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t14amd詳解

倒是網友如果想自行升級T14/s的SSD,記得請買「單面顆粒」的SSD,也就是SSD PCB板只有一面會焊上NAND Flash,如果買到雙面都布滿NAND Flash顆粒的SSD(例如Kingston KC2000),會因為厚度問題,無法插入M.2插槽使用,這點還請務必留意。 所以站長即使有四台T14/s,最常用來當作測試平台的還是T14s,除了機器本身擴充性強之外,底殼非常方便拆卸是其中一個主要原因。 T14/s無論內顯或是獨顯機種,最多只能同時外接兩台螢幕(筆電螢幕有畫面),因為後方USB-C接頭與HDMI接頭共用同一個DisplayPort輸出通道,所以在BIOS裡面才會有一個選項,供使用者選擇要從哪個接頭輸出畫面。 換言之,如果可以接受Full HD(1920×1080)面板、僅有USB 3.2 Gen2(10Gbps) Type-C連接埠、LTE-A網卡規格為CAT9,並可捨棄NFC近場通訊功能,就可以考慮AMD平台的T14/s。 坊間零售的ThinkPad T14/s,由於店家為了壓低售價,通常只搭配45W或是65W標準款AC變壓器,其實原廠已經推出更輕薄的65W Slim款,網友如果是在官網訂購主機,不妨考慮多加點錢升級為新款的65W Slim AC變壓器。 ▼第二款日系遊戲測速程式是「Street Fighter V」,站長同樣選擇1920×1080解析度以及最大畫質,T14每秒平均張數為34.51張,AMD平台的T14/s都無法突破每秒30張大關。

  • 至於T14的背蓋則特別上了一層皮革觸感塗裝,所以當兩台筆電螢幕都闔上時,站長後來主要靠背蓋觸感來判斷是T14s或是T14。
  • 由於10月上旬會發表AMD Zen3架構桌上型CPU,站長會先等Zen3推出後,再跟現有基於Zen2架構的Threadripper PRO做個比較後再決定要買哪顆。
  • 如果搭配機械式擴充底座,站長實測「Ultra Docking Station」的兩個DisplayPort輸出功能,T14/s只能做到同時輸出4K@30Hz到兩台外接螢幕,換上T14/s之後,立刻提升到其中一台螢幕解析度可達4K@60Hz,另一台則維持4K@30Hz,也算是有所進步了。
  • ▼要提醒一下,2242 M.2 SSD在T14/s的BIOS開機選單中,可能會找不到,至少Toshiba RC100會出現這問題。
  • 下圖是T14的Palmrest特寫,上面有一塊黑色貼紙,就是用來標示出NFC感應區(天線)的位置。

機身 C 面最上方配置了揚聲器,下方鍵盤則維持 ThinkPad 的優良傳統,有著合理鍵距的孤島式設計,符合人體工學的微笑曲面鍵帽,以及回饋明確的鍵程,並提供 TrackPoint 小紅點與大尺寸的觸控板。 嗨~站長,不過我只要是使用關閉電源在開機的方式 ,該硬碟運作都是正常,包括大量讀寫,只是我沒特意測速,我也好奇為何用win10重新啟動方式就會卡住了,話說該SN520若有問題是否應該不論怎操作都會有問題,謝謝您的回覆。 而「Smart Standby」啟動方式就必須到Lenovo Vantage裡面去設定,如下圖所示。 使用者可以根據本身工作時間,來決定啟動Smart Standby的時段,或是交由系統自動判斷。 站長另一台T14雖然出廠搭配的是16GB DDR4-3200韓國Hynix記憶體模組,但也是「2Rx8」的DDP顆粒。

lenovot14amd: 產品技術支援

T14只有在「遊戲模組」中靠獨顯才領先其餘三台,不然T14其實在另外三項測試模組中都輸給了T14s。 最後比較讓站長驚訝的是,四台T14/s都已經使用同款三星970 EVO PLUS 1TB SSD,以前刻板印象是Intel的SSD控制器效能會優於AMD,但在PerformanceTest 10中整個翻轉過來,AMD平台的Disk Mark成績明顯優於Intel平台,看來AMD晶片組已經不是吳下阿蒙了。 ThinkPad T14 Gen 2 14 吋筆記型電腦由 AMD Ryzen 5000 PRO 系列處理器驅動,提供無與倫比的便攜靈活性能,可隨時隨地工作無間。 內置的先進安全功能,以及現代化待機模式、4G-LTE (需另行購買) 和 WiFi 6 等商務功能,讓您工作時保持連繫,並提供安全性。 在 Lenovo Vantage 中也提供產品支援的相關資訊,若遇到使用上的問題建議可以先到這裡來查看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ThinkPad T 系列全面更改型號的標示方式,型號字尾的數字直接代表了螢幕的尺寸,讓消費者在挑選時能夠更一目了然,而過去處理器也有 Intel lenovot14amd 與 AMD 差異的型號數字分別(過去 AMD 處理的機種,型號字尾會是「5」),現在則是不另外區分型號。

基本上T14/s的連接埠功能都一樣,只有T14多了一個RJ45網路接頭。 因此使用者如果需要透過擴充底座外接兩台4K@60Hz顯示器(此時主機螢幕仍繼續顯示,所以視為三畫面輸出),最經濟實惠的選擇就是ThinkPad USB-C Dock Gen2。 如果要同時外接三台4K@60Hz顯示器,目前T14/s Gen1仍無法辦到。 雖然AMD官方並沒有證實Ryzen 4000系列CPU仍保留Fluid Motion功能,但站長在PotPlayer安裝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濾鏡後,實際撥放影片時,畫面可順利補幀至每秒60張,此時CPU使用率超低,只靠VEGA繪圖引擎進行運算。 ▼PCMark 10還提供了真實軟體效能評測,稱為「應用程式基準測試」,其實就是使用Microsoft Office的Word、Excel、PowerPoint與Edge進行測試,算是相當接近實際操作環境了。

lenovot14amd: 使用 Facebook 留言

以Word為例,測試項目包含了開啟Word、讀取檔案、複製貼上文字、加入插圖等動作。 站長使用最新版的Office 365繁體中文版,搭配以Chromium為基礎的新版Microsoft Edge瀏覽器進行T14/s實機測試。 ▼ThinkPad為了要能承受各種連接埠的頻繁插拔動作,如下圖所示,在連接埠元件上方會刻意加上金屬板加以固定。 說來諷刺,現在坊間很多輕薄型筆電由於提供的連接埠也非常有限,想要看到這麼豐富的連接埠場景也不可得了。 雖然ThinkPad未來也會推出適合隨身攜帶的超輕薄筆電,連接埠也很少,但至少在T-Series上面仍舊會提供豐富的連接埠,以符合商務使用者的多樣化應用需求。 結果在T14/s上面,即使站長安裝了Fibocom L860-GL WWAN網卡,還是能照樣進入作業系統,頂多是完全無法發揮作用而已。

▼T14主機可內建8GB或16GB的DDR4記憶體,無論平台,都是焊上DDR4-3200顆粒,但只有AMD平台會以DDR4-3200規格運作,Intel平台則會降為DDR4-2666。 T14主機板還有一個SO-DIMM記憶體插槽,照原廠的講法,Intel平台才支援單條32GB記憶體,AMD平台最高只能支援到單條16GB。 但站長覺得頗奇怪,便特別訂購了原廠盒裝的單條32GB lenovot14amd DDR4-3200記憶體進行測試。

lenovot14amd: 硬體全面升級,效能表現具備一定水平

Fluid Motion技術原本是AMD獨立顯示晶片的獨門功能,但不知何故,在新一代的Navi核心外接顯卡上,卻取消了Fluid Motion技術的硬體支援。 ▼站長先前已購買過PCMark 10 Advanced Edition,但該版本缺乏電池續航力測試功能。 站長感謝UL公司特別提供PCMark 10 Professional Edition作為本站筆電效能與續航力的評測軟體。 ▼T14因為搭載NVIDIA GeForce MX330獨顯晶片,在進行效能測試時,將系統預設圖型處理器強制設為MX330,後續進行電池續航力測試時,則使用「高效能NVIDIA處理器」與「自動選取」兩種組態分別測試。 ▼測試前先交代一下基本組態設定,例如T14/s因為都已搭載32GB記憶體,站長就不客氣直接在BIOS裡將顯示記憶體設定為2GB,進入作業系統後,會顯示尚有29.7GB可供Windows 10使用。

▼可能是工廠那邊忙中有錯吧,站長的T14s在前方USB-C還標示著Thunderbolt 3的閃電圖案,而T14的前方USB-C就已無閃電圖案了。 官網的客製化從未對台灣消費者開放所有訂製選項,如同今年的T14s,想選購4750G+32g ram+400尼特低功耗面板根本買不到! 重新調整後T14s的功耗設定總算恢復正常,長時間(超過20分鐘)CPU壓力測試下,仍可維持接近19W的功耗。 T客邦由台灣最大的出版集團「城邦媒體控股集團 / PChome電腦家庭集團」所經營,致力提供好懂、容易理解的科技資訊,幫助讀者掌握複雜的科技動向。 ThinkPad T14 AMD 版不僅延續 ThinkPad T 系列高實用性與功能完備的訴求,在價格上也更具優勢。 位於螢幕上方邊框的視訊鏡頭也附有 ThinkShutter 保護蓋,在不使用時可遮蔽鏡頭以保護個人隱私。

lenovot14amd: 內建 Lenovo Vantage 系統中控台,協助用戶完整掌握筆電所有功能

當然以「Street lenovot14amd Fighter V」遊戲性質,必須每秒張數到60張才能夠暢快對打,所以現在的15W TDP CPU/APU或是中低階GPU的3D運算效能,距離Full HD/最大畫質的平均每秒60張還有一段距離。 lenovot14amd T14s在兩種場景測試中,果然拿下雙料冠軍,再參考上面的電池供電效能測試,T14s在電池模式下,無論是效能或是續航力都是最強的。 站長針對四台T14/s均進行了PCMark 10 Extended延伸測試,從總分來看毫無懸念地,AMD平台的T14/s全面領先Intel平台機種,但再看個別測試模組的分數,會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 Essentials (基本模組):本項是模擬每天例行電腦運作,故包含了網頁瀏覽、視訊會議以及應用程式開啟時間等項目。 T14因為搭載了NVIDIA MX330,因此在3D圖型效能取得最高分,但AMD平台的T14/s卻反而在2D圖型效能全面勝過NVIDIA MX330,這點也呼應了後面PCMark 10的測試結果。 如果從總分來看,AMD平台的T14/s都在4700分以上,反觀Intel平台即使是T14也未能超越3000分,乍看之下Intel平台再次全面潰敗。

lenovot14amd

做為 ThinkShield 安全性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我們協同硬體和軟體的工作組合,確保螢幕上的內容僅供您瀏覽。 選配 500-nit 觸控螢幕 PrivacyGuard 面板為您提供更豐富的互動式觀賞體驗,同時可防止他人從背後偷窺您的資料。 可推動 AMD 效能的 ThinkPad T14 筆記型電腦配備完成工作所需要的所有功能 — 不論工作有多龐大。

lenovot14amd: ThinkPad T14 AMD 版本特色搶先看

不過T14/s的Thunderbolt lenovot14amd 3僅支援20Gbps(半速)以及DP1.2規格。 反觀AMD平台的T14/s,雖然USB-C連接埠只支援USB 3.2 Gen2(10Gbps)規格,但卻增加了DP 1.4版功能,這讓T14/s的功能性又擴大了不少。 lenovot14amd ▼AMD Ryzen 4000系列內建的繪圖引擎為「VEGA」核心,雖然並非AMD獨立顯卡最新一代用的Navi核心,但很多網友其實更期待Ryzen 4000系列內建的VEGA繪圖核心是否保留了「Fluid Motion 影像補幀技術」。 動畫片通常每秒張數在24張或30張,藉由Fluid Motion技術,可將每秒張數提升為60張,因此觀看影片時會感覺畫面更為流暢。

lenovot14amd

ThinkPad從2018年開始也從善如流,推出了「ThinkShutter」攝影機滑蓋功能,採實體遮蔽鏡頭的作法,以確保使用者的隱私。 T14/s所配備的ThinkShutter可同時支援傳統攝影機以及紅外線攝影機。 站長有將T14s的緊急重設孔標示出來,如果使用者遇到主機當機,或無法正常充電等現象時,主機需要Reset,此時在「開機狀態下」用拉直的迴紋針或是退片針去戳那個小孔,系統就會強制關機,比起打開底殼然後拔除電池上的連接線要容易許多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