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rone 紅酒8大伏位

此外Masi於30年前獨創的Campofiorin紅酒更被國際酒評名人Hugh Johnson評論為匠心獨具。 傳統釀酒法Ripasso在漸被遺忘的時候,由瑪西的釀酒師重新發現並開發為一種最新技術,終於Ripasso釀法已成為瑪西酒廠的商標。 就是憑著持續不斷地貢獻心力在研究地區本土葡萄品種,並提供了許多重要的貢獻在Veneto的創新葡萄酒釀造技術上,2007年Masi瑪西酒廠受到Wine & Spirits雜誌提名為年度國際百大優良酒廠的評價,實至名歸,名不虛傳。 Masi至今仍為家族事業,酒廠主人Sandro Boscaini與其技術團隊持續對區域葡萄栽培法及區域土質做完整的研究,並以不同區域特性釀造出款款獨一無二的葡萄酒。 Masi釀酒師的目標是釀出一支真正具歷史意義且充分代表產區特色的酒莊酒Crus,也因此促成Masi與中古世紀詩人DANTE但丁家族後代的合作。

Corvina之於Veneto,就好比黑皮諾之於勃艮第,內比奧羅之於皮埃蒙特,它們幾乎都是不可分割的關係。 Corvina是Valpolicella(Veneto下屬的種植區)最主要的種植品種,在此已經生長了幾百年,十分適應當地的氣候和土壤。 amarone 紅酒 你可能會在其他產區發現Corvina,但是絕不會有Veneto產區的味道和品質。 釀製Amarone酒的葡萄來自最古老的產區,據說早在希臘人時期便已開始種植。 而Corvina也在此找到了最佳的土壤,從而釀製成了獨一無二的的Amarone。

amarone 紅酒: 精選 Amarone 葡萄酒

採用了55 年以上荖藤,80% Grenache 混合20% Syrah,只要 479 元,可以喝到 22 個月法國橡木桶陳釀的隆河 Séguret 村莊級酒款,非常值得一試。 剛試了如心銅鑼灣海景酒店新設計意大利餐單,由新任行政總廚瞿淼師傅主理,他將為酒店帶來更多地道意式美食,相當美味,我對龍蝦手工意粉及烤美國肉眼扒配意大利陳醋印象深刻。 要命的是,關於葡萄酒栽種的偉大劇本裡,絕不會只有專家在晨光中獨白,這時候必定會有老師級的腰瘦達人跳出來,完全沒有語言隔閡地,繼續跟認真老外有問有答,輕吟淺笑,眉來眼去,直到日正當午……。 無可救藥的 #義酒迷,擁有義大利侍酒師協會 的侍酒師認證及 WSET L3 證書,面對靴子國令人眼花撩亂的葡萄品種與酒款來者不拒,喜歡細細品味、發掘每一瓶背後的故事。 酒質:酒色深沉如紅寶石般,酒香清澈有著櫻桃與梅乾的香氣,並帶出絲絲莓果及動物性香味,酒體飽滿,結構緊實,後韻悠長並有煮過的櫻桃醬,肉桂及香草等涼甜風味,讓人難以忘懷。

甚至不止是產區之別,就連酒莊本身總面積12公頃的兩大塊葡萄園,風土都有明顯差異,賦予了不同的風格與滋味。 為了保留各自的獨特個性,兩個地塊的葡萄都是各自釀製,分別熟成。 Campagnola酒莊位於Valpolicella Classico法定產區的中心地帶,已是傳承5代的百年酒莊,擁有約80公頃的葡萄園,包括最優質的Amarone Classico「蛋黃區」,也與當地專業的葡萄農契作。 這次行程中參訪的Valpolicella產區,其實我曾來過好幾回,但是每次來都是因為不專心「啃泥土」、「吃樹葉」,所以總是迷迷糊糊的來,迷迷糊糊的bye,吃飽喝足不帶走一片雲彩。 對於產區內數十種法定釀酒葡萄,到如今還是只記住了一個Corvina。

amarone 紅酒: 風乾葡萄釀造的葡萄酒阿瑪羅尼(Amarone)

(Amarone意大利語“苦”的意思)採用了枯藤法(Appassimento),葡萄歷經長時間風乾,直到重量剩下一半才能榨汁發酵,再經歷漫長桶陳,從採摘到新酒,至少得花個3、4年,酒均屬意大利葡萄酒的最高等級DOCG級別。 即使Amarone已在此区域酿造了超过百年,但过往人们很少把他酿成葡萄酒。 一直以来,Amarone生产於较为温暖的葡萄园,而大批量的去甜酒Recioto。 但在偶然的机会下,人们在酿造甜酒Recioto时把内里的糖份完全发酵直至成为干红。 现代的Amarone建基1950年代,当时的生产者“重新发现”的Amarone应有的风格,并开始刻意在酿造过程中加入酵母菌用以把酒内高浓度的糖份发酵成酒精。

  • 無可救藥的 #義酒迷,擁有義大利侍酒師協會 的侍酒師認證及 WSET L3 證書,面對靴子國令人眼花撩亂的葡萄品種與酒款來者不拒,喜歡細細品味、發掘每一瓶背後的故事。
  • 无论Amarone还是Valpolicella,他的酒总能先声夺人。
  • 風乾後的葡萄糖分濃度提高,全部發酵成酒精後,酒精濃度可達到15至17%,勁度十足。
  • 湯瑪士家族酒莊的酒款包含阿瑪羅內與雷帕索(Ripasso)紅酒等因不經小桶陳年,風格溫暖醇厚,相對優雅,堪為中式與歐陸料理搭餐首選。
  • Amarone在出售前一般需要在酒庄里陈年几年,而一些古典庄园所生产的Amarone更陈年五年方才出售。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酒庄通过严苛的产量控制、先进的酿造技术等方法,酿出了馥郁绵稠的Valpolicella,拥有一般寻常平庸的Amarone无法比拟的品质,这也为Dal Forno的名声添上了有力的一笔。

Masi現與但丁家族合作釀造的Valpolicella及Serego Alighieri 紅酒即延續其家族品牌並維持良好聲譽。 Boscaini家族一步一步小心且成功的將酒廠擴大,不但買下Veneto最佳栽培葡萄的園區,更管理Valpolicella最具歷史性的葡萄園區,該葡萄園為貴族Serego Alighieri,即詩人DANTE(但丁)的後裔所擁有。 尽管经历了400多年的岁月沉淀,如今的Allegrini却是Amarone新派优雅风格的杰出代表。 前任庄主Giovanni Allegrini尊重传统之余亦崇尚创新理念,将先进的葡萄园管理技术引入产区,并采用机器风干、法桶酿造,成就了果味充沛,优雅而富于结构感的Amarone。 酒庄如今最成功的葡萄园是La Grola,在此他们酿出了Amarone风干法的第一款单一园纯Corvina酒款La Poja,名气甚至高过酒庄酿造的Amarone,Super Valpolicella实至名归。 amarone 紅酒 这款酒成熟而集中度高,独特的矿物感,优雅而不失强韧的单宁,让饮者充分感知到La Grola葡萄园的独特风土表现。

amarone 紅酒: 法國波爾多- 酷洛酒堡紅葡萄酒

酒庄在风干葡萄酒的酿造方面颇有建树,甚至把风干法推广到了南美。 Amarone是玛西酒庄的旗帜,三款单一园来自不同的风土,在酿造上略有细腻差异,在品鉴中个性呼之欲出。 如果有人说葡萄风干了酿酒都一样,那他可以去试试同年份的这三款酒。 其中来自火山玄武岩土质单一园的Campolongo di Torbe,每年仅有15000瓶左右的超低产量,更是优雅甜美,余味悠长,体现着Amarone丰富而复杂的独特魅力。 玛西酒庄(Masi),由Boscaini家族拥有,建庄至今己超过200年历史。 酒庄拥有当地多块具有历史意义的葡萄园,更曾被国际著名酒评家Hugh Johnson称赞为当地“葡萄酒酿造技术的试金石”。

酿造Amarone的葡萄品种有法律要求,最主要的品种为Corvina与Corvinone(约占45-95%),而Rondinella和Croatina也是常见于混酿的品种。 amarone 紅酒 举世闻名的意大利Amarone葡萄酒,凭借其馥郁香浓的风格,惊艳着众多葡萄酒爱好者的味蕾,成为他们心中的日月。 今天,我们就来谈谈Amarone,以及列数8家公认酿造出最出色、最顶级Amarone的璀璨名家。

amarone 紅酒: 產區

自然價格也不低,別的生產商釀一瓶酒可能只需要1籮筐的葡萄,Amarone可能需要好幾筐;別的生產商可能只需要18個月陳釀,Amarone可能需要好幾年,還沒算因較長陳釀期所帶來的額外資金和儲存成本。 不過,Valpolicella的生產商近幾年應該日子蠻好過的,這裡的酒農到處都在修繕酒窖,而車庫裡則滿滿都是豪車。 快和紅酒世界網(微信號:wine-world)一起去看看都有哪些事吧! 在談及義大利的葡萄酒產區時,人們總是最先想到托斯卡納(Tuscany)和皮埃蒙特(Piedmont)。 瓦坡里切拉是一片酒香四溢的土地,名字源於拉丁語中的「VallisPolysCellae」,意即「酒莊山谷」。 義大利是全世界最大的葡萄酒出產國,這裡出產的葡萄酒風味多變,迷倒了萬千酒痴兒。

因此相比較而言,並不便宜的Amarone倒成了性價比之選。 歷經3個或4個月緩慢風乾,如此收縮過程讓Corvina皮中化學物質發生奇妙變化,一種叫「對稱二苯代乙烯stilbene」產生,最終為Amarone帶來不同於Valpolicella的口感與味道。 貝塔尼酒莊 建立於 amarone 紅酒 1857 年,位於義大利北部 瓦諾蕾(Verona),由兩兄弟(Giovan amarone 紅酒 Battista &Gaetano Bertani)所創的酒莊,原本是由農莊所改建。 建立系統化的製程與對葡萄品質的要求,讓 Bertani 酒莊迅速的壯大。

(图片来源:知味Taste Spirit)作为伟大的导师Giuseppe Quintarelli的继承人之一,他传承了对极高品质的极致追求,酒庄旗舰款Amarone使用天然酵母发酵,在大的斯拉沃尼亚桶中陈酿至少5年,瓶陈至少1年方上市。 岁月不负所望地赋予葡萄酒更多的韵味与生命力,口感饱满浓郁,绵长清晰,是不可多得的顶级佳酿。 酒庄的另一个产品线,是偏新派风格的风干法干红,但不限于产区传统葡萄品种。

  • 義大利東北方維內多地區以瓦波里切拉為最重要產區,其中又以Amarone風乾葡萄酒為鎮區之寶。
  • MooTube 讀墨說書每週更新影片、將影片音檔製作為Podcast,方便讀者以最習慣的方式,吸收超實用電子書祕技、作家私房書單、好康省錢心法等豐富內容。
  • 該酒使用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地區的內比奧洛葡萄釀製而成,具有濃郁的口感和悠久的歷史。

不過聽說在義大利,更受歡迎的不是老子Amarone,而是更便宜和易飲的兒子Ripasso。 傳統法,酒的單寧相對柔和,香味上已有老酒風味,有時不免出現氧化甚至是雜味;新派則減少因為長期窖藏而帶來的氧化問題,葡萄酒單寧重而帶有咀嚼的顆粒感,然而果香卻清新,需要時間去柔化。 此酒經過兩次的發酵,首次先篩選良好的果實酒精發酵之後,再加入一定比例輕微風乾過同品種的葡萄,於18~20度的低溫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間12~15天,直到過程完成再進行乳酸發…

amarone 紅酒: 產品專區

收成与耕作,在不变的工作中,互相交替地为生活,为自己打上印记。 過去的紅葡萄酒都比現在要甜一些,Amarone也如是。 直到20世紀,紅葡萄酒才慢慢開始變得不那麼甜,以迎合人們變換的口味。 如今絕大多數的Amarone都屬於干型葡萄酒,即Dry Wine。 畢竟,擁有類似風格的老大哥法國勃艮第和美國納帕谷,一個是高高在上的貴族產區,如果是來自頂級名家的村級都有可能小几千;另一個則是被稱為新貴,同樣要價不菲。

最後,把酒液置於橡木桶中長時間熟成,普通為2至3年,多則達5年以上。 2)將葡萄壓碎並進行低溫慢發酵,過程長達20-50天不等。 最終釀出來的Amarone是一款濃郁,非常成熟醇厚的葡萄酒,酸度極低具有一定的風味和香氣,通常帶有摩卡,黑巧克力,葡萄乾,無花果乾和泥土風味,酒精含量很容易超過15%(法定最低限度為14%)。 波斯卡尼,又把Ripasso再進化,將父親原創再傾回「整顆」半風乾的乾縮葡萄(而非皮渣),酒體複雜度更高更優雅,將義大利原生葡萄酒再度推往創新舞台。 amarone 紅酒 1902年,湯瑪士家族酒莊(Tommasi Wine)創立於義大利東北方維諾娜(Verona)西北隅的經典瓦波里切拉產區(Valpolicella)。 經過4個世代的用心經營,酒莊穩定成長,並於1997年實施拓展計畫,逐步將釀酒版圖拓展至托斯卡納(Toscana)、普利亞(Puglia)和倫巴底(Lombardia)等產區,致力於探索與生產不同地區的美酒,所有酒款均堅持自耕自釀以提高品質,酒款風格紮實。

Amarone以枯藤法釀酒存在重大風險,發酵過程隨著水含量的降低減慢,加上收割時潮濕的天氣亦可能導致葡萄變壞,從而增加變質風險和潛在缺陷。 amarone 紅酒 羅蒂內拉(Rondinella)|的名字源自意大利文“Rondini”,有“燕子”的意思,原因是羅蒂內拉的果實顏色深杲厚,如燕子的羽毛般。 羅蒂內拉最早的記錄只能追溯到1882年,比其它葡萄的歷史短,解釋到為什麼羅蒂內拉不太為眾人所知。 羅蒂內拉屬於多產又晚熟的葡萄,土地適應性很高,在各種土壤都可以種植,有較高的抵抗病蟲能力。 羅蒂內拉葡萄串的尺寸中等,果實包覆緊實,果色黝黑,果汁與果肉的比例良好。 有趣的是,羅蒂內拉只有種在對的地方時,釀造出來的酒才會有黑莓果的味道。

amarone 紅酒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