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oadmap5大伏位

之所以說「Raphael」是缺失的代號,是因為先前有另一位 MebiuW 爆料的時候,並沒有這個部分。 處理器製程方面,Raphel 將從台積電 amd roadmap N6(實際上只是 N7 的修訂版)5nm 的升級。 由於多數企業用戶對於 CPU 內建顯示晶片的需求相當高(畢竟可以節省一筆獨立顯卡預算),因此 AMD 考慮將原本分立的入門桌上型 APU 產品線統一整併至主流產品線。 換言之,就像 Intel 的 Alder Lake,Raphael 將會迎來 AMD 近年桌上型平台最大的變革。

amd roadmap

如果技術發展藍圖無明顯變動或延遲,該平台很可能在 2022 上半年登場,也許 CES 2022 就有機會發布先關資訊。 最值得留意的是,Raphael 將捨棄 AMD 使用許久的 AM4 封裝,改用全新設計的 AM5 封裝,製程工藝則從 Warhol 的 6nm(其實是 7nm 修訂版)轉移成 5nm。 同時,隨著 DDR5 記憶體量產化與 PCIe 5.0 介面底定,Raphael 也會導入這兩響元素。 與桌機版CPU amd roadmap 一樣,定於 2022 amd roadmap 年到來的新一代 APU 也將具有 Zen 4 CPU、RDNA 2 GPU、AM5 主機板插槽、PCIe 5.0、以及 DDR5 記憶體。

amd roadmap: AMD Zen 4 架構 Ryzen 7000系列CPU路線圖曝光,最快2022年推出

目前 AMD 的桌機處理器代號為 Warhol(取代此前的 Vermeer 系列),而 Raphel 有望成為 Warhol 的繼任者。 如果消息可靠,那定於 2022 年推出的新一代產品線,可能採用台積電 5nm 製程、Zen 4 架構、Navi amd roadmap 2 內建顯示晶片,以及對 PCIe 5.0 和 DDR5 記憶體的支援。 從最新曝光的 AMD 技術發展藍圖(Roadmap)來看,採用 Zen 4 架構、代號 Raphael 的主流桌上型處理器將使用台積電 5nm 製程並內建 Navi 2 GPU,推估 2022 上半年登場。 在 AMD 透過 Zen 3 CPU 架構完成了全面反擊Intel的任務之後,該公司的 AM4 插座也即將完成它的歷史使命。 有趣的是,Twitter 網友 @sepeuwmjh 剛剛分享了一份洩露的 AMD Ryzen 7000 系列 Raphael CPU 產品規劃圖。 WCCFTech 指出,該產品規劃圖中揭示了一個缺失的代號「Raphael」,先前曾被懷疑為具有 Zen 4 CPU + Navi 2 amd roadmap GPU 的桌上型處理器產品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