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燈詳細介紹

今年中,我獲邀參加由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統籌的「多功能智慧燈柱處技術資訊專責委員會」,希望可以盡一分力監察香港政府如何落實智慧燈柱這個計劃。 不過,第一次會議後,在8月24日東九龍的反送中遊行過程中,其中一支位於九龍灣的智慧燈柱被示威者用電鋸鋸斷並拉倒。 龐博文又指藍芽裝置只為燈柱提供物理定位服務,不會收集數據,但技術文件顯示文件藍芽裝置要求為最少能探測到最少 100 米範圍內百份之九十的藍牙設備地址。

您最多可將 50 盞 Philips Hue 燈和配件加入一個 Hue Bridge。 專為促進植物生長的 Philips GreenPower LED 智慧燈具提供高光合效率 PAR 中的藍光與紅光照明(圖片來源:Philips Lighting)。 除此之外,智慧照明現在也廣泛地被應用在農業生產上,在自然光之外,智慧照明透過更精確的光照量、光照類型,能夠讓植物的光合作業效率更為提升,讓光照也能成為助長植物的「配方」,棒有助於快速生長並提高產量。 利用TRÅDFRI光暗器套裝(暖白光)、動態感應器和FLOALT LED燈板,即可輕鬆擴充宜家家居智能燈具系統。 觀看短片,了解如何新增TRÅDFRI光暗器套裝(暖白光)至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前稱TRÅDFRI應用程式)和閘道器。 這段短片將會示範如何透過IKEA Home smart應用程式(前稱TRÅDFRI應用程式)和閘道器,配對燈板和遙控器。

Siklu 與全球最大的戶外照明系統製造商的 Schréder 合作共同打造名為「SHUFFLE Wireless Backhaul」的「無線智慧燈柱」,主打智慧城市的應用整合(圖片來源:Siklu)。 超光照明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的LED屏幕及商業照明設備供應商,我們是一支具豐富經驗的專業團隊,提供一條龍服務,包括設計規劃、產品供應、工程施工及售後保養服務等,以客戶的觀點及要求出發是超光照明的使命。 超光照明在不同領域的客戶中皆贏得良好的聲譽和認可,我們的專業解決方案包括LED屏幕、電子顯示屏、戶外顯示屏、戶外燈光裝置、幕牆工程、商用照明設備、智能燈系統、LED燈箱。 多功能智慧燈柱試驗計劃為期三年,在全港人流車流較多的四個地區,即中環和金鐘、銅鑼灣和灣仔、尖沙咀、觀塘和啟德發展區,分階段安裝約400支智慧燈柱,目的是推動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以及支持5G無線網絡的建設。 超過70支分別位於觀塘區、九龍城區、啟德發展區和油尖旺區的智慧燈柱已投入運作,收集不同實時城市數據如氣象、空氣質素、道路車流,以開放數據於資料一線通(data.gov.hk)發放,利便公眾運用數據,開發更多創新應用。

智慧燈: LED燈膽E14 250流明, 無線調光 暖黃光/椒形 透明

除了從燈泡下手,我們也可以選擇透過控制燈具的「開關」下手,將傳統的照明開關升級成為帶有智慧功能的智慧開關,同樣也能和智慧家庭系統(例如 Google Home 或 Apple HomeKit)整合,並保有手動操控的功能。 不只鏡頭日益增加,政府亦有意擴展攝錄系統,如將監察攝影機、交通探測器等數據收集系統,與政府龐大的資料庫組合、連結、配對,技術上可分析出市民身份及行蹤。 但現時並沒有嚴密監管機制負責處理資料的部門如何使用數據,處理程序亦不公開透明,加上《藍圖》表明政府將於2020年建立新的大數據分析平台,讓政府部門互相實時傳送和分享數據,長遠而言仍須釋除市民憂慮。 現階段會使用的功能包括氣象資料及空氣數據監察等,全景攝影機暫時只會用於交通快拍,4K影像會在燈柱內處理,降低解像度並傳送至「資料一線通」,隨即刪除。 三項探測和攝影功能則暫時不會啟動,包括環保署以攝影機協助監察非法傾倒建築廢物黑點,運輸署的藍牙交通探測器,以及攝影機收集車牌號碼計算不同類別車輛使用道路數量。 燈柱雖然已安裝鏡頭,但資科辦指不會啟動功能,將來新裝的燈柱亦不會預設相關軟硬件。

不過目前僅有暖白色、白光可調、彩色可調的智慧燈泡有Bluetooth 版本,Philips 承諾在未來的一兩年會有更多的產品加入支援Bluetooth 通訊協定的行列。 如果你正在尋找智慧燈泡或智慧照明產品,絕對不能錯過Philips Hue 這個在市場上的領導品牌。 雖然Philips Hue 在價格上不太友善,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Philips Hue 不論是在光色品質的呈現、手機App 的操作介面、還是燈泡品質,都帶給了使用者最佳的消費體驗。

隨電動車比例攀升,為解決充電焦慮的問題,也可在智慧路燈底座提供充電樁,隨停隨充,讓智能城市同時也是「快充城市」。 NB-IoT LED 路燈置入感測器、控制器與通訊模組後,可透過物聯網收發指令。 Philips Hue 提供廣泛的智慧型燈泡、燈具、照明設備和配件系列。 無論是要用於客廳、廚房、臥室或後院,Philips Hue 都會是完美的首選照明。 所得的數據,會上載資料一線通(data.gov.hk)作開放數據,與市民共享,鼓勵運用數據開發更多創新應用,推動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

智慧燈: 商品評價

Hue Play 55 吋漸變全彩情境燈帶專為搭配55 吋到 60 吋電視使用 ,配合 Hue Bridge 和 Hue Sync Box,讓燈光與電視和遊戲同步。 使用 Philips 智能燈泡香港讓您隨時轉換光線和 1600 萬種顏色,立即改變任何房間的外觀和感覺。 A:可以先將產品拆成基礎照明及附加功能兩項,無論如何前者的條件建議先滿足,再從中找出其他功能也符合需求的款式,會較容易縮小搜尋範圍。 此外,本品低功率的節能省電,以及耐用的產品壽命,可讓消費者節省下重複添購燈泡的花費及心力,就長久使用性來看,確實是一款表現不俗的熱銷商品。 順帶一提,本系列共有彩光、冷白光與暖白光三種光源色調可選,並皆具備時間排程設定、明亮顏色控制、遠端遙控等常用功能。 綜合優異表現與合理的價格,難怪會成為知名電商平台上熱銷的人氣商品。

智慧燈

如果你選擇的是Bluetooth 版的智慧燈泡,可以不用搭配Hue Bridge 做使用,但功能會比較不齊全,也沒辦法支援第三方平台像是HomeKit、Google Home …等。 因此你需要Hue Bridge 來讓Philips Hue 的功能最大化。 這款燈泡是Philips Hue 中的頂規燈泡,能夠隨意變換光色、色溫以及亮暗,可以變換出1600 萬種不同的顏色。 你可以營造任何想要的燈光情境來搭配不同的活動,像是看電視時的氣氛燈光、休息時的柔和燈光、或是讀書時的專注燈光…等等,以提升視覺體驗。 這樣的高級享受也反映在售價上,單顆White and Color Ambiance 燈泡售價50 鎂,一樣有Starter Kit 入門組合可以購買,內附橋接器搭配2 或 4 顆彩光燈泡。

流明是光通量的單位,用來表示燈泡在每秒鐘所產生的總光能量,以說明光能的強弱。

我們重視產品的品質和客戶售後滿意度,秉承“用心、創新、誠信、共贏”的經營理念,在打造LED照明風扇行業首屈一指的優質品牌,並將一如既往地為廣大客戶提供高標準、高質量、綠色環保的傑出產品。 智慧燈柱中間可安放運輸署、環保署等的感應器,下層亦設空間放置電腦,集定位、收集城市數據、Wi-Fi及5G基站功能於一身,助政府加強城市管理,提供公共服務。 Hue 彩光燈帶 富有高度彈性,您可以依照需求塑形並裁剪其長度裝飾您的居家空間。

面對社會訴求,資科辦稱月內會成立諮詢委員會,邀請業內專家及私隱專員評估目前智慧燈柱是否符合私隱指引等。 但專家評估只是基本做法,要消除坊間憂慮及解釋政策原意,政府還須面向社會大眾,作公眾諮詢。 與此同時,當局須盡快交代各類儀器的分布地圖,並增加運作透明度,涉及的相關政府部門需交代數據儲存方式、用途及使用限制等。

龐博文指智慧燈柱未有安裝熱成像探測裝置,但根據智慧燈柱的規格文件,智慧燈柱必須安裝四種的交通偵測科技,包括:車牌辨識技術、藍芽識別技術、視像分析技術以及微波雷達技術。 智慧路燈發展要從 2008 年 IBM 推出「智慧城市」的願景談起。 十年過去,5G 、物聯網與燈照產品漸趨成熟,帶動全球各大都會執行智慧城市計畫。 以台灣為例,透過政府與廠商支持,智慧路燈於部分地區逐漸取代傳統路燈,因在照明管理、監控維修與節能省電上表現搶眼,未來將結合更多技術,迅速站崗城市各角落,替未來生活豐盛、便利打好地基。 用於燈柱的無線射頻識別(RFID)技術由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研發,裝置只是電子標籤,發出訊號,沒有收集數據的功能,也不能讀取其他裝置的資料。 智慧燈柱要暫緩功能一事,正好反映當局忽略了市民的習慣和憂慮。

然而,所有 Hue 產品都可以連接到 Hue Bridge,以便透過 Hue App 進行燈光調節,助您升級智能照明系統。 擁有超過 1600 萬種不同的顏色選擇的飛利浦白色及彩光智能燈泡,為您的空間帶來無限可能。 無論是用日出光芒的暖橙色調以進行在家瑜珈訓練,還是以深藍色調燈光配合家庭電影之夜,只需按一下按鈕,為您創造最理想的智能家居。 看完上述如此詳盡的介紹後,是不是也想趕緊入手一款,改變居家空間的氛圍呢? 智慧燈泡除了照明功能以外,還多了各式各樣的新穎功能,更能為使用者的生活增添新意。

由於屋內全室的照明設備要一次升級會是相當大的工程,相對的單一空間的規劃與升級會更為可行,且較不會影響生活品質,因此有意升級智慧照明的使用者,不妨可以考慮針對單一空間進行階段性升級,實際體驗過再決定是否要再進行其他房間的升級。 智能裝置有交通探測器和全景攝影機,以及氣象感應器及空氣質素感應器等,收集三類不同的實時城市數據,包括氣象、空氣質素及交通快拍情況,加強城市及交通管理。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聯同路政署高級工程師鄭重山和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副總監黎振偉,今日(七月十六日)舉行多功能智慧燈柱技術簡介會,隨後實地在常悅道介紹智慧燈柱的運作情況。 其實政府的合理做法是預先探討其他收集有關數據的可行技術,防範漏洞,而非待問題出現才亡羊補牢。 例如去年10月政府介紹在科學園的智慧燈柱測試時,便有科技公司提及其設計的燈柱雷達能在沒有鏡頭之下偵測附近車流和人流,可避免所牽涉的私隱問題,最終政府公布的設計卻備有鏡頭,可見政府或許規劃疏忽,欠周全考慮。 當收到查詢後,我們會回覆你並了解你的需要,以安排一個能夠迎合你需要的智能家居設計規劃。

另外廁所有鏡燈外還有主燈,在長時間使用洗手間時就可以開啟,更有效節能。 「Hi,Siri,幫我關燈!」「Hi,Siri,幫我把睡房燈光調到50%!」只要拿起手機簡單的下達指定,全屋的燈光像就可以自然明滅,無須再找尋按鍵。 智能燈光控制系統,在智能家居中燈光控制是重要的一環,很多人並不感到陌生,然而多數人刻板印都覺得價格昂貴,且需要重新裝潢。 事實上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輔助,加上科技的普及化,智能家居系統價格亦都愈來愈便宜,可能僅須$5000蚊消費券或多少少的價錢 (視乎屋企面積) 就可以入門。

智能家居系統和產品都有很多種,有一些需要重新裝修加裝水線,有一些不用。 如LifeSmart的流光開關就需要安裝水線,而好處是面板能直接安裝在牆身,而無需為控制面板加上電池。 而如果家中沒有水線,又想使用智能系統,其實有其他系列或品牌產品可以配合 (LifeSmart/ Aqara/ Control 4),無需再次裝修但需要為面版定期更換電池或配合其他產品一起使用。 想要有人安裝的話,你可以選用Aqara 的組合,我們USUB 團隊有上門安裝服務,按你所想為你家中2組燈路安裝成為智能燈控並進行燈控軟件設定和教學。 Aqara除了燈光控制之外,亦都有一系列包括水浸傳感器、人體傳感器、門窗傳感器、智能攝像機等,一樣可以助你建成小型智能家居系統。 我們的每一款產品都是通過專業設計師的創意和先進的設計理念將其先進的照明技術與風扇融為一體,其產品廣泛應用於家居環境以及各種室內的亮化和美化,是點綴家居的理想選擇。

今次記者為各位果迷解說,如何用HomePod mini或其他iPhone等裝置,操作智能家具,以及推介數款抵玩值得入手的智能LED燈。 反對智能燈柱的人和團體關注智能燈柱的私隱問題,擔心燈柱能夠以RFID及Wifi渠道進行監控侵犯個人私隱及對途人進行人面辨識,正如中國大陸的天網工程對民眾的大规模监控。 Philips 在香港推出新一代的智能燈泡改善了色彩功能。 大部分Philips 燈泡設計用於室內智能家居,但我們的所有燈泡都會經過測試,以確保它們可以在特定的溫度和濕度條件下運作。 Philips 燈泡采用節能的 LED 照明形式,燈泡更持久,確保您能輕鬆提升智能家居體驗之餘並改善環保性能。

其實智慧燈柱還可以收集天氣數據、空氣污染指數、量度汽車流量,以及讓電訊商安裝微型5G基站等,這些都是智慧城市必須的元素。 有見市民對部分應用可能涉及私隱的關注,部分功能將不會即時啟動,包括環保署以攝影機協助監察非法傾倒建築廢物黑點、運輸署的藍牙交通探測器,以及攝影機收集車牌號碼計算不同類別車輛使用道路數量。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會進行更廣泛諮詢,待社會有共識才啟動有關功能。

智慧燈

使用 Philips 燈泡改善您的房間,以您想要的方式體驗最舒適的光線。 A:如選購要點中所述,有些產品只能透過專用遙控器操作;而挑選以手機遙控的產品時,除了注意支援的系統之外,也得確認其是透過 Wi-Fi 還是閘道口連結,以確保家中環境符合條件。 值得一提的是,廠商運用品牌科技,以具備高顯色性的 CRI 80系統,讓燈光照明的明度與彩度更為真實,如此優異的表現不愧是智慧燈具的領導品牌之一。 ADATA威剛是國內相當知名的電子產品企業,旗下產品不僅以多角化經營模式,更曾獲得多項國際獎項的肯定。

  • 在選擇用什麼品牌之前,可以先考慮一下該品牌是否擁有一系列完善的產品,如Philips Hue可以支援不同的配搭和玩法。
  • 不過時至今日,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燈,也因為科技發展而有功能與使用上的差異。
  • 例如在家中舉辦派對時,不僅可完美地搭配出熱鬧華麗的氣氛,亦可切換如酒吧、晚宴等沈穩又安靜的風格。
  • 而如果想要參考更多省電用耐用的 LED燈具,也不妨一併點選下方文章連結了解更多。
  • 燈柱被破壞後,市民發現燈柱內使用的零件中,包含一個有Ticktack Technology標誌的藍牙定位器SPLD01,而Ticktack的網頁顯示了上海三思路燈,也就是中國大陸天網工程的工程承辦商之一。
  • 另外品牌亦創新地把家庭娛樂和自動化進行整合,通過這套強大的系統,可以連動電視和音響,讓你充分享受便捷、舒適、安全的生活。

打造智慧家居環境其實很簡單,IKEA新品無線調光燈泡,可以將現有燈具無痛升級成智慧燈具,除了可以使用調光器控制明暗之外,也可選擇彩色調光燈泡變化空間氣氛。 搭配TRÅDFRI閘道器,讓你人在外,手機也可遠端直接操控居家燈光。 柱身中間可視乎使用功能,安裝最多3個「甜甜圈」形狀的圓型外殼,用作放置智能裝置,如攝影機、感應器等。 圓型外殼以玻璃纖維製作,除了保護裝置,亦不會干擾天綫訊號;外殼部分位置為透明,亦可以按裝置需要調節高度。 所有 Philips Hue 無線燈具都可以一同使用,某些產品需要 Hue Bridge 才能運作,而有些則可以當做獨立燈具使用。

(圖片來源:SKS IoT Solution)至於智慧照明設備如何達到上述的目標呢? 以目前市場上現有產品來說,智慧照明設備多半採用能耗更好的 LED(發光二極管)作為發光源,除了更省電、亮度更高,也更容易透過軟體與控制器進行光線亮暗的調整,甚至能改變色光,為使用者帶來更多生活情趣。 也因為更為細膩的燈光調校能力,智慧照明也被廣泛運用在家庭之外的更多場域,包括辦公室、工廠、農漁業甚至是其他戶外照明上。

智慧城市的目標是善用科技改善生活質素或解決都市挑戰,而過往政府收集的實時城市數據確有助提升社會服務,如公共交通班次、公共服務的輪侯時間等。 不過,一旦涉及私隱,市民角色被動,無法限制使用者的用途,因此政府作為數據的收集及發放者,須衡量如何發揮科技的功能的同時,不會成為個人私隱的隱患,並主動採取預防措施。 然而,大眾本已對私隱及政府數據收集有疑慮,加上《逃犯條例》修例爭議令政府管治出現信心危機,連帶智慧燈柱的政策亦受質疑。

採用COB 倒裝集成封裝技術,提供極佳的保護性和低藍光特性,廣泛應用於商場、電視台等場所。 Hue Being 是款白光可調的吸頂燈,因此可以變換不同色溫的白光,將房間氣氛調整為適合專心、閱讀、放鬆、或是睡覺的情境。 其最大亮度高達2400 流明,絕對能提供房間足夠的亮度。 Hue Go 是款可攜式的桌燈,擁有1600 萬種顏色變化。

但監控燈柱關注組反駁政府表示技術文件顯示藍芽裝置的要求為100米範圍內探測到百份之九十以上藍牙設備的MAC位址。 「智慧燈泡」是一款能為居家空間鮮艷上色的科技家電,由於其搭載藍牙,可藉由 iOS 和 Android系統之手機 App 操控照明開關、調節燈光亮度等基本功能;除此之外,內建喇叭及更多附加功能的產品也相繼問世。 再加上米家、Yeelight、Philips、IKEA 等知名大廠皆推出相關款式,挑選時不免令人感到眼花撩亂。 如果屋企樓底較矮,需要使用沒有燈泡位置的吸頂燈或吊燈,品牌方面就只有Philips Hue有內置智能功能的吸頂燈或吊燈產品。

創新及科技局同年12月發布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下稱《藍圖》)中,智慧燈柱是推動「智慧政府」的基礎設施之一。 局方去年初向立法會申請2.7億以開展試驗計劃,燈柱可透過各類電子監測器材收集實時城市數據,如氣象、空氣質素、道路車流等。 上月底,九龍灣常悅道、啟德承啟道和觀塘市中心50支智慧燈柱投入服務,引發市民有關監控私隱的憂慮。 政府上周二(16日)舉行技術簡介會,指基於社會關注,燈柱部分攝影機功能將不會即時啟動,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會再進行諮詢,取得地區和區議會的共識才會考慮重啟。 然而,政府還須釐清收集數據的目標及裝置分布,改善整體系統的運作透明度,方能在推動智慧科技的同時,平衡市民私隱及安全。

  • Hue 白光智能燈泡讓您能夠使用 Hue 的應用程式調教出最舒適的光線。
  • 隨著智能燈的型號越出越新,有不少的產品已經開始支援使用Wi-Fi及藍芽連接並控制,如果想單純用手機智能地控制這些電能燈,橋接器並不是一個必需。
  • 這款來自舞光的智能燈泡在正常連線的時候,可與米家 App 與小米音箱結合,輕鬆打造居家情境燈光;而即使遇到網路斷線的時候,亦可利用開關來調節所需的燈源色彩。
  • 若您想更進一步瞭解請點選了解更多或是我有興趣,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 智慧照明本身就是智慧家庭物聯網系統的一環,也因此若是您本來就打算在家中建置完整的物聯網應用,不妨可以一併將智慧照明設備納入規劃之內,畢其功於一役。
  • 數字跨境規則新焦點 (車品覺)筆者一直覺得香港應及早研究建立國際數據交易所,而且時間上可能愈來愈迫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