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sta 精8大伏位

全新Fiesta ST也將是首款提供駕馭模式選擇的Ford ST車型,包括Normal、Sport、及Track等三種模式選擇,可針對引擎、轉向、及穩定控制系統的組態設定進行調整,並在任何路況下提供最為適切的駕馭樂趣體驗。 全新世代《Ford Fiesta ST》自即刻起於英國境內開放消費者訂購,首批英國市場規格新車,預計將在今夏正式交付。 Like 2 傅遠棋Mini 汎德永業汽車 高雄 汎德展示中心 我是Mini高雄汎德銷售顧問傅遠棋,Mini品牌車款向來都帶來時尚、獨特、個性化風格,這與我目前偏好經營小眾、且具個性化品牌的理念不謀而合,而我在銷售上秉持直率、透明的溝通,並致力帶給您信任的好服務,是您選購Mini時不容錯過的好夥伴! PS:1.每年里程以 1.5 萬公里計算;2.輪胎以每 5 萬公里更換來估計;3.1.5 版本火星塞需要 4 顆;4.變速箱油每 6 萬公里更換來估計;5.煞車油以每 4 萬公里更換來估計;6.冷卻液以每 4 萬公里更換來估計;7.1.5 版本正時皮帶每 10 萬公里更換;8.油資則依據能源局油耗數字(1.5 版本為 16.6 公里/公升),汽油以每公升 35 元來估計。 對於活動本身來說,將試乘與租車結合,算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全新結合,福特六也對這一個新的試駕方式顯得信心十足,而把一輛車交到消費者手中這麼長一段時間,也是對於自家產品的自信,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至了解進一步活動詳情,跟著FORD Fiesta一起來一趟夏日遨遊。

請看汽車日報:平均油耗27.0km/L,FORD Fiesta Van ECOnetic英國登場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 (Orbital Engine Corporation Limited)開發的燃油直噴式二衝程引擎。 原本計畫在二、三年內正式量產,但是這批原型車運至英國做進一步測試後,福特卻中止了這個計畫。 (Crayford Engineering)發表了一款「Fly」,這是將Fiesta修改成敞篷車,而且只製造了16輛。 翌年馬力更大的XR2特仕車在英國上市後,該公司又以XR2為基礎製造了7輛。 由於 Fiesta 的軸距為 2,486mm,在同級車中最大的長軸距底盤,因此在車內空間上,Fiesta 的表現確實不差。

fiesta 精: Toyota、Volkswagen集團雙雄之爭 全球汽車銷售成績提前揭曉

新開發的Active City Stop市區主動防撞系統,能協助駕駛人避免市區可能發生的低速碰撞意外。 還有一套「MyKey系統」提供駕駛人設定車速和音響音量的上限,並與駕駛安全輔助裝置連動。 比如車內乘員若沒有將安全帶確實扣好,音響將會保持在靜音狀態,直到確實完成後才可啟用。 Bertrandt AG)和歐洲福特公司共同調適的Fiesta RS Concept性能概念車。 同樣採用2.0L直列四缸Duratec HE型引擎為動力,最大出力值可以達到180bhp。

  • 此外,The All-New Fiesta還搭載Ford創新的節能技術EcoMode,該系統可透過即時監測和分析駕駛在行駛時的各項指標,從而對駕駛者的駕駛習慣進行評分,如換檔、加速和對路況的判斷,最後再經由螢幕顯示的花瓣指數圖來提醒駕駛者。
  • 註 2:以上價格僅供參考(不含拆裝工資),實際售價以原廠旗下各保養廠報價為準。
  • 另外,福特六和也舉辦了「不思議小旅行」撰文競賽,民眾只要在深度試駕24小時後,再將個人試駕經驗撰寫文章並分享至各大論壇或社群網站,便可取回保證金,而獲得每個活動梯次獲得網友最多〝讚〞的月冠軍,還有機會獲得Rimowa旅行箱或等值萬元獎品。
  • 為什麼 Ford Fiesta 具有這樣的魅力,能夠在發展十分成熟的歐洲市場,創造出這種成績?
  • U-CAR 將一系列的零件分類為消耗性零件、非消耗性零件、保養成本,比較特別的是因為 Fiesta 分為 1.0T 與 1.5 共 2 種版本,所以在電池、輪胎等價格上稍有差異。
  • Ford Fiesta 在 2012 年時導入國產化,曾有四門及五門車型,在 2014 年時推出小改款,導入類「馬丁頭」的水箱護罩設計,並且推出 1.0 升 Ecoboost 三缸渦輪動力,最近的一次車型編成調整,已是 2017 年底的事,已屬於舊世代車款。
  • 動力維持 1.5 升三缸渦輪引擎+6 速手排變速箱不變,擁有 200hp/29.5kgm 最大輸出,6.5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衝刺、原廠限速為 230km/h。
  •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Ford(福特)正式發表了新一代的Fiesta ST,並為這款小鋼砲加入更多特…

美國 Ford 車廠曾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了 Fiesta ST 概念車,並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展出了 Fiesta ST 之歐規量產車型。 而如今,Ford 也證實了美規 Fiesta ST 量產車款的正式動力數據,雖然採用了與概念車相同的 1.6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動力心臟,但是 Fiesta ST 卻將擁有高達 199.7 匹馬力,比起歐規車型的 180 匹最大馬力高出一截。 Ford 也表示,量產版 Fiesta ST 將於 2012 年洛杉磯車展 上進行展演。 由於海外新一代 Ford Fiesta 成本開發較過去上漲不少,遲遲讓台灣原廠無法決定該國產抑或進口導入,最終於 2019 年忍痛將舊款國產化停產,因此尚無緣見識到海外正香新 Fiesta 小車鋼砲。 1.0 升 Ecoboost 引擎不但在引擎運轉精緻度上大幅超越了以往曾接觸過的三缸引擎,自 1,400~4,500 轉皆可持續提供的 17.3 公斤米最大扭力,更提供了充足的引擎推力表現,動力輸出表現完全不似一顆排氣量僅 1.0 升的小排氣量 3 缸動力,令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雖然試車當日正適逢雨天濕滑不利車輛測試的氣候,但透過 P-Box 針對搭載 1.0 升 Ecoboost 引擎的小改款 Fiesta 車型進行加速測試,其由靜止加速到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仍僅花費 10.62 秒就可完成,達成距離為 169.5 公尺,加速表現已有著與國產 1.8 升房車相近的水準。

fiesta 精: 折合不到80萬新台幣即可坐擁 全新《Ford Fiesta ST》英國市場預購展開

U-CAR 希望提供完整的資訊供讀者參考,除了提供考慮 Fiesta 的車主參考,也讓初次購車的族群,能有比較具體的參考數據。 註 2:以上價格僅供參考(不含拆裝工資),實際售價以原廠旗下各保養廠報價為準。 Ford 替美規 Fiesta ST 搭載了一具 1.6 升 Ecoboos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使其具備了 199.7 匹德制馬力 (197 匹英制馬力) ,並於 1,600 轉開始就能夠輸出 24.5 公斤米的扭力,且在 3,500 轉輸出 29.6 fiesta 精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此回試駕的 1.0L 運動型車款,在座椅部份採用新型的皮質加菱格紋織布設計,駕駛座擁有高低可調設計,前座椅提供相當不錯的包覆性表現,但前座兩側突出的座椅造型,使得前座椅背調整的拉把操作略受影響。 由外觀看來,國產小改款 Ford Fiesta 車系的變革相當明顯,最引人注目之處莫過於全新設計的 Kinetic Design 大型鍍鉻水箱護罩,並以此造型基礎延伸,包含頭燈造型、保桿型式、進氣柵設計以及霧燈造型皆做出變革,而引擎蓋上方新增的立體折線造型,亦塑造出更具運動風格的車頭線條,賦予國產小改款 Ford Fiesta 車系更為顯著的改款造型。 車尾部份,在既有的設計基礎下,原廠也藉由新型的尾燈、後擾流翼以及 16 吋鋁圈的設定,賦與外觀的些許新意。 ※核心搭載的1.0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擁有超越同級的125hp/17.3kgm輸出動力。 1980年歐規版發表小改款:改用1.6L直列四缸OHV Kent/Crossflow型引擎、變換黑色塑膠飾件的外觀和內裝、小方形頭燈改成大圓形、前方向燈整合至前保桿內等。

fiesta 精: Fiesta 1.0/1.5 運動型配胎:195/50R16 兼顧舒適的運動化掀背

另外,大型車採用的先進安全科技,亦大量地被運用在 Fiesta 與 Fusion 上,譬如電子系統及裝配控制器區域網路,讓整車電腦控制器整合於車內網路內,大幅降低電路系統的問題。 車速自動調整音量控制、緊急情況警報系統,能在偵測車輛遭遇危急情形或超過時速 62 英里的重踩煞車時,發出警告閃燈以提醒車主。 小改款 Ford Fiesta 車系所搭載的 1.0 升 Ecoboost 引擎,其利用諸多特殊的設計客服了 3 缸引擎先天上運轉震動的問題,並獲得諸多國際引擎的獎項,其可輸出 125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已具備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水準,且在扭力表現上更加出色。 國產小改款 Ford Fiesta 車系首度配置 SYNC 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具備車輛、時間設定以及省油模式計算功能,並可透過 SYNC 語音控制功能,以中文下達指令對音樂、電話功能進行控制,並支援藍牙/USB/Aux-in 的音源輸入功能,提供相當豐富的使用機能。 弔詭的是福特汽車竟然默許這些改裝零件,除了歡迎車主將愛車開至認證維修廠安裝這些改裝套件外,也維持原先的保固承諾。 1976年6月福特汽車在利曼24小時耐力賽公開展示Fiesta新車,並於同年9月在德國及法國等地發售,而英國市場則因代理商問題推遲至翌年元月才上市。

繼參加美國舉辦全球最大「阿布奎基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後,熊讚熱氣球國際巡迴Tour來到日本參加二日至六日亞洲最具規模的「佐賀國際熱氣球節」。 注意輪框與輪胎間的搭配,不同的輪框寬度,有不同的胎寬對應範圍,像是寬度為6吋(6J)的輪框,能對應的輪胎寬度極限為175~205mm,但最適合的尺寸是185與195mm,若非特殊狀況,還是安裝原廠建議尺寸最合適。 另外,福特六和也舉辦了「不思議小旅行」撰文競賽,民眾只要在深度試駕24小時後,再將個人試駕經驗撰寫文章並分享至各大論壇或社群網站,便可取回保證金,而獲得每個活動梯次獲得網友最多〝讚〞的月冠軍,還有機會獲得Rimowa旅行箱或等值萬元獎品。 曾讓福特六和寄予厚望,Ford Fiesta 用來對決 Toyota Yaris 與 Honda Fit,無奈最終無改朝換代計畫,國產 Fiesta 因此在 2019 年下架停產。 時間約莫過去 4 年之久,台灣尚無緣進的新一代 Ford Fiesta 實屬鋼砲迷遺憾,近來海外原廠發表 Fiesta ST Edition,用上 Ford Performance fiesta 精 特別調校功夫,裡裡外外均可見到熟悉的四代 Focus ST 影子,讓這位小鋼炮 Fiesta ST 操駕功力更上層樓。 「EasyCar 優質車專賣店」以誠信為經營理念,引領人們享受簡單生活為使命,並秉持「Easy Car, Easy Life」的精神,協助消費者輕鬆選購適合的車,享受更聰明又簡單的生活。

fiesta 精: 輪胎與底盤脣齒相依的關係

至於車室其他部分的升級,還有專屬的中控台碳纖維式樣飾板,與呼應外觀車色的藍色車縫線等處。 動力維持 1.5 升三缸渦輪引擎+6 速手排變速箱不變,擁有 200hp/29.5kgm 最大輸出,6.5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衝刺、原廠限速為 230km/h。 Ford 同時表示,兩款車將配備許多僅見於大型車的高級配備,包括感應式雨刷、頭燈自動人車安全照明、恆溫空調、衛星導航、行車電腦、自動防夾電動窗、可折式電動除誤後視鏡、MP3、藍芽科技與聲控系統等高級配備。 由原廠所公佈的照片,此次外觀部分的變動,主要在於保險桿、水箱護罩、前後頭燈造型、更厚實的車側線條、車身同色把手等部分。 內裝則在於用料質感的提昇,運用對比色的鮮豔雙色內裝,讓整體車室感覺更加活潑年輕,另外亦搭配更易讀取的全新款式儀表版。 不織布雙色坐椅,讓 2006 年式的 Fiesta 與 Fusion,擁有令人振奮的時髦內裝,尤其是超過 12 組的車色與內裝色彩可供選擇,讓車主輕鬆擁有具個人風格的色彩。

fiesta 精

在沿用小改款前的基礎中控台設定下,小改款車型採用了全新的鋼琴鏡面飾板設計,冷氣出風口以及門內手把皆採用了鍍鉻材質,同時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以及全新造型的排檔座設計,亦同步導入了金屬飾板的點綴,且在手套箱下方及車頂部份更加入了氣氛燈的設計。 而恆溫空調系統亦為小改款車系首見、並搭載於國產小改款 Ford Fiesta 車系中的頂規兩款車型。 於 2012 年在巴黎車展上發表的第 6 代 fiesta 精 Fiesta 小改款車型,繼 U-CAR 應總代理福特六和之邀、前往泰國清邁進行海外試駕之後,福特六和在 2014 年臺北車展上,更首度展示了小改款 Fiesta 車系。 此外,於 2014 年 2 月 26 日小改款車系正式發表前,福特六和亦於 1 月份先行公佈了小改款車系的預接單價格,其中,頗受注目的全新 1.0T 直噴渦輪動力車型,更是開出了 71.5 萬元的預接單價,目標直指國內的進口掀背市場。

▼全新Fiesta ST還能選用配置有Quaife LSD的性能套件,而Quaife限滑差速器也將提供予車主更多的彎道駕馭樂趣。 中階配置的Fiesta ST ST-2等級車型部份,三門款售價為19,995英鎊起(約82.3萬),五門款則為20,645英鎊起跳(約84.9萬),除了ST-1等級所擁有的配備之外,ST-2車型再追加包括恆溫空調、雙前座Recaro電熱座椅、藍色安全帶、Bang & Olufsen Play高級音響系統、及搭配8吋觸控螢幕的SYNC3 DAB數位音響主機為標準配備。 ▼包括平底運動化方向盤、Ford SYNC3 fiesta 精 DAB數位音響、及雙前座Recaro座椅等等,即為英國規格Fiesta ST入門款ST-1等級車型的標準配備。 Fiesta 1.5 自然進氣版本的入手價格(58.8 萬~64.8 萬)雖較 1.0T 運動型(69.8 萬)來得便宜,但其實在養護成本上來看,以 fiesta 精 10 年攤提,哪個比較划算還要仔細考慮看看。 Toyota南都唯6銷售經理,資歷將近20年,近13年內交車零抱怨件,累計成交近2000台!

fiesta 精

Fiesta ST所配置的全新汽缸暫歇科技,為全球直列三缸引擎之首創,其藉以暫停引擎其中一缸的燃油供應與汽門運作,來強化全新Fiesta ST的燃油效能,更使得Fiesta ST擁有47.1mpg的綜合平均表現(英制數據換算約16.7km/l)、及136g/km的排碳效能。 Ford官方宣稱,Fiesta ST的汽缸暫歇科技,能在人類眨眼的瞬間自動啟用、或取消逾20次,同時更能在駕駛人需要的時候,提供200ps/29.6kg-m的最大動力輸出。 小車本來就是以長度為主,重點小車酌重安全,小車車距短,如果不安全,個人覺得不放心,車子開在路上自己不撞到,也怕被別的車撞,生命問題,如果以價格及安全考量,以符合要求。 再說小車馬力,就同級車比較,目前還沒找到,1千cc掛渦輪的同級車,嚴格說125匹馬力,又是小車距,不管是衝,鑽,誰可以比ㄋ。 說到現實的稅金(年/8千多)及油耗(18.多),這種小車那里找,各場牌都有小車款,但是要有這樣的油耗表現,目前同級車還真沒有找到可比較。 最後說的缺點就是車距小,只能坐五人,這點就要考慮一下了,個人也為家人入手,以安全性,性能性,省錢性考量,外加馬丁頭造型蠻前衛的,就像加大的進氣壩,開口大呼吸,所以上述僅是個人看車及試車後的分析,並無攻擊之意。

fiesta 精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