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rse- gt詳盡懶人包

E-tron GT開啟四環品牌性能純電發展新紀元,Audi 設計團隊將品牌造車精髓如細節工藝、精準操控、設計等面向發揮至新高度,亦刻劃出未來純電車設計發展的走向。 好的設計基礎關鍵在於比例,透過和諧的比例設計,e-tron GT低重心寬扁的蜂巢式盾形護罩設計,讓車頭更顯霸氣張力,俐落的車身線條延伸至車尾,融合優雅與肌力之美的斜背曲線,完美均衡的黃金比例成就e-tron GT 迷人的魅力。 動能回收系統可以切換手動模式,而可依喜好藉由方向盤兩側撥片切換兩種程度的動能回收(電動馬達本身就可執行最大約0.3G的減速並同時回收動能),但就如同Porsche Taycan都不會在滑行時產生明顯的制動感,這是800V系統的一大特色。 但也少了像SUV車型e-tron可以模擬內燃動力進彎前「降檔」減速的樂趣。

audirse- gt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 除了標準的經典與運動風格駕駛儀錶顯示之外,還特別配有專屬的e-tron Sport模式(上圖)。 電子差速器鎖定的功能是e-tron GT全車系的「標配」強項(Porsche的PTV在Taycan為選配)。 其位在後軸電控限滑差速器內有多片離合器,可以完全可變地致動,鎖定範圍從0到100%。 audirse- gt 使車輛能在濕滑的路面上,特別是在最大程度的全力制動期間,感覺到穩定性強化的效果:在這種情況下,差速鎖完全起動,藉以能使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可以更高精度地制動每個車輪,並且包含了制動機制的轉向輔助。

  • 而每個氣壓彈簧中的腔室可以單獨調節,以適應不同的行駛情況與駕駛模式,即使是在動態駕駛模式之下,相比於Porsche Taycan仍覺著重舒適緩震的表現。
  • 而底盤部分就是與Taycan明顯的差異所在,雖然同樣都是採用三腔氣壓式懸吊的配置,但由於Audi將其調校得更偏Gran Turismo長途駕駛用途的舒適型運作,而成為這兩部車在底盤中主要的明顯差異,並且可將車身調節至不同的高度:降低22毫米或調高20毫米。
  • E-tron GT配備最高可儲存93.4 kWh總電量的水冷式高容量鋰電池組,內建33個單元模組(總計由396個袋狀電池包所組成),搭載CCS1充電規格,在先進800V電能驅動系統的架構下,可實現高效能的輸出,最高充電效率達270kW(動能回收最大充電功率為265 kW)。
  • 跳脫了價格優勢之外,也沒有在關乎性能的配備上有所缺少(尤其是RS e-tron GT),這無疑是對高複雜度科技所創造的性能熱情,以及最高精度和品質對細節的熱愛這兩大特質Audi擁護者族群的福音。
  • RS e-tron GT特別將後輪轉向列為標準配備,而這也是與Taycan Turbo的底盤配備亮點差異。
  • 但也少了像SUV車型e-tron可以模擬內燃動力進彎前「降檔」減速的樂趣。

選配 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搭配 Audi 雷射燈光照明科技,乃是進化設計語言的基礎層面。 其中 Audi 雷射燈組 X 型獨特設計,形塑出令人一眼傾心的燈光造型,其耀眼程度絕不會被錯認。 燈組各自包含多個燈光元件,是 Audi 首度嘗試將倒車燈與方向燈整合的成果。 車身雕刻般的肩線及獨特車尾導流鰭片,賦予驚人力量的深刻印象,流暢下滑的車頂線條完美地延伸至 Audi RS e-tron GT 的車尾,即便靜止不動時,也能充分展現車輛亟欲馳騁的渴望。

空氣力學是電動車造車的關鍵因素之一,Audi 設計團隊在研發過程中更緊密與空氣力學工程團隊合作,e-tron GT 不僅展現新純電美學巔峰,更創造出0.24Cd風阻係數,進一步增進車輛動能輸出與續航力表現。 Audi與Porsche共用PPE平台發展電動跑車的作法,與Audi與Lamborghini一起發展超級跑車的方向不同。 Audi R8 V10 performance與Lamborghini Huracan不論在「視覺上」身形尺碼、座艙空間感,以及動力表現都相當接近,而比較明顯的差別主要是懸吊阻尼的設定。 而e-tron GT與Taycan除了價格、懸吊設定與四/五人座的差別之外,還有許多幾項相較於兄弟車款特別列入標準配備的優勢。 至於e-tron GT電池充電效能部分,其搭載800V電能系統,最高可支援270kW的充電功率,如採用高效DC直流充電,以Audi 極速充電站180 kW充電功率進行充電,5 ~ 80%僅約23.5分鐘可充電完成,而車主亦可使用家用及目的地AC 交流等多元方式為愛車充電。

E-tron GT車系的純電quattro全輪驅動系統比傳統機械式quattro傳動系統快約五倍,幾千分之一秒內就可連續完全可變地調整前後軸之間的扭力輸出分配。 根據之前試駕的經驗,起步的衝刺加速與Porsche Taycan 4S同樣都是快到噁心即使駕駛者都會暈眩的狀態,因此完全無法比較這兩台最大馬力數據有顯著差距的加速體感,只在於RS e-tron GT的衝刺起步加速(同為大雨路面潮濕的天候)會在潮濕路面發生打滑,但僅會發生約不到半秒的時間。 RS e-tron GT特別將後輪轉向列為標準配備,而這也是與Taycan Turbo的底盤配備亮點差異。 在50 km/h以內可將後輪最大旋轉2.8度沿前軸相反方向縮小迴轉半徑(可在兩線道輕易迴轉),以增加靈活度與停車便利性;高於80 km/h的速度行駛時,方向則與前軸相同來提高切換車道與過彎的穩定性。 另外,標配的後軸電控差速鎖定功能,則容易讓RS e-tron GT在進攻型的操駕態勢下,容易發生車尾橫移的現象。 繼純電休旅車後,Audi再度引進絕美電駒 e-tron GT 完整車系陣容來台,以全新純電力作演繹新世代設計精髓,更將純電駕馭樂趣發展至新高度,優異操控性與舒適性達成完美平衡,讓e-tron GT不僅富饒駕馭樂趣的同時,亦適合做為日常移動的品味座駕。

E-tron GT的設計團隊以震撼人心的美型外觀,同時也將四環最新科技注入其中。 台灣奧迪引進e-tron GT在車型配備編成方面,考量國內消費者的購車偏好屬性,將多項最新科技列為標準配備,全車系皆搭載矩陣式LED極光頭燈,不僅銳利有型,更提供優異的行車照明輔助;進入車室座艙,品牌識別的新式全數位駕駛座艙帶來直覺化的操作體驗。 audirse- gt 而針對GT車型的定位屬性,e-tron GT不僅在動力輸出上給予車主性能駕馭感受,更增加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與動態全輪轉向系統等配備,來滿足車主在都市與長途旅程的全方位駕駛需求,將精準操控和多元駕駛情境均衡融入e-tron GT的駕駛靈魂當中。

而底盤部分就是與Taycan明顯的差異所在,雖然同樣都是採用三腔氣壓式懸吊的配置,但由於Audi將其調校得更偏Gran Turismo長途駕駛用途的舒適型運作,而成為這兩部車在底盤中主要的明顯差異,並且可將車身調節至不同的高度:降低22毫米或調高20毫米。 而每個氣壓彈簧中的腔室可以單獨調節,以適應不同的行駛情況與駕駛模式,即使是在動態駕駛模式之下,相比於Porsche Taycan仍覺著重舒適緩震的表現。 對於台灣消費者最為重視的內裝材質選擇與鋪陳質感,車內所選用複合性材質搭配運動化座椅、全景式玻璃車頂與Bang & Olufsen 3D 環繞音響系統,讓駕駛與全車乘員於行進間能即時享受五星級座艙的五感饗宴。

  • 車身雕刻般的肩線及獨特車尾導流鰭片,賦予驚人力量的深刻印象,流暢下滑的車頂線條完美地延伸至 Audi RS e-tron GT 的車尾,即便靜止不動時,也能充分展現車輛亟欲馳騁的渴望。
  • 透過它展示了令人著迷的四門Coupe-like跑車在純電動力領域是如何將動感的設計、強勁的驅動力和動態操控相結合。
  •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
  • 藉由純電驅動系統即刻反應的優勢,完全不可能會有傳統內燃動力全輪驅動車型(甚自是Audi自己的內燃動力quattro車型),那種車身會較大幅拽一下,須稍待傳動系統(前後扭力分配、限滑差速器,或動態穩定系統…等等)進行處置的時間差的感覺。
  • E-tron GT車系的純電quattro全輪驅動系統比傳統機械式quattro傳動系統快約五倍,幾千分之一秒內就可連續完全可變地調整前後軸之間的扭力輸出分配。
  • 提供選配的碳纖維車頂在本身重心就已很低的電動車中,或許降低重心提昇不多,但減輕重量對於電能使用效率會有所幫助。

針對電動車充電服務佈局,台灣奧迪持續強化充電服務的內容,此次針對e-tron GT的消費者,Audi亦推出進階版11kW的家用充電器;而針對高效充電據點,台灣奧迪也於Audi 桃園及Audi 台南展示中心內建置180kW Audi 極速充電站。 若以A7 Sportback代表了Audi在內燃動力的美型詮釋;那麼在純電動力領域就是e-tron GT了! 透過它展示了令人著迷的四門Coupe-like跑車在純電動力領域是如何將動感的設計、強勁的驅動力和動態操控相結合。 跳脫了價格優勢之外,也沒有在關乎性能的配備上有所缺少(尤其是RS e-tron audirse- gt GT),這無疑是對高複雜度科技所創造的性能熱情,以及最高精度和品質對細節的熱愛這兩大特質Audi擁護者族群的福音。 E-tron GT配備最高可儲存93.4 kWh總電量的水冷式高容量鋰電池組,內建33個單元模組(總計由396個袋狀電池包所組成),搭載CCS1充電規格,在先進800V電能驅動系統的架構下,可實現高效能的輸出,最高充電效率達270kW(動能回收最大充電功率為265 kW)。 以在台灣的Audi極速充電站180 kW充電功率進行充電,5~80%的電量累積僅約23.5分鐘可充電完成,並且可以在充電初期,短短五分鐘內就可累積行駛100公里所需的電量。

audirse- gt

藉由純電驅動系統即刻反應的優勢,完全不可能會有傳統內燃動力全輪驅動車型(甚自是Audi自己的內燃動力quattro車型),那種車身會較大幅拽一下,須稍待傳動系統(前後扭力分配、限滑差速器,或動態穩定系統…等等)進行處置的時間差的感覺。 車艙基調以灰色為主,並結合高品質內裝材料與鋼鐵灰對比色的車縫線,替車內鋪陳亮點。 與其他現行款車型都採用相同的介面與操作邏輯,對於對Audi獨鍾喜好的內燃動力車主,若想添購一部高性能純電跑車,完全不會有操作上的困難。 提供選配的碳纖維車頂在本身重心就已很低的電動車中,或許降低重心提昇不多,但減輕重量對於電能使用效率會有所幫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