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enciagahat5大分析

「火星文字」是要諷刺的對象相當明顯,就是對於年輕人的「無所作為、毫無目標和理想」的樣子表達強烈不滿;另外再對「3C產品的迅速發展、AI智慧」表達極度的不安、恐懼。 balenciagahat balenciagahat 如果今天睡過頭急著出門,還是頭髮毛燥,處於過度時期的時候,帽子永遠都是最棒的朋友,尤其是「老帽」這類的帽型,深受學生、普羅大眾喜愛。

balenciagahat

巴黎世家的帽子對於我來說就像是個「角色」,今天帶哪頂帽子,我就以什麼心情迎接這一天,就像是選舉候選人帶競選帽、志工帶志工帽、警察帶警察帽。 我覺得帽子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東西、是有別於服飾、其他飾品的單品,房間有十幾頂也一點都不為過。 balenciagahat 巴黎世家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自己就是個帽子控,可以看到工作外的他,絕大多數都是頂著帽子。 帽子的實用性以及穿搭技巧在這幾年大家一定都看過不少,無論是正裝、Oversiza、運動裝,帽子出現的比例可是非常高。 這是巴黎世家帽子的「兩大基本款之一」,或許這頂帽子的熱度不及TOP2那頂,但是私心認為更有型、更別致。

balenciagahat: TOP5 Balenciaga巴黎世家「帽子推薦」,喜歡巴黎世家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在這款式配色中,屬「黑底白字」最為熱銷(基本配色絕對百搭),不過我更喜歡「彩虹配色」。 從以前老爸在親子出遊戴所的帽子,變成現在高端時尚時常出現的超夯單品,而在「老帽」的選擇中,Balenciaga巴黎世家的「帽子」可以說是「老帽中最頂尖的選擇向」。 在這裡告訴大家在台灣可以哪裡買、帽子的尺寸,以及帽子背後的設計理念!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頂帽子很像F1賽車手登台領獎時的所戴的帽子,沒錯! 他的設計元素有許多「賽車的元素」,首先LOGO字體是斜體;帽沿是白邊,可以呼應賽車的黑白方格旗。 男生在挑選帽子的話,如果你是頭比較大請選擇L,頭一般選擇M也可以。

巴黎世家有很多很重要的精神,有「未來主義」、「對年輕人的諷刺」、「AI科技的思考」以及我最愛的「對政治、當權者的無比唾棄」,巴黎世家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對於政治的無奈、憤怒、鄙視非常強烈,而這頂帽子就是2017年所展示對「美國民主黨」的不滿。 balenciagahat 這頂帽子雖然來自於2017年,但是時至今日,Demna Gvasalia依舊沒有停止對「政治」的關心,甚至在巴黎世家2020夏季時裝秀也諷刺「女性政客」,女政客首當其衝就是希拉蕊,這是一頂我心中非常喜愛的一頂帽子。 首先「balenciaga去掉母音就是blncg」,再來巴黎世家從開創以來都有著「未來主義」的影子,未來主義的呈現手法莫過於對「速度、科技、賽車」的思考,經常會使用賽車服作為表達。 現在人手兩三頂「帽子」,其實與「嘻哈」音樂受歡迎的程度有很大的關係。 balenciagahat 許多饒舌歌手都是帽子控,而嘻哈的精神中的元素就有些「諷刺社會、不當乖寶寶」。

balenciagahat: TOP5 Balenciaga巴黎世家「帽子」推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