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酒全攻略

智利的这一品种果香丰富,酿造的葡萄酒具有李子、樱桃、蓝莓、黑莓的果味以及黑胡椒的辛辣感,此外在醇和的红酒中还充溢着薄荷香。 赤霞珠颜色较深,果味浓郁,单宁结实,尤加利和薄荷气息是智利赤霞珠的明显特点,不同山谷的赤霞珠各有特色,有的红色浆果味浓郁、有的带有果酱味、有的胡椒味明显,还有的具有香草味道。 早在16世纪西班牙人征服美洲最西边的大陆之时,也将一种被称作Vitis Vinifera(欧洲葡萄类型的泛称)带入了南美大陆。

干露酒庄朴莫绯红佳美娜红葡萄酒(图片来源:conchaytoro.com)干露酒庄朴莫绯红佳美娜红葡萄酒香气浓郁,散发着莓果、甜美的烟草以及丝丝花香,酸度怡人,口感多汁。 这是干露酒庄入选的第二款葡萄酒,也是智利首款标志性的佳美娜单一品种葡萄酒,它完美地展现了朴莫(Peumo)产区的风土。 酒庄葡萄园位于卡恰布河(Cachapoal River)沿岸,海拔为170米。 这里属于半湿润的地中海气候,白天温暖,夜间凉爽,河流有助于降低夏季夜间温度,让葡萄缓慢成熟。 此外,园内的土壤为冲积土,具有良好的持水性,可以造就出成熟度高的葡萄果实。

佳美娜原先一直在法国波尔多广泛种植,用于酿造顶级葡萄酒。 十九世纪初根瘤蚜肆虐欧洲,所有葡萄品种都难以幸免,佳美娜更是几乎绝迹。 智利在新世界葡萄酒產區擁有一個悠長的葡萄栽培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6世紀西班牙征服者帶著Vitis vinifera 葡萄藤前往殖民該地區的時候。 在19世紀中期,法國葡萄酒品種,如赤霞珠、梅洛、卡門納和法郎被引入。 在20世紀80年代初,復興開始於引進不銹鋼發酵罐和使用橡木桶成熟。

智利酒: 推薦閱讀

2、Carmen 卡門酒莊 創始於1850年,是智利最古老的葡萄酒莊園,以無公害葡萄酒而聞名,是智利最早實施無公害種植葡萄的酒廠之一,基本採取不施肥的種植法。 葡萄酒評論家JAMES SUCKLING在世界葡萄酒晚宴上宣布智利”ALMAVIVA 2015”獲得年度最佳葡萄酒。 蒙特斯欧法M是该酒庄的旗舰级红酒,他在1996年初试啼声,1996、1997、1998 连续三年获得 Wine Spectator 91分的评价。 1997年份的 Montes Alpha M 于2000年伦敦国际葡萄酒大赛中得到评审团金牌大奖。 曾任西班牙政府葡萄酒监督管理委员会顾问,意大利 MWF Winelife专栏作家和伦敦 Vinopolis酒之城资深品酒师,英国古董酒公司亚太区大客户经理,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波特酒投资顾问。 2010年担任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葡萄酒品鉴投资节目主讲嘉宾。

智利王是圣佩德罗高端限量系列系列中历史传统最悠久的一款酒,最早的一款酿制于 1994 年,也是智利最早的精品酒。 酿酒葡萄采自 50 年的葡萄树,为当年品质 最好的葡萄品种,因此葡萄品种比例每年不尽相同,但以赤霞珠为主。 1880 年,智利著名企业家 Domingo Fernandez Concha 创建了桑塔丽塔酒庄(Santa Rita),并引进了高品质的法国葡萄藤。

智利酒: VINA MAIPO 智利邁坡莊園

有迹象表明,智利各地的土壤和气候条件按东西走向的差异性比南北更大,因此又有分为海岸(Costa)、山脉之间(Entre Cordilleras)和安第斯(Andes)产区的做法。 2015智利冷壓橄欖油產品發表會鑑於日前國內食用油風暴的影響,消費者對市售橄欖油的真偽與品質,疑慮甚深。 葡萄酒具有複雜性和持久性的櫻桃和黑醋栗 (赤霞珠)、 草莓 (瑪律貝克)、 覆盆子 和李子,其香味有筆記的月桂葉和黑胡椒 (Carmenère)。 1990年代中期遠渡重洋來到了智利的摩瑞谷建造葡萄酒廠,並將當地習慣種植佩斯葡萄的風氣轉向種植卡本內蘇維濃。 而且智利本身也專注在栽培國際葡萄品種(也就是在國際間大部分人都認識的品種),出口到國外自然接受度很高。

智利酒

智利葡萄酒可以在當今國際酒壇佔有重要的地位,除了渾然天成的自然環境與悠久的釀酒傳統外,在致力於發展新的釀酒技術的同時,又能堅持葡萄酒優良文化,是成功的關鍵因素。 智利洋行是國內唯一以進口智利葡萄酒為主的專業代理商,因為我們深信【 品嘗佳醇•盡在智利】。 13、比奥比奥谷(Bío-Bío Valley)BIO BIO 种植了黑比诺、雷司令、霞多丽和琼瑶浆等品种。 而MALLECO谷,也是BIO BIO 盆地的一部分,基本上跟BIO BIO谷差不多,这里出产不错的霞多丽。 6、圣安东尼奥谷(San Antonio Valley)这是个比较小的产区,靠近海边。 Syrah酿成的酒色深,单宁重,丰满浓厚酒体重,带有从浆果到核果从浅嫩的红色果香到成熟的黑色果香的完整果香,和胡椒般的香料香气,陈年后也可以发展出多种多样的香气。

该酒庄是智利第 1 家使用现代化酿酒设备的酒庄,对智利整个葡萄酒行业起到了带头作用,让智利酒整体品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大玛雅葡萄酒来自智利北部产区的利马里山谷:一个既古老 又年轻的葡萄酒产区。 16世纪中叶,葡萄就被种植在这里,而新技术又让挑剔的酿酒人重新审视这片神奇的土地。 大玛雅酒庄距太平洋仅20公里,年降雨量不超过10厘米,让葡萄的根茎深深扎入富含矿物质的泥土中。

智利酒

CARMEN酒莊是智利生產高級葡萄酒的主要酒廠之一,年生產量的95%行銷全世界50個國家。 卡門酒莊(Carmen)的名字来原於創始人Christian Lanz的靈感,他以妻子的名字為酒莊命名。 智利的葡萄酒分级体系,也称原产地命名制度(D.O.)建立于1994年。 该法规对主要的葡萄酒大区(Region)、次级产区(Sub-region)和地域(Zone)进行了规范化 。 为区分不同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所决定的葡萄品质带来的变化。 智利是个狭长形的国家,有点象蚕的形状,这也使看起来不大的国家却有着寒\温\热等多种气候带.

当时,天主教会需要准备圣餐,所需的葡萄酒均是从秘鲁、加利福尼亚或者西班牙购进。 智利葡萄酒的质量十分稳定,且价格实惠,但也能酿出世界顶级的葡萄酒,但其葡萄酒市场却一直局限在国内,直到上世纪80年代,智利的葡萄酒才开始用于出口。 智利的酿酒师过去一直使用发酵罐和榉木桶来放置葡萄酒,20世纪80年代时,他们才开始改用不锈钢桶,葡萄酒业的新技术时代也由此开启。 阿雷斯帝酒庄 Aresti 阿雷斯帝酒庄(Aresti)位于智利库里科谷(Curico Valley)葡萄酒产区,是一家对葡萄酒洋溢着满腔热情的家族酒庄。 朗溪勒酒庄 La Ronciere 朗溪勒酒庄(La Ronciere)位于智利著名的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事实上,它的一些红葡萄品种和混酿可以与新旧世界的优质葡萄酒相媲美。

智利气候条件独特,太平洋和南极的洪保德海流带来的凉风能很好地调节气候,沿海山脉形成雨影效应且能抵挡海风(如在Maipo和Cachapoal产区),十分有利于葡萄的栽培。 该国的葡萄酒产区多集中于中部,酒农们却一直不断地尝试向南北两侧扩大葡萄树的栽种区域。 16世纪中期,第一批欧洲移民来到了智利,智利葡萄酒历史由此拉开序幕。

1990年至1993年期间,新增葡萄种植面积10,000公顷,大量的现代酿酒技术与设备得以采用,许多欧洲、北美投资者进入智利葡萄酒产业。 在二战期间一直到二十世纪80年代,由于繁重的苛税,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受到极大限制,尤其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期间,由于葡萄酒的国内需求下降(以及政治的不稳定),导致大面积的葡萄园被砍。 1980年,葡萄种植面积仅有106,000公顷,相当于1938年水平,而同期智利的人口却增长了一倍。 也许是地理位置上偏居一隅的幸运,又或者是特殊的土壤或气候条件,使得智利能在这场虫害中幸免于难。

智利Chile地處地球的最南端的國家,對大部分人來說,既遙遠也有少許陌生。 人稱「葡萄樂園」是因為全球最適合栽植葡萄的土地就在「智利」。 智利位於南美洲的西海岸,國土全長近5,000公里,寬卻只有僅90至380公里,為世界最狹長的國家。

土壤排水性能良好,且富含礦物質,賦予了葡萄酒平衡與優雅的風格。 智利四大酒王分别是:活灵魂酒庄(Almaviva Winery)、阿帕塔丘(Clos Apalta)、酒庄蒙特斯酒庄(Montes Wines)以及桑雅酒庄(Sena)。 干露酒庄魔爵赤霞珠干红是干露酒庄的又一经典大作,它代表了智利赤霞珠的巅峰水平。 它诞生后,刷新了世界对智利葡萄酒的认识:智利也能出品高端葡萄酒! 干露酒庄产出的顶级葡萄酒魔爵红葡萄酒曾在世界性的权威葡萄酒杂志《葡萄酒观察者》评选的百大葡萄酒当中连续 2 年(2005 年、2006 年)名列第 4 名。

  • 土壤排水性能良好,且富含礦物質,賦予了葡萄酒平衡與優雅的風格。
  • 科金博有 3 个子产区,都属于冷凉产区,分别是艾尔基谷(Eliqui Valley)、利马里谷(Limari Valley)和峭帕谷(Choapa Valley)。
  • 智利的气候对葡萄树的光合作用帮助很大,晚上的低温又给予了葡萄树充分的休息,使葡萄成熟的最理想的条件。
  • 葡萄种植区域一般在南纬32至38度之间,地形十分多变,非常适合栽培葡萄,甚至被有些酒评家赞誉为“酿酒师的天堂”。
  • 该酒庄出品的泰麒以佳美娜为主酿造,是智利最贵的红葡萄酒之一。
  • 今年六月一个炎炎的夏日,波尔多顶级名庄木桐城堡内气氛异常热烈——二十年活灵魂Almaviva的垂直品鉴及晚宴盛典正在这里庄重地拉开了序幕。
  • 而南部则更加接近类似南极的气候,很多地域都处于零下的温度。

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宜人的地中海气候塑造出智利无与伦比的自然风貌为智利葡萄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James Suckling與其團隊踏上了三年之內第五度的智利征途,評比了將近800款葡萄酒,精選出當中不容錯過的十大美酒。 博若萊村莊葡萄酒貿易機構的Sebastien Coquard,10月17日辭去他在博若萊和博若萊村莊葡萄酒貿易機構的主席職務。 世界上像智利这般狭长而富有地理多样性的地方是极为罕见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