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il q10大著數

T客邦由台灣最大的出版集團「城邦媒體控股集團 / PChome電腦家庭集團」所經營,致力提供好懂、容易理解的科技資訊,幫助讀者掌握複雜的科技動向。 獨賣款)、咖啡色皮革錶帶的 FTW2106、銀灰鋼錶帶的 FTW2109,以及黑色矽膠錶帶的 FTW2107,本篇測試的則是咖啡皮革錶帶「FTW2106」款。

fossil q

在以 Apple Watch 領軍的智慧錶浪潮之下,各傳統錶廠非別有著不同的因應方式,其中如 Casio 並不看好智慧錶市場,至於時尚流行錶品牌 Fossil 卻是十分積極的迎來智慧化穿戴裝置浪潮,在不久前才以 2.6 億美元收購穿戴裝置品牌 Misfit,其智慧錶「Fossil Q」正是向智慧錶進軍的首款代表作。 在功能面上,兩款手錶在功能上都是相同的,不論是 Q Wander 或是 Q Marshal 都搭載了 Android Wear 系統,因此 Google 所提供的所有服務在手錶上都可以使用,包含 Google 日曆、Gmail 郵件或是 Google 地圖等等,若是 iPhone 使用者只需要有 Google(Gmail)帳號也可使用上述功能。 除了完全支援正體中文之外,也可以使用「OK Google」聲控指令,讓手錶顯示步數、查詢天氣、尋找地圖位置,或甚至可以在錶面上畫畫,自動轉成表情符號回傳訊息。 若說 Fossil Q Marshal 有什麼是跟其他 Android Wear 裝置不同的話,差異最大的就是這及其多樣的設計錶面了。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與 iOS 裝置配對後使用 App「Fossil Q」會被導回到「Android Wear」App,雖然手錶使用功能不受限制,但手機上可調整的選項會較 Android 裝置來得少,因此原則上還是比較建議搭配 Android 系統使用。 事實上,「Fossil Q」並非只是特定一款手錶的稱呼,而是 Fossil 旗下推出智慧錶的統稱,並在 Q 後面加上型號,例如上一款智慧錶就是 Fossil Q Founder。

fossil q: 豐富的 Google 功能支援

即便就 Android Wear 裝置來說,Fossil Q Marshal/Wander 屬於單價較高的產品,但獨樹一幟的特色以及精品般的質感,仍舊適合想要求新求變、不願與大眾合流的你與我。 Fossil 雖非智慧錶的先驅,但卻是年輕時尚品牌的領導者,在各科技品牌紛紛推出智慧錶的同時,Fossil 也站穩自己的腳步,在既有的時尚設計基礎上推出了 Fossil Q 智慧錶系列,新款的 Q Wander、Q Marshal 正是擁有 Fossil 流行元素、搭載 Android Wear 系統的時尚智慧錶。 在外型上,它屬於擁有整片螢幕的智慧錶,這種設計可以維持傳統的手錶造型與圓形錶面,同時又兼顧智慧功能,從外觀來看,產品類型比較接近一樣擁有智慧螢幕的 LG Watch Urbane。 時尚流行錶品牌 Fossil 旗下首款智慧錶「Fossil Q」系列在台上市,共提供 Marshal/Wander 男女錶款兩種款式,並有多種錶帶可搭配,全系列一共有 10 個款式可選擇。 Fossil Q Marshal 的充電方式與 Apple Watch 雷同,都是採用無線磁吸式充電,只要將原廠充電器(印有 Fossil 的一面)吸附上 Fossil Q 即可充電。 Fossil Q Marshal/Wander 內建 360mAh 的電池,比起 Q Founder 的 400mAh 少上一些,但仍足夠一整天的正常使用,如果是把 Always on Display 關閉並盡可能減少操作的話,根據筆者的測試,大約可使用 1 天又多 6~8 小時左右,就一般的使用情境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要在外地出差或出遊的話建議還是隨身攜帶充電器比較妥當。

fossil q

在手錶的顯示方面,Fossil Q 也支援「Always on Display」功能,意即錶面螢幕在未喚醒的狀態下,是以低亮度顯示的,而當使用者轉動手腕看時間時則會點亮螢幕顯示完整的資訊。 前述提到的 fossil q Fossil Q 女錶與男錶款,其具體差異也體現在外觀上,女錶款 Q Wander 採用比較柔和的線條設計,配上弧形錶殼以及比較細緻的表耳,來凸顯女性獨有的氣質。 男錶款 Q Marshal(也就是本篇測試的產品)相對比較陽剛一些,錶殼採用比較粗獷的風格,並在錶圈加上了滑齒設計,以搭配男性俐落陽剛的特質。 凡是對時尚品牌有所認識的人,大多聽過 Fossil fossil q 手錶,筆者小時候就曾很想擁有一支 Fossil 手錶,直到現在, Fossil 也在智慧穿戴領域上發光發熱,並推出智慧錶續作「Fossil Q Marshal」以及「Fossil Q Wander」。 fossil q 功能方面,Fossil Q Wander、Q Marshal 兩款都具備 Google Now 功能,可給使用者各種即時提醒,也可隨時查詢交通與航班資訊。

fossil q: 活動課程

之前上市報導我們介紹過的 Fossil Q,就分為女錶款 Q Wander 以及男錶款 Q Marshal,這次要介紹的則是結合智慧錶核心與男性品味的 Fossil Q Marshal。 Fossil Q Marshal 錶殼採用不鏽鋼材質,錶面則具備直徑 45mm 的大尺寸觸控螢幕,運行 Android fossil q Wear 作業系統,核心則是採用最新的高通驍龍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2100 處理器,比起前一代 Intel Atom 處理器要來得更加流暢,記憶體則是採用 fossil q 512MB RAM 以及 4GB ROM。 Q Wander 與 Q Marshal 兩款錶殼尺寸是相同的,都是直徑 45mm 不鏽鋼材質,錶帶可以替換成皮革、精鋼、矽膠等多種款式,可與服裝搭配成時尚配件。

其中女款 Q Wander 採用較柔和的線條設計,配上弧形錶殼以及精緻的錶耳,男款的 Fossil Q Marshal 則採用比較陽剛的造型,錶殼較粗獷、錶圈帶有滑齒設計,功能方面同樣有日常活動資訊、訊息內容、e-Mail、社群網站動態等等。 操作方面,使用者可用螢幕觸控或是語音指令來回覆資訊,並且可透過簡單的操作更換錶面,例如面盤、指針色彩、副錶盤等等皆可切換,充電器則類似 Apple Watch 採用無線的磁吸式設計。 在智慧錶的狂潮下,許多科技品牌皆推出智慧錶應戰,原本以 Apple Watch 為首的智慧錶市場也進入了多家廝殺的戰國時代。 在這一波浪潮之下,傳統錶廠因應的趨勢大有不同,Fossil 也從善如流的迅速做出市場反應,推出 Fossil Q 系列智慧手錶、全資收購 Misfit 穿戴裝置品牌等等,可看出 Fossil 相當積極切入市場的企圖心。 雖然搭載的是 Android fossil q Wear 系統,但 Fossil Q fossil q 仍舊靠著多變的錶面設計,以及出色的產品質感,與其他穿戴裝置做出區隔,同時容納了原本流行服飾與手錶品牌的特色,成功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智慧錶。

fossil q: Fossil Q 主要功能:

fossil q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