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9大好處

靈感源自於兒時母親沐浴後的清爽香味,瓶身外型則以當時居住巴黎時,從自家公寓窗外看去,一輪明月鑲嵌在巴黎鐵塔之上的景象為靈感,具有線條感的簡約瓶身,至今仍然是許多女孩的最愛。 在 2000 年登場後,該包款立刻以具有前瞻性的設計,收服了全球的時髦人士,而他搶手的程度更讓他原本僅是支線 Pleats Please 中的一項配件,在十年後正式獨立成單一品牌,名稱也正式改為 BaoBao。 BaoBao 這款包因方正的托特包外型,簡單俐落而不複雜,因此也讓它擁有絕佳的設計空間,不盡在顏色上有多種變化,品牌更用不同的鍍膜技術,呈現出各種獨特的色彩,多樣化的選擇也讓購買 baobao BaoBao 的人不容易撞包。

推出 Pleats Please 後,獨特的設計及外型立刻在時尚圈掀起風潮,每個人都講著想穿上這件名不適合燙平的服裝,而在他在事業巔峰時期他卻在 1997 年選擇退休,並將品牌衣缽傳給徒弟瀧澤直己(Naoki Takizawa),但「Issey Miyake」這個名字會並沒有因為他的引退而消失,直至今日品牌創辦超過半世紀,他依然是當今日本最廣為人知的品牌。 出生於日本廣島的三宅一生(Issey baobao Miyake),在 60 年代便已赴巴黎進入時裝學院學習,期間更於 Givenchy 及 Guy Laroche 這兩個以高級訂製服起家的品牌工作,不習慣服裝與大眾遙不可及的距離,讓他在決定離開時尚之都,到紐約與簡約派設計師 Geoffrey Beene 共事,在 1970 年創立人品牌,以一塊皺到不行的布料為時尚圈投下震撼彈! 即便引退品牌仍像一個創意發想公司,持續為時尚圈帶來新意,儂編這次整理這位先驅的十個故事,讓妳在買品牌最著名的 BaoBao 時能更懂這位大師的魅力。 引退後的三宅一生,並未停下它的腳步,在 1999 年他帶著得意門生藤原大(Dai Fujiware)舉辦了一場秀,師徒倆在伸展台上裁切貼在模特兒身上的布料,透過材質本身的纖維的變化,原本裹在身上身上的布料及件成為一件無袖上衣,下身則化為貼腿的A字裙,一場精彩的演出宣告 A-POC(A Piece of Cloth)系列正式登場! baobao 不只在在服裝上創造經典,三宅一生更在 1992 年進攻美妝圈,推出品牌首款香水「L’eau d’Issey」一生之水!

baobao: 日本新浪潮先驅

不管你是低調穿搭的女孩,還是充滿特色的時髦風格,BaoBao都能用不同的配色來滿足的搭配習慣。

  • 很多人拿到 BaoBao 的包款都會覺得上頭的幾何三角形,是運用 PVC 所製作,但其實它背後的工藝比妳想像的還複雜!
  • Issey Miyake 創辦至今近乎很少看到他們砸找代言人,但其實他們一直以來就有一位免費的帶貨王,為他們的設計做保證,那就是頻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在過去每一場重大的發表會上,皆會上一件黑色簡約的高領服裝,那間看起來毫不起眼的上衣便是出自於 Issey Miyake!
  • 靈感源自於兒時母親沐浴後的清爽香味,瓶身外型則以當時居住巴黎時,從自家公寓窗外看去,一輪明月鑲嵌在巴黎鐵塔之上的景象為靈感,具有線條感的簡約瓶身,至今仍然是許多女孩的最愛。
  • 這個三角形構成的包款,最初是設計師看見西班牙的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Bilbao Guggenheim Museum)的外型為啟發,加造因為製造過程中發出的“嗶波”聲音,因此它的命名最初為該美術館及發出的聲響「Bilbao」為名。
  • 在 1996 至 1998 年間,分別與翻轉經典畫作的森村泰昌、情色攝影師荒木經惟、雕塑家Tim Hawkinson以及爆破藝術家蔡國強聯合創作,將其作品畫轉化為印花,呈現在特出皺摺布料之上。

相比於許多精品包你要用老命去保護它,BaoBao不僅在照顧上容易許多,在收納上更是不用擔心會不會被壓壞,因為它柔軟的包身,讓妳在收納時怎麼隨便折都不會壞,因次也很多人將它視為出國時最容易帶上身的包款。 很多人拿到 baobao BaoBao 的包款都會覺得上頭的幾何三角形,是運用 PVC 所製作,但其實它背後的工藝比妳想像的還複雜! 該包款看似像塑料片的原料,其實最初是運用牛皮在經過鍍膜的方式製作,才能呈現出這種未來感的光澤。

baobao: 品牌免費代言人是他

這個三角形構成的包款,最初是設計師看見西班牙的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Bilbao Guggenheim Museum)的外型為啟發,加造因為製造過程中發出的“嗶波”聲音,因此它的命名最初為該美術館及發出的聲響「Bilbao」為名。 BaoBao 這款包原為 Issey Miyake 旗下支線 Pleats Please 中的一款單品,在 2000 年由品牌設計師松村光所設計,當時因簡約同時又擁有童趣外型而引起討論。 Issey Miyake 創辦至今近乎很少看到他們砸找代言人,但其實他們一直以來就有一位免費的帶貨王,為他們的設計做保證,那就是頻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在過去每一場重大的發表會上,皆會上一件黑色簡約的高領服裝,那間看起來毫不起眼的上衣便是出自於 Issey Miyake! BaoBao 獨立成個人品牌後,在 Logo baobao 設計上也絲毫不馬虎,品牌找來了操刀民治牛乳以簡約聞名的家電 ±0 等棟多知名品牌包裝的佐藤卓操刀,他運用包款上三角的紀何圖形排列,呈現出俐落又具代表性的 BaoBao 字樣。 Issey Miyake 不僅在布料上玩出創意成為先驅,品牌更是聯名的鼻祖! 在 1996 至 1998 年間,分別與翻轉經典畫作的森村泰昌、情色攝影師荒木經惟、雕塑家Tim Hawkinson以及爆破藝術家蔡國強聯合創作,將其作品畫轉化為印花,呈現在特出皺摺布料之上。

baobao

BaoBao 包款在系列的分別上,以不同尺寸的三角形及排列出發,最早主要分為 PLATINUM、LUCENT INLAID、PRISM GLOSS 及 LUCENT BUG,發展至今品牌已推出後揹包、手拿包級迷你包等不同的系列及樣式。 早期就用設計進攻時尚之都 - 巴黎的三宅一生,創新的設計讓他與高田賢三、山本寬齋及川久保玲並列為走入法國最重要的日本設計師,許多時尚評論家,更將這四位大師列為日本新浪潮很重要的幕後推手。 相比於近幾年大家都用 Logo 來凸顯品牌的“高度”,BaoBao 這款包則僅靠包袋上的三角組合就讓人能一眼辨識這個來自 Issey Miyake 的原創設計!

baobao: 正式獨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