,建議選擇「專業版」,再點擊「下一步」。 版主你好,我想請問為什麼我的電腦在重灌的過程中,到了可以分割磁碟的畫面那裏,完全沒有東西可以選,下面顯示「找不到任何磁碟機……」。 我知道重灌電腦是很多新手不敢嘗試的,一方面是怕麻煩,因為用習慣了舊系統,重灌後又要重新適應,然後常用的程式又都要重新安裝,太麻煩了。

asus重灌

問題在於UEFI BIOS裡面的「CSM Support」相容模式預設是關閉的,所以無法選擇其他的開機裝置,現在我們要來將他開啟,好透過其他的開機裝置如:USB隨身碟、USB外接式光碟機可以順利開機,才可以從事後面的備份工作。 Windows asus重灌 10內建的「重設」,可以根據用戶需要選擇是否需要保留檔案。 使用這項功能需要確認電腦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 10。 電腦一直死當,或者想要清除電腦所有數據資料,我們常常想到的就是重灌整部電腦,但Windows 10有一個新的內建功能「重設此電腦」,可以選擇性保留檔案,只回復原廠設定。 :這會將您電腦還原到您當出購買電腦時作業系統內部設定,也就是會先將電腦內所有資料清除(包含C槽和D槽都會清除),並且將硬碟分割成C槽(硬碟容量的60%)和D槽(硬碟容量的40%),然後Windows作業系統會還原在C槽裡面。 所以這裡是問你「你要不要用我們的微軟帳戶登入做使用阿,功能會很齊全喔!」如果你有的話可以登入,然後按【下一步】,但如果你沒有或是你不想使用你的帳戶做登入的話,就按【離線帳戶】吧(反正之後如果會用到的話再登就好,不急著現在登入)。

asus重灌: 選擇安裝版本

此篇知識可能不適用於所有同類型/系列的產品,部分畫面選項或操作步驟可能會因為軟體版本的不同而有差異。 假使沒有 Windows 10 的金鑰,可以暫時選取【 我沒有產品金鑰 】進行安裝,可以未來再輸入金鑰,啟用 asus重灌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將電腦重新開機,在開機畫面的時候,一直按按鍵盤上面的【 Delete 】或數字鍵的小數點【 Del 】,進入 BIOS 後,選 USB 開機。

更換硬體設備:如主機板、硬碟,更換其餘硬體基本上不需要重灌,除非有特殊情況。 現在系統相容性很好,更換主機板可能都不需要重灌了,但保險起見,還是建議重灌。 如果之前有安裝過家用版,你下一次重灌時一樣選擇家用版,安裝完上網線上更新就能自動啟動了,不需要在輸入啟動序號,為何? 現在幾乎都是用隨身碟安裝了,如果用USB隨身碟安裝的話,在安裝過程中會有一個重開機的過程,有時候會回到一開始的安裝畫面,那是因為抓到開機隨身碟了,這時你把隨身碟拔起來再重開機即可。 第1步 將電腦內的東西備份好,把重要東西放置D槽或是隨身硬碟,因為如果按錯還原設定,很可能將電腦內的東西刷洗乾淨。

像我的筆電是Windows asus重灌 7,雖然我現在是Windows 8.1,但我還原後,系統就會變成Windows 7的。 若要以小孩子出生做個比喻,使用還原鍵會將小孩子返老還童到剛出生的小嬰兒;而使用還原精靈就可能是一直讓小孩子一直保持20歲,或是你當下所設定的時間點。 如果還是一樣的話,那你可以在安全模式中,從「新增或移除程式」裡,將上一次更新的失敗的Windows Hotfix給移除掉,然後再試看看。 但如果現在已經沒辦法進入Windows的話,就只能送Acer原廠了檢查了,通常如果你的筆電過保固的話,應該至少會被收600元的工資。 然後這個還原光碟是要自己燒錄的喔,現在官方都不另外提供了,建議您最好去買個空白DVD光碟,趕快先燒起來並且存放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