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 intel詳細懶人包

軟式處理器的效能與成本,主要取決於處理器在哪個 FPGA 執行個體化,不過效能與成本通常比硬式處理器低。 單一裝置內可執行個體化的軟式處理器數目,僅受限於裝置的資源(亦即其邏輯與記憶體)。 同樣地,不同類型的軟式處理器可以下列方式實作:16 位元或 32 位元、效能最佳化、邏輯區域最佳化等。

  • 免費閱讀《FPGA 懶人包》這本電子書,進一步瞭解 FPGA,或是參考「馬上開始」內的其他資源,瞭解 FPGA 的使用方式以及如何善用 FPGA 進行設計。
  • 可重新程式化的 Intel FPGA 還提供了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所需的靈活性;確保以高效率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部署資產。
  • 感謝領先業界的開放原始碼軟體發佈廠商對 Intel OFS 的原生支援,讓使用者能體驗更迅速地部署。
  • 在 Intel 解決方案市場中探索用於 FPGA 主機板解決方案的 Intel 型合作夥伴產品。
  • 它可讓您為虛擬無線電存取網路(vRAN)和核心網絡工作負載建立量身定製的解決方案,並在業界標準整合協調和開放原始碼工具的支援下加快上市速度。

使用全新的 Intel OFS 自訂屬於自己的獨特加速平台解決方案。 這種可擴充的基礎結構透過 git 存放庫交付,可加速各種項目的軟體和工作負載開發。 SoC FPGA 可以採用「硬式」或「軟式」SoC FPGA。 硬式處理器實作於 SoC FPGA 的固定晶片邏輯,與序列收發器類似。 然而,SoC FPGA 上的處理器,四周都是可用於自訂或特定用途功能的可程式化邏輯。

fpga, intel: Intel FPGA 加速卡解決方案

Intel 已與最適合 FPGA 加速的領先業界虛擬設備和加速器功能供應商合作。 我們的合作夥伴專注於您最關心的工作負載,例如 5G、網路功能虛擬化(NFV)和資料分析,為您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和設計服務,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您的開發投資並加快上市時間。 透過技術專家提供的廣泛加速解決方案組合(其具有網路基礎架構加速、網路功能虛擬化和其他類型應用程式加速的工作負載),瞭解 FPGA 可為您的企業做什麼。

fpga, intel

移動至閘道陣列或單元式設計時,您可選擇將軟式處理器設計移轉至硬式處理器實作環境。 一或多個軟式處理器同樣也可用於 SoC FPGA 的 fpga, intel FPGA 部分。 效能結果是依配置中所示日期的測試為準,且可能無法反映所有公開可用的安全性更新。 Intel 的深層生態系統致力於,讓硬體和軟體設計人員更容易從資料中心或雲端中的 FPGA 中獲得商業價值。

fpga, intel: Intel IPU C5000X-PL 平台

Intel Agilex FPGA 家族將 Intel 創新與製造的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1Intel Agilex 裝置也提供搭載 Arm 的整合式處理器,收發器流量高達 116 Gbps、PCI Express 5.0,以及 Compute Express Link 。 由於這些特色,這類裝置很適合用在許多市場的各式各樣用途,包括資料中心、網路、廣播、國防和工業。

Intel Agilex Direct RF 系列 SoC FPGA 這個系列目標鎖定 Direct RF 應用,整合領先業界的寬頻資料轉換器,取樣率高達 64 GS/s,以及具有高傳真效能的媒體頻帶資料轉換器。 這個系列採用 Intel 10 奈米 SuperFIN 製程技術、提供高達 58Gbps 的收發器速率,並且提供高通道密度組合,解決困難的尺寸限制。 Intel FPGA PAC N3000 最高可將網路流量加速至 100 Gbps,以支援低延遲、高頻寬的 5G 應用程式。 它可讓您為虛擬無線電存取網路(vRAN)和核心網絡工作負載建立量身定製的解決方案,並在業界標準整合協調和開放原始碼工具的支援下加快上市速度。

FPGA 又稱現場可程式閘陣列,是一種半導體積體電路,可提供客製化的電力功能性,以加快重要工作量的速度。 雖然相較於同級 FPGA,ASIC 每單位成本或許較低,但建置 ASIC 需要非經常性費用(NRE)、昂貴的軟體工具和專業的設計團隊,而且製造週期長。 免費閱讀《FPGA 懶人包》這本電子書,進一步瞭解 FPGA,或是參考「馬上開始」內的其他資源,瞭解 FPGA 的使用方式以及如何善用 FPGA 進行設計。

fpga, intel: Intel FPGA PAC 合作夥伴

Intel FPGA PAC D5005(前稱搭載 Intel Stratix 10 SX FPGA 的 Intel PAC)提供高達 100 Gbps 的內聯高速介面。 它可讓您為資料中心工作負載部署解決方案,例如串流分析、影片轉碼、金融、人工智慧和基因組。 Intel FPGA 程式化加速卡(Intel FPGA PAC)和基礎架構處理器 協助移動、處理和儲存資料的速度非常快,且效率驚人。 這樣一來,處理器與 FPGA 之間的整合能力更強、功率更低、主機板更小,通訊頻寬更高。

第一款硬體可程式化 4x100GE FPGA 加速 SmartNIC,讓下一代 IA 型伺服器能滿足下一代防火牆的效能需求。 此解決方案足夠靈活,可讓電信服務供應商(CoSP)在搭載可重新程式化 FPGA 型 SmartNIC 的 IA 伺服器中,支援網際網路安全協定(IPSec)、vFirewall 和分段路由版本(SRv6)工作負載功能。 您需要關於 Intel FPGA、可程式化加速器和電源解決方案的最新資訊嗎? 點擊此處,以訂閱 Intel Inside Edge 每月通訊。 與 7 奈米 FPGA 相比,Intel Agilex FPGA 裝置可提供每瓦特提升約 2 倍的結構效能,對於需要彈性、靈活性,以及高效能等應用特別有用,例如:邊緣運算、網路,以及雲端或資料中心加速器。

視處理器架構、硬式處理器、時脈速率與處理器技術這類因素而定,硬式處理器的 CPU 效能比軟式處理器高。 顧名思義,硬式處理器的功能組合皆為固定式,提供目的在於作為特定 SoC FPGA 的變體。 SoC FPGA 之中硬式處理器的數目與類型,也是該特定 SoC FPGA 固定不變的功能。 Altera 在 Intel Stratix 10 SoC FPGA、Intel Arria 10 SoC FPGA、Arria V SoC FPGA 與 Cyclone V SoC FPGA 家族提供硬式處理器。

fpga, intel: 加速

FPGA 是一種半導體 IC,無論是設計工程師、印刷電路板組裝過程,或者甚至是設備運送給「現場」客戶後,也可變更裝置內大半的電氣功能。

從邊緣到雲端,隨著對高速網路的攻擊倍增,網路攻擊和資料外洩等形式所構成的安全性挑戰亦日趨嚴峻。 Intel Agilex FPGA 與 SoC FPGA 系列(AGF023/AGF019 與 AGI023/AGI019)的最新成員現在具備與 MACsec 軟性 IP 搭配的強化高速加密引擎,以協助降低風險並限制這些網路攻擊的影響。 Intel 的全新一代高效能雲端基礎架構加速平台,搭載 2x100GbE 網路介面。 它除了支援 Open vSwitch、NVMe over Fabrics 和 RDMA over Converged Ethernet v2 等雲端基礎架構工作,並具有整合式硬加密區塊,能以線路速率保障工作負載的安全性。

在 Intel 解決方案市場中探索用於 FPGA 主機板解決方案的 Intel 型合作夥伴產品。 Intel FPGA 提供各式各樣可設定的嵌入式 SRAM、高速收發器、高速 I/O、邏輯區塊與路由。 內建式矽智財(IP)結合出色的軟體工具,可縮短 FPGA 開發時間,並且降低功率和成本。 Stratix fpga, intel 10 NX FPGA相比此前的同系列產品,主要增加了基於AI的張量模組,可以不透過記憶體直接互連,並進行了特殊AI最佳化,頻寬更高、延遲更低,效率和靈活性比傳統方式更高。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

fpga, intel: 應用程式

Intel FPGA 型加速解決方案可讓您更快、更有效率地移動、處理和儲存資料。 透過合格生產平台上的硬體可程式性,解決方案供應商可以快速設計和部署新產品。 可重新程式化的 Intel FPGA 還提供了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所需的靈活性;確保以高效率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部署資產。 提交這份表單代表您確認自己是 fpga, intel 18 歲以上的成人,而且同意與 Intel 分享您的個人資訊以用於本商業申請。 您也同意訂閱要透過電子郵件和電話接收最新的 Intel 技術與產業趨勢。 Nios II 處理器這類軟式處理器實作於可程式化的邏輯、採用邏輯元件、乘法器與記憶體這類晶片內建資源,而且幾乎可以在任何 FPGA 家族中執行個體化。

多軌電源定序器與監視器是 Intel MAX 10 FPGA 與 MAX V CPLD 中的可程式化模組。 定序器可監控最多可達 fpga, intel 144 條電軌,以滿足 FPGA、ASIC、CPU 和其他處理器全方位的電源需求。 透過我們使用便利的 Platform Designer GUI,您可輕鬆進行配置與擴充。 針對已使用 Intel MAX 10 FPGA 或 MAX V CPLD 的使用者,無需額外的成本。 透過最高 736 KB 的晶載使用者快閃代碼儲存裝置,Intel MAX 10 FPGA 可支援先進的單晶片 Nios II 嵌入式應用。 將處理器的高階管理功能和嚴苛的即時作業、極端的資料處理作業,或是 FPGA(可現場程式化閘道陣列)的介面功能,全部整合於單一裝置,可以打造出甚至更強大的嵌入式運算平台。

fpga, intel: Intel MAX 系列

您可以單一 FPGA 內自訂系統,或是增強外部 CPU 或數位單一處理器的方式,設計多處理器系統。 協同處理:將運算密集型演算法,從在處理器執行的軟體移動至 FPGA 中的硬體,大幅增進系統效能。 訊號處理、影像處理及封包處理這些應用,在硬體而非軟體執行時,效能大幅提升。 Intel MAX 10 FPGA 透過軟性智慧財產(IP)記憶體控制器支援 DDR3 SDRAM 和 LPDDR2 介面,是視訊、資料路徑和嵌入式應用的最佳選擇。 利用 Intel 的 IPUs 加速關鍵工作負載、改善效能和敏捷度,並且締造從資料中心到邊緣的全新使用案例。

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 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我們全面性的產品組合提供具有硬性 IP 的 32 Gbps、58 Gbps 及 116 Gbps 收發器晶片塊,以加速產品創新。 感謝領先業界的開放原始碼軟體發佈廠商對 Intel OFS 的原生支援,讓使用者能體驗更迅速地部署。 自訂的嵌入式控制器:您自行決定要在自訂的嵌入式控制器包含哪些(及多少)處理器、周邊設備、介面、直接記憶體存取(DMA)通道和記憶體。 I/O 與周邊設備擴充:從目前的處理器新增缺少的周邊設備,例如 LCD 或記憶體控制器,或是新增乙太網路、一般用途 I/O(GPIO)或 UART fpga, intel 連接埠,在系統增加 I/O 通道的數目。

fpga, intel: Intel IPU (200G FPGA + Intel 架構)

參考平台和架構可讓所選客戶和 Intel 合作夥伴開始開發以最新 Intel 技術和產品為基礎的加速解決方案。 Intel MAX 10 FPGA 可在單晶片、小外型規格的可程式化邏輯裝置中,為低功耗與成本導向的應用提供先進的處理能力,徹底改變非揮發性的整合。 Intel MAX 10 FPGA 採用 TSMC 的 55 奈米嵌入式 NOR 快閃技術打造,支援立即開啟功能。 整合式功能包括類比至數位轉換器(ADC)與雙配置快閃,可讓您在單晶片上儲存並在兩個影像之間動態切換。 與 CPLD 不同,Intel MAX 10 FPGA fpga, intel 還包括功能齊全的 FPGA 功能,如 Nios II 軟核嵌入式處理器支援、數位訊號處理(DSP)模組,以及軟 DDR3 記憶體控制器。

// Intel 承諾致力於尊重人權,並極力避免成為侵害人權的共謀。 Intel 產品和軟體的應用必須避免導致或對國際公認人權造成侵害。 藉由 Intel FPGA PAC 和合作夥伴加速平台的組合,廣泛且高效率地部署周全的 FPGA 型加速解決方案。 這些平台(有時稱為加速卡)專為在電信、雲端服務和其他資料中心環境中使用而設計,持續獲得領先業界 OEM 伺服器供應商的認證和銷售。

fpga, intel: 記憶體整合

Agilex FPGA擁有10nm SuperFin製程技術、Chiplet小晶片設計、3D SiP立體封裝等,支援DDR5、PCIe 5。 0,在生產、工藝、封裝、互連等方面較前代產品都有明顯進步,可用於資料中心的5G、AI場景,相比於上代Stratix 10可以將效能提高45%,功耗則降低40%。 Intel MAX 10 FPGA 可支援整合軟核 Nios II 嵌入式處理器,為嵌入式開發者提供單晶片、完全可配置、可立即開機的處理器子系統。 搭載 Intel Arria 10 GX FPGA 的 Intel 可程式化加速卡(搭載 Intel Arria 10 GX FPGA 的 Intel PAC)提供內聯和後備加速。 它的效能和多樣性可讓您在各種市場區隔執行解決方案,例如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基因組、影片轉碼、網路安全和金融交易。 多處理器:在多個 CPU 分配工作,加速軟體開發、改善程式碼可靠性,並且提高可維護性。

它們還包含一套豐富的周邊裝置、晶片內建記憶體、FPGA 式邏輯陣列,以及高速收發器。 您現在可以下載位於 Intel MAX 10 FPGA 內的全新可程式化模組,為 FPGA、ASIC 和其他作為開放原始碼設計提供的處理器,提供監控與正確排序電軌的能力。 Intel MAX 10 FPGA 為第一款採用 DSP 的非揮發性 FPGA,非常適合使用整合式 18×18 倍增器的高效能、高精確度應用。 Intel MAX 10 FPGA 能做為系統主機板上首個可用的裝置,藉由它來控制其它元件的啟動,如高度 FPGA、ASIC、ASSP 及處理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