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人員表詳細懶人包

而公務員加薪幅度,是由行政長官,連會行政會議成員商議,並基於香港經濟狀況、政府目前財政狀況、生活指數、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甚至公務員整體士氣,從而作出公務員薪酬調整的決定。 四、於本法律生效之日屬登記官及公證員職程的人員,如實際擔任相關職務,獲承認自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起有權收取經本法律第六十一條修改的十一月二十八日第54/97/M號法令第四十八條第六款所指的每月附加報酬。 (五)現行工人及助理員組別的執行車輛維修機械職務及持有重型汽車駕駛執照的人員,只要其所任職的公共部門有人員執行重型車輛司機職務,則其可自本法律生效之日起計一百八十日內選擇轉入重型車輛司機特別職程。 二、訂定《司法輔助人員通則》的八月二日第7/2004號法律第二十三條第一款所指的表一及表二,由本法律附件四的相應列表取代。 四、在市政機構助理管理員職程及市政機構管理員職程內由某一職階晉升至緊接的較高職階,須在原職階服務滿五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滿意”的評語。 一、經部門最高領導建議並獲行政長官批准,可向執行法規草擬職務及法律筆譯職務的公務人員發放法規草擬職務及法律筆譯職務的每月附加報酬,但屬領導及主管人員除外。

三、具備高中畢業學歷,且完成合適的培訓課程或具有合適的工作經驗者,方可進入旅業及酒店業學校輔導員職程。 ※公務人員調薪:軍公教員工自2022年1月1日起調薪4%,包括薪俸額、專業加給(教師為學術研究加給)及主管職務加給等三項,均調足4%,以下公務人員俸給表為行政院110年1月1日版。 今年經計算後的結果就是 公務員調薪2022 的加薪水平,即公務員低層增加2.04%、中層增加4.55%及政府高層增加7.26%。 如果高層公務員薪酬加幅經通過採用「薪酬趨勢淨指標」的話,將會創下香港回歸以來的新高 7.26%。 5月31日: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行政長官以及行政會議對公務員薪酬調整未有作出任何決定,明白社會對公務員加薪幅度有很大反應,尤其是高級公務員加薪逾7%,令不少市民覺得加薪幅度與香港眼前經濟就業情況脫節,她相信行政會議討論時會把有關因素加入考慮之內。 楊在記者會期間多次提及薪酬趨勢調查是公務員加薪調整6個因素之一,政府加薪並不是一定要跟隨指標,但明白到社會上有不少聲意指薪酬趨勢調查有優化的空間,可以在將來適當時候討論及作出修定。

二、編制人員的轉入須透過由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名單為之,而相關名單須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 一、各部門應主動調整本身的人員編制以配合本法律所定架構,並須在聽取行政公職局的意見後,於本法律生效日起計三百六十五日內透過行政命令公佈調整後的人員編制。 三、本法律為職程訂定更高的入職學歷要求或專業資格要求不影響獲豁免符合所定入職要求而轉入該等職程的人員的晉級及晉階。

公務人員表: 資訊範疇人員

二、於本法律生效之日屬郵務文員一般職程的人員,只要於郵務輔導技術員特別職程的職位開考之日在郵務文員一般職程的特級郵務文員職級服務滿三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滿意”的評語,可投考郵務輔導技術員特別職程。 (二)其餘人員於具備進入該等職程所需學歷或在原職程服務滿五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滿意”的評語後轉入該等職程。 一、訂定《司法人員以及登記局及公證署人員之職位及職程制度與報酬通則之大綱》的八月四日第7/97/M號法律第四條第二款所指的表三,以及核准《登記及公證機關組織架構及人員通則》的十一月二十八日第54/97/M號法令第四十七條所指附表四,由本法律附件三的相應列表取代。 二、屬垂直職程的人員可根據本法律關於在職程內晉級及晉階所需的服務年數及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直接轉入相對應的職級及職階,且無須接受法律倘有規定的開考或培訓。

一、實習為期六個月,在由法務局局長應有關登記官及公證員的建議而指定的一等助理員或首席助理員指導下,在登記局及公證署進行。 一、職務主管及秘書人員不在或因故不能執行職務時,可由指定該等人員的實體以批示另派人員代任,而被代任人員於其不在或因故不能執行職務期間繼續有權收取附加報酬。 四、符合以上數款所指要件即自動晉階,晉階自符合該等要件之日起產生效力,而晉階事宜應由公共部門依職權處理。 (現職人員)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簡任、薦任)、警察人員升官等考試(警正)、關務人員升官等考試(簡任、薦任)、郵政人員升資考試(員晉高員、佐晉員、士晉佐)、公路人員升資考試(員晉高員、佐晉員、士晉佐)、港務人員升資考試(員晉高員、佐晉員、士晉佐)等。 2.原房租津貼併入數額(簡任第14職等至薦任第8職等700元,薦任第7職等至委任第4職等600元,委任第3職等以下及雇員500元,技工、工友400元)。

公務人員表: 公務人員考試種類

7月5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午公布「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通過公務員加薪方案」,高中低層公務員劃一加幅2.5%,生效日期將追溯至今年4月1日。 何蓓茵指經過4個中央評議會就行會通過的公務員加薪決定商討後,將會提交立法會諮詢,及會再經由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通過。 當你瀏覽本網站,即表示無條件接受本網站免責聲明及版權公告的有關條款,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無須預先通知你的情況下而不時對此等條款所作出的修改及/或增補。 銓敘部說明,全國公務人力開放資料平台預計明年1月底前上線,同時也會提供教育訓練,讓使用者可透過預定項目或自訂彈性等查詢方式進行各項人事資料的交叉統計分析,滿足研究統計需求。 三、屬登記局局長及公證員職程的人員轉入新的登記官及公證員職程,且納入與其原有薪俸點相對應的職階,如沒有相應薪俸點的職階,則轉入緊接的較高薪俸點的職階。 在一般情況下,人員轉入與其原職程、職等或職級及職階相同的職程、職等或職級及職階,即使所轉入的職程、職等或職級及職階有新的工資結構亦然。

公務人員表

大多數職位空缺的申請必須遞交指定的申請表格(G.F. 340),申請表格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 三、根據本條規定轉入各職程的人員,納入與其原有薪俸點相對應的職階,如沒有相應薪俸點的職階,則轉入緊接的較高薪俸點的職階。 六、屬登記官及公證員職程的人員,如實際負責有關登記局或公證署的管理工作,有權收取一項每月附加報酬,報酬金額相當於薪俸表內的薪俸點一百點的百分之八十。

據搵工平台中介JobsDB去年十一份最新報告《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指出,2020年香港打工仔平均加薪幅度為2.7%,當中電訊行業加幅最高,達5%,電子商務及醫療/製藥行業分別加薪4.8%及4.1%。 不少企業都持悲觀態度,預料新一年就業市場較目前淡靜,比率達47%﹑10%表示不肯定,另有34%預料會持平。 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會見聶德權時表明訴求,希望政府計劃調整2022政府人工時要考慮以下政府加薪六大因素。

公務人員表

二、如上款(五)項所指人員於本法律生效之日不具備重型汽車駕駛執照,只要其所任職的公共部門有人員執行重型車輛司機職務,則自其取得該駕駛執照之日起計一百八十日內,可選擇轉入重型車輛司機特別職程。 二、屬第五十八條及第五十九條所指的、由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6/89/M號法令規範的海上交通控制員、水文員及地形測量員,以及驗車考牌員、海員、管輪、濬河員及海上工作人員職程的人員,如符合上條第一款的規定者,按本法律附件二表二十二的規定轉入新職程。 一、於本法律生效之日屬第五十六條第一款及第二款所指一般職程及特別職程的人員按本法律附件二表二十二的規定轉入新職程。 (二)如屬公務員,應按定期委任制度進行實習,如實習人員的原薪俸高於上項所指報酬,則維持收取原薪俸,而有關負擔由負責實習事宜的公共部門承擔。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公務員是否加薪,通常反映由每年4月2日至翌年4月1日期間,私營機構僱員在3個薪金級別的薪酬調整比率,並以「薪酬趨勢總指標」方式表達。

銓敘部今天說,銓敘部目前掌有全國公務資料(人事資料21表)及銓敘審定(組織編制、職務歸系、銓審、考績、退撫、獎懲、卸職及其他登記備查資料)等資料,未來將以開放格式、機器可讀的方式提供外界使用,希望政策擬定、學術研究等相關單位,在探討、研究人事議題時,能擁有更詳盡的資料。 其支給人數扣除兼任或代理主管職務之簡任(派)非主管人數後,不得 超過該機關簡任(派)非主管人員預算員額二分之一。 但機關簡任(派)非主管人員預算員額僅一人,且職責繁重經機關首長核准者,不在此限。 除了考學測、統測之外,國營就業考試你一定要瞭解│ptt最推薦就業考試、國營事業課程只在台南志光公職補習班。 所有政府部門的職位空缺招聘廣告,都會載於本網頁,並可能會於本地報章刊登。

  • 四、經考慮人員所擔任職務的法定學歷要求或專業資格要求,第二款所指合同應以對應於該等職務的職程訂立,而人員收取的薪俸點與其原有薪俸點相同,如無相同薪俸點,則收取緊接的較高薪俸點。
  • 四、在原職等服務滿三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滿意”的評語者,又或在原職等服務滿兩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十分滿意”的評語者,可由原職等晉升至緊接的較高職等。
  • 一、實習為期六個月,在由法務局局長應有關登記官及公證員的建議而指定的一等助理員或首席助理員指導下,在登記局及公證署進行。
  • 居住公有房舍之現職人員,應由服務機關將所併入之房租津貼數額,按月如數扣 回,繳歸公庫。

行業除了縮減部份職位外,去年或前年分別都有可能實施無薪假,第五波後開始取消無薪假「已當加人工」。 為了不想大眾感覺政府肥上瘦下,高層公務員加薪為5.5-6% 之間,而政府公務員低層人工增加2%、中層人工增加4.5%,比 「薪酬趨勢淨指標」略低。 因為特首快將離任,有機會在離開前送一份Farewell 大禮給整體公務員,所以政府公務員加薪2022將會跟「薪酬趨勢淨指標」一樣,政府公務員低層人工增加2.04%、中層人工增加4.55% 及高層人工增加7.26%。 5月19日更新,薪酬趨勢調查報告2022已經向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提交,而公務員事務局得到的結果是:經過111間參與調查的私人公司在2021年4月至2022年4月期間,給予低層、中層和高層級別僱員整體加薪幅度分別為3.20%、5.58%和8.30%。 另外,近95%受訪者表示政府加人工2022調整方向依然是凍薪的話,會影響整體公務員士氣,難免影響服務市民質素。 關於 CSRADARCSRADAR 明白工作的晉升前景、薪酬資訊等都對求職者非常重要,而公務員工作更可能是終身的職業,故我們致力從不同渠道收集資訊,希望能讓大家作出更好的選擇。

於本法律生效之日屬無線電通訊助理技術員一般職程的人員,只要於無線電通訊輔導技術員特別職程的職位開考之日在無線電通訊範疇行政技術助理員一般職程的特級行政技術助理員職級服務滿三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滿意”的評語,可投考無線電通訊輔導技術員特別職程。 三、於本法律生效之日屬資訊助理技術員特別職程的人員,只要於資訊範疇技術輔導員一般職程的職位開考之日在資訊助理技術員特別職程的特級助理技術員職級服務滿三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滿意”的評語,可投考資訊範疇技術輔導員一般職程。 二、於本法律生效之日屬資訊督導員特別職程的人員,只要於資訊範疇技術員一般職程的職位開考之日在資訊範疇技術輔導員一般職程的特級技術輔導員職級服務滿三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滿意”的評語,可投考資訊範疇技術員一般職程。 一、於本法律生效之日屬資訊技術員特別職程的人員,只要於資訊範疇高級技術員一般職程的職位開考之日在資訊範疇技術員一般職程的特級技術員職級服務滿三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滿意”的評語,可投考資訊範疇高級技術員一般職程。 一、於本法律生效之日屬郵務輔導技術員特別職程的人員,只要於郵務範疇技術員一般職程的職位開考之日在郵務輔導技術員特別職程的特級郵務輔導技術員職級服務滿三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滿意”的評語,可投考郵務範疇技術員一般職程。

四、在原職等服務滿三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滿意”的評語者,又或在原職等服務滿兩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十分滿意”的評語者,可由原職等晉升至緊接的較高職等。 (二)如屬晉升至職程內的其餘職等,須在原職等服務滿三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滿意”的評語,又或須在原職等服務滿兩年,且在該段服務時間內的工作表現評核中取得不低於“十分滿意”的評語。 四、實習期、評核方案及制度、最後評核,以及實習的其他運作條件及規則由部門最高領導訂定,並須於投考人報考時告知投考人或在第一款所指行政長官批示內訂定。 如以工種來說,今年的薪酬調整有因部份工種如資訊科技,數碼,金融專才難求而採取彈性向上調整。

公務人員表

三、設立職務主管須經行政長官按相關部門最高領導提出的、說明理由的建議批准,且可隨時被部門最高領導終止,無須辦理其他手續。 二、具備小學畢業學歷、持有輕型汽車駕駛執照,且具有三年駕駛輕型汽車的工作經驗者,方可進入輕型車輛司機職程。 二、具備小學畢業學歷、持有重型汽車駕駛執照,且具有三年駕駛重型汽車的工作經驗者,方可進入重型車輛司機職程。 七、屬以整體配備方式訂定職位數目的職程,又或職程內出現職位空缺時,只要有人員符合晉級要件,應於九十日內進行第五款所指的開考。 國家考試分為「公務人員考試」及「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二種,公務人員考試又區分為高考、普通、初等、特種考試(一等至五等)、升等升資考試(現職人員),屬於任用考試,開缺類科及錄取名額視使用人機關年度任用需求而定。 顯然今年受著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和環球經濟不明朗等因素,各位要有心理準備加薪幅度不大,甚至凍薪。

居住公有房舍之現職人員,應由服務機關將所併入之房租津貼數額,按月如數扣 回,繳歸公庫。 公務員除了月俸額(薪資)外,中央或地方機關的公務員另有年終獎金1.5個月、考績獎金,甲等一個月、乙等0.5個月,丙等則沒有考績獎金,公務員合計最高可領到2.5個月獎金,除了透明公開的月俸、獎金,穩定的就業環境也是公務人員的優點之一。 1.委任分五個職等,第一職等本俸分七級,年功俸分六級,第二至第五職等本俸各分五級,第二職等年功俸分六級,第三職等、第四職等年功俸各分八級,第五職等年功俸分十級。 如申請人獲邀參加甄選面試或考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六至八個星期內接獲通知。 三、如作出上款所指選擇,應於本法律生效後一百八十日內訂立新的個人勞動合同,而新訂合同的效力追溯至本法律生效之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