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maria 歌詞詳解

雖然因為音樂技法的關係,讓每位音樂家所譜的《聖母頌》擁有各種不同的風格和姿態,不過歸根究底,它們的歌詞都是出自相同的那篇經文。 由於這首音域寬廣的女高音聖樂,使用了巴哈的作品當伴奏的緣故,因此本作最早是用《巴哈第一號前奏曲之冥想曲》這個名字來發表的。 《聖母在上》(或譯作《瑪莉亞的凝望》)動畫當中,正是用了這首古諾《聖母頌》作為配樂。 avemaria 歌詞 avemaria 歌詞 總而言之,只要合乎上面的準則,任何音樂家都可以譜寫《安魂曲》和《聖母頌》,然而好不好聽就要看作者的功力了。

avemaria 歌詞

《安魂曲》中最有名的是莫札特、威爾第和布拉姆斯所譜的作品,號稱『音樂史上三大安魂曲』。 《Ave Maria》即万福玛利亚、圣玛利亚、又译“圣母颂”,原指天主教对耶稣的母亲圣母玛利亚表示尊敬和赞美的一首歌,是天主教最经典的歌曲之一。 其歌词最早是由罗马教廷于1545年起召开的特伦特会议上确定的,但ave maria已经发展为拥有许多不同的演奏版本,其中以舒伯特和巴赫的圣母颂最为出名。

avemaria 歌詞: 日本の作曲家によるもの

這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作曲兼歌唱家卡契尼(G.Caccini)所譜的《聖母頌》,雖然在台灣似乎聲名不顯,但在日本卻廣受歡迎,被譽為不輸古諾和舒伯特的名作。 當年演出時,是由他的好友,名歌唱家Johann Michael Voge演唱,並由作者本人親自為這曲伴奏。 《聖母頌》(Ave Maria)又稱《聖母經》或《天使問候經》,出自聖經裡大天使加百列(Gabriel)向瑪莉亞宣告懷胎的禱文,是一篇幾乎每個天主教徒都能朗朗上口的短篇經文。 avemaria 歌詞 上回在下介紹莫札特的《聖體頌》時,有提到了《聖母頌》,由於這首小品聖樂,也是電影、廣告乃至於流行樂壇和卡漫遊戲的常客,因此在下就在這回的專欄裡,向各位簡單介紹一下吧。 Il Divo(divine male performer)意思是「神聖的演唱者」,他們的唱法叫做Operatic pop,流行音樂界稱之為Popera(Pop與Opera 兩字的合音),簡單說,用古典歌劇的唱法詮釋流行歌曲。

法國作曲家古諾(Charles avemaria 歌詞 Gounod)的《聖母頌》作於1855年,本曲是以巴哈《十二平均律曲集》第一卷的C大調第一號前奏曲(BWV-846)的分解和弦作為伴奏,再自行配上旋律和歌詞的清新讚歌,是宗教音樂當中的著名傑作。 avemaria 歌詞 但因為原詩中有部分內容,與《聖母頌》的拉丁經文頗為神似,再加上虔誠的曲調中,充滿聖潔祥和的氣息,於是當時許多人認為這首深受歡迎的曲子,是針對《聖母頌》的禱文所寫的。 就像《安魂曲》(Requiem)是使用同名的經文作為歌詞所寫的宗教音樂一樣,《聖母頌》也是用同名的經文作為歌詞所譜的小型聖樂。

avemaria 歌詞: 日本の作曲家によるもの

Il Divo成軍於2004年,一砲而紅,短短數年,已經成為世界知名的男聲合唱團體,專輯銷售量更是屢創天高,成為流行音樂史上Popera流派的閃耀巨星。 本曲乃是文藝復興時期,法蘭德斯樂派的作曲家貢貝爾(Nicolas Gombert)所譜,擁有以模仿為基礎的尼德蘭對位風格,奠定了古典音樂的基礎。 這首膾炙人口的名曲,原詩是蘇格蘭大文豪華特‧史考特(Walter Scott)的著名長詩《湖上美人》(Lady Of The Lake)中的一段,內容是在戰火瀰漫的黃昏,士官羅德利在野外散步,無意聽到了動人的歌聲,原來是達格拉斯的公主愛蓮(Ellen),和著老臣貝恩的豎琴,在向聖母禱告的聲音。

  • 由於這首音域寬廣的女高音聖樂,使用了巴哈的作品當伴奏的緣故,因此本作最早是用《巴哈第一號前奏曲之冥想曲》這個名字來發表的。
  • 但因為原詩中有部分內容,與《聖母頌》的拉丁經文頗為神似,再加上虔誠的曲調中,充滿聖潔祥和的氣息,於是當時許多人認為這首深受歡迎的曲子,是針對《聖母頌》的禱文所寫的。
  • 《Ave Maria》即万福玛利亚、圣玛利亚、又译“圣母颂”,原指天主教对耶稣的母亲圣母玛利亚表示尊敬和赞美的一首歌,是天主教最经典的歌曲之一。
  • Il Divo成軍於2004年,一砲而紅,短短數年,已經成為世界知名的男聲合唱團體,專輯銷售量更是屢創天高,成為流行音樂史上Popera流派的閃耀巨星。
  • 上回在下介紹莫札特的《聖體頌》時,有提到了《聖母頌》,由於這首小品聖樂,也是電影、廣告乃至於流行樂壇和卡漫遊戲的常客,因此在下就在這回的專欄裡,向各位簡單介紹一下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