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酸保養品全攻略

另外,要注意後續保養品的成分應避免含有酸類的產品,疊擦時難以計算濃度,可能會導致肌膚有紅腫、敏感的現象,造成爛臉的反效果! 如果使用不當或是肌膚對酸類成分出現過敏反應,出現嚴重脫皮、紅腫刺痛,很有可能肌膚屏障已受到破壞,記得去看皮膚科,也建議換成敏感肌專用保養品幫助修護肌膚屏障。 a酸保養品 a酸保養品 敏感肌產品一定要選擇有通過國際認證的品牌,對肌膚才有保障。

當然,除了基本的清潔要溫柔,正在服用A酸的女孩們,肌膚肯定會比以往來的乾澀緊繃,尤其是眼周、鼻翼兩側的臉頰甚至T自部位特別有感! 肌膚油脂被控制住,同樣的字體滋潤力也會下降,針對副作用時的乾癢難耐,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清潔完後立即敷上化妝水,並在睡前用滋潤型乳霜局部厚敷,不只能逐漸舒緩症狀,也能趁機修護肌膚的油水平衡。 美國FDA把外用A酸歸於C級藥物(簡單的說,FDA把藥物對孕婦的安全性分為ABCDX五級,A級是最安全的,X級是最危險的),所謂的C級是指這項藥物會對動物造成畸胎,但對人類缺乏完整的研究結果,或是這項藥物對動物或人類都缺乏研究資料。

眼周是最容易發生細紋的部位,Elizabeth Arden也把A醇加進去眼霜,並把它包覆在一層一層的結晶無膠囊裡,可以漸進地釋放出A醇,讓肌膚完整好好吸收成分,讓眼周肌膚無痕有神。 ;如果是含有酸類的化妝水或乳液,原則上依照本來的順序使用即可,如果擔心的話,也可以在酸類化妝水/乳液之後,再補擦一層保濕化妝水/乳液。 【詹健全/綜合報導】元月初才剛宣布退休的33歲皇馬、熱刺的前威爾斯33歲傳奇球星貝爾,日前在IG上貼出新的動向,宣布將從過去靠腳吃飯的足球運動轉向靠雙手揮桿的高爾夫球運動,準備參加下個月的AT&T圓石灘高爾夫職業/業餘配對賽。

為什麼能將黯淡、乾燥與膚色不均的肌膚,變成柔軟有彈性的水嫩皮膚。 以天然有效安全純淨植萃的精神,於2012年於倫敦創立,Dr.Jackson’s以生藥學為研發核心,高效純淨度即便敏感搔癢肌都能安心使用。 這罐晚霜富含維生素A、E與Omega369,可以幫助肌膚長時間保濕,令含有明星臘腸樹過萃取,搭配乳香,具有修護肌膚與深度補水功效。 這瓶裡面含有99%天然活性成分,再加上有機的玫瑰果油讓肌膚有保濕感,使用一陣子,可以有彈潤光澤,紋路減少的明顯效果。 魚子美顏夜間緊緻精華油,有萃取來自魚子的視黃醇成分,比起一般的視黃醇,在緊緻和撫平紋路的效果更好。

a酸保養品: 維他命A醇可以抗老又抗痘?皮膚科醫師怎麼說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 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 現在大家已經大致了解A醇和A酸是什麼,和使用A醇的三個對的方法。 接下來,關於維他命A醇、A酸成分,難免還是會有一些迷思,以下將針對幾個常見的問題,來為大家解答。

a酸保養品

治療痘痘粉刺要成功,應該是要平常就讓各位粉絲成千上萬個毛細孔裡面的粉刺都排出來,而且不能再養新的粉刺。 因此,酸類保養就成為了執行角質代謝、毛孔清理的「清道夫」。 當我們刷酸之後,成千上萬毛孔內原來堵塞的粉刺被排出,在向外衝的過程當中塞住了,因此發炎形成痘痘,也就造成了所謂的過渡(爆痘)期。

a酸保養品: 外用 A 酸的功效

所有膚質都可以使用含有抗壞血酸的酸類保養品,包括它的非酸性衍生物,像是維他命C 醣苷, 酯化型維他命C等,也都對肌膚有益。 玻尿酸有修護能力,可以提升肌膚的含水與保濕,舒緩肌膚及預防水分流失,這個成分可以吸收自己重量1000倍的水分,對各種膚質來說都是最佳的保濕成分。 所以在開始做激進的A醇換膚或是tretinoin換膚,你需要有醫生在旁邊協助你,告訴你現在臉上發生的事情是正確的。 但是說真的,就連我一開始接觸的時候,我雖然知道是正常的,我也還是怕怕。 我這裡只為ZO Skin Health的背書,其他廠牌我沒有接觸過,也沒有實際用在我的病人上面,所以也不知道效果為何。 有機會你們自己google一下關於retinol的抗老化效果。

口服 A 酸能夠導致皮脂腺收縮,並讓皮脂分泌顯著減少。 造成青春痘的關鍵兇手之一「痤瘡桿菌」主要是依賴皮脂存活,所以皮脂的減少也可以抑制痤瘡桿菌生長。 另外口服 A 酸有抑制發炎反應的功效,還能促進角質形成細胞分化,改善角化異常的問題,使皮膚正常的脫屑,藉此來抑制粉刺的形成。

a酸保養品

由於酸類具有角質代謝,也就是「去角質」的作用,因此千萬不可以再使用其他去角質產品! 無論是物理性的磨砂膏、或是化學性的其他酸類都應該要徹底避免,否則肌膚可能會變得過度脆弱而敏感。 使用果酸初期會有明顯的刺痛感,會因為產品濃度不同及個人膚質不同而有不同的代謝期(過度期),如果有明顯持續的紅腫及刺痛,建議停用並向皮膚科醫生求助。

a酸保養品: 血糖飆高高 醫師有妙招

經實驗研究可以透過內服或外用的方式改善肌膚疾病、抑制肌膚發炎反應,是目前皮膚科針對痘痘治療常見的處方成分。 a酸保養品 由於A酸對肌膚的刺激性高,法規規定不得添加於保養品中,如果想要使用必須由醫師診斷後開立。 這個成分最初是用於治療特定出血狀況的口服藥物,但卻觀察到一個意外的結果:人們服用傳明酸想要解決先前提到的問題,卻發現傳明酸具有另一個功效,那就是會淡化難消除的膚色不均問題。 因此我們也開始研究局部外用傳明酸這個成分,並發現使用濃度2~5%左右的傳明酸,會有令人驚豔的效果。

果酸其實是一系列的酸類成分,包含了甘醇酸、乳酸、蘋果酸、酒石酸、杏仁酸和檸檬酸。 這些成分都有皮膚去角質的功效,其中,甘醇酸和乳酸是最有效的,而在去角質時會使用的酸類保養品裡面,通常不會涵蓋檸檬酸,因為它太酸了。 敏感肌總會擔心使用A醇還是會出現輕微脫皮情形,但倩碧新品「天才激光修護煥膚精華」特別添加了微分子玻尿酸、胜肽複合物,讓我們在緊緻毛孔的同時也為肌膚補水,皮膚瞬間變得彈潤有光澤,簡直媲美新生寶寶肌。 新肌霓的酸類保養皆採用水楊酸+杏仁酸複合酸類配方,相較單一酸溫和不刺激,還能同時做到去角質以及改善痘痘的效果,是新手嘗試酸類保養的最佳選擇。 歡迎私訊官方LINE客服詢問挑選建議,或是參考下方的酸類保養推薦。 醫美用的A酸和A醇,屬於療效性刺激性高的方法,如果你不想經歷這些苦楚,就可以試試養膚級的A醇保養品,雖然在濃度上不及醫美療效,但是效果溫和,認真塗抹,也可以有水煮蛋肌的成效。

  • A醇是維生素A的其中一種衍生物,大家可以把它想像成是肌膚的品管師,它可以進入肌膚深層轉化為A酸,把老廢角質汰換掉,進而達到抗皺撫紋、緊緻毛孔等功效,同時它也是第一個被美國FDA認可的抗老成分,因此這幾年廣受美容界推崇。
  • 另外,它的角質溶解效果可以當作一個很優質的去角質藥物,針對預防粉刺相當有效。
  • 目前有許多抗老產品就添加了A醇達到去除老廢角質,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等功效。
  • 無論是物理性的磨砂膏、或是化學性的其他酸類都應該要徹底避免,否則肌膚可能會變得過度脆弱而敏感。
  • 因為要我躺在美容床上請同事幫我清粉刺實在要我的命,也太花我時間。
  • 保養品裡面添加的A醇,其實是先用了A醇,然後進入皮膚之後,會轉變成為A酸,在肌膚上發揮作用。

另外,外用 A 酸需要持續使用數週或數月才能使皮膚開始看起來有明顯的改善,擅自使用更多的藥物是無法加速這個過程的。 用神經醯胺(Ceramide)混搭玻尿酸和A醇有多..厲..害! (怎麼用、何時用、肌膚效果是什麼?)神經醯胺(Ceramide)是什麼?

a酸保養品: 什麼是A醇

直接與美國哈佛團隊創造了一種微分子三合一結構技術,可以讓A醇高效穩定,並且使用起來完全不會有刺激感,0.1%的精醇濃度,長時間使用就可以看到肌膚的年輕改變,尤其能細緻毛細孔、撫平紋路並提升肌膚緊實度有很好表現。 長庚診所美容醫學科副主任,在網路上詢問度超高的人氣美女醫師,著有「美肌進化論」一書,擅長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解說皮膚保養困擾。 如果把藥品等級的酸,比喻成王室成員,約略可以分成皇上、王爺、跟太子;其中外用A酸像皇上,杜鵑花酸像王爺,水楊酸則是太子,很好奇嗎? 照護線上是個醫護人員所組成的團隊,由醫師擔任編輯,並邀請各專科醫師撰稿,提供給您高品質、具有實證、符合世界醫療指引的健康資訊。

輕盈的乳液舒適更清爽,塗抹在肌膚上是柔霧有淡淡光澤,無油配方更適合混合與偏油肌,長時間給水、緊緻毛孔與緊緻。 Verso算是把Renitol研究相當透徹,甚至直接當作主要的明星成分品牌,他們的明星成分Retinol8,使用了8這個數字,意思是說可以比傳統的A醇美膚效果高出八倍,並且不會有過多的刺激感。 光燦日間乳設計在白天也能使用的維他命A成分產品,些微潤色效果,讓戴了口罩的肌膚依舊美麗有保護。 a酸保養品 最後,即便視黃醇已被實驗室調配出多溫和宜人,但是,畢竟自覺性的敏感性肌膚以及突發性敏感肌膚越來越多,在使用任何A醇產品時,還是1.以漸進方式增加頻率,剛開始可以每隔一天擦一次,持續二至三周之後,改成天天使用。 杏仁酸可說是CP值最高的酸類了,像是霓淨思的 #煥膚小紅瓶 「18%杏仁酸透亮煥膚精華」能溫和地瓦解推積的角質層,達到肌膚調理的效果。

由於維他命A酸需要醫師處方,因此較溫和的A醇(Retinol)、A醛(Retinal)等維他命A衍生物,都是保養品常見的抗老煥膚成分。 另外皮膚科醫生也提到,如果肌膚容易敏感、或是對酸類的耐受度比較低的話,也可以反過來先擦上成分單純低敏的保濕精華、再刷酸,降低酸類保養品的濃度,也當作緩衝。 杜鵑花酸是近年保養品中常添加的成分,主要功效為消炎及排出粉刺痘痘、還有亮白的效果,比起水楊酸,水溶性的杜鵑花酸可以更進入表皮層下層,滲透度更高! 但是杜鵑花酸需要高濃度才有效,一般保養品因為法規濃度較低,大部分都只能當作輔助、實際效果有限。

a酸保養品: 杏仁酸 (Mandelic Acid)

而其中的胺基酸、杏仁酸和乳酸屬於比較溫和的酸類,對一般膚質而言基本上不太會發生敏感問題,但還是建議使用前一定要先詢問過醫生後再購買產品,不要隨便進行居家煥膚,不然真的很有可能使用不當造成爛臉。 如果本身肌膚較為敏感,建議不要擅自使用酸類保養,建議以不含酸類的抗痘產品替代較為安全。 臨床上,也越來越多人不使用A酸改使用杜鵑花酸,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吳吉妮指出,雖然A酸比杜鵑花酸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好,但A酸相較下刺激多了,杜鵑花酸較溫和,患者的接受度較高。 建議剛開始使用A醇先少量試用於局部肌膚,若皮膚反應良好,再慢慢擴大範圍使用。 初期使用,若有乾燥、脫皮、刺癢等情況,建議可以加強保濕,或降低使用頻率,基本上,一段時間後就會改善了。

a酸保養品

補骨脂酚被認為具有媲美A醇的保養效果,因此這幾年非常受到矚目,成為許多保養品牌愛用的新興成份。 水楊酸可從柳樹皮、冬青樹葉中提取,所以另有別名「柳酸」,在古時常拿來作為緩解疼痛的藥物。 據說使用果酸護膚最遠可追溯至古埃及,埃及豔后以酸奶敷面,使皮膚更顯年輕光澤。 果酸的類別多元,常見的如由甘蔗萃取來的甘醇酸、由酸奶而來的乳酸、由柑橘類水果而來的檸檬酸、或是從苦杏仁萃取的杏仁酸。 這樣的誤會是來自於A醇會加速皮膚的更新代謝,讓最外層角質層的老廢角質順利脫落,而有脫皮的情況;但它也可以讓底層的表皮層、真皮層更有活性、更年輕的表現。 廣義來說,它會讓皮膚更飽滿,皮膚的厚度不會減少,對大多數人而言反而是增厚的。

」市面上蠻多含有A醇的保養品,都是以乳霜或是精華液的質地呈現,但La Prairie精華油,加了魚子脂質,可以幫助肌膚建立保濕的滋潤屏障,對於即將進入秋季的缺水肌膚,同時又想保有明亮膚感的人來說,是一種雙重的保養享受。 這取決於你所使用的A醇成分的濃度與品項,你應該參考各品牌的建議使用,如果真的有疑問,一次豌豆大小的量最安全。 使用少量總是比使用大量更好,因為畢竟A醇成分需要肌膚適應。 李美青醫師說,孕婦皮膚容易感光,特別需要加強防曬,臉部及深體肌膚都容易色素沉澱,如果本身黑肉底或容易冒斑,則要加強美白。 另外,也可以根據產品濃度調節使用頻率,濃度越高則使用頻率應該越低,畢竟果酸煥膚的重點是要持之以恆,不要因為有效就忍不住多用,堅持下去才可以找回平滑的水煮肌。

a酸保養品: 外用A酸的作用機制是什麼?第三代A酸最好嗎?

如果放棄繼續使用酸類,會讓已經準備代謝出毛孔的粉刺們卡在原地,時間久了演變成更大顆的痘痘冒出,更容易留下痘疤。 但是,若爆痘的情況持續超過一個月,就要找皮膚科醫師確認狀況。 發現法國一種有機栽種出來的紫花苜蓿種子,利用萃取技術得到的成分,作用效果類比A醇,而且更溫和不刺激,使用後肌膚舒適、柔嫩,摸起來細軟柔滑。

a酸保養品

A醇是皮膚的長期遊戲規則的改變者,與許多其他成分相比,皮膚細胞與它的相互作用要好得多。 在青春痘治療的外用藥品之中,可以一次解決痘痘發生的成因:粉刺、出油、發炎,只有A酸辦的到;甚至有些研究指出,外用A酸有預防光老化、甚至預防皮膚癌的功用,因此,說外用A酸是外用酸中的皇上,一點也不為過。 使用果酸保養品時應避開黏膜及眼唇周圍,肌膚有傷口時也不可以使用果酸產品。

口服A酸是醫師處方藥,不能自行購買,若有需求請向皮膚專科醫師掛號諮詢,嚴重囊腫型痘痘,經傳統治療持續三個月無效(吃藥和擦藥),可由醫院申請健保使用口服A酸。 但臨床發現標準劑量在台灣人身上副作用經常加劇,所以台灣醫師們普遍以低劑量、延長療程時間來降低你治療期間的不適,因此通常嚴重囊腫型痘痘需要吃6-9個月(或更久,依服用劑量與嚴重程度而定)。 a酸保養品 除此之外A酸功效還能抗光老化、提高膠原蛋白密度和含量,幫助肌膚美白嫩膚、抗老、淡化斑點、改善膚質,用A酸痘疤和黑斑也有助於淡化。 在以上7大痘痘成因中,A酸作用原理就包含前4項:A酸具有壓抑皮脂分泌、改善不正常的皮膚角化的作用,而痤瘡桿菌又最喜歡靠皮脂生存,所以當皮脂少,連帶著痤瘡桿菌就不容易生存,就能夠降低毛囊發炎反應。 初次使用含有A醛的產品,可能有乾燥、輕微泛紅等現象,因此需建立肌膚耐受性,建議初期2~3天使用一次,待肌膚適應後,再增加使用頻率。

一般來說低濃度水楊酸的副作用較輕微,主要是因為過度去角質、肌膚防禦力下降,因而產生以「紅腫、搔癢、刺痛」為主的副作用,停用後可以獲得改善。 大面積、高濃度使用可能產生噁心嘔吐、頭暈頭痛、呼吸急促、持續性耳鳴等症狀(又稱為水揚酸中毒),務必立刻就醫治療。 高濃度的水楊酸對肌膚刺激性高,因此依照目前法規,水楊酸含量介於0.2~1.5%的保養品須歸類於含藥化粧品。 如化妝品中添加水楊酸做為主成分,用途為軟化角質、預防面皰,應標示注意事項「3歲以下嬰幼兒不得使用」。 杜鵑花酸對各種膚質都有益處,但是它最適合有斑點、粗糙顆粒、毛孔阻塞、泛紅或痘印問題的肌膚使用,它溫和去角質的特性,讓它很適合與治療粉刺的水楊酸一起使用。

「A醇」往往會伴隨敏感泛紅和乾燥脫皮等不適感,Kiehl’s使用皮膚科醫師專利配方,調配出0.1%的溫和濃度,搭配獨創微分子三合一結構技術,以神經醯胺與超級胜肽層層包覆精純A醇,溫和配方使用起來好安心。 A醇雖然刺激性較A酸來的低,但使用初期仍可能會有角質代謝變化,造成肌膚脫屑、皮乾、緊繃、冒痘、粉刺等角質更新過程,或是光敏感肌膚反黑等,因此使用時要避免同時與其它A酸、A醇保養品,日常外出也要加強防曬措施。 A酸對抗老、治痘有一定的功效,是皮膚科醫師常開的處方;不過你可能想知道保養品常見的A醇、A酯和A酸有什麼不同?

使用時最好先小範圍試用幾天確定沒有不良反應後在慢慢擴大範圍使用。 保養專家解釋:「重點在於A醛保養品的挑選,建議可以看一下,產品是否有搭配微脂囊技術及植萃成分」多了這些抗老穩定配方,就可以降低刺激性的疑慮,基本上包含乾肌、油肌、敏感肌等等各種膚質皆可以使用A醛保養品。 原因就在於杏仁酸具有「分子量較大」以及「親脂性」這 2 大特性。 不同於一般果酸,杏仁酸會吸附在肌膚表面的角質層,不會快速滲入肌底作用,因此對肌膚的刺激性較小、也較不容易產生過敏反應。

抗老權威「StriVectin皺效奇蹟」推出一年四季都適合使用的「AB煥膚奇肌精華油」,以獨家珍貴的抗老仿生A醇,搭配抗氧明星蝦紅素、花青素等,主打深層煥活,抗皺、彈潤、透亮無瑕多效合一。 a酸保養品 獨家提取自天然植萃,以自然生物原理打造,敏乾肌也能安心使用。 新肌霓秉持8年以上的保養品實務研發專業,不只帶給你真正安全有效的產品,更期待傳遞生活中的基礎保養知識以及相關迷思,幫助你輕鬆預防問題生成,並且更了解如何照護自己的身體肌膚,展現屬於自己的自信美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