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q5sportback9大伏位

Audi Q5 Sportback 的車室空間能滿足 5 名乘客所需的充足空間,在旅程中絲毫不會感受任何來自於頭部或腿部的壓迫感。

  • 全車系配置雙前座電動腰靠與駕駛座記憶功能,S line以上則加入跑車化座椅、加熱功能。
  • 引進台灣的Q5 Sportback僅有2.0升+12V輕油電混合動力的單一動力規格:45 TFSI quattro。
  • Q5 Sportback 的車長為 4,690mm,比一般款 Q5 略長了 7mm,風阻係數也下降到 0.30,造型上和 Q5 最大的差異在於車頂線條從 B 柱開始急遽下切,並在尾燈上緣捏起一道小鴨尾翼,融合銳利的肌肉摺線,打造更外放、更運動感的面貌,創造出一般款 Q5 所沒有的氣息。
  • 雖然並未強調屬於「性能化」車型,這樣的輸出水準也相當具有看頭,與BMW X4 xDrive30i M Sport與Mercedes-Benz GLC 300 4Matic Coupé相當,甚至優於這兩款德系豪華跑旅車款。
  • 就算Q5 Sportback的45 TFSI quattro S line車型,多了運動化內、外觀套件以及運動化懸吊加持,依舊控制在300萬元以內,只要287萬元就能入主,相對來說是更為超值的選項。
  • (攝影/ 陳奕宏)而且,雖然是跑旅設定,Q5 Sportback該有的空間機能並沒有被妥協,可以前後滑移、椅背角度調整的高階後座套件是全車系標配,儘管採用斜背設計,頭部空間稍微遭到壓縮,依然能夠藉由座椅調整找尋到適合的乘坐姿勢,盡可能消弭因為跑車化造型設計而犧牲的空間。

但可惜的是,入門車型Audi Q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advanced並沒有運動化懸吊(可選配),不然就能再加強懸吊系統的支撐表現。 Q5 Sportback 在國內市場與 Q5 audiq5sportback 同樣採用單一 45 TFSI quattro 動力編成,搭載 2.0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265 匹最大馬力及 37.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配置 12V Mild-Hybrid 輕型油電混合系統,能於特定行駛情況下自動讓引擎熄火滑行,並減少引擎耗能。 Q5 Sportback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標配內容包含公路行車輔助套件及都會行車輔助套件。

audiq5sportback: 汽車工具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如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塞車輔助、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車道變換輔助(盲點警示)、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後方橫向車流輔助、離車安全警示系統、陡坡緩降輔助和斜坡起步輔助同樣一次到位。 此外,智慧停車輔助套件也屬標配,包含 360 環景顯影與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攝影/ 陳奕宏)不僅如此,在這次試駕的45 TFSI quattro S line車型上,不但有配備電子機械式動力轉向系統,還把運動化懸吊列為標準配備,加上19吋圈胎組合,以更硬朗的懸吊搭配低扁平比圈胎,給予更清晰的路感回饋,能夠讓車主更清晰接收路面資訊。 只是,Audi在Q5 Sportback的設定上還是盡可能地維持舒適度,雖然比起Q5,Q5 Sportback在低速時能夠更清楚感覺到路面的狀況,儘管不會令人感受到不舒服,但是彈跳感比起Q5還是較為明顯一些。 (攝影/ 陳奕宏)認真比較Q5與Q5 Sportback空間差異,最主要落在行李廂空間當中。

由於採用跑旅設定關係,Audi刻意為Q5 Sportback留下較多路感回饋。 (攝影/ 陳奕宏)只是,在速度提升之後,就可以消除掉這分較為清楚的路感,且還有出色的靜肅性,尤其是在高速巡航時,Q5 Sportback所能帶來的行路質感相當出色。 同時,因為Q5 Sportback的重心稍低,配上S line車型標配的運動化懸吊,還可以帶來更好的彎中支撐性與穩定性,並沒有因為兼顧行路質感與舒適性而讓這輛重達1.8噸的豪華休旅顯得遲緩,仍舊保有出色的操控穩定性。 隨著休旅市場成為主流,級距的細分已經成為必然趨勢,不僅陸續出現各種不同尺碼等級的休旅車款,「跨界」風潮興起,結合跑車動感線條以及SUV機能的跑車化休旅,也就是所謂的「Coupé-Like SUV」更成為市場新興焦點。 audiq5sportback 只是,在德系豪華雙雄割據的豪華跑旅市場,總是會期待是不是有競爭力夠強的「第三勢力」能夠一爭高下。 直到Audi audiq5sportback Q5 Sportback出現,終於讓人期待豪華跑旅市場有望能夠出現三強鼎立局面。

audiq5sportback: 豪華配備下放 Ford Kuga EcoBoost180旗艦型戰力大升級

輪胎採用235/55R19的馬牌CSC5 SUV跑胎,標榜兼顧抓地力與靜肅性,實際山路驅策起來確實抓得住。 試駕車配備標準LED頭燈,帶有主動遠近光燈切換功能,若選配Martrix矩陣式頭燈則多出主動光形變化,可提供更準確的遮光效果。 Q5 Sportback在台引進45 TFSI quattro單一動力車型,相較主要對手少了低輸出車型,因此起售價高出一截,得對上GLC Coupe、X4高輸出版才會顯現優勢,性能表現好一些,價格也更便宜。 Q5 Sportback 國內市場初期僅推出有 45 TFSI 的動力選擇,與 Q5 相同配置,在 2022 年第三季也與 Q5 相同,導入更入門的 40 TFSI 動力車型。

只是,在S line車型上,Audi藉由黑色水箱護罩、水箱護罩蜂巢網格等外觀設計元素,搭配下切的斜背式車頂線條,還有車尾的鴨尾導流等,營造更具跑格樣貌。 audiq5sportback 儘管尾燈造型與小改款Q5沒有太多差異,在跑格化的外觀設計元素當中,也帶來不同的視覺感受,且同樣提供OLED燈組作為選配,能夠讓科技感受更向上加分。 (攝影/ 陳奕宏)不僅如此,在Audi Taiwan現行的產品策略之下,Q5 Sportback不限車型等級都標配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塞車輔助、主動式車道維持與偏離警示,等於具備有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 同時,還把前方預警是安全防護、撞擊閃避輔助、左轉預警輔助、盲點警示、離車安全警示、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都列為標準配備。

audiq5sportback: 台灣高速公路超危險?「龜速車多、安全距離根本笑話」被點名為2亂象

Audi Q5 Sportback 提供暢行無阻、令人印象深刻的動力表現與敏銳操控,搭配 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瞬息間可依據行駛環境,進行動力分配,提供精準且樂趣十足的駕馭體驗。 來說說空間數據,一般Q5擁有520L、倒平1520L的置物容積,Sportback版則是510L、倒平1480L,兩者空間差異不算明顯,實際用起來也一樣方便,支援4/2/4分離傾倒,並於後廂兩側設有快倒裝置,椅背倒下後平整性夠,跑格定位下不失機能性。 標配10.1吋MMI多媒體系統,採用目前Audi最新世代設計,介面依據觸控操作方式優化,功能編排簡單清爽,操作起來更加直覺快速,高反差配色不論日夜間都頗有質感,同時配有無線Apple CarPlay功能。 Q5 Sportback均標配運動化懸吊,並且底盤諸多連桿、三角架部件均採用鋁合金打造,使其擁有極為輕快、靈活的轉向操控與側傾抑制,而氣壓式避震器的配置更是具有優異的緩衝能力,非常適合在台灣普遍路面品質不佳的環境行駛,而不致容易有不舒適的路面衝擊感。

audiq5sportback

自第 2 代小改款 Audi Q5 車系起首度推出的衍生斜背休旅 Q5 Sportback。 Q5 Sportback 的車長為 4,690mm,比一般款 audiq5sportback Q5 略長了 7mm,風阻係數也下降到 0.30,造型上和 Q5 最大的差異在於車頂線條從 B 柱開始急遽下切,並在尾燈上緣捏起一道小鴨尾翼,融合銳利的肌肉摺線,打造更外放、更運動感的面貌,創造出一般款 Q5 所沒有的氣息。 後座帶有前後滑移功能,可在行李廂、乘坐空間自由調配,如圖片乘客175cm調至最前,膝部空間仍有餘裕;至於椅背則有三段角度可調,但實際調整角度差異極小。 全車系配置雙前座電動腰靠與駕駛座記憶功能,S line以上則加入跑車化座椅、加熱功能。 實際乘坐,入門版座椅泡棉軟硬適中,不過兩側不夠貼合身型,側向支撐較為不足,但舒適性方面相當不錯。

audiq5sportback: 豪華配備下放 Ford Kuga EcoBoost180旗艦型戰力大升級

在12V輕油電系統協力運作下,可優化怠速啟閉系統、引擎休止滑行等功能,對於油耗表現亦有幫助。 12.3吋全數位儀錶提供「經典」、「運動」及「動力」三種顯示模式,前兩者為傳統雙環,較大的差異在於「運動」模式下,轉速錶紅線區會特別明顯,「動力」模式則會以左右橫輻來呈現,螢幕中央區塊均可用來顯示導航或駕駛輔助系統,地圖亦可支援全螢幕顯示。 Q5 Sportback在台有advanced、S line兩種常規版本,高規主要多出運動化套件、懸吊,鋁圈升級19吋,性能味更濃一些,其餘主動安全、虛擬座艙等實用配備都很齊全。 至於Edition One比較像是上市期間限量禮包,S line多加三萬即可升級,光是單項OLED尾燈都不只這個價,頗為划算,但只有限量50台配額。 (攝影/ 陳奕宏)如果與德系同樣動力輸出等級的對手相比,Q5 Sportback享受到相同的動力輸出只要274萬元,其他兩款競品都突破300萬元關卡。

  • 並且370 Nm的最大扭力在1,600 rpm時就可達成,搭配七速S-troni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 km/h加速6.1秒內就可達成。
  • 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 Plus進階版全數位儀錶板,配上整合10.1吋觸控式液晶螢幕、繁體中文衛星導航、中文聲控輸入,以及無線Apple CarPlay智慧型手機連結的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等,都是Q5 Sportback全車系標準配備。
  • 與Q5相比,Q5 Spotyback外觀最主要差異在於大幅壓縮的車高以及斜背車尾設計。
  • 無論是絕佳的動力表現或舒適性,抑或是完美符合您需求的個人化設定,都能隨心選擇。
  • Audi Q5 Sportback 提供暢行無阻、令人印象深刻的動力表現與敏銳操控,搭配 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瞬息間可依據行駛環境,進行動力分配,提供精準且樂趣十足的駕馭體驗。

進到Q5 Sportback車內,對於熟悉Audi旗下車款的人來說,一切都在熟悉的位置,也有熟悉的鋪陳設計,儘管全面數位化與科技化,但是保有傳統汽車設計的風格,與設計邏輯。 2022年8月Q5 Sportback引進全新動力40 TFSI quattro,亦推出Launch Edition限量車型,有感升級智慧停車輔助套件與20吋鋁圈等多項配備,加上外觀車身採用黑色風格套件,搭配黑色後視鏡蓋、黑色窗框與21吋Audi Sport 鋁圈,展露帥氣運動化氣息。 可別以為Audi Q5 Sportback的車頂造型能大幅減輕重量,實際上相比標準版Audi Q5車重僅略輕26kg,加上仍是一輛多功能用途的休旅車,在高底盤設定下使車輛過彎時的慣性還是明顯存在。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 與第二代小改款的Q5一樣,配置了第三代模組化信息娛樂系統,因此取消了原本的旋轉式MMI控制鈕,並為螢幕引入了完整的觸控功能。 看些台灣準備進或者有可能不會進的車款是咱們參加海外車展的目的之一,或許對現階段的Volkswagen Taiwan來說、純電車款的導入仍還不到迫在眉睫,也因此,在各品牌加快Hybrid或者電氣化的腳步之時,全球熱賣的ID.4以及商用車型ID.Buzz暫時都還沒有官方導入的消息,但為何這兩車系在全球會受到… 後座乘客空間感是Q5 Sportback優點,相對同級跑旅車型頭部壓迫感輕微,加上側窗夠大、標配全景天窗,採光相當出色。 無線充電版配備已見怪不怪,身為豪華休旅當然也是標配,把杯架滑蓋闔起就能直接放上充電,但小缺點就是放飲料時想拿手機稍嫌麻煩,得多一個掀扶手動作,如果將充電版獨立出來會更理想。 全車系標配LED尾燈,亮燈質感與辨識度均優,如果想要更騷包的款式,推薦花9.3萬選配Martrix矩陣式頭燈、OLED尾燈、後座USB套組,相較單選頭燈6.8萬、單選尾燈7.3萬,套裝是更划算的選擇。

audiq5sportback

第二代Q5小改款首次推出了Sportback車型,它的身形大小介於e-tron Sportback與Q3 Sportback之間。 優雅實用、前衛而運動化的風格是Audi各車系所有Sportback車款的共同特色,Coupe-like車身輪廓從B柱開始向下傾斜,傾斜的後車窗和比例較高的後保桿使外觀更具動感和力量。 而這美感並不會犧牲實用性與空間舒適性,除了後座頭部空間沒有明顯所小的感覺之外,510升的標準行李箱容積,也只有少了10升。 試駕車選配要價7.3萬元的19吋鋁圈,樣式與S line版本相同,雙色搭配造型夠精緻,但或許是Q5 Sportback本身輪弧夠大,即使19吋上車看起來尺碼還是偏小。

就算Q5 Sportback的45 TFSI quattro S line車型,多了運動化內、外觀套件以及運動化懸吊加持,依舊控制在300萬元以內,只要287萬元就能入主,相對來說是更為超值的選項。 (攝影/ 陳奕宏)車內則是立基在小改款Q5基礎之上,能夠在Q5上看見的,來到Q5 Sportback一條也沒少。 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 Plus進階版全數位儀錶板,配上整合10.1吋觸控式液晶螢幕、繁體中文衛星導航、中文聲控輸入,以及無線Apple CarPlay智慧型手機連結的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等,都是Q5 Sportback全車系標準配備。 小改款Q5 Sportback 45 TFSI開始採用由皮帶帶動的BSG發電機起動馬達的輕度混合動力系統,除了可在重踩油門加速過程中提供額外動力之外,亦可將制動過程中,將動能轉換電能存儲在後方的鋰離子電池中。 而這套系統還可在完全關閉引擎進行慣性滑行時提供車上用電(低於22 km/h時,可執行自動啟停模式;55~160 km/h於特定輕負載行駛狀況,可熄火滑行10秒),搭配quattro ultra能夠斷開動力連結執行100%前輪驅動的特性,而能夠更進一步地提高燃油經濟性,以及減少碳排放。 Q5 Sportback 也搭載 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可自動分配前驅及四驅模式,搭配七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依照可以駕駛喜好選擇不同模式的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並標配有360度環景顯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不僅安全不分等級,還是高規安全不分等級。 (攝影/ audiq5sportback 陳奕宏)與Q5相比,Q5 Sportback車長4,689mm、車寬1,917mm、車高1,635mm與軸距2,829mm的尺碼數據幾乎沒有太多差異,主要不同在於壓縮38mm的車高,還有加長7mm車高與增加1mm車寬。 整體線條輪廓承襲Q8以及Q3 Sportback的設計風格,並不是直接移植轎跑車的輪廓,而是採用偏向於斜背跑車,也就是A5 Sportback或者A7 Sportback的線條輪廓,再因應休旅車格抬高、加厚而來,並且具有鮮明的輪拱線條。 就設計上,有著Audi跑旅家族一脈相承的風格,也與其他兩家德系豪華品牌的跑車化休旅車款作出差距。 引進台灣的Q5 Sportback僅有2.0升+12V輕油電混合動力的單一動力規格:45 TFSI quattro。

購買新車時,可在 3 種不同尾燈光型中選擇,替愛車增添獨特個性,不同燈型在返家 / 離家功能啟動時的燈光動態展演中亦有區別。 車尾一氣呵成的斜肩流線,勾勒出跑旅俐落的線條輪廓,進一步強化車身空氣力學設計的亮點,加上燈組下方橫貫車後下緣的鍍鉻裝飾,在動感設計中展現完美平衡,車頂運動化尾翼,將動感設計表露無遺。 Advanced版雖然沒有運動化懸吊,但在一般路上開起來,路感、回饋都偏向鮮明,硬朗程度甚至超過以往試駕的現行款A4 Aavnt S line車型,有這樣的設定其實不難理解,畢竟休旅車格先天重心高,想要有運動性,必須得用更強的懸吊支撐性來彌補,高速呸起來吸震、貼地性都不錯。 Audi內裝質感一向出眾,也很有自己的味道,Q5 Sportback採鋁合金飾板,配合大螢幕數位化座艙,使用環境便利又就手,兩款車型內裝唯一差異就是S line多出黑色頂棚、跑車化座椅,這兩項advanced也能直接加選,如試駕車便花1.6萬選配黑色頂棚。 試駕車選配黑色外觀套件,於窗框、前後飾條採用亮黑烤漆處理,選配價格為2.1萬元,若想要黑色後視鏡還需花6000元獨立加選。

audiq5sportback

Q5 Sportback可提供510公升至1,480公升不等行李廂容積。 (攝影/ 陳奕宏)Audi Taiwan引進的Q5 Sportback採用45 TFSI quattro單一動力規格設定,無論配備等級皆搭載265匹馬力、37.7公斤米扭力輸出2.0升TFSI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12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並且以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quattro ultra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作為搭配,根據Audi提供的原廠資訊,具備有0-100km/h加速6.1秒、極速240km/h性能表現。 雖然並未強調屬於「性能化」車型,這樣的輸出水準也相當具有看頭,與BMW X4 xDrive30i M Sport與Mercedes-Benz GLC 300 4Matic Coupé相當,甚至優於這兩款德系豪華跑旅車款。 (攝影/ 陳奕宏)12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為標準配備。 (攝影/ 陳奕宏)變速箱統一搭配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audiq5sportback: 台灣高速公路超危險?「龜速車多、安全距離根本笑話」被點名為2亂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