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葡萄不可不看詳解

这里拥有智利3/4的葡萄园,从圣地亚哥的南端一直由北向南延伸300公里,这么一个大的产区,是其它任何产区都无法企及。 1810年,智利摆脱西班牙统治时,葡萄酒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产业。 土质方面,智利既拥有适合梅洛生长的粘土地区(Colchagua谷地的地貌特征)也有混合壤土,石灰石以及砂 石地形产区。 在南部的,凝灰岩土质的Rapel和Maule的部分区域以及Cuirico和Bio-Bio的火山土质都称得上是智 利独特的土壤风格。

智利葡萄

如果完全成熟,卡曼纳可以得到单宁柔顺,酸度不高的葡萄酒,除了酿造单品种葡萄酒,也有很多酿酒是用卡曼纳和波尔多品种混酿。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40,766 公顷)。 种植面积最大,非常适合智利大部分温暖的山谷,如Maipo和Colchagua谷;酿造的酒有浓郁的果香,单宁柔顺。

智利葡萄: 智利葡萄酒产区气候土壤

智利的产区如果按照地形来划分,从西至东可分为海岸区(Costa)、中间区(Entre Cordilleras)和安第斯山区(Andes)。 北部三個河谷中,以Elqui Valley最為活耀,在這邊仍然能看到智利出名的卡門聶爾葡萄,以及Sauvignon Blanc 與 Chardonnay,甚至卡本內˙蘇維濃 也在此有不錯的表現。 在其他兩個河谷有Syrah 與 Cabernet Sauvignon。 講到這邊先做個總結,北邊乾旱,中斷肥沃,南端濕冷,各有千秋,經典產區集中在中段,不過這麼說會是個概論,南北也均有少數品質優秀的酒莊的。 智利的中端,也就是離首都不遠的區域屬於地中海氣候,有相當多的肥沃土地,著名產區以及在國際市場上時常可看到的智利酒款有一大部分都源自於此。

寒冷的气候有助于霞多丽(Chardonnay)绽放其独特的魅力。 智利的霞多丽葡萄酒同样多来自于海岸区:卡萨布兰卡谷、利马里谷和南部的马勒库谷,其特点是酸度高,成熟度刚刚好,质地丰富,或许还会带有红苹果、柠檬、酸奶的味道。 葡萄园深受太平洋寒流和来自南极洲冰面、吹向南美洲西海岸的洪堡洋流的影响。 洪堡洋流是从南极冰川流经南美西海岸,奇怪的是,当洪堡寒流撞击智利北部海岸线时,产生云雾天气,但却极少有降水(阿塔卡马Atacama沙漠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

智利葡萄: 智利葡萄酒分級制度

近年来,由于国际需求上涨,智利的葡萄酒行业发展势头迅猛。 虽说现在智利标志性的葡萄品种依然是佳美娜,但由于国际上对赤霞珠的需求日益旺盛,在出口到美国的葡萄酒中,采用佳美娜酿造的实际上只占了17%,而最近颇受欢迎的赤霞珠葡萄酒则占到了总出口量的近三分之一。 空加瓜谷最好的葡萄包括赤霞珠、佳美娜以及西拉(Syrah),同时还生长着足以媲美邻国阿根廷的马尔贝克(Malbec)。 迈坡谷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包括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佳美娜(Camenere),其中佳美娜已经成为了智利的标志性葡萄品种。

  • 这个设计目的在更好的区分出智利葡萄产区,因为这些地理位置不同的气候环境决定了葡萄的品质。
  • 常年储存着超过150万瓶的陈年葡萄酒,是世界上藏酒最多的酒窖。
  • 酒莊的所在地曾經是西班牙神父們講道與傳福音的起源地,並且在 1730 年興建了一座教堂。
  • 智利炎热干旱的夏季多发草原大火,而焚烧草地降低危险又会产生大量浓烟。
  • 而MALLECO谷,也是BIO BIO 盆地的一部分,基本上跟BIO BIO谷差不多,这里出产不错的霞多丽。
  • 不过,她同时认为,疫情给运输带来的物流问题,致使许多订单无法正常发运,因此,葡萄酒行业还没有完全恢复。

一些进入国际市场的智利顶尖品牌在持续保持高度品质的同时还拥有其公道的价格,逐渐获得世人的注意,时至今日智利的葡萄酒已经跃居世界第三,在英国和日本非常受欢迎。 智利酒以物美价廉的餐酒形象走上中国超市酒窖的货架,是千禧年之后的事。 在智利,它主要种植于气候凉爽的地方,如卡萨布兰卡谷、圣安东尼奥谷和利马里谷。 霞多丽葡萄酒口感顺滑而圆润,酸度适中,带有热带水果的香气,可以通过使用橡木桶发酵或陈酿来获得更复杂精细的个性。 赤霞珠是智利的明星级葡萄品种,在19世纪中期的时候从欧洲引入,之后迅速在当地流行起来。

智利葡萄: 智利 Nina 白中白干气泡酒

該集團擁有智利第三大私人銀行Banco  Crédito  e  Inversiones   ,在金融業中佔有強勢地位。 旗下的葡萄酒集團擁有多個品牌系列,遍佈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如美國、英國、巴西、日本、中國等等。 長相思(白蘇維翁)是智利非常重要的白葡萄品種,果實含汁量多,味道酸甜,因種植條件不同呈現出多樣風格,通常帶有檸橙和柚子的水果香,芳香型帶有荔枝、龍眼的果香,北部的長相思明顯有礦物質的特點。 在智利,雷司令主要种植在气候比较凉爽的地区,比如拉佩尔谷、库里科谷和莫莱谷(Maule Valley)。 相较于欧洲的雷司令来说,智利雷司令的酒体更加饱满,酒精度也更高,其具有的水果和香料的气息使得它非常适合与辛辣类食物进行搭配。

智利葡萄

干露红魔鬼、蒙特斯在国内是非常畅销的,除了干露、蒙特斯这两个酒庄,还有活灵魂酒庄、卡门酒庄、伊拉苏酒庄、冰川酒庄… 巴伦苏埃拉解释说,葡萄酒消费2020年在巴西出现爆炸性增长之后,在2021年有所缓和。 不过,对于葡萄酒行业来说,巴西市场仍是个巨大的机会。 不过,她同时认为,疫情给运输带来的物流问题,致使许多订单无法正常发运,因此,葡萄酒行业还没有完全恢复。 至今品尝过的智利酒应该早已上百,然而以前没有拍照整理的习惯,加上换了几次手机,所以没有保留照片供大家参考,还好一直有记品酒笔记的习惯,保留了一些资料。

Max Weinlaub — 前身為Concha Y toro 知名紅魔鬼系列釀酒團隊中靈魂人物, 出生於智利南部的小島, 他在大學期間深深的發現葡萄酒的魅力, 自此開啟了與葡萄酒緊密相連的人生。 大學畢業之後, 他到美國加州學習釀酒, 之後回到智利, 於2007 年開始擔任邁坡莊園首席釀酒師, 專注於開發世界頂級葡萄酒。 卡門酒莊(Carmen)創始於1850年,以無公害葡萄酒而聞名,是智利最早实施無公害种植葡萄的酒廠之一,基本采取不施肥的种植法。

在智利比较凉爽的地方,如卡萨布兰卡谷、圣安东尼奥谷、阿空加瓜海岸和利马里谷,那里出产的长相思葡萄酒由于口感酸爽怡人,最适合用作开胃酒。 威廉寇葡萄酒莊園(William Cole)位於智利卡薩布蘭加山谷的威廉寇葡萄酒莊園,是一個具有中型生產規模的葡萄酒廠,每年產量250萬公升,產品行銷全世界56個國家。 桑达‧瑞塔(Santa Rita)在智利很有历史渊源,它坐落于迈波山谷,是智利第三大葡萄酒厂。

此品種易於栽培,酒質優良,生長力強,產量高,極易早期豐收。 可釀造寶石紅色、果香濃郁、單寧質地柔順、酸度低、口感圓潤厚實的葡萄酒,也適合陳年,但無法像Cabernet Sauvignon可以儲存十年以上。 經常與Cabernet Sauvignon混釀,但新世界單獨釀造的Merlot葡萄酒亦順口流暢,不用陳釀就可飲用。 容易生長,適合不同氣候果實深色、高丹寧,富果味(李子、黑莓)、植物味(青草、青椒)及烘培味(煙草、咖啡、煙燻味)。 Cabernet Sauvignon葡萄品種特性強,容易辨認,酚類物質含量高,單寧強,酒體渾厚強健,是品種中的優質紅葡萄酒。

智利葡萄

在葡萄酒行业发展过程中,智利葡萄酒也屡经挫折,如20世纪30年代的“禁酒运动”中限制葡萄酒产量并征收高额赋税,1973年皮诺切特政变独裁造成国际制裁,出口市场受到重创,直到1989年后皮诺切特集团垮台。 13、比奥比奥谷(Bío-Bío Valley)BIO BIO 种植了黑比诺、雷司令、霞多丽和琼瑶浆等品种。 而MALLECO谷,也是BIO BIO 盆地的一部分,基本上跟BIO BIO谷差不多,这里出产不错的霞多丽。 桑塔丽塔在智利很有历史渊源,它坐落于迈波山谷,是智利第三大葡萄酒厂,不仅产量大、性价比佳,同时也是出产顶级智利佳酿的酒厂之一。 智利的这一品种果香丰富,酿造的葡萄酒具有李子、樱桃、蓝莓、黑莓的果味以及黑胡椒的辛辣感,此外在醇和的红酒中还充溢着薄荷香。 18 世纪智利的流行酒是来自Pais和Muscat葡萄的甜酒,酿酒者用蒸馏的手段来集中葡萄汁中的甜份。

与麦坡一样,这里也是重要的红葡萄酒生产中心,卡曼纳在这里表现非常优异,而西哈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而空加波谷中有一个小山谷阿帕塔山谷(Apalta),生产智利最优秀的红葡萄酒。 20世纪90年代,卡曼纳(carmenere)被发掘出来,在很长时间,卡曼纳一直被智利人被认为是梅乐,虽然卡曼纳的风味特点与梅乐相似,在智利却有黑色水果、草药的香气、而且比梅乐晚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