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ono詳細介紹

發行 12th 專輯「Pretty World 美麗新世界」。 選曲從 Bossa Nova 到流行曲,受到 廣泛樂迷喜愛因而持續熱賣。 隨專輯上市舉辦的巡迴演唱在各地售票銷售一空,巡迴期間配合台灣專輯的上市,首度舉辦台灣公演(台北‧台中‧高雄),專輯「Pretty World 美麗新世界」在台灣銷售獲得金唱片。 紀念 Bossa Nova 誕生 40 週年的純 Bossa Nova 專輯,第 10 張專輯 「BOSSA CARIOCA 卡瑞歐卡巴西爵士」,之後,展開全國巡迴演唱會,同專輯也在香港 EMI 發行。 對於小野麗莎來說,加入EMI無疑是最欣喜若狂的一件事了吧! 出道多年,擁有多張金唱片及白金唱片,數百萬張傲人的銷售數字,這些成績造就了小野麗莎在日本爵士樂界不朽的地位和身價。

9月 在日本全國共 15 個會場舉行以「Questa Bossa Mia… 我的 Bossa Nova…」和「DANS MON ILE 左岸香頌」的樂曲為中心的巡迴演唱會,演唱會圓滿成功。 從1999年開始展開的「小野麗莎音樂之旅」,在各個國家的各式曲風中,遍歷了爵士,夏威夷,義大利,法國香頌,非洲及中東,拉丁,靈魂樂等的經典名曲,以Bossa Nova灌注入新的靈魂。 她的演唱輕柔且溫暖,既熱情但不緊迫,令人不自覺地便隨著樂曲輕鬆環遊各個國度。

1989 年出道,便以其自然的歌聲和甜美的笑容,充滿節奏感的吉他擄獲了眾人的耳朵,迅速地在日本拓展 Bossa Nova 曲風。 她曾經與 Bossa Nova 之神 Antonio Carlos Jobim,或爵士森巴樂的巨匠 Joao Donato 等等合作共譜出不少精采的作品。 並且在紐約、巴西以及亞洲等地成功舉行了演唱會,獲得盛大的迴響。 成功樹立了日本 Bossa Nova 界第一把交椅的地位。 小野麗莎的童年直到 10 歲為止是在巴西渡過的,她從 15 歲開始拿起吉他彈唱。

lisaono: 爵士經典咖啡館 3 (Jazz Cafe

3月 參加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 “International Java Jazz Festival 2007” 演出。 雖然是首次在雅加達的演出,卻同樣有眾多的歌迷到場參加,並且在演出結束前獲的全場熱烈掌聲,非常的圓滿成功。 在日本同時以專輯「Jambalaya -Bossa Amerticana- 美麗時光」榮獲第 21 屆日本金唱片大賞,連續兩年拿下「年度最佳爵士專輯」。

樂迷可在她妝點著里約大海和陽光的夢幻般歌聲中,享受柔和溫暖的氣氛。 lisaono 使用電腦播放程式請留意:CD曲目的編排是否正確,將視您所使用之播放程式其串連的媒體資料庫所提供的資訊而定。 若播放程式所顯示的專輯資訊內容與實際商品有出入,此非商品本身問題,請您可手動更新程式或向程式管理人員反應。

lisaono: 爵士一姐:Diana Krall 的美麗年代

8月 為紀念裘賓冥誕80周年,招來其兒子保羅與孫子丹尼爾,以及裘賓的盟友繆佳作為特別佳賓,在日比谷野外音樂堂舉行特別紀念演唱會「SUNSET BOSSA ~Tribute to Antonio lisaono Carlos Jobim~」。 1月 與紐約、里約等地的樂手攜手,再度於東京、大阪、福岡的 BlueNote ,舉辦 36 場巡迴公演。 1月 於東京、大阪、福岡的 BlueNote ,舉辦 36 場巡迴公演。 在上海爵士週的開場舉行了個人演唱會,同時將在上海首次舉行的演唱會兩場公演的門票全數銷售一空。 少數能夠將英美兩派迥然不同的節奏藍調風格詮釋淋漓盡致,累積全球千萬銷售量,提名多達13座全英音樂獎肯定、2座葛萊美「最佳流行男歌手」的克雷格…

12月 在東京、札幌各地舉行聖誕演唱會,並且在大阪舉行聖誕 Dinner Show 。 以巴西的聖誕節曲目為中心構成的演唱會內容,在各地都受到極大迴響。 1962年,小野麗莎出生於巴西聖保羅,父親在當地經營音樂酒館,因此她從小便接受許多巴西一流音樂家的薰陶,展現了對音樂高度的喜愛與天分,10歲時舉家遷回日本,15歲時便開始拿起吉他公開演出。 本張專輯內 12 首中的 11 首曲子,都交織著華麗的弦樂編制格局。 這是基於編曲師 Mario Adnet 先生的概念,讓整張作品呈現出灑脫而優雅的樂音。

lisaono: 小野麗莎的「音樂之旅」終於踏上亞洲!

她那充滿陽光氣息的輕快樂章,比起巴西當地歌手也絲毫不顯遜色。 因此不僅在日本,小野麗莎的音樂在全世界都受到肯定,不論是紐約或巴西的演唱會都有盛大的迴響。 甚至得到Bossa Nova之神Antonio Carlos Jobim的青睞,雙方合作共譜出不少精采的作品。 加入BMG之後,小野麗莎依舊由長年探究巴西音樂的鼓手吉田和雄氏擔任製作人,並以自己的原創葡萄牙文樂曲為中心,幾乎每年都在里約熱內盧和當地頂尖樂手進行專輯錄製。

新專輯收錄的作品以夏威夷傳統及當地流行樂為基調,您將聽見一些少見的民族樂器清脆樂音如精靈般出現。 lisaono 熟悉夏威夷音樂的人,一提到夏威夷音樂首先浮現腦海的應該是貓王的吧! 除了重新詮釋夏威夷多首經典名曲之外,她也帶來三首創作,呈現她吸收夏威夷音樂後的悠閒自在氣氛。

小野麗莎多年來致力於推廣介紹Bossa lisaono Nova音樂,除了巴西的根源,近年來還將夏威夷Hula、法國香頌、義大利歌謠等音樂、阿拉伯音樂、亞洲民謠與Bossa Nova結合,讓她的音樂更加的世界化,最重要的便是要提供樂迷們放鬆心情、享受人生的音樂。 本專輯的製作,一共在東京、聖保羅,以及巴黎三地進行,巧妙地揉合細膩與優雅、知性與品味這兩者的氛圍,呈現出濃厚成熟的 Bossa Nova 專輯。 『DANS MON ILE』這張由活躍於國際的日本歌手小野麗莎的最新專輯,請您細細感受。 本張專輯從以上九張專輯精心挑選,呈現出道八年以來小野麗莎的音樂軌跡。

  • 1992年,在憑第三張專輯Menina,再獲日本金唱片獎,並促成小野麗莎創立自己的品牌Nana。
  • 2008年 是Bossa Nova誕生50週年,以及巴西移民100週年;小野麗莎將在明年2009年迎接出道20週年紀念。
  • 紀念 Bossa Nova 誕生 40 週年的純 Bossa Nova 專輯,第 10 張專輯 「BOSSA CARIOCA 卡瑞歐卡巴西爵士」,之後,展開全國巡迴演唱會,同專輯也在香港 EMI 發行。
  • 新專輯收錄的作品以夏威夷傳統及當地流行樂為基調,您將聽見一些少見的民族樂器清脆樂音如精靈般出現。
  • 連續三個月發行了專輯「Romance Latino 浪漫嘉年華 vol. 1.2.3」成為拉丁三部曲。
  • 只要打開音響,流洩而出的輕柔旋律,總是能撫慰每顆疲憊的心靈。

2月 專輯「Romance Latino 浪漫嘉年華 vol.1」榮獲第 20 屆日本金唱片大賞「年度最佳爵士專輯」。 包含在台灣獻唱過的「何日君再來」「夜來香」,也收錄了韓國的代表性歌曲「Arirang 阿里郎」,印尼聞名的「Bengawan Solo 梭羅河畔」,泰王譜寫的名曲「Saichon 川流的河」等等,共收錄10首曲目。 11月 邀請裘賓家族的保羅‧裘賓、丹尼爾‧裘賓、繆佳共同製作裘賓作品集,發行第22張專輯「向芭莎之父裘賓致敬之歌 “伊帕內瑪”」。 2月 透過 MIDI 廠牌發行首張單曲「YOU, RE SO UNIQUE」。 2013年受邀為中國大陸王競導演的電影《大明劫》演唱主題曲。

lisaono: 小野麗莎 1989-1996濃縮精選

她曾經與 Bossa Nova 之神 Antonio Carlos Jobim ,或爵士森巴樂的巨匠 Joao Donato 等等合作共譜出不少精采的作品。 九十年代末,EMI唱片公司正式將她的專輯在台灣發行,讓Bossa Nova音樂進入華語樂壇。 2000年九月小野麗莎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了三場演唱會。 1999年,小野麗莎與Oscar Castro-Neves合作,推出Dream專輯,至今銷量逾二億張[來源請求]。 2005年,小野麗莎巡迴墨西哥、古巴,演出其三部曲作品Romance Latino Vol.1-3。 這三張專輯同獲台灣金唱片獎,以及2006年度最佳爵士樂金唱片獎。

lisaono

Mario lisaono 這位編曲師,曾經與 Paulo Jobim 一起合作,在巴西引起極大話題的 Jobim 交響樂編曲,因此他的弦樂編曲技術獲得至高的評價。 只要打開音響,流洩而出的輕柔旋律,總是能撫慰每顆疲憊的心靈。 多年來,小野麗莎的歌聲讓我們知道好的音樂,如同美酒般愈陳愈香,經典歷久而彌新。 2008年 lisaono 是Bossa Nova誕生50週年,以及巴西移民100週年;小野麗莎將在明年2009年迎接出道20週年紀念。

2006年,她第20張唱片Jambalaya Bossa Americana贏得白金唱片獎,並高踞國際流行榜十大超過半年。 1991年,小野麗莎憑第二張專輯Nana,獲日本金唱片獎。 1992年,在憑第三張專輯Menina,再獲日本金唱片獎,並促成小野麗莎創立自己的品牌Nana。 1993年,小野麗莎在東京、大阪、福岡的藍調爵士俱樂部演唱了36場,並首次在紐約演出。 出生於巴西的小野麗莎,從小在父親經營的俱樂部裡接受許多一流音樂家的薰陶。 回到日本之後,於89年發表首張專輯,便以其自然的歌聲與甜美的笑容擄獲了眾人的耳朵,迅速地在日本拓展Bossa Nova曲風,並樹立其第一把交椅的地位。

  • 1月 於東京、大阪、福岡的 BlueNote ,舉辦 36 場巡迴公演。
  • 1980年代,小野麗莎以爵士現場演奏為主,在打造多首廣告印象歌曲、創造不少話題之後,於1989年從MIDI發行首張專輯『CATUPIRY』,她的東洋臉孔、充滿巴西風情的感性、魅力滿載的嗓音,令她立即成為眾人矚目的Bossa Nova歌手。
  • 1991年,小野麗莎憑第二張專輯Nana,獲日本金唱片獎。
  • 其中的收錄曲「’O SOLE MIO 我的太陽」成為東芝 PLASMA TV 的電視廣告曲,「MAGIA 」(日本以外地區未收錄)則是成為 TOYOTA 汽車 Opa 的電視廣告曲。
  • 出道多年,擁有多張金唱片及白金唱片,數百萬張傲人的銷售數字,這些成績造就了小野麗莎在日本爵士樂界不朽的地位和身價。
  • 3月 參加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 “International Java Jazz Festival 2007” 演出。
  • 在上海爵士週的開場舉行了個人演唱會,同時將在上海首次舉行的演唱會兩場公演的門票全數銷售一空。

2月 專輯「Jambalaya -Bossa Americana- 美麗時光」榮獲台灣銷售白金唱片。 並且在台灣最大的數位音樂網站『KK BOX』創下連續 6 個月獲得爵士部門月排行冠軍,連續半年以上盤據在國際排行榜 10 名以內的紀錄,獲得「KK BOX Digital Music Awards」的「最優秀西洋專輯獎」。 6月 舉辦全日本 7 處共 8 場的巡迴演唱會,7 月推出以義大利為概念的第 14 張原創專輯「Questa Bossa Mia… 我的 Bossa Nova…」。 其中的收錄曲「’O SOLE MIO 我的太陽」成為東芝 PLASMA TV 的電視廣告曲,「MAGIA 」(日本以外地區未收錄)則是成為 TOYOTA 汽車 Opa 的電視廣告曲。 8月~9月 推出揉合 Bossa Nova 樂以及夏威夷 Hula 樂的 13th 專輯「BOSSA HULA NOVA 藍色夏威夷」,並配合專輯舉辦大規模全日本巡迴演唱會,獲得絕大迴響。 曾經數次在台灣以及亞洲各國開唱的小野麗莎,在各地演唱會中都曾加入演唱當地經典名曲的橋段,將原本熟悉的亞洲鄉愁,揉合Bossa Nova後化為南美午後般的歡愉輕鬆,或是釋放於夜晚的成熟內斂氛圍。

11月 由台灣演唱會開始展開序幕,並且首次在新加坡、韓國舉行海外演唱會。 在台灣舉行第 3 次演唱會,拉丁三部曲「Romance Latino 浪漫嘉年華 vol. 1.2.3」系列專輯則榮獲銷售金唱片。 海外巡迴演唱會內容以 Bossa Nova 的經典樂曲加上專輯收錄曲,以及用各國語言演唱當地的經典樂曲,皆獲得極高評價,演唱會圓滿成功落幕。 1980年代,小野麗莎以爵士現場演奏為主,在打造多首廣告印象歌曲、創造不少話題之後,於1989年從MIDI發行首張專輯『CATUPIRY』,她的東洋臉孔、充滿巴西風情的感性、魅力滿載的嗓音,令她立即成為眾人矚目的Bossa Nova歌手。 第二張專輯『星之散步』收錄SAPPORO紅酒的電視廣告樂曲,小野麗莎本人首度參與廣告演出,再度引起熱烈討論,專輯銷售成績更是亮眼;第二張專輯榮獲第五屆日本唱片大賞爵士部門唱片大獎。 出生地:巴西•聖保羅
小野麗莎的童年直到 10 歲為止是在巴西渡過的,她從 15 歲開始拿起吉他彈唱。

加入EMI之後,一切都與之前有相當大的不同,BLUE NOTE延續了將大西順子推入國際舞台的成功經驗,發揮在小野麗莎身上,這個計劃使小野麗莎毅然地離開老東家,而投入爵士樂帝國EMI。 麗莎的決定不僅受到樂迷的肯定,更得到多位樂評的支持與鼓勵。 連續三個月發行了專輯「Romance Latino 浪漫嘉年華 vol. 1.2.3」成為拉丁三部曲。 配合專輯舉辦睽違兩年的全日本巡迴演唱會,在各地獲得觀眾起立鼓掌等絕大迴響。 全國巡迴造成迴響,香港台灣 EMI 發行同專輯,因此在亞洲知名度大幅提升。

lisaono: 歌手點播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