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勝保險經紀人8大分析

2019年台灣整體保險業的保費收入為36,771億元,透過保險經紀人業部份為3,806億元,約佔總保費收入的10%。 若以產、壽險來看,壽險業的保費收入為35,116億元,透過保險經紀人業部分為3,569億元,約占壽險市場的10%;產險業的保費收入為1,656億元,透過保險經紀人業部份為237億元,約占產險市場的14%。 至於佣金收入全年保險經紀人業共有239億元,其中,壽險占202億元,而產險則占37億元。

  • 另外,錠嵂保經的母公司美國中華聯合保險服務集團已在美國掛牌,永達保經則是規劃由轉投資的大陸永達理保經在 2021 年於中國 A 股掛牌。
  • 由以上數據顯示,保險經紀產業快速成長,在台灣保險業扮演的角色日趨重要。
  • 公勝成立於1993年,為全國前三大保險經紀人公司,擁有產壽險30餘家保險公司商品平台,2020亞洲金牛獎榮獲「超級金牛獎」,業界唯一,並連續八年榮獲保險信望愛「最佳保險專業獎」、連續五年榮獲保險信望愛「最佳社會責任獎」、四度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為您提供最適合的保險商品。
  • 財經理財 被騙8千萬險倒閉 他如何東山再起成業界第一?
  • 更因為致力於專業提升與客戶權益保障,公勝保經平均13個月保單續繳率高達98.25%,近年來也獲獎不斷,是保險信望愛獎、國家品牌玉山獎、金鋒獎的常勝軍,更因聯年捐出20%的盈餘資助社會弱勢團體與教育單位,已連續三年拿下保險信望愛獎「最佳社會責任獎」,是業界最具規模、深具發展潛力的保經公司。
  • 3月6日適逢公勝保經26周年,蔡文俊更期勉在場優秀同仁繼續努力,透過「團隊致勝、科技助威」的戰略發威,朝大型體系組織發展壯大,搭乘公司為同仁建構的科技數位化平台順風車,迎向數位浪潮新挑戰,挑戰2019年初年度保費(FYP)100億元的目標,讓興櫃後的公勝保經邁向下一個巔峰,2019年一起攜手大顯勝威。

公勝保經去年創下新契約保費等 6 個保經業第一的紀錄,蔡聖威表示,今年今年上半年延續動能,新契約保費收入已達 39 億元,年成長 25%,隨著時序進入保險傳統旺季的下半年,今年全年 80 億元目標一定會突破,在打造智能平台助攻後,全年有機會挑戰百億元。 另外,當業界大幅往躉單傾斜,公勝保經仍堅持回歸保險本質聚焦長年期,10年期以上的長年期壽險FYC占比達64.3%,占比創新高。 除了成功地戰略轉型外,也投入大量資源在數位升級與應用上,聚焦E化(數位化)、M化(行動化)與I化(智能化)三大面項的提升,期許成為經代業科技應用的領航者,如透過平板簽單的行動投保系統,目前已與7家保險公司完成串接上線,速度領先業界。

公勝保經目前壽險前三大合作夥伴為台灣人壽、遠雄人壽、友邦人壽;產險前三大合作夥伴則是富邦產險、泰安產險以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蔡聖威表示,截至 7 月底,公勝目前業務部隊已超過 3700 人,上半年新招募的業務員有 602 人,今年全年增員目標 1200 人。

公勝保險經紀人: 財經理財

財經理財 【公勝專訪番外篇】25歲小伙子一句話 讓新光三公主採購他蜂蜜 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25年前創辦公司,是國內第一批通過國家考試的保險經紀人,出生農家的他,有種樸真,跟既定印象中的保險業務員不同,也做出許多不太一樣的事。 財經理財 他被同業嗆聲封殺 生意照樣做到65億 隨著銷售量越來越大,2、3年後蔡文俊想擴大規模卻遇上難事,「因為蜂蜜屬性關係,溫度若低於13度,葡萄糖部分就會結晶成顆粒,金格廠長說我品質不穩,要退換貨,但處理結晶需要用大型設備加熱,光是來回運送就吃不消。」在尚未賠錢的情況下,經營2、3年後漸漸淡出。 財經理財 農家子弟翻身 去年領軍賣出65億元保單 蔡文俊是高雄岡山農家子弟,大學時發生嚴重車禍被好心人救起,昏迷30多天,醒後立下回報社會宏願。 透過朋友介紹加入保險,看準歐美買保險找經紀人的趨勢,他與妻子李雯蕙通過國家考試,成為國內首批保險經紀人,1993年創辦公勝保經,卻在2003年被詐騙8000萬元,造成3成員工離職,公勝將倒傳言四起。

更因為致力於專業提升與客戶權益保障,公勝保經平均13個月保單續繳率高達98.25%,近年來也獲獎不斷,是保險信望愛獎、國家品牌玉山獎、金鋒獎的常勝軍,更因聯年捐出20%的盈餘資助社會弱勢團體與教育單位,已連續三年拿下保險信望愛獎「最佳社會責任獎」,是業界最具規模、深具發展潛力的保經公司。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與本網站有關一切糾紛與法律問題,均依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解釋及適用之。 蔡聖威指出,公勝保經今年 11 月將遞件上興櫃,預估明年初可登錄興櫃,緊接著明年下半年將遞件上櫃,將成為繼台名保經後,第二家在台股掛牌的保經公司。

公勝保險經紀人: 公勝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公勝保經登錄人數約 3700 人,去 年新契約保費收入 達 65 億元,雙雙高居國內保經業第一,總經理蔡聖威今 日表示,公勝今年新契約保費收入 80 億元目標一定會突破,在打造智能平台助攻後,全年有機會挑戰百億元,預計今年底登錄興櫃,明年下半年遞件申請掛牌上櫃。 公勝成立於1993年,為全國前三大保險經紀人公司,擁有產壽險30餘家保險公司商品平台,2020亞洲金牛獎榮獲「超級金牛獎」,業界唯一,並連續八年榮獲保險信望愛「最佳保險專業獎」、連續五年榮獲保險信望愛「最佳社會責任獎」、四度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為您提供最適合的保險商品。 公司為保險經紀公司,代理與經銷人身或財產保險公司的保險商品,經由公司承攬業務員向客戶招攬保單,公司將招攬之保單及相關文件交付保險公司。 蔡聖威表示,智能平台具備三大工具,包括:一是業務及行政管理核心系統,整合業績管理、銷售資源、教育訓練等相關資訊;二是保經行動投保整合平台,整合各家產壽險公司的行動投保管道,讓保戶可透過平板、手機就能完成投保動作;三是具備 AI 智能秘書的功能,就是業務員可隨身帶著走的智囊團。

公勝保險經紀人

靠著員工一路相挺走過低谷,大兒子蔡聖威也進入公司主導轉型,去年新契約保費達65億元,為業界第一,未來還要跨足對岸,與中國保險公司較勁。 財經理財 被騙8千萬險倒閉 他如何東山再起成業界第一? 1995年公勝成立台北、台南業務行政中心,接著嘉義、屏東、苗栗,直到2000年花蓮行政中心相繼成立,完成北、中、南、東布點,新契約保費突破10億元。 財經理財 【頭家開講】大落之後再奮起 高雄岡山農家子弟蔡文俊,大學時發生嚴重車禍被好心人救起,昏迷30多天,醒後立下回報社會宏願。 透過朋友介紹加入保險,看準歐美買保險找經紀人的趨勢,他與妻子李雯蕙通過國家考試,成為國內首批保險經紀人,1993年創辦公勝保經,卻在2003年被詐騙8千萬元,造成3成員工離職,公勝將倒傳言四起。 公勝保經成立於1993年3月,公司總部位於高雄市,是台灣首批成立的保險經紀公司,主要經營業務是人身保險經紀人、財產保險經紀人。

另外,錠嵂保經的母公司美國中華聯合保險服務集團已在美國掛牌,永達保經則是規劃由轉投資的大陸永達理保經在 2021 年於中國 A 股掛牌。 3月6日適逢公勝保經26周年,蔡文俊更期勉在場優秀同仁繼續努力,透過「團隊致勝、科技助威」的戰略發威,朝大型體系組織發展壯大,搭乘公司為同仁建構的科技數位化平台順風車,迎向數位浪潮新挑戰,挑戰2019年初年度保費(FYP)100億元的目標,讓興櫃後的公勝保經邁向下一個巔峰,2019年一起攜手大顯勝威。 2016年成立公勝財富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業務投資顧問、管理顧問與仲介服務業等,公司持股100%。

由以上數據顯示,保險經紀產業快速成長,在台灣保險業扮演的角色日趨重要。 公司銷售依法簽約合作的保險公司商品,依保戶需求介紹各家保險商品特性與條款,並規劃適合之保單,保險經紀人洽訂保險契約或提供相關服務,進而收取佣金或報酬。 因此,為提升業務員專業技能及工作效能,公勝保經砸下 2000 萬元,打造智能平台,今天舉辦「公勝 i 世代智能平台發表會」,超過 20 家產險公司、多達 60 位產壽險公司高層與會,顯見保險業界對公勝保經智能平台的重視與期待。

展望2019年,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指出,保險業的發展已經從量變走向質變,不再盲目追求業務員人數的成長,而應聚焦在業務員素質與專業服務的提升,單打獨鬥的作法儼然落伍,未來是個靠團隊致勝的新時代,經營思維要跟得上趨勢才能不被市場淘汰。 公勝保經今日也舉辦「2019業務表揚大會」活動,總經理蔡聖威喊出2019年挑戰新契約保費100億元的業績目標。 去年每股盈餘(EPS)賺2.87元,今日興櫃認購價是30元,盤中最高價掛38.8元。 財經理財 他車禍昏迷30多天 甦醒後創保經王國 蔡文俊首創不考核業績、離職佣金續領、無條件世襲,聞名保險業界,因為多數保險和保經公司,不僅會考核業績,離職後的續期佣金都留在公司或事業處主管手中,甚至在世襲制度中設下條件門檻,不易全額領回。 公勝保經成立於1993年,25年來不斷致力於打造保險的烏托邦,經營規模日益壯大,2017年新契約保費新台幣65億元,經營績效卓越,領先同業,是國內首屈一指的保經公司典範。 公勝保險經紀人是台灣保經界的先驅,憑藉著優異的制度與核心價值,不斷吸引優質人才加入,目前已是登錄人力最多的保經公司。

最早據點設立在高雄,1995據點拓展至北台灣,1999年業務據點延伸至東台灣,完成全台灣佈點。 依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保險經紀人業者近十年由最高562家減少至2019年度487家,其中產壽兼營家數僅305家,保險經紀業朝大型化發展之趨勢。 財產保險經紀代理項目:火災保險、汽機車保險、責任保險、個人傷害險、個人健康保險、團體保險、其他財產保險等。

公勝保險經紀人

其中,行動投保整合平台目前已上線的合作夥伴除了安聯人壽外,新安東京產物保險也是首家合作的產險公司,未來還有多家保險業者準備上線。 保險經紀人龍頭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今(6)日正式掛牌興櫃市場,代碼6028,是2014年繼台名保經正式掛牌上櫃後,再有保險經紀公司完成IPO準備。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RFC,須通過投資學、經濟學、風險管理、稅務法規、全方位理財規劃等五科專業測驗且簽署「道德規範同意書」,本站推薦具RFC資格保險業務員為您規劃的保險將更完整更有保障。

公勝保險經紀人

公勝保經公司成立於民國82年月3間,申請時資本額為1億8,400萬元,董事長為蔡文俊,主要經營業務是人身保險經紀人、財產保險經紀人,推薦證券商是台新證券及新光證券,興櫃認購價格是30元。 蔡文俊和李雯蕙是國內第一批通過國家考試的保險經紀人,1993年創辦公勝保經,2000年就完成北、中、南、東布點,新契約保費突破10億元,正當要展翅高飛時,卻在2003年被詐騙8,000萬元,造成3成員工離職,公勝將倒的傳言四起,終靠著員工一路相挺走過低谷。 但也因為有這段過去,讓夫妻倆感情更濃密,也明白誰是不離不棄的夥伴員工、雪中送炭的好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