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rone紅酒6大著數

Corvina之於Veneto,就好比黑皮諾之於勃艮第,內比奧羅之於皮埃蒙特,它們幾乎都是不可分割的關係。 Corvina是Valpolicella(Veneto下屬的種植區)最主要的種植品種,在此已經生長了幾百年,十分適應當地的氣候和土壤。 你可能會在其他產區發現Corvina,但是絕不會有Veneto產區的味道和品質。 釀製Amarone酒的葡萄來自最古老的產區,據說早在希臘人時期便已開始種植。 而Corvina也在此找到了最佳的土壤,從而釀製成了獨一無二的的Amarone。 Amarone的特色是成熟的酒体,浓郁而带有少许酸度。

羅蒂內拉屬於多產又晚熟的葡萄,土地適應性很高,在各種土壤都可以種植,有較高的抵抗病蟲能力。 羅蒂內拉葡萄串的尺寸中等,果實包覆緊實,果色黝黑,果汁與果肉的比例良好。 有趣的是,羅蒂內拉只有種在對的地方時,釀造出來的酒才會有黑莓果的味道。 由於網站不得直接購買酒類商品,請將您喜愛的酒款放入「詢價清單」並傳出,業務專員將會立即與您以電話或是郵件方式聯繫,並完成訂購。

不論飲用者對於紅酒的認識與否,皆能感受到酒款的醇厚度與飽滿口感。 湯瑪士家族酒莊的阿瑪羅內紅酒並非每年釀造,10個年份中大約僅生產5個年份。 精選3-4種高海拔之瓦波里切拉產區葡萄,每年9-10月份分次手工採收全熟葡萄後,置於通風木架上自然風乾,再於翌年2月釀造。 好年份的葡萄是最基礎的要求,酒莊捨棄全自動溫控不銹鋼桶發酵,採用耗時費心的傳統大木桶發酵(先進微氧技術),不以早熟的法式橡木桶陳年,而是在酒窖的傳統斯拉夫大木桶靜靜蘊育三年,凡是有釀造的年份皆是精緻好酒,雖屬長熟型紅酒,但年輕時品飲亦別具一番風味。 泰砂兄弟酒莊 種植當地釀造紅葡萄酒的三個主要品種 Corvina、Rondinella、Molinara。 而富波里契拉產區亦保有古老的傳統,將精選採收的葡萄風乾,讓釀成的葡萄酒變得更濃縮。

故Amarone名字就源自于此——“Amaro”在意大利语中就是“苦的”之意。 葡萄经历秋季采收后,被放置在通风条件良好的室内风干,12月后再进行发酵。 由于糖分及风味物质被浓缩,这种风干葡萄酿出的葡萄酒更为浓稠饱满,香气馥郁,经历漫长的橡木桶陈酿及瓶中陈年后,散发出巧克力与皮革的香气。

amarone紅酒: 價格

維內托大區中最重要的產區,非 Valpolicella 莫屬,而 Valpolicella 產區內的各式酒款中,Amarone 絕對是鎮區之寶。 (Amarone意大利語“苦”的意思)採用了枯藤法(Appassimento),葡萄歷經長時間風乾,直到重量剩下一半才能榨汁發酵,再經歷漫長桶陳,從採摘到新酒,至少得花個3、4年,酒均屬意大利葡萄酒的最高等級DOCG級別。 Ripasso在風格上與Amarone有幾分相似,畢竟採用一樣的葡萄,不過是重複利用。

amarone紅酒

阿瑪羅尼作為義大利葡萄酒的經典之作,它的每一次出現都會引發葡萄酒愛好者的追捧。 如果你問一個資深酒迷,昆達萊利(Giuseppe Quintarelli)是什麼,他會立即告訴你,那是世界上最好的阿瑪羅尼,沒有之一。 昆達萊利是義大利的膜拜酒,許多阿瑪羅尼酒莊的終極目標就是成為昆達萊利。 阿瑪羅尼(Amarone)是義大利五大名酒之一,也是中國消費者最愛嘗試的葡萄酒之一。 說到最好的阿瑪羅尼酒莊,所有人都會想到朱塞佩•昆達萊利(Giuseppe Quintarelli),就像神一樣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 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地方,據說以前上戰場,士兵都帶著武器和葡萄苗,領土在哪裡擴大了,就在哪裡種下葡萄苗,你道是哪裡?

amarone紅酒: 氣泡酒類

除紅色莓果的圓潤口感,香草的柔順及濃郁的酒體,是款豐富多變的佳釀。 成熟、活潑及豐盈的酒體,Amarone在高端葡萄酒市場里已經牢牢地站穩了腳跟。 主流生產商們正在亞洲的上海、香港、東京、新加坡及首爾等國際都市賣力推廣。 事實上,這種過去僅僅在義大利的小區域範圍內聞名的混釀葡萄酒如今正在成為亞洲新興『土豪』的新寵,甚至大有追趕前輩法國勃艮第和美國加州的態勢,不僅頻頻出現在高級餐廳的酒單,還有就是在私人酒窖之內。 Amarone是超級濃縮的產物,釀酒者是在其自然風乾之後再進行製作,如此一來它的集中度和濃郁度之高可想而知。 自然價格也不低,別的生產商釀一瓶酒可能只需要1籮筐的葡萄,Amarone可能需要好幾筐;別的生產商可能只需要18個月陳釀,Amarone可能需要好幾年,還沒算因較長陳釀期所帶來的額外資金和儲存成本。

前任庄主Giovanni Allegrini尊重传统之余亦崇尚创新理念,将先进的葡萄园管理技术引入产区,并采用机器风干、法桶酿造,成就了果味充沛,优雅而富于结构感的Amarone。 酒庄如今最成功的葡萄园是La amarone紅酒 Grola,在此他们酿出了Amarone风干法的第一款单一园纯Corvina酒款La Poja,名气甚至高过酒庄酿造的Amarone,Super Valpolicella实至名归。 这款酒成熟而集中度高,独特的矿物感,优雅而不失强韧的单宁,让饮者充分感知到La Grola葡萄园的独特风土表现。

  • 紅色莓果、乾燥玫瑰,帶酸但不是尖薄的酸,酒體中偏淡,適切單寧,不大需要醒酒,適合搭配紅醬義大利麵。
  • 對於貝塔尼酒莊(Bertani)來說,Amarone 紅酒是鎮店之寶,也是 Bertani 酒莊名震北義大利的自信之作。
  • 或許因為義大利語比較難懂,這個國家的葡萄酒貌似有些不招人待見。
  • 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地方,據說以前上戰場,士兵都帶著武器和葡萄苗,領土在哪裡擴大了,就在哪裡種下葡萄苗,你道是哪裡?
  • 過去的紅葡萄酒都比現在要甜一些,Amarone也如是。

葡萄園總面積16公頃,創始人兩兄弟Paolo和Giorgio Polegato秉持傳統、創新與時尚相結合的精神,熱銷超優質酒款於全球。 酒莊目前持有的四十公頃莊園位於義大利Veneto產區,是非常適合葡萄種植的地區。 該酒使用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地區的內比奧洛葡萄釀製而成,具有濃郁的口感和悠久的歷史。 通過將傳統做法與更新,更先進的流程互相結合,釀酒師確保了 Barolo 在全世界的葡萄酒酒商中仍然受到喜愛。 義大利經典風乾葡萄酒,帶葡萄乾濃縮甜美香氛,飽滿成熟野果、皮革、乾燥玫瑰大地、森林氣息、口感濃重單寧多而柔軟,非常適合久存。 那些懂得欣賞義大利酒的人是幸福的,因為這裡有極其多樣化的葡萄品種和產區,有眾多低調但品質不俗的酒莊,許多葡萄酒的價格也都非常親民。

amarone紅酒: 酒莊介紹:義大利百年酒莊貝塔尼酒莊(Bertani)

Allegrini是Valpolicella地区自16世纪便开始酿酒的古老家族,在当地拥有很高的声望。 葡萄园坐落在产区的精华区域,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能酿出意大利最著名的葡萄酒。 酒庄亦多次赢得意大利酒评权威指南大红虾最高评价三杯奖的殊荣。 酒庄在风干葡萄酒的酿造方面颇有建树,甚至把风干法推广到了南美。

amarone紅酒

更重要的是,這支在歐洲可是稀品,平均含稅價近台幣八千,iCheers報價只$5,000。 我們會有廣告上大牌子的酒,但更致力於挑到那些或許能見度不高,但CP值卻非常好的酒。 本網站酒類商品不得售予未滿十八歲之青少年,因此欲發送詢問希望進一步訊息時,如本網站服務人員與送貨人員在難以辨識訂購人或收貨人之年齡時,必會請對方提供證明文件,屆時敬請務必配合。 本網站僅提供商品資訊,恕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網站上不可接受訂單或完成訂單確認。 如果對本網站所陳列的商品有興趣,請詳閱詢價單後,送出表單洽詢,本公司收到您的訊息後將有客服人員Email & 電話與您聯繫。

amarone紅酒: 葡萄酒裡的義式幽默

濃郁的黑李香與苦甜的杏桃味道激盪出肉桂香氣,風味完美平衡,是一款細緻、集中的經典威士忌。 第三版由愛倫蒸餾大師James MacTaggart嚴選五個初次充填雪莉中桶,13個二次充填雪莉小桶及31個波本橡木桶,原酒裝瓶。 酒液呈秋天的金黃色,雪莉桶增強了愛倫經典的水果甜香,波本桶則帶來舒適的香草味,另有熱帶水果、烤橡木黑巧克力及咖啡豆香氣,兌水後釋放出新鮮柑橘味及烤杏仁香,及力道十足的辛香氣息。 極致優雅與誘人的繁複口感,征服全世界喜愛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行家。 好市多紅酒推薦,小資的好市多會員卡,幾乎都是為了買紅酒而辦,好市多Costco的紅白酒從100多到上萬元的都有,而且小資款500元以下的酒款也非常多,小資要來推薦好市必買的紅酒/白酒/氣泡/香檳推薦,第一名居然是最便宜的,只要200多元。 想要知道更多好市多品酒筆記,我整理了一篇【 Costco 好市多 32 款葡萄酒品飲筆記與必買推薦】,或是看所有小資好市多葡萄酒筆記。

amarone紅酒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酒庄通过严苛的产量控制、先进的酿造技术等方法,酿出了馥郁绵稠的Valpolicella,拥有一般寻常平庸的Amarone无法比拟的品质,这也为Dal Forno的名声添上了有力的一笔。 无论Amarone还是Valpolicella,他的酒总能先声夺人。 地灵则人杰,Valpolicella地区最不乏才华横溢的名家。 有能酿造出传承百年的举世佳酿的传奇级别酒庄,也有追求遵循传统、却又有别于传统的“革命家”。

而孕育出了這些如此令人狂熱的美酒佳釀的正是保格利產區,若你有機會踏足這片土地,以下的這些名莊,你一定不能錯過。 義大利頂級佳釀——阿瑪羅尼(Amarone)憑藉其獨特風格立足於世界名酒之林。 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及精湛的釀酒技藝的加持下,阿瑪羅尼酒力強勁,風味濃郁,果香凝練,入口後,甜美的水果風味在口中迸發,被譽為是佳釀界的「鐵骨柔情真漢子」。 關於Amarone,網絡上流傳著不少文章,可惜大多數都有這樣那樣的錯誤。 而且不少人似乎認為除了頂級的兩三家酒莊以外,Amarone的風味都差不太多。 這次選擇的酒款都是產區經典,也涵蓋了各種釀酒風格,希望能為對這個產區這種酒感興趣的朋友們帶來一次全景式的體驗。

  • 不过一些当地知名生产商在享受Ripasso带来的现金流的同时,也在担忧过多的生产Ripasso会影响他们的品牌形象。
  • 它是一個全球性葡萄酒產區聯盟,一直致力於推動產區的葡萄酒旅遊業發展,並向大眾分享葡萄酒旅遊相關的經驗,被認為是「重要的經濟和文化財產」。
  • Arran Machrie Moor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蘇格蘭愛倫島西海岸有一處海風長年吹襲並藏有豐富泥煤的神秘沼澤地帶,當地稱為「Machrie Moor」。
  • 2006年到2011年的阿瑪羅尼都十分不錯,但2012年和2013年的阿瑪羅尼價格很高,需謹慎購買。
  • 一個人喝葡萄酒往往從法國開始,卻止於義大利…..喝義大利,從起泡酒開始,卻止於阿瑪羅尼……很多人一提起義大利都會想到它的頂級奢侈品,還有就是——阿瑪羅尼。

之後在小橡木桶中陳年18-20個月後裝瓶,再瓶中熟陳4個月後上市。 Arran Lochranza Reserve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來自愛倫酒廠的釀酒師高超技藝,金色陽光的色澤,伴著香甜水果香氣,充滿著愛倫島才有的產區特色。 首先撲鼻而來的清晰柑橘氣味,帶出新鮮的西洋梨香氣,再混合著金銀花味,口感完美地平衡柑橘以及香草甜味,再跟隨著一陣蘋果香氣和溫暖的海洋氣息。 後味在口中呈現橡木以及辛香料氣息餘韻纏繞,層層疊疊的柔軟牛奶巧克力香,並烘托出酒廠的家鄉-洛克蘭村的特色。

amarone紅酒: 香氣複雜的隆河村莊酒款 4 顆星推薦

產於皮蒙埃特區 ,使用Nebbiolo葡萄的Barolo有著飽滿酒體、厚實強壯的單寧、濃郁的香氣和複雜度。 這款Amarone使用的葡萄風乾120天,先以低溫浸皮12天,之後在12°至23°C的溫度下發酵,每天手動實行3次的 punch down,以萃取更多的風味,連皮發酵30天後,再進行乳酸發酵。 義大利阿瑪諾尼的作法是將葡萄樹最向陽的四串葡萄採下,然後置放在棚架上晾乾,等到三到四個月後再壓榨、發酵,放到100%新橡木桶,大約五年陳年時間,酒精濃度通常到達15度以上,這就是義大利有名的阿瑪諾尼作法。 其實在義大利有很多地方都有用半干(含水量少)葡萄來和年輕的紅酒混合釀造葡萄酒的傳統,但Ripasso卻是將Amarone或Recioto(一種甜酒)釀造產生的葡萄殘留物和年輕的Valpolicella葡萄酒混合釀造而成。 根據義大利相關規定,要想酒標寫上Ripasso的名字,就必須使用釀製Amarone之後被壓榨過的葡萄。 不過聽說在義大利,更受歡迎的不是老子Amarone,而是更便宜和易飲的兒子Ripasso。

1902年,湯瑪士家族酒莊(Tommasi Wine)創立於義大利東北方維諾娜(Verona)西北隅的經典瓦波里切拉產區(Valpolicella)。 經過4個世代的用心經營,酒莊穩定成長,並於1997年實施拓展計畫,逐步將釀酒版圖拓展至托斯卡納(Toscana)、普利亞(Puglia)和倫巴底(Lombardia)等產區,致力於探索與生產不同地區的美酒,所有酒款均堅持自耕自釀以提高品質,酒款風格紮實。 不論酒款等級均投入極大心力釀造,家族每款佳釀均獲各大酒評極力讚賞,風靡世界百餘國。 酒莊所在的位置 amarone紅酒 Valpantena,是介於義大利最大的內陸湖加爾達湖與阿爾卑斯山之間的山坡谷地。 因為湖泊的影響,讓當地的氣候屬於地中海氣候,有著良好又溫暖的成長環境,而當地的土質又是利於當地的葡萄品種生長的石灰質主壤,葡萄樹獲得良好的生活環境。

但精工细作之下创造出真正的艺术品,得到不少爱好者的顶礼膜拜。 长达七年的大桶陈酿,给酒带来令人惊诧的优雅与复杂度。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今天,Amarone还是一种“擦边”的干型酒。 按照产区法规,其残糖含量最高可以达到潜在酒精度的0.6。 换言之,17度的Amarone允许有超过10克/升的残糖,按国内标准这已经是半干葡萄酒了。 Amarone来自意大利北部威尼托(Veneto)的明星产区Valpolicella。

使用的葡萄品種Brunello其實就是Sangiovese,只不過在當地習慣稱呼不一樣。 Brunello di Montalcino的釀造規定很嚴格,除了100%使用Brunello外,還有陳年時間的限制:桶中陳年至少兩年、瓶中四個月、採收五年後才能上市。 Enoteca酒款:GAJA DAGROMIS amarone紅酒 BAROLO,義大利最有名的酒廠之一說到義大利最有名的紅酒,有著「紅酒之王」稱號的Barolo絕對當之無愧!

這是一種用風乾葡萄的方法去釀成的乾紅葡萄酒,此過程在意大利語中稱為Appassimento或Rasinate。 風乾葡萄糖分濃度提高,發酵成酒精後,酒精濃度可達至15%至17%。 說到北義的酒王,除了西邊Piemonte的”雙B” Barolo, Barbaresco之外,還有佔據另一邊山頭的 Veneto 地區特色紅酒 – Amarone 風乾葡萄酒,你絕對必須要認識。 帶有明顯芭樂嫩葉、百香果、柑橘以及些微礦石氣息,口感柔滑中帶有明顯的酸度,酒體不特別飽滿,但均衡度絕佳,清爽卻不清淡,尾韻甜美回甘。 深紫酒色,明亮鮮活,紫羅蘭、黑櫻桃、丁香氣息,口感多汁,適切單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