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全攻略

〉靈感來自韓國海洋樂園夏令營大火事件,紀念在違章建築內被大火燒死的19位孩童,歌詞反問這個世界的大人到底為保護孩子做過些什麼。 該專輯銷量超過130萬張,《朝鮮日報》將H.O.T.與男歌手曹誠模並稱為「席捲唱片市場的超級颱風」。 9月18日,成為第一個單獨在首爾奧林匹克主競技場開唱的韓國音樂藝人,這個巨大的場地連一些歐美超級巨星都無法讓觀眾填滿座位。

此後只要有H.O.T.出現的地方,就會看到白色,在萬人聚集的演唱會現場更形成一片壯觀的「白色海洋」奇景,韓國應援色的傳統就此誕生,往後出道的韓國團體都會由經紀公司公布一種顏色作為應援色。 現今韓國歌迷的應援方法,包括服裝、應援色、氣球、口號等文化都是從H.O.T.時代傳承至今,因此他們被稱為「元組男團」。 官方歌迷會「Club h.o.t. H.O.T.」統計最高人數是178,000名收費會員(非官方統計數字最高紀錄是250,000人),具有廣泛且高度的組織性,是當時韓國規模最大的官方歌迷會,而網路歌迷會更有多達2000萬個會員。

2000年10月,发行第五张专辑《Outside Castle》,获得第2届MKMF颁奖典礼最高人气奖。 2004年3月17日,解散了近3年的H.O.T在SBS《明星的殿堂》中重聚。 2008年11月15日,H.O.T获得第10届韩国MKMF音乐颁奖礼十年特别奖。 2010年,对于H.O.T可能重组的消息很多,SM公司给予回应:商量过但没有具体计划。

h.o.t.: 合體演出

他們不但引領新世代文化、幾乎統治了韓國音樂圈,而且在國家形象的建立上,H.O.T.做出的貢獻甚至更勝政治人物,讓鄰國(特別是中國)留下了良好印象。 因社會影響力巨大,H.O.T.曾被任命為「中韓文化交流宣傳大使」、「韓國觀光推廣大使」和「禁毒宣傳形象大使」,也被記載於韓國中學的教科書裡。 《朝鮮日報》曾嚴肅表示——「H.O.T.有巨大的社會影響力,不僅僅是『藝人』。不論他們是誰,他們影響著超過一百萬名青少年,這是『無庸置疑』的」。 當時在韓國盛行這樣一句話:「不懂H.O.T.,就沒資格談青少年文化」,他們關注社會議題,為青少年和弱勢族群打抱不平,也多次到醫院探視病童、參與慈善演唱會等公益活動。 曾被大韓民國總統金大中接見了三次,還親自與H.O.T.拍攝韓國旅遊廣告。

  • 》六六歌3舞台上,解散17年后的韩国初代偶像男团H.O.T完成合体公演,全场来自本国以及从中国、日本、加拿大、美国等全球赶来的2500位白饭,一起见证了圆梦时刻。
  • 而在台灣,「韓流」也透過H.O.T.超乎想像的人氣達到了高峰,《孩子!》的銷售量是東洋音樂排行榜的第一名,連帶使韓國電視劇、韓國料理也滲透進台灣人的生活,大學中的韓語學科也迅速成長。
  • 在安勝浩和李先鎬兩個人選之間,公司私底下讓成員做出決定,最後四個人一致選擇讓安勝浩加入。
  • 安七炫在個人專輯發布會上,曾手持jtL的專輯和海報替他們宣傳,隨後演藝活動也一度暫停。
  • 當時在韓國街頭,很容易能看到學生們穿著毛線手套、斜背袋、帽子、吊帶褲等模仿〈糖果〉的舞台服裝,或是寬上衣搭配肥褲子。

〉,大約200名歌迷跟著暈倒,「H.O.T.症候群」這個詞再度成為新聞話題。 隔日,有一名悲觀的女歌迷自殺死亡,在遺書中提到了文熙俊,雖然警方無法釐清死者的自殺動機是文熙俊受傷、家庭因素還是人際關係的挫折,但這起事件大大震驚了韓國社會,擔憂青少年文化已經走火入魔的話題也開始出現。 醫生針對文熙俊的傷勢給出吃藥和手術兩種治癒方案,由於手術的話有癱瘓風險、可能終身無法跳舞,所以文熙俊選擇有副作用的藥物治療,加上後來感染了C型肝炎,導致他的身材逐年發胖。 11月,開始和文化廣播公司合作,在週末黃金時段播出由五位成員親自主持的綜藝節目《Login H.O.T》,這是韓國首次出現以明星作為名稱、並且由明星親自主持的電視節目。 12月,獲得大韓民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頒發「著名藝術家大獎」。

h.o.t.: 韓國三大電視台音樂節目榜首紀錄

〈幸福〉獲得十一次榜首、〈我們就是未來〉獲得七次榜首,其他如〈遵從! 時至今日,每年都能在韓國聽到藝人傳唱這些經典歌曲、或是模仿比賽的選曲,安七炫創作的〈希望〉也一直是「SM Town」家族演唱會固定的結尾歌曲。 表示:「20韓元是正常行情(1500韓元)的1.3%,真的是非常荒唐的金額」、「五到六年的合約如果不隨著人氣上升而調整,顯然是不公平的合約」,並證實三人的宣傳活動受到前經紀公司SM娛樂的妨礙。 ※此處只列出大型的專場演唱會,與其他歌手、團體合作的群星演唱會・慈善演唱會・游擊演唱會・開幕儀式嘉賓・節慶宣傳活動・小型音樂會・歌迷見面會・電視特輯舞台・美國巡迴演唱會都不在上表。

他們的名氣不只傳到了海外,成為中國青少年中非常受歡迎的對象,也成功帶動SM娛樂等韓國藝人經紀公司的營運,促進其他韓國藝人在中國的演藝版圖,兩年之內便有三十個韓國歌手成功在中國發行專輯。 如同三年前的韓國,中國青少年也開始搶購H.O.T.風格的服飾,韓國生產的服裝也因此熱銷。 h.o.t. 而在台灣,「韓流」也透過H.O.T.超乎想像的人氣達到了高峰,《孩子!》的銷售量是東洋音樂排行榜的第一名,連帶使韓國電視劇、韓國料理也滲透進台灣人的生活,大學中的韓語學科也迅速成長。 西門町的韓國商品專賣店「韓流瘋」老闆向《韓民族日報》記者透露:「我們店裡的生意,70%都是H.O.T.」。

h.o.t.: 成員創作

在歌迷當中最為著名的場次是1999年9月18日(首爾奧林匹克主競技場),除了聚集約100,000名觀眾、投保100億韓元的公演傷害保險、全部門票7分24秒售罄,打破韓國歷史紀錄外,也因成員受傷事故而簡稱為「918」。 隊長文熙俊在表演個人曲〈靈魂〉時滑倒摔落舞台、傷及腰部和腿部,此後有五首歌不能上台,期間大約200位歌迷因此激動昏厥。 〉時,文熙俊在安七炫的攙扶下忍痛出場、扶著腰部表演,這首與首爾愛樂樂團同台演出的經典歌曲也更凸顯出悲壯主題。 韓國媒體表示:「H.O.T.正如他們的全稱(青少年的勝利)所說,是象徵一代人想要得到的希望、以及一種面貌和追求,在被亞洲金融危機所困擾的90年代末期,H.O.T.意味著自由與個性,這正是當時韓國社會所缺少的東西」。

h.o.t.

過去被冷淡無視的青少年文化,已經默默佔據一席之地,甚至能夠掀動股票市場,這項事實讓成年人一改「糾正與管理」的不對等態度,開始正視他們的「文化內涵」。 ,媒體與歌謠界開始猜測成員們的動向,但是對於未來的計畫,官方都沒有表態。 h.o.t. 以致於從2000年年底開始,便出現H.O.T.可能會解散的傳聞和各種謠言臆測,甚至連證券分析師們也相繼發表了解散影響的股市報告書。 虽然已是大年初二,对H.O.T的歌迷而言,他们的“春晚”今天21点20才开始。

h.o.t.: 由H.O.T.成員創辦的公司和工作室

公司簽約,並透露由於版稅與合約不平等、以及收到SM娛樂單方面的不續約通知才選擇跳槽。 三人雖然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離開SM娛樂」,另一邊的SM娛樂也沒有發布正式解散聲明,不過各大媒體皆以「三位成員退出H.O.T.」、「H.O.T.解體」、「H.O.T.分裂」、「H.O.T.閃電解散」等標題來報導。 5月14日,大約三千位歌迷聚集在首爾狎鷗亭洞的SM娛樂辦公室前靜坐抗議。 由於公司不出面回應,最後演變成示威活動,歌迷以對公司投擲石塊和雞蛋、絕食、血書、威脅自殺、噴漆和砸車等激烈方式抗議,是當時最嚴重的社會事件,即使出動了大批警力維持秩序,動亂仍一直持續到6月。 6月6日,以安勝浩生日派對為名義,一萬兩千位歌迷湧入獎忠體育館,雖然部署了警察中隊和五輛救護車,但受到解散風波影響的歌迷情緒激動,場面騷亂,有數十人虛脫和呼吸困難。

h.o.t.

一次因為在〈糖果〉的編舞上產生了意見分歧,張佑赫便踢穿了房間的天花板,兩人還抓住對方的衣領對峙。 不過因為文熙俊機靈的用言語化解問題,兩人立即和好,同時也維持住五個人的團結。 h.o.t. h.o.t. 在生活上,當時SM娛樂只有一輛小汽車,每次出門因為經紀人要坐、加上五位成員,非常擁擠,安勝浩和安七炫只能一直捲縮在後車廂。

h.o.t.: 解散風波

《朝鮮日報》評論為「罕見的五人舞蹈團體」,所到之處都會有數千名青少年包圍著。 他們的舞步、服裝、配飾和髮型在青少年當中開始流行,音樂市場的消費年齡層也開始降低。 有一半以上的小學生和中學生都買了專輯,記者形容韓國得了「H.O.T.症候群」。

h.o.t.

偶像產業迅速崛起,使韓國成為名副其實的「偶像共和國」,現今許多偶像組合仍看得到H.O.T.的影子。 他們從出道至解散只歷經短短的四年八個月光陰,曾在一年內拿到全韓國七個最高榮譽大獎,改寫了韓國娛樂圈消費族群、發展史和產業版圖,在韓國歌壇留下不可磨滅的紀錄和影響力。 其出道後的第一場演唱會即打破韓國的多項記錄,包括最快售鑿、最多觀眾、出動最多維安人員等。 8月13日,韓國放送公社在「誰是照亮韓國的名人」意見調查(1051份樣本數)中,H.O.T.以35.2%的得票率奪下第一名。 h.o.t. 因為獲得第16屆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國際觀眾選擇獎」,H.O.T.於9月9日前往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出席頒獎典禮,成員在有三億人收看的節目上致詞。 9月15日,推出第四張專輯《孩子!》,其中的主打歌曲〈孩子!

》六六歌3舞台上,解散17年后的韩国初代偶像男团H.O.T完成合体公演,全场来自本国以及从中国、日本、加拿大、美国等全球赶来的2500位白饭,一起见证了圆梦时刻。 2001年2月27日,举行“H.O.T Forever”首尔演唱会;5月13日,面临合约问题的Tony、张佑赫与李在元决定不再与SM公司续约,H.O.T宣布解散。 1997年7月,H.O.T第二张专辑《Wolf & Sheep》问世,10天之内突破百万大关;9月21日,举行官方Club H.O.T第1期歌迷会成立;年底获得第12届韩国金唱片大赏和第8届首尔歌谣大赏大赏。

韓國音樂產業開始被爆發性增加的偶像團體主導,青少年也主宰了大眾文化。 第二年則在韓國面臨經濟危機時,以110萬張的成績創造唱片市場神話。 H.O.T.將韓國音樂的消費結構改變後,曾一度壟斷音樂市場的九成,還為整個社會帶來衝擊效應,青少年世代對他們的瘋狂追逐曾令家長們擔憂。 他們創下諸多首例,包括成為第一個在首爾奧林匹克主競技場單獨開唱的韓國藝人。

當時在韓國街頭,很容易能看到學生們穿著毛線手套、斜背袋、帽子、吊帶褲等模仿〈糖果〉的舞台服裝,或是寬上衣搭配肥褲子。 各種文具用品和高檔商品也全部成為搶手貨,例如印有成員照片的個人電腦、橡皮擦、貼紙、鉛筆袋、便條紙、書板、項鍊、徽章、座鐘、玻璃杯、公仔、扇子、手機吊飾、卡片、小豬撲滿、香水和飲料等,甚至雜誌刊物只需要在封面印上H.O.T.,全部都會被搶購一空。 》等音樂節目連續稱霸排行榜第一名後(最長連續七週都在榜首),模仿成員們表演的服裝開始出現在大街小巷,「H.O.T.時尚」在青少年中迅速崛起,最受歡迎的是手套。 SM娛樂每天都收到數千封歌迷信件和數百個禮物,公司管理層因為辦公室房間被這些物品塞滿而頭痛不已,並表示「由於電話量暴增,往往會延誤公司的業務進度」。

2018年2月,H.O.T因MBC综艺节目《无限挑战》“六六歌3特辑”时隔17年再次合体并举行演唱会。 h.o.t. H.O.T是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于1996年推出的男子组合。由文熙俊、张佑赫、安胜浩(Tony An)、安七炫(Kang Ta)、李在元五名成员组成。

2019年9月20日晚8时韩国男团H.O.T在首尔九老区高尺巨蛋体育场举行了“2019 highfive Of Teenagers”演唱会。 2018年2月15日,H.O.T参加MBC综艺节目《无限挑战》“六六歌3特辑”,时隔17年再次合体并在首尔蚕室奥林匹克大厅举行演唱会,为现场两千多名粉丝们献上歌曲。 10月13日至14日,H.O.T在首尔蚕室奥林匹克主竞技场举办演唱会。 在安勝浩和李先鎬兩個人選之間,公司私底下讓成員做出決定,最後四個人一致選擇讓安勝浩加入。 h.o.t. 1995年結束前,擁有五名成員的H.O.T.正式成軍,進入嚴格的宿舍集訓階段。

h.o.t.: 偶像公式

文熙俊曾自行向電視台溝通,希望能讓jtL曝光宣傳,後來他的個人專輯製作便宣告中斷。 安七炫在個人專輯發布會上,曾手持jtL的專輯和海報替他們宣傳,隨後演藝活動也一度暫停。 2002年2月17日,jtL挑戰《萬人召集演唱會》,成為首次亮相的機會,最終成功號召了12,133人。 在原州市演出現場的三人泣不成聲透露:「有些人對我說過,你現在已經不是H.O.T.了」、「你們只剩三個人能做什麼?」。

7月10日,安勝浩透露H.O.T.是被公司單方面強制解散的,SM娛樂其實早在2001年1月底便對成員發出解散通知。 傳聞直指媒體對jtL的封殺行動是SM娛樂聯合電視台所為,不過SM娛樂和電視台都予以全盤否認。 雖然大量歌迷聯署請求文化部門出面整頓,但因為缺乏有力證據而暫時作罷,歌迷最後自發性的在街頭為jtL宣傳。

h.o.t.: 現場專輯

兩年之後,jtL解散,五位成員身處不同的經紀公司、各自朝不同的方向發展,SM娛樂也禁止五人同台,H.O.T.慢慢被普羅大眾遺忘在歷史中。 2000年2月1日,在中國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行演唱會,是第一個踏上中國單獨開演唱會的韓國藝人。 場館內共13,000個席位全部坐滿,特別是現場觀眾80~90%都是不懂韓語的中國人,從開場到結束都保持著非常熱烈的反應。 2月2日,成員們在首都機場與凱賓斯基飯店等處也被大批熱情歌迷包圍,場面失控到必需出動公安。 中國媒體開始大量使用「韓流」這個詞,並以「H.O.T.燃燒工體」、「H.O.T.令北京升溫」為新聞標體,中央電視台還播放了演出實況特輯。

h.o.t.

由於學生們經常為了提早排隊而翹課,情況越演越烈,大韓民國教育部曾多次在H.O.T.的專輯發行日、門票開賣日、出席電視台錄影和演唱會當天對全國學校發佈「禁止早退令」,試圖防止學生為了搶購專輯、搶票或參加公演而翹課。 為了疏散演唱會結束後的大量人潮,南韓地鐵也會配合延長營運到凌晨兩點。 90年代末期韓國音樂環境運作模式較特別,歌手都有壁壘分明的宣傳活動期(主打歌/後續曲)和休息期,反覆循環。 而成員喜歡的音樂類型也不盡相同,文熙俊偏好硬式搖滾和重金屬音樂,安七炫喜歡爵士樂、搖滾樂和抒情歌曲,安勝浩、張佑赫、李在元則都傾向舞曲、節奏藍調和嘻哈音樂,形成H.O.T.多元化的音樂類型。 《韓國日報》表示:「事實上,H.O.T.的音樂具有大量社會議題,使他們聽起來不像一個偶像團體」。 這場演唱會因文熙俊跌落舞台受傷而著名,他的腰部和大腿肌肉受了撕裂傷,緊急在後台處理後負傷上陣,忍痛唱完了壓軸曲〈孩子!

h.o.t.: H.O.T.

經過時間洗禮和年紀增長,特別是兩隊成員展現了深厚友誼(安勝浩與金在德長期同居、文熙俊與安勝浩及殷志源等人組成團體HOT.Sech.god.RG)後,兩派歌迷已經大方和解,現在她們甚至會互相支援對方的應援活動。 2001年初,預定1月18至21日在首爾奧林匹克體操競技場舉行演唱會,票房銷售的速度和金額又打破他們自己的紀錄。 H.O.T.出道後便一直佔領「頂級舞蹈團體」和「頂級人氣歌手」的演藝寶座,在回韓復出的「文化大總統」徐太志和「情歌皇太子」曹誠模夾擊下,外界認為可能會危及他們的地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