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轟炸機9大伏位

由此可見,美國的F-22隱形戰機在我國的雷達面前,並沒有驕傲的理由,而單論隱形能力的話,F-22與B2相差並不大,由此可以推測,能夠發現F-22的米波雷達,大概率也能夠探測到B2轟炸機。 1999年,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遭到美軍轟炸,執行此次轟炸任務的正是B2轟炸機,正所謂吃一塹長一智,自那時起,中國就開始了專門針對隱形技術的雷達的研究。 再加上B2轟炸機的巡航里程足有近20000公里,也就是說,從美國本土起飛的B2完全有能力對世界上的大多數國家發動進攻。 為了嚇阻中國對西太平洋第一島鏈與第二島鏈武力擴張,美國空軍的B-52常態性部署於夏威夷與關島安德森基地;若中國與美國的亞太盟邦發生戰事,美軍B-52可飛抵日本琉球嘉手納基地進行前進部署,以壓制攻勢上具有地利之便的解放軍。 自1954年首架B-52A出廠,波音公司對各型號B-52維持了12年的生產。 直到1962年10月26日,最後一架由位波音設於堪薩斯州威奇托市廠房出廠的B-52H正式交付駐公尺諾特空軍基地(Minot AFB)的第4136戰略轟炸聯隊。

b2轟炸機

美軍B-2轟炸機關島基地墜毀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BBC,2008年2月23日新增。 操作B-2轟炸機只需要兩名成員:位於左側的飛行員與右側的任務指揮官。 事實上,由於B-2大量的自動化的操作,大多數的飛行過程中它只需要一名飛行員即可,而另一名機組人員同時則可以休息。 這種特性使得B-2在長程任務中得以保持機組人員的操作效率。

此外,B-2的發動機等這類反射性強的金屬零件,皆隱藏在複合材料機體內;發動機的進氣管則採用S形彎管;彈藥也掛載在機身內部;降落設備在起飛後則完全收入機內。 b2轟炸機 B-2的機體大多都是由複合材料所製造,這些材料除了重量輕之外,同時能吸收大部分的雷達電磁波,例如前沿部分的機體,覆上可吸收雷達波的先進塗漆和外皮,這些非常昂貴的材料,除了要定期更換外,每次飛行結束後,維修人員需花數小時檢查有無減損。 B-2要達到這個目標,必須不易被發現,且發出非常低的噪音和電磁波,更重要的是要能躲過敵人雷達和紅外線的偵測。 2022年9月20日,美國空軍宣布B-21將於2022年12月第一個星期公開亮相。

b2轟炸機: 設計目標

B2轟炸機是目前全球最昂貴的戰機,估計每架造價超過24億美元(約738億元台幣),1997年首批6架B2轟炸機正式服役,至今一共只生產21架。 B2的主要任務是執行美國空軍的穿透攻擊行動,在戰爭中深入敵方領土,進行包括投擲核武等各式攻擊行動。 1964年1月10日(UTC+10),波音公司向美國空軍租借B-52進行低空飛行測試,爬升至1萬4千呎高空遭遇亂流,在激烈晃動後機上組員發現方向舵沒有反應。 經附近的F-100戰鬥機目視確認,發覺垂直尾翼高達80%「消失」。 機組員隨即與地面人員聯繫,在「斷尾」情況下盡力維持穩定,最後迫降在阿肯色州布萊斯維爾空軍基地。 事件後,所有B-52機隊都進行結構強化,機號 的事故機也修好尾翼、繼續服役了44個年頭。

而美國空軍1架B-2轟炸機10日疑似在飛行中遭遇緊急狀況,緊急迫降後受損,美國空軍第509轟炸機聯隊也證實此事。 蘇聯在反隱身領域的成就主要是反隱身雷達和先進的地空飛彈系統。 如俄羅斯建造的巨幅反隱身雷達,就對隱身目標的探測距離達到了數百公里,也曾多次捕捉到在白令海峽附近飛行的B2轟炸機。 美國空軍對B2寄予厚望,他們要求B2能夠直接穿透蘇聯強大的國土防空體系,在不驚動蘇聯雷達的情況下攻擊蘇聯腹地的高價值目標。

b2轟炸機

飛行員可操控後方的升降舵輔助翼(Elevon)和方向舵(Rudder)進行升降、滾轉、轉向等動作。 2003年9月10日,美國空軍的一架在尤他州試驗靶場,一次投放了80顆227千克的JDAM炸彈,轟炸了長度不到1609米的模擬小型機場。 每顆JDAM炸彈都經過了單獨編程,以理想的角度和航向,各自攻擊了的預定目標。 電影《毀滅大作戰》中的美國空軍本來要用B2轟炸機轟炸怪物,由美國海軍F/A-18大黃蜂戰鬥攻擊機戒護,但是變種大猩猩喬治打贏了變種鱷魚,確定怪物都死了,所以取消轟炸。 因為B-2過於昂貴又具指標性,且本身除依賴匿蹤科技外全無自主防衛能力,又不能派遣非匿蹤戰機護航,如此一來會失去匿蹤行動的意義。 萬一遭到擊落,不但損失大筆金錢,嚴重打擊美軍顏面和士氣,殘骸落入他國之手更可能使匿蹤科技外流。

b2轟炸機: 美軍B-2隱形轟炸機部署關島 向北韓施壓

2012年2月15日,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空軍已在2013年預算中預留2.92億美元撥款其要求的轟炸機計畫中,同時還將限制在每架造價當時幣值的5.5億美元,而該計畫被稱為「遠程打擊轟炸機」(Long Range Strike Bomber)。 2009年,由於美國財政緊張,五角大樓宣布中止「下一代轟炸機」(Next-Generation Bomber,NGB)計畫的研發,並延長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1等轟炸機的服役期限。 其後,美國空軍啟動另一個更為廉價的遠程轟炸機計畫,是為LRS-B的始端。

空軍第509轟炸機聯隊證實此事,該架B-2轟炸機在例行作業時發生故障,緊急迫降於懷特曼空軍基地的跑道上,略有受損。 空軍第509轟炸機聯隊指出,整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B-2轟炸機迫降引起的火災也已經由基地消防隊撲滅火勢。 根據美國網媒《The Drive》軍武專欄「戰區」(The War Zone)報導,隸屬於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的1架B-2轟炸機在飛行中遭遇緊急狀況,在緊急迫降之後機身損壞,並引發火災。 b2轟炸機 但這些問題並不影響B2的實際戰鬥力,因為這種飛機生來就是為了投放精確制飛彈藥,根本不會使用原始的鐵炸彈。

b2轟炸機: 一架700多億台幣! 美軍B2轟炸機緊急迫降 軍方 : 將全數停飛調查

為了儘快研製出隱形戰機,美國政府可是下了血本的,據說此項目的全部經費高達448億美元,其中研究經費就有246億美元。 據說每一架B2的造價都在20億美元以上,這對財大氣粗的美國來說也算得上非常昂貴,所以如今全美服役的B2轟炸機也僅有20架。 由Model 462(1946年)到464–35設計方案的變化(1948年)。 第一款設計使用六具渦輪螺旋槳噴射發動機,無後掠置身機翼布局。 其餘兩款使用四具渦輪螺旋槳噴射發動機,機翼分別為無後掠梯形機翼和後掠梯形機翼。 現代化電子系統的運算能力,也遠超過1990年代,也可能破解匿蹤機。

b2轟炸機

2012年3月,五角大樓宣布一項價值200億美元、歷時10年的現代化改良B-2部隊的計畫。 改進的主要領域是全面更換過時的航空電子設備和裝備程式,以應對未來越發複雜的“潛在敵人”防空網。 B-1B與B-2轟炸機的配合出擊,可以基本癱瘓中共的防空和反擊能力,為後續大規模航母艦載機和B-52 轟炸機的攻擊掃清道路。

b2轟炸機: b2 轟炸機

而在設計中不能依靠外形進行隱身的部位(如進氣口)就要塗上雷達吸波材料(RAM)了,其組成成分至今仍是高度機密。 RAM是可多層噴塗的塗料,內含可將雷達波能量轉換成熱能的成分。 全機塗上厚度適當的塗層後,特定波長的雷達波在照射到塗層後,塗層兩面反射的雷達波會發生干涉,從而相互抵消。

有些分析家認為它是頂尖的軍機,有些人認為它有嚴重的氣候因素限制。 儘管如此,大家都認同B-2是航空科技上的重大發展,是一件令人無庸置疑的軍事科技傑作。 B-2也具有降低機內電子設備所產生的電波功能,例如一般飛機在使用雷達掃描,或以無線電和空中或地面友軍進行通訊時皆會發出電波,但B-2經過控制後,訊號會變小及集中訊號高度,減少被截收的機率。 B-2A的大部分表面都被一層特殊的彈性材料覆蓋,使表面保持均勻的電導率以減少來自接頭或接縫處的雷達波反射。

大樂透今晚(25日)開出最新一期大樂透中獎號碼,頭獎仍未開出,連2期槓龜,下期(26日)預估銷售3億元,頭獎直衝1.8億元。 另外,春節大紅包本期開出30組,總中獎注數為38注,其中有22組為單注中獎,8組為2注均分,累積開出組數為178組,還剩下182組。 b2轟炸機 [NOWnews今日新聞]台灣第1代偶像劇男神李威,21年前以《吐司男之吻》爆紅,近年來潛心修佛,淡出五光十色的演藝圈,轉行賣1組百萬的高檔茶具,另外也經手一些骨董、翡翠的生意,日前他現身李易、六月的… 不只台灣冷,整個東亞感受都明顯,有台灣旅客趁著過年到韓國慶州遊玩,但天氣冷到就算穿4件,也派出軍用暖暖包都還是超冷,而首爾街頭,則是有民眾穿韓服體驗,但零下13度實在「凍未條」還是要穿羽絨外套,手腳都冰冷。 要知道,這種被人們稱為掩體粉碎機的炸彈,每一枚都重達13.6噸,由此可見,美國官方宣傳的18噸還是有不少水份的。 拋開經濟不談,美國的軍事力量同樣強的令人髮指,美國陸軍是不是世界第一不好說,但在海空力量上,絕對稱得上是霸主級的存在。

  • 海神目前非常受歡迎,除美國海軍外,英國、韓國、挪威、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印度等國家也購買使用,光是美國海軍就採購了122架。
  • B-2轟炸機只需要兩名飛行員,如果任務需要,也可以搭載第三名飛行員。
  • 美國空軍甚至展開計畫,將替這76架B-52更換新式引擎,省油外妥善率更高,讓它們可以服役到2040年。
  • 除了地面上的探測手段,俄羅斯的第五代戰機蘇57也具備追蹤B2等隱身目標的能力,俄制有源相控陣雷達搭配獨特的IRST紅外探測系統,蘇57完全可以在百公里外鎖定B2,實現有效的空中攔截。

B-2 隱形轟炸機是全球最先進的轟炸機,雖然載彈量不大,飛行速度不快,但它擁有極強的隱身能力,在1999年的科索沃戰爭首次亮相,近年經常被派遣到印太、中東、歐洲等地巡航,用來展示美國空軍的強大實力。 報導中指出,雖然B-2轟炸機在1989年就問世,但是其所使用的軍事技術,到目前為止仍然是美國五角大廈中最機密的技術。 該架轟炸機是由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 所研發生產,全球僅有21架,每一架都有自己專屬的名字。 由於美國空軍目前現有僅20架B2,今日發生的緊急迫降事件引發關注,因為任何一架匿蹤轟炸機發生問題,都會對美國空軍能力產生巨大影響。 B-21首架原型機今年5月完成初步地面測試,包括驗證結構完整性的壓力測試,預計2023年首飛,具體時間取決於地面測試結果。 諾格公司表示,未來將與美國空軍作戰測評中心(AFOTEC)密切合作,確保該機性能指標符合需求,並按計畫時程順利服役。

b2轟炸機: 戰略轟炸機之王

B-2轟炸機最主要的任務即是擔任美國空軍的穿透攻擊任務,在戰爭中深入敵方領土進行包括投擲核子武器等各式攻擊行動。 這架飛翼機型的轟炸機不但融合了各式匿蹤科技與高效能的氣動力設計,更可以攜帶大量酬載,使它的性能遙遙領先所有先前的轟炸機型。 b2轟炸機 它的匿蹤設計使B-2可以自由的飛行於高空,以增加其感測器之有效距離與作戰航程。 b2轟炸機 根據美國空軍的說法,B-2的作戰半徑大約在6,000海里(11,000公里)左右。

b2轟炸機

別說是再造新機,甚至敢推測,如果現今服役的B2發生了嚴重的損毀,美國政府大概率也不會花錢進行全面維修。 這次飛機的滑行速度已經提升到了極致,就在飛行員拉下操作桿幾秒鐘后,已經離開地面的B2突然失去了控制,徑直墜落而下。 無奈之下,飛行員只能再次將B2降落到了地面,由於剛剛計算機並沒有其他故障,飛行員推測之所以動力不足,應該是飛機的滑行速度不足造成的,於是在沒有經過維修組檢查的情況下,飛行員再次將B2開上了跑道。 這21架B2中,有20架是諾思羅晉格魯曼公司後來再次生產的,而有一架是美國政府不捨得將原型機拋棄,直接將其升級成了實戰機。 此時蘇聯對美國的威脅依然不小,為了以絕對優勢戰勝對方,美國最初計劃製造的B2數量為132架,只是時移勢易,任誰也沒有想到,到了20世紀90年代初,蘇聯這個巨無霸已經日薄西山。

C-17的航程為4,600公里,空載的航程8,700公里,空中加油後的最大航程11,600公里,可以從本土直飛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 第六名就是大名鼎鼎的C-17運輸機,美軍自己訂購價格是1.5億美元,澳大利亞買是1.9億,英國是2.2億。 【盧宥竹/綜合外電】烏克蘭國防部長的一名顧問周三(1/25)表示,在獲得主力戰車後,烏克蘭現在將推動西方提供第4代戰機,例如美國的F-16。 從解放軍不間斷的對外透露各種訊息分析,企圖營造一種萬眾期待的緊張氣氛,把轟-20的功能性推向最高峰,給自己也給潛在的敵人莫大的壓力,作為對決美國的B-2轟炸機的本錢。 解放軍一直把20系列視為國防上的第一重點,殲-20、運-20和殲-16戰鬥機,前一陣子同框出現,只是少了最引人矚目的轟-20露臉,版圖上少了一塊,按照解放軍的目標,應該很快就會補上。

  • 「海神」2009試飛,2015年才服役,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反潛機。
  • 據瞭解,去年也有一架 B-2 轟炸機出過類似的事故,光維修費用就超過 1,000 萬美元,到目前為止,美軍也並未公佈該機是否維修完畢。
  • 除了軍事科普的課程,也一一傳授包紮止血等等的緊急自救方式,希望透過這些實用的基礎知識,讓民眾更願意瞭解戰爭,也樂於學習如何保護自己跟家人,而且有趣的是,女學員人數和參與度甚至還超過男生。

二戰結束以後,美國的軍事力量實際上已經處於世界霸主地位了,蘇聯雖然也不弱但和美國仍有一些差距。 但隨著蘇聯重工業的飛速進步,美蘇在軍工上漸漸開始並駕齊驅。 F22在不使用後燃器的情況下,可以以1.82馬赫速度,超音速巡航,目前公布的最大速度是2.25馬赫,實際最高速度是美國空軍機密,我們誰都不知道它到底能飛多快。 B1B也有十分豐富的實戰經驗,1998年12月,美軍針對伊拉克的沙漠之狐行動,B-1B首次投入實戰。 1999年,美國協同北約對塞爾維亞進行聯合轟炸,6架B-1B投入戰場,出動架次僅占所有戰機架次的2%,但投擲的炸彈量卻超過了總投彈量的20%。

b2轟炸機: 軍情動態》僅服役11年 美國海軍獨立號濱海作戰艦提前除役

雖然轟20最大起飛重量、載重量(載油量加載彈量總重)均更大,然而轟20的潛在作戰目標實在太遠,只能儘可能加大續航里程才能夠得着。 轟20選擇這種設計主要目的是有兩個,首先是加大彈倉長度,方便攜帶更長的導彈,以便於方便攻擊更遠目標;其次是降低正面截面以便降低氣動阻力。 數據顯示,NOC 上個月 (8 月) 剛得到政府的 3.28 億美元合約,為美國空軍更新 Minuteman III 的 ICBM 導彈系統。 美國空軍去年則是要求政府更換老舊核子巡航導彈 以及洲際彈道導彈系統 (intercontinental ballistic missile system,ICBM),而這也有可能促使雙方同意併購希望取得「軍武現代化」商機。 B2轟炸機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是美國強大軍力的象徵,就連美國超級碗橄欖球聯賽開場的時候,也會邀請B2轟炸機低空飛過體育館上空,在美國人心中,B2直接代表著國家實力的強大。 F-22還可偵測400公里外的敵機,偵查能力甚至比一般偵察機都要強,甚至起到一部分預警機的作用,通過數據共享系統,協調其它戰機參與戰鬥。

B-2進氣口邊界層分離板分理出附面層氣流再被混合進尾噴口以降低排氣温度,減少紅外輻射。 通過分離板的氣流還被擴壓並導向被集中稱之為二次氣流系統的各種內部氣流管路。 這包括機體上安裝的附件傳動裝置及發動機艙的通風,環境控制系統換熱器的衝壓冷卻氣流和旁路迴路的氣流。 在低速及地面工作時,通過位於進氣道外罩頂部和每台發動機進口正前方的四個菱形發動機輔助進氣門來增大供給發動機的空氣流量。 輔助進氣門打開下的運轉,降低了主進氣道的質量流量比以及相應的尖唇口的轉彎損失。

F-22猛禽戰鬥機,是世界上第一款量產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戰機,沒有之一。 2005年F-22就開始服役美國空軍,正式生產了187架。 b2轟炸機 因為其價格過於昂貴,所以美軍隨後開發了價格更低,性能稍微低一些的F35。 而衛星影像清楚顯示,這架造價20億美元(約新台幣554億元)的轟炸機迫降後衝出跑道「鏟草地」。

b2轟炸機: 美國B-1轟炸機可能改成炮艇機? 專家不看好

2021年9月,美國空軍宣布與勞斯萊斯簽訂B-52H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引擎更換合約,預算26億432萬9361美元,屆時將有76架B-52H裝上新發動機,並持續服役到2050年。 合約中包括608具勞斯萊斯F130發動機(每架8具發動機)以及備用發動機、相關工程支持等等,用以替換普惠TF33-PW-103。 配備新雷達的B-52預計2025年開始飛測,首批6架升級版本最快2027年可達「初始作戰能力」(IOC)。 曾在好萊塢電影「ID4星際終結者」中出現的美軍B-2「幽靈」(Spirit)隱形轟炸機是美國現役最先進的轟炸機,也是目前世上唯一的隱形戰略轟炸機,它很難被雷達偵測,至今未曾被飛彈擊落,更創過連續飛行40小時以上的紀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