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開關5大伏位

另外台灣小米在智慧家庭這塊的發展也越來越完善,雖然米家生態系僅有小米自家的產品有支援,但該有的智能裝置品項也還算完整(陸版比較完整)。 採用Bluetooth 藍牙通訊協定的智慧開關比較少見,這類開關可以直接與手機連線,不需連上家裡WiFi 網絡即可用手機操控。 但同時也因為藍牙訊號範圍不大,所以智能開關需要在距離手機10公尺的範圍內才能順利被操作,而且也不能遠端控制。 這條線稱為接地線,當你的開關有漏電情形時,可以將電導到地面避免觸電。

Philips Hue Bridge 是此系統的核心,它經由 Philips Hue app 釋放無限可能性。 控制紅外線裝置最大問題就是不知道裝置到底有沒有開啟,所以用了 Kasa 電力監控去得知電視是否開啟,也可以用在洗衣機上判斷是否洗好衣服。 電熱毛巾架也是一個夢想的設備,每次擦完身體掛著的毛巾,很容易因為潮溼就臭掉,電熱毛巾架可以用加熱的方式烘乾毛巾,只不過…我們選的是造型,它在實用度上因為比較短就受限了它的效果。 全家的空調系統全部透過Tado V3+ AC控制器連動到Homekit系統當中,由於它實在是美型,又能和室內空間搭配,所以雖然其他的冷氣控制器推陳出新,但是我仍然以Tado為首選。

智能開關是指利用控制板和電子元器件的組合及編程,以實現電路智能開關控制的單元。 智能開關使用環境廣泛,使用率高,多種類的智能開關滿足了各類人群環境對它的需求。 只要您家裡有HomePod,Apple TV或是iPad的其中一個,就可以當家庭中樞,這樣就可以遠端控制沒問題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家裡WiFi 訊號的涵蓋範圍,才不會有開關離路由器太遠而沒辦法使用的狀況發生。 少數的廠商有自己專有的通訊標準,用來連接及控制自家的智能開關,明顯的好處是如果家裡的WiFi 斷訊了,這類開關還是能持續工作。 前面介紹過的Lutron Caseta 以及Insteon 即屬於此類。 此類開關用的通訊與ZigBee 類似,通常也擁有網狀網絡的特性,以確保訊號的覆蓋範圍。

智慧開關: 總結: 選購小撇步

這也是目前所有的智能家電主打的功能,就是通過手機app來對設備進行開關控制,這也是所謂“智能”的基礎部分。 在家的任何位置,都可在自己需要的任何地方開關燈,對老人,孕婦,小孩特別實用。 Eve 開關是使用藍牙技術與手機或HomeKit 的智慧中樞進行溝通的,因此在設定上與採用WiFi 通訊的開關有著類似的優點,即“不需額外的網關” 以及“設定流程較為便利”。

訊號範圍約25米,牆壁、天花板、金屬物品都會影響到訊號,一台可容納50組,之後也可再從設備資訊中測得zigbee訊號強弱。 市面上的開關零零總總,好多不一樣的名稱,看了很久越看越不懂,甚麼單火版零火版,WiFi版,Zigbee版,還有中性線,網關什麼的,這一切都太難了….. 前面說明完最易懂的單開單切開關線路,以及中性線的作用後,接下來會介紹三開及雙切開關的配線。 建立多元管道,協助新創品牌鎖定本地用戶、組織喜好社群,不單以性價比認定市場潛力,我們相信這讓創新成長的更穩健更長遠。

智慧開關

我希望能夠在廁所使用時,能夠人來開燈,人走關燈,先前測試過高精度傳感器,還是難免會有被關燈的狀況發生,所以2022年新推出的人體存在傳感器,使用毫米雷達波感應,就解決了這個痛點。 2018年因緣際會,順著命運的安排在台北買了一間完全屬於我們的空間,由於小孩還沒上小學,所以在這期間將房子出租抵房貸,同時間也開始規劃想像以及測試未來家庭居住的想法。 在這期間也一直參考各式各樣的設計風格,最後在設計師的巧手之下,完成了和自已想像非常符合的,自已想要的家。 你能想到的家中的每一個電器,甚至是窗簾,都能用智能開關控制,包括電風扇、空氣淨化器、飲水機、空調等等。 出門的時候可實現設備一鍵全關,或者家裡來客人時,可以一鍵啟動會客或娛樂燈光場景,而不用一路一路去把開關按個遍。

智慧開關: 使用SwitchBot

至於價格部份,與其它也不支援HomeKit 的歐美熱銷開關相比,售價似乎高了一點,最基本的單開單切開關價位約1500元,至於三開單切開關則是更貴,單個要價約2700元。 Moes 的多開單切開關有著質感十足的設計,使用的是鋼化玻璃面板,除了外觀十分時尚,也同時能避免硬物的刮傷。 另外,Moes 與多數智能開關一樣,是透過WiFi 來與路由器及手機溝通的。

針對上面的幾項需求,設計團隊也真是傷透了腦筋,不過也真是因為讓專業的來,所以也都一一的完成需求,於是就有了這次的分享。 最大負載功率總迴路 15A Max | 3300W ; 單迴 8A Max | 2200W。 並已投保富邦產品責任險及通過國家NCC檢驗認證,升級智慧家電安全又不受限。

既然有“不需要中性線” 也能順利運作的智慧開關,那麼它與“需要中性線”的開關又有什麼差別呢? 在這裡已經將標準單開單切智能開關會遇到的線路都講過了,不過如果要自己接線時,還是要看得懂英文名稱及代號,所以在這邊做個整理。 非常感謝我的設計師團隊,以及其他軟硬裝的工程團隊的協助,才能夠一點一滴的把這個家建立起來,智慧家庭是自已土炮加上許多網路文章以及網友協助的,未來我也會再發一些有關於智慧家庭的建置經驗及心得文章給有興趣的網友們參考。 Hunter Douglas的電動風琴簾,質感真的好,真的好,真的好,(說三次),使用它自已的系統控制品質相當好,但是它接Homekit系統就笨笨的,這部分原廠還是要再加加油看相容性會不會改善。 大顆的放客廳,小顆的放房間,這樣子可以實現全家聲控智慧家庭的需求,家人不愛隨手關燈,所以在房間裡都安裝了人體存在傳感器,讓特定時間感應開燈,人走關燈。

Lutron Caseta Dimmer 是款不需要連接中性線的智慧開關,並兼具良好的連線穩定性,對於原本開關牆內沒有中性線的人來說,是在為數不多的選擇中十分值得考慮的一款產品。 因為Lutron Caseta 支援Homekit 及Google Home 的關係,因此可以透過Siri 或Google Assistant 來聲控其開關。 台灣較多人使用的智慧家庭整合平台有Apple HomeKit 及Google Home,這兩個平台能將不同廠商的產品整合到同一個介面一起操作,以及讓各個裝置間能相互溝通和連動自動化。

智慧開關: 開關只是配角,App 才是主角

至於ZigBee 或Z-Wave 傳輸協定最大的好處是有網狀網絡(Mesh Network)的特性,意思是你的每個開關都能當作訊號的節點,將訊號延伸出去。 這樣的好處是當家裡的空間比較大、或是有好幾層樓時,只要開關分布的夠均勻,訊號是可以順利延伸成為網狀網絡的。 平常沒有在注意、也不清楚牆壁開關種類的人,需要先瞭解一下開關的分類及專有名稱,之後在挑選及查詢時使用對的關鍵字會有效率許多。 開始使用 Philips Hue,並從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控制燈光,甚至也可用您的聲音來控制。

智慧開關

Tp-Link Kasa 支援Google Assistant 及IFTTT,除了可以讓你用智慧音箱聲控外,還能用IFTTT 設定一些自動化的排程。 如果家裡是雙切開關,那就記得要選擇支援雙切的版本(3-Way),因為單切版本的智慧開關是沒有辦法置換掉原本雙切開關的。 另外如果想要調整電燈亮度的話,Kasa 也有亮暗可調版本供消費者選擇。 Lutron Caseta 採用自家通訊技術ClearConnect,開關需要透過“網關” 做訊號轉換才能順利使用,因此購買時會多一筆“網關” 的開銷,但以此為代價換來的是十分穩定的連線。 而Caseta Dimmer 這款開關可以調整燈泡的亮度,同時還適用於LED燈泡,是“不需要中性線” 的智慧開關中比較少見的。 如果想要有雙切的功能,則可以搭配無線開關,在任何想要的地方放置使用,比起將兩個開關都置換成雙切開關來說方便了許多。

這邊先簡單列出 VIZO 壁面智慧開關的五個特色,還有更多的功能跟應用,接下來我們實際安裝並操作給大家看。 至於討論度,Moes畢竟是新興小品牌,目前也沒有相關產品進入台灣,就沒什麼人知道了。 TP-Link至少還有插座跟攝影機在台灣的大通路上販售,多少會比較多人知道。 如果是僅支援Google Assistant 而沒有支援HomeKit 的智慧家庭配件,普遍來說價位都會便宜一些。 Gosund 智慧開關就是一個例子,它提供消費者一個約600元的極低價位,而且不定期特價還可能用400元就買到這款開關。

  • 不過上述的缺點可以通過讓智慧開關先與“智慧中樞” 連接,再透過”智慧中樞“ 接入家裡WiFi 網絡來解決。
  • 智能開關使用環境廣泛,使用率高,多種類的智能開關滿足了各類人群環境對它的需求。
  • “不需要中性線” 的智慧開關其實為數不多,如果剛好有符合你需求的開關,那麼再好不過了。
  • GREENBANK的產品,所有數據都經過完全加密,只能在您與iPhone,iPad或家庭中樞之間直接傳輸。
  • 至於討論度,Moes畢竟是新興小品牌,目前也沒有相關產品進入台灣,就沒什麼人知道了。
  • 如果有中性線,那麼選項會增加許多,你就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去挑選囉!

也因為如此,在挑選“不需要中性線” 的智慧開關時,記得要留意該款智能開關的適用燈泡種類及功率限制。 右圖則是沒有中性線的智慧開關,當L及L1“斷路”時,會有流經火線→L→R1→L1→電燈→中性線的“通路”,電流通過電阻R1同樣代表著能供電給智能開關。 但此時其實也會有電流通過電燈,這樣可能會減少電燈的壽命,甚至造成就算L及L1之間是“斷路”,電燈還是有微微閃爍的情形發生。 左邊的圖代表的是有中性線的智能開關,就跟前面介紹的一樣,L及L1之間可以控制電燈的開關,但不論L及L1之間是“通路” 還是“斷路”,都會有一條流經火線→L→R1→N→中性線的“通路”,電流經過電阻R1代表的是給智慧開關的供電。

  • 由於隱私是GREENBANK的核心設計,因此任何雲或任何其他專有設備都不會得到您的個人數據。
  •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家中是雙切開關,那麼購買單切的智慧開關就無法使用;如果原本家裡是單切的,購買雙切的智能開關原則上是可以通用的。
  • 如果左圖開關的牆內沒有中性線,那麼這款雙切智能開關就不適用;如果沒有牆內接地線,則可以考慮封死智慧開關上的接地線(前面第二段有提到)。
  • Lutron Caseta Dimmer 是款不需要連接中性線的智慧開關,並兼具良好的連線穩定性,對於原本開關牆內沒有中性線的人來說,是在為數不多的選擇中十分值得考慮的一款產品。
  • 因為是透過WiFi 連線,因此安裝及設定時的流程就會簡單許多,這是所有WiFi 開關共同的優點之一。
  • 如果想要調整電燈亮度的話,也有相對應的Dimmer Switch 可以購買。
  • 家裡的線路會有火線(110V)及中性線(0V,又稱零線)在牆壁裡面走,在有需要使用到電燈或電器的地方,就會分別將兩條線拉出來,提供110V的工作電壓。

您的數據將永遠不會被分析或用於廣告目的,因為除了您之外,其他任何人都無法訪問它。 GREENBANK的產品,所有數據都經過完全加密,只能在您與iPhone,iPad或家庭中樞之間直接傳輸。 在每次連接期間由Apple進行資料傳輸的加密驗證,以確保只有您持有家庭鑰匙。

智慧開關

當然,這些開關也需要將訊號做轉換,才能與手機溝通,因此除了開關外,你還需要再購買一個“網關” 來搭配。 不過由於手機沒有辦法用ZigBee 或Z-Wave 通訊協定傳輸訊號,因此這類智能開關都會需要搭配“網關” 使用。 “網關” 可以看成是整個網狀網絡的中心,將開關的ZigBee 訊號做轉換,再傳輸給手機或路由器,這樣才能彼此順利溝通。 Aqara牆壁開關即屬於此類,但仍要注意,“不需要中性線版” 的Aqara 開關沒有Mesh 訊號延伸的特性,只有“接中性線版” 的Aqara 開關才有。 電阻R1需要充分的限制電流,讓流經電燈的電流小到不會讓電燈打開;同時電阻R1本身的電流也要足夠大,這樣才能為開關本身供電。 雖然看似簡單,但事實上因為交流電源的複雜性,要順利的設計適合LED燈泡的智能開關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晚上一鍵關閉所有開關的功能不能更貼心了~早上還可以使用光喚醒功能。 想像一下,每天固定時間,窗簾自動拉開,房間的燈光就像日出一般,慢慢地、柔和地變亮,讓你自然醒來…….這該多美好。 另外還有 Siri 語音控制開關燈也相當方便,連手機都不用拿,就可以操控 iPhone、Apple Watch、甚至是 HomePod mini 來關燈,實現科技住宅的夢想。

智慧開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