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column詳細資料

Mysql数据库 text类型的长度限制,使用change_column来进行长度的修改并不影响原有数据 altercolumn 在我的概念中,mysql中的text字段应该是没有长度限制的,但是今天事实告诉我,text类型的长度是有限制的。 其中mysql的text类型有64K长度限制的,… Mysql数据库 text类型的长度限制,使用change_column来进行长度的修改并不影响原有数据… 写作背景 MySQL的ALTER TABLE操作常令DBA闻而变色,即使有Percona的OSC保驾护航,依然不堪轻易出手,但不是所有的ALTER TABLE都会引起表重建,从而需要花费数个小时甚至数天才能完成,本文对这3者作出简单区别,希望在万不得已时能是最后的一根稻草。 altercolumn ALTER COLUMN语法:ALTER col_name 作用: altercolumn 设置或删除列的默认值。 对于部分只需要修改表定义而不需要修改表数据的操作,使用ALTER COLUMN操作可以避免数据发生移动,提高ALTER altercolumn 操作效率。

altercolumn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