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ono詳細介紹

海外巡迴演唱會內容以 Bossa Nova 的經典樂曲加上專輯收錄曲,以及用各國語言演唱當地的經典樂曲,皆獲得極高評價,演唱會圓滿成功落幕。 小野麗莎的童年直到 10 歲為止是在巴西渡過的,她從 15 歲開始拿起吉他彈唱。 1989 年出道,便以其自然的歌聲和甜美的笑容,充滿節奏感的吉他擄獲了眾人的耳朵,迅速地在日本拓展 Bossa Nova 曲風。

紀念 Bossa Nova 誕生 40 週年的純 Bossa Nova 專輯,第 10 張專輯 「BOSSA CARIOCA 卡瑞歐卡巴西爵士」,之後,展開全國巡迴演唱會,同專輯也在香港 EMI 發行。 發行 12th 專輯「Pretty World 美麗新世界」。 選曲從 Bossa Nova 到流行曲,受到 廣泛樂迷喜愛因而持續熱賣。 隨專輯上市舉辦的巡迴演唱在各地售票銷售一空,巡迴期間配合台灣專輯的上市,首度舉辦台灣公演(台北‧台中‧高雄),專輯「Pretty World 美麗新世界」在台灣銷售獲得金唱片。

lisa ono: LISA ONO -小野麗莎- 中文官方網站

她曾經與 Bossa Nova 之神 Antonio Carlos Jobim ,或爵士森巴樂的巨匠 Joao Donato 等等合作共譜出不少精采的作品。 並且在紐約、巴西以及亞洲等地成功舉行了演唱會,獲得盛大的迴響。 1980年代,小野麗莎以爵士現場演奏為主,在打造多首廣告印象歌曲、創造不少話題之後,於1989年從MIDI發行首張專輯『CATUPIRY』,她的東洋臉孔、充滿巴西風情的感性、魅力滿載的嗓音,令她立即成為眾人矚目的Bossa Nova歌手。 第二張專輯『星之散步』收錄SAPPORO紅酒的電視廣告樂曲,小野麗莎本人首度參與廣告演出,再度引起熱烈討論,專輯銷售成績更是亮眼;第二張專輯榮獲第五屆日本唱片大賞爵士部門唱片大獎。

並且在台灣最大的數位音樂網站『KK BOX』創下連續 6 個月獲得爵士部門月排行冠軍,連續半年以上盤據在國際排行榜 10 名以內的紀錄,獲得「KK BOX Digital Music Awards」的「最優秀西洋專輯獎」。 12月 在東京、札幌各地舉行聖誕演唱會,並且在大阪舉行聖誕 Dinner Show 。 以巴西的聖誕節曲目為中心構成的演唱會內容,在各地都受到極大迴響。 9月 在日本全國共 15 個會場舉行以「Questa Bossa Mia… 我的 Bossa Nova…」和「DANS MON ILE 左岸香頌」的樂曲為中心的巡迴演唱會,演唱會圓滿成功。 8月~9月 lisa ono 推出揉合 Bossa Nova 樂以及夏威夷 Hula 樂的 13th 專輯「BOSSA HULA NOVA 藍色夏威夷」,並配合專輯舉辦大規模全日本巡迴演唱會,獲得絕大迴響。 只要打開音響,流洩而出的輕柔旋律,總是能撫慰每顆疲憊的心靈。

lisa ono: Cheek To Cheek – 里約爵士經典 –

加入BMG之後,小野麗莎依舊由長年探究巴西音樂的鼓手吉田和雄氏擔任製作人,並以自己的原創葡萄牙文樂曲為中心,幾乎每年都在里約熱內盧和當地頂尖樂手進行專輯錄製。 lisa ono 11月 由台灣演唱會開始展開序幕,並且首次在新加坡、韓國舉行海外演唱會。 在台灣舉行第 3 次演唱會,拉丁三部曲「Romance Latino 浪漫嘉年華 vol. 1.2.3」系列專輯則榮獲銷售金唱片。

出生地:巴西•聖保羅
小野麗莎的童年直到 10 歲為止是在巴西渡過的,她從 15 歲開始拿起吉他彈唱。 她曾經與 Bossa Nova 之神 Antonio Carlos Jobim,或爵士森巴樂的巨匠 Joao Donato 等等合作共譜出不少精采的作品。 九十年代末,EMI唱片公司正式將她的專輯在台灣發行,讓Bossa Nova音樂進入華語樂壇。 1999年,小野麗莎與Oscar Castro-Neves合作,推出Dream專輯,至今銷量逾二億張[來源請求]。 2005年,小野麗莎巡迴墨西哥、古巴,演出其三部曲作品Romance Latino Vol.1-3。 這三張專輯同獲台灣金唱片獎,以及2006年度最佳爵士樂金唱片獎。

lisa ono: 曲目與試聽

「 (Sittin’ On) The Dock Of The Bay 」 :已故靈魂歌手 Otis Redding( 歐提斯瑞丁 ) 畢生最具代表性的傳奇經典,用Bossa的輕柔風風格來表現,成了整張專的核心。 以懷舊色調呈現出來的專輯封面,使用的是1994年裘賓參與麗莎專輯製作時,在里約‧伊帕內瑪裘賓自宅,由工作人員拍攝在鋼琴前的兩人的合照,更顯意義非凡。 lisa ono 11月 邀請裘賓家族的保羅‧裘賓、丹尼爾‧裘賓、繆佳共同製作裘賓作品集,發行第22張專輯「向芭莎之父裘賓致敬之歌 “伊帕內瑪”」。

  • 11月 邀請裘賓家族的保羅‧裘賓、丹尼爾‧裘賓、繆佳共同製作裘賓作品集,發行第22張專輯「向芭莎之父裘賓致敬之歌 “伊帕內瑪”」。
  • 「 Overjoyed 」:同為 Stevie Wonder( 史提夫汪達 ) 名曲。
  • 她曾經與 Bossa Nova 之神 Antonio Carlos Jobim ,或爵士森巴樂的巨匠 Joao Donato 等等合作共譜出不少精采的作品。
  • 小野麗莎的童年直到 10 歲為止是在巴西渡過的,她從 15 歲開始拿起吉他彈唱。
  • 在台灣舉行第 3 次演唱會,拉丁三部曲「Romance Latino 浪漫嘉年華 vol. 1.2.3」系列專輯則榮獲銷售金唱片。

包含在台灣獻唱過的「何日君再來」「夜來香」,也收錄了韓國的代表性歌曲「Arirang 阿里郎」,印尼聞名的「Bengawan Solo 梭羅河畔」,泰王譜寫的名曲「Saichon 川流的河」等等,共收錄10首曲目。 日本 Bossa Nova 女王小野麗莎移籍avex唱片首張專輯 「芭莎心靈之旅Soul & Bossa」。 為了紀念BOSSA NOVA之父裘賓生誕80週年,小野麗莎睽違了將近10年,再度推出標準BOSSA NOVA歌曲專輯「向芭莎之父裘賓致敬之歌 “伊帕內瑪”」。 出生於巴西的小野麗莎,身受南美音樂文化的影響,對森巴與Bossa Nova 的活力節拍,特別有興趣,十五歲即能自彈自唱,展露舞曲節奏歌曲的才華。 本張專輯從以上九張專輯精心挑選,呈現出道八年以來小野麗莎的音樂軌跡。 樂迷可在她妝點著里約大海和陽光的夢幻般歌聲中,享受柔和溫暖的氣氛。

lisa ono: Lisa Ono

「 Overjoyed 」:同為 Stevie Wonder( 史提夫汪達 ) 名曲。 經由小野麗莎和 Bill Cantos( 比爾坎托斯 ) 的美妙合唱更添優美氛圍。 2月 透過 MIDI 廠牌發行首張單曲「YOU, RE SO UNIQUE」。 2013年受邀為中國大陸王競導演的電影《大明劫》演唱主題曲。

lisa ono

2006年,她第20張唱片Jambalaya lisa ono Bossa Americana贏得白金唱片獎,並高踞國際流行榜十大超過半年。 1992年,在憑第三張專輯Menina,再獲日本金唱片獎,並促成小野麗莎創立自己的品牌Nana。 1993年,小野麗莎在東京、大阪、福岡的藍調爵士俱樂部演唱了36場,並首次在紐約演出。 連續三個月發行了專輯「Romance Latino 浪漫嘉年華 vol. 1.2.3」成為拉丁三部曲。 配合專輯舉辦睽違兩年的全日本巡迴演唱會,在各地獲得觀眾起立鼓掌等絕大迴響。

lisa ono: 小野麗莎

多年來,小野麗莎的歌聲讓我們知道好的音樂,如同美酒般愈陳愈香,經典歷久而彌新。 1962年,小野麗莎出生於巴西聖保羅,父親在當地經營音樂酒館,因此她從小便接受許多巴西一流音樂家的薰陶,展現了對音樂高度的喜愛與天分,10歲時舉家遷回日本,15歲時便開始拿起吉他公開演出。 8月 為紀念裘賓冥誕80周年,招來其兒子保羅與孫子丹尼爾,以及裘賓的盟友繆佳作為特別佳賓,在日比谷野外音樂堂舉行特別紀念演唱會「SUNSET BOSSA ~Tribute to Antonio Carlos Jobim~」。 1月 與紐約、里約等地的樂手攜手,再度於東京、大阪、福岡的 BlueNote ,舉辦 lisa ono 36 場巡迴公演。 1月 於東京、大阪、福岡的 BlueNote ,舉辦 36 場巡迴公演。 2008年 是Bossa Nova誕生50週年,以及巴西移民100週年;小野麗莎將在明年2009年迎接出道20週年紀念。

從1999年開始展開的「小野麗莎音樂之旅」,在各個國家的各式曲風中,遍歷了爵士,夏威夷,義大利,法國香頌,非洲及中東,拉丁,靈魂樂等的經典名曲,以Bossa Nova灌注入新的靈魂。 她的演唱輕柔且溫暖,既熱情但不緊迫,令人不自覺地便隨著樂曲輕鬆環遊各個國度。 2月 專輯「Jambalaya -Bossa Americana- 美麗時光」榮獲台灣銷售白金唱片。

在上海爵士週的開場舉行了個人演唱會,同時將在上海首次舉行的演唱會兩場公演的門票全數銷售一空。 2月 專輯「Romance Latino 浪漫嘉年華 vol.1」榮獲第 20 屆日本金唱片大賞「年度最佳爵士專輯」。 使用電腦播放程式請留意:CD曲目的編排是否正確,將視您所使用之播放程式其串連的媒體資料庫所提供的資訊而定。 若播放程式所顯示的專輯資訊內容與實際商品有出入,此非商品本身問題,請您可手動更新程式或向程式管理人員反應。

lisa ono

曾經數次在台灣以及亞洲各國開唱的小野麗莎,在各地演唱會中都曾加入演唱當地經典名曲的橋段,將原本熟悉的亞洲鄉愁,揉合Bossa Nova後化為南美午後般的歡愉輕鬆,或是釋放於夜晚的成熟內斂氛圍。 分別為”巴西里約”以及”美國L.A.”兩個版本,展開兩種不同風格的Bossa Nova。 也是繼1999年的專輯「DREAM」之後,睽違10年以爵士經典曲目為主的作品。 全國巡迴造成迴響,香港台灣 EMI 發行同專輯,因此在亞洲知名度大幅提升。 這首描述青年學子離家返鄉的分合心情、是70年代約翰丹佛成名之作,經過她重新編唱之後,少了些憂傷離情,卻增多了故鄉重聚的喜樂,這是Bossa Nova樂曲的特色,也是小野麗莎最為吸引人的地方。

3月 lisa ono 參加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 “International Java Jazz Festival 2007” 演出。 雖然是首次在雅加達的演出,卻同樣有眾多的歌迷到場參加,並且在演出結束前獲的全場熱烈掌聲,非常的圓滿成功。 在日本同時以專輯「Jambalaya -Bossa Amerticana- 美麗時光」榮獲第 21 屆日本金唱片大賞,連續兩年拿下「年度最佳爵士專輯」。 6月 舉辦全日本 7 處共 8 場的巡迴演唱會,7 月推出以義大利為概念的第 14 張原創專輯「Questa Bossa Mia… lisa ono 我的 Bossa Nova…」。 其中的收錄曲「’O SOLE MIO 我的太陽」成為東芝 PLASMA TV 的電視廣告曲,「MAGIA 」(日本以外地區未收錄)則是成為 TOYOTA 汽車 Opa 的電視廣告曲。

  • 8月 為紀念裘賓冥誕80周年,招來其兒子保羅與孫子丹尼爾,以及裘賓的盟友繆佳作為特別佳賓,在日比谷野外音樂堂舉行特別紀念演唱會「SUNSET BOSSA ~Tribute to Antonio Carlos Jobim~」。
  • 本張專輯從以上九張專輯精心挑選,呈現出道八年以來小野麗莎的音樂軌跡。
  • 日本 Bossa Nova 女王小野麗莎移籍avex唱片首張專輯 「芭莎心靈之旅Soul & Bossa」。
  • 這三張專輯同獲台灣金唱片獎,以及2006年度最佳爵士樂金唱片獎。
  • 出生於巴西的小野麗莎,身受南美音樂文化的影響,對森巴與Bossa Nova 的活力節拍,特別有興趣,十五歲即能自彈自唱,展露舞曲節奏歌曲的才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