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mcqueen微風介紹

Lady Gaga也在個人ig上無數次開post懷念McQueen,懷念那些巔峰時期的驚人造型。 銀蓮花與水的浪漫邂逅,皮革、澎袖、印花暈染及軍裝輪廓在本季系列都可見得,這些細節「各司其職」,在造型比例的掌握下拿捏得宜。 Alexander Mcqueen 本身就是一個傳奇,他的一生被拍成完整傳記式紀錄片《時尚鬼才:McQueen》,於 2018 年上映。

Alexander Mcqueen 每場時裝秀都不會讓人失望,每一次想表達的主題都明確和令人印象深刻。 從畢業發表的 Jack the Ripper Stalks His Victims 時裝秀、1995 年的 Highland Rape 呈現英格蘭和蘇格蘭歷史恩怨、1998 年的 Golden Shower 在時裝秀上下起黃色的雨、2011 年 Voss 中模特兒仿佛想逃離精神病院的設計,每一場都仿如觀賞藝術展。 品牌創辦人 Lee Alexander Mcqueen 出身低下階層,小時候在英國東倫敦長大。

alexandermcqueen微風: alexander mcqueen 微風 在微風輕拂的海濱,Alexander

對英國時尚品牌Alexander McQueen而言,今年的確有不少值得逐一記錄的要事發生,日前才在萬眾期待之下重返倫敦舉辦時裝秀,如今又將推出新款香氛產品。 本季 Sarah Burton 从大自然的物质汲取灵感,并映射于本系列的缩褶、流苏、水晶镶饰等元素之上,以精湛剪裁碰撞个性设计,演绎强烈的结构与轮廓美感。 网纱、皮革、蕾丝等不同韧度的材质呈现出女性的独美,将温柔、华丽,亦或浪漫、坚毅的 McQueen 女郎尽收眼底。 对该系列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进入 VOGUE 探索 Alexander McQueen 的美学世界。 也正因為承上點的陰暗面,作為社會學科老師的媽媽 Joyce Mcqueen 便成為他一生最中最親近的人之一。

MM6 在 1997 年創立,是法國時裝品牌 Maison alexandermcqueen微風 Margiela 的姊妹副牌。 儘管McQueen留下的璀璨遺物,是無可複製的高度創意,常年伴其左右的Sarah Burton(現任創意總監)仍盡力體現McQueen耗盡生命燃燒的創作精神,打上一盞燈,踏出堅毅步伐,於黑暗的綺想國度中繼續前行。 相比其他地區,東倫敦惡名昭彰的治安總是令人卻步,然而該區街道上精采的塗鴉藝術和蓬勃發展的次文化,仍持續地餵養英國人的創意腦袋。

alexandermcqueen微風: Alexander Mcqueen 時裝秀像藝術展

16歲時McQueen受到母親鼓勵,去傳統西裝裁縫店Savile alexandermcqueen微風 Row學師當學徒,正式學習服裝製作,並練成純熟的剪裁技巧。 從未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他,應徵Central Saint Martin當裁縫老師,卻幸運地破格取錄成為設計研究所的學生。 當時擔任助教的Fleet Bigwood說,McQueen的作品常被大家批評,憤怒不被人理解的他,經常放火燒布和做些令人不安的事。

創新與堅持,浪漫與激情,散發著情感的張力,揉合著手工的細膩──這就是Alexander McQueen。 作為英國高訂時尚的標誌,Alexander McQueen風格鮮明而不拘一格。 她2000年出任品牌女裝首席設計師,2010年起擔任創作總監,歷年來經典系列無數。 Alexander McQueen在1992年由Lee Alexander McQueen創立,在群雄割據的當代奢華時尚界中穩佔一席,憑特立獨行的華麗風格一直令全球神迷。 alexandermcqueen微風 “我曾經親眼見過因為暴力而危在旦夕的女子 ,我知道女性的處境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我希望穿上我設計的衣服,能化作女性的力量。

alexandermcqueen微風: 經典設計的超低腰褲 Bumsters

在 Saville Row 工作的時期,Alexander McQueen 的客戶有不少我們熟悉的名字,包括了英國皇室查理斯王子、柯巴契夫… 等等,而說到這裡不得不提的小故事,便是叛逆的 Mcqueen 曾經在查理斯王子的西裝內裏中縫上了一段髒話「I am a cunt」,不過這仍抵擋不了英國皇室因為他的才華,頒了大英帝國勳章(Commander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表揚他對英國的貢獻。 2018年,將發行紀錄片電影“McQueen”,講述以麥昆由工人階級的裁縫學徒,變成世界知名的時裝設計師的一生。 麥昆在1994年回到倫敦,並開始在當地最著名的服裝設計學校——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擔任裁縫教師。 Alexander McQueen過人的設計功力,便在於打破傳統的框架拘束。 原本被賦予女性陰柔感的紗裙,在Alexander McQueen獨有的立體剪裁下,有了不一樣的個性態度,並縫製上大量的水鑽、珠飾,混合出一種龐克仙女的新模樣。

alexandermcqueen微風

2022年必關注6位台灣新銳藝術家:彭柏碩玩二手牛仔,Levi’s 指…. “6位必追台灣新銳藝術家:彭柏碩、周依、李漢強、低級失誤…時尚潮牌…. Versace 2022春夏米蘭時裝週 MFW — 危險系天后 Dua….

alexandermcqueen微風: McQueen鞋真假8. 皮革不光滑

用天妒英才來形容 alexandermcqueen微風 Alexander alexandermcqueen微風 Mcqueen 的身世再適合不過,2010 年當時只有 40 歲的他在家中自殺身亡。 從小和母親感情極好的他,因為承受不了母親因病過世的悲痛,加上多愁善感的藝術家個性,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對時尚界來說是非常沉痛的消息,失去舉足輕重的一位天才,也是一個巨星的殞落。

alexandermcqueen微風

大膽風格又帶有神祕感的MM6 店面裝潢也經常讓人眼睛一亮,曾經為了呼應服裝主題,把整個店家打造成全銀色的實驗空間,在台灣微風南山的店面想必也是讓人期待。 他讓這些極端殘酷的意識形態與資本主義現實,融合成時尚週裡最熱門的諷刺作品。 即使一次次透過設計自癒或懺悔,他希望展示的不是容忍,而是經過,況且他的世界裡不需要同情。 他說:「當你看到一個女人穿著 McQueen 的設計,那帶有特殊堅硬感的衣服,讓她看起來很強大。」一而再,再而三的,他想傳遞的還有關於自身的權力—你不要惹我。 穿著猶如爬蟲類動物腹部數位印花洋裝,搭配30公分形似犹狳的高跟鞋的女性形象,姿態令人不安,這樣一個新物種正是設計師要的。

提起 Alexander Mcqueen 應該會立即聯想到骷髏造型,這的確是品牌的經典設計,帶點中性反叛和黑暗的感覺。 品牌創辦人 alexandermcqueen微風 Lee Alexander McQueen 被稱為時尚鬼才,雖然他已離世超十年,正如他所說「我死後,你們會記得 21 世紀是 McQueen 開始的。」從他手上誕生的 McQueen 充滿獨特魅力,大受名人和時尚達人的愛戴。 以下12 件關於 Alexander Mcqueen 的事,看完保證重新愛上這個品牌。 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每每以陣仗驚人的服裝秀震撼台灣時尚界。 這位曾效力Alexander McQueen和Versace的年輕設計師,於2014年首度發表個人品牌,大量運用華人元素及台灣之美,彰顯品牌精神。 最近的大動作是在百貨一級戰區:信義商圈的信義微風一樓開臨時店,並宣布接下來會在微風的Madison販售全系列鞋款商品,型男們又多了一個敗鞋的好去處了。

  • 但他堅持個人風格:「我重視女性權力,我想讓大家害怕那些穿著我衣服的女人。」因為生長環境影響,他把情緒投射進設計中,希望穿上他的衣服的女性都能擁有勇氣和變得更強大,有人笑稱 Mcqueen 給予女人一身盔甲。
  • “此刻隨著蔓延全球的肺炎疫情,我們需要更強大的內心,裙子破了我們撕開它….
  • McQueen於2010年2月11日在自己的屋裡用他最愛的啡色腰帶結束生命。
  • 由2000片紅色載玻片及人工穿孔上色的鴕鳥毛串聯所構築的「血裙」,是Alexander McQueen自認最得意的作品之一,他曾註解「我們皮膚下都流淌著腥紅的血液」然而在他的血液中,天寬地闊的創意發想仍在滾滾沸騰。
  • 他讓這些極端殘酷的意識形態與資本主義現實,融合成時尚週裡最熱門的諷刺作品。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