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lady歌詞詳細資料

〈BAD LADY〉是嘻哈R&B舞曲,在歌唱的表現方式充滿侵略性,歌詞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壞」是每一個人的一種天性,只是表現的方式不同。 至於童話故事《白雪公主》中的毒蘋果壞皇后,近幾年因為《黑魔女》的電影賣座,出現了不少平反的聲音,那位總是問著:「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在楊丞琳的解讀,她只是表達出女人對美麗的渴望和不隱藏自己的嫉妒。 這首〈BAD LADY〉可以是男人的惡夢也是幻想,當一個壞女人也許並不是壞事,壞女人夠直接,有時像天使有時像惡魔,壞女人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讓任何東西阻擋她的夢想,壞女人直來直往做自己,敢愛敢恨萬人迷,不怕真壞人,只怕假好人。 後來歌唱風格轉為文藝,更以一曲〈年輪說〉首次踏入金曲大門,入圍年度最佳歌曲,成為楊丞琳與金曲獎最近的距離。

可能当时觉得是坏的事情,后来却觉得很正常很正确,所以该曲只是写每位女人天性中的个性,也是时间对于一个人思维的转变。 除此之外,楊丞琳還選擇了壞女人代表,包括小丑女、毒蘋果壞皇后、101忠狗中的反派角色庫伊拉、皇后娘娘及《追殺比爾》的女殺手等。 badlady歌詞 badlady歌詞 楊丞琳透露,出道20年以來,只拍過一次古裝戲,因此在詮釋勾心鬥角的皇后娘娘,讓她能盡其所能的展現不同的壞。 badlady歌詞 badlady歌詞 badlady歌詞 歌曲在TRAP(陷阱音乐)曲风中出现的808大鼓,产生出了强烈的低频与高频合成器,歌唱的表现方式也在这样充满侵略性的风格下用了与杨丞琳以往不同的唱法与人声处理效果,像是告诉听众家这就是属于杨丞琳的“坏女人”姿态。

badlady歌詞: 楊丞琳LIKE A STAR演唱會練歌單

11月將推出個人全新專輯的她,率先端出新單曲〈BAD LADY〉,配合歌曲主題重新以時尚角度詮釋古今中外6大不同類型的美麗壞女人,包括西班牙熱門影集《紙房子》的女主角「東京」、小丑女、壞皇后、庫伊拉、皇后娘娘以及「追殺比爾」中由鄔瑪舒曼主演的新娘。 一句「乖乖的弟弟,別讓我傷心」先是讓人大冒問號,不解與Bad Lady有何關係,以為是性暗示,但又摸不著頭緒,天外飛來一筆似乎只是為了押韻;另外中國慣用的「外賣」一詞也出現在其中,非台灣熟悉的用詞,也被解讀是鎖定對岸市場。 雖然看得出力求突破,不過毫無意義的空洞歌詞,既感受不到「壞女人」個性,主歌與副歌也沒有邏輯連貫,讓不少歌迷聽完直呼傻眼,甚至不敢相信這是楊丞琳的新作,縱使唱跳舞曲向來以洗腦文字入詞,但不知所云的〈Bad Lady〉,聽完還是令人頗為尷尬。

擁有「全能天后」稱號的楊丞琳,邁入出道20週年,除了年底四度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外,也將推出個人第12專輯,近期搶先公開首波單曲〈Bad Lady〉,Trap電子節奏配上動感舞蹈,難得展現性感一面,似乎想拋開這幾年所營造的文藝氣息。 歌詞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壞」是每一個人天生自帶的一種天性,可能每個人表現的形式不同,但不一定是真的壞,可能當你15歲時覺得是壞的事情,到了35歲卻覺得很正常很正確,當你35歲覺得壞的事情,可能15歲的時候覺得好正常,所以這首歌只是寫每一位女人天性中的個性,也是時間對於一個人思維的轉變。 既然挑戰R&B嘻哈舞曲,勢必要用舞蹈撐起音樂厚度,早些年楊丞琳宣布「封舞」,不再挑戰任何節奏快歌,為了出道20年決定重拾舞鞋,不僅給歌迷驚喜,也給自己新挑戰。 縱使〈Bad Lady〉的製作表現出色,但語意不詳、前後文沒有關聯的歌詞,不但聽不出壞女人的壞在哪,直白又粗淺的用語,更加暴露歌曲缺點。 《BAD LADY》是杨丞琳专辑《LIKE A STAR》中发布的第一首歌曲,歌词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坏”,这是每个人天生自带的一种天性,可能每个人表现的形式不同,但不一定是真的坏。

badlady歌詞: Re: 楊丞琳 Bad Lady MV

出道至今,楊丞琳歷經多次轉型,從4 in Love的女子團體,到踏入戲劇圈《流行花園》的「小優」,後來單飛出擊高唱〈曖昧〉大受歡迎,更因為造型與個人風格受封為「可愛教主」,陸續在音樂作品帶來亮眼成績,回到戲劇也以《海派甜心》拿到金鐘影后,開始有了「全能天后」的稱號。 雖然作曲跟製作皆在水準之上,但Auto-Tune反而成為致命一擊,即便迎合編曲呈現EDM風格,卻讓楊丞琳聲線變得死板無特色,副歌不斷重複歌詞,不是洗腦而是令人煩躁。 badlady歌詞 攤開〈Bad Lady〉製作陣容,找來入圍金曲新人的Karencici譜曲,並交由金曲製作人剃刀蔣、米奇林攜手操刀,確實都是當今樂壇首選;R&B嘻哈舞曲旋律混搭電子合成器,也是現今流行曲風,更是楊丞琳少有嘗試的音樂風格。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