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面膜懶人包

要抵抗紫外線對皮膚的侵襲,除了做好防曬措施之外,也可從吃對食物入手。 調理好身體機能之後,更能有效抵禦陽光對身體的損害。 我們邀來註冊女中醫師許懿清為大家介紹好幾款活膚淨顏的美白食療和天然曬後舒緩面膜,外敷內服,雙管齊下效果自然更好。 2綠豆能夠有效清熱解毒,其中含有的維生素B以及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能夠有效潤膚、增白肌膚。 搭配食用冰沙能夠有效鎮靜肌膚,幫助舒緩曬後皮膚刺痛等不適感,還能夠幫助修復曬後受損肌膚。 肌膚長時間曝曬在陽光底下,會流失大量水分,曬傷後更是令角質層鎖水力下降,造成皮膚變得更乾燥與脫皮,這時候想要曬後敷面膜,建議放下複雜的保養程序與成分,先回應肌膚最單純的需求,也就是補水保濕,讓肌膚回到純然狀態。

若要調理曬後膚色不均、暗沈、老化細紋的狀況,曬後將「五倍子光肌素」加入日常保養,算是比較積極的做法。 上下層混合使用的美白面膜,採用嶄新的 PE-Tech 技術令乳狀精華乳化後,柔和清爽質感易於滲透,重點改善乾燥暗沉、鎮靜肌膚。 1 劑的水狀精華液,有效深層保濕,鎮靜皮膚,抗氧美白;配合 2 劑含有仙人掌果籽油、杏仁油、摩洛哥堅果油,保濕抗老,同時強化肌膚屏障。 一般來說與日常敷面膜的過程相同,但時間上同樣會根據「雷射類型」與「膚況」而稍微縮短,如果選擇可能在肌膚留下微創傷口的傳統雷射,且為敏感性膚質,敷約10~15分鐘即可將面膜取下。 另外,為降低雷射術後「乾燥、搔癢」的影響,可以在雷射後的7天內,每天敷一張保濕性高的面膜,除了能讓肌膚喝足所需要的水分,進行修復程序,也有助於使膚色變得更加勻亮。 曬太陽後,不只皮膚變得脆弱,就連身體及精神也覺得累累的。

  • 2綠豆能夠有效清熱解毒,其中含有的維生素B以及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能夠有效潤膚、增白肌膚。
  • 首先,針對曬傷後的肌膚,首要步驟應是「鎮定舒緩肌膚」,由於肌膚受到紫外線的影響呈現刺激或泛紅,建議選擇具有鎮定效果的化妝水,以濕敷的方式來舒緩肌膚的不適。
  • 建議敷面膜一次不超過15分鐘,時間過長容易造成過敏反應,真是得不償失。
  • 據系統顯示,閣下為CosMart會員;如想訂閱Cosmo電子報,請前往CosMart後台設定 – 接收電郵設定更改閣下的訂閱選擇。
  • 快來掌握曬後保養2大重點,幫你安然度過紫外線強烈的可怕夏季。

像是本身黃色素細胞較多者雖然比較不容易曬黑,但相對曬傷、發紅機率就偏高;反之黑色素細胞較多者則是曬後膚色立刻變深,曬傷程度也會稍微小一些。 人參精華有效均勻膚色及促進肌膚更新;大米萃取,用於肌膚補濕及亮白肌膚。 來自尼加拉瓜社群貿易的芝麻油,蘊含豐富的油酸及亞油酸,有效柔滑肌膚。 礦物質:例如海洋水、活泉水、蘆薈,可安撫不安躁動的膚況,並提升肌膚在雷射後再生的效率,並促進肌膚健康。 小分子玻尿酸:例如由白木耳提煉出來的銀耳玻尿酸比玻尿酸分子更小,可高效補水,雷射後的肌膚更輕易吸收。

材料 / 工具:牛奶半杯、面膜紙1張 做法:將面膜紙放在牛奶中浸泡,濕透後放上臉上敷約10至20分鐘。 若你的皮膚較容易敏感,可預先將面膜搽在耳背或手腕上測試10至12小時,確定無敏感症狀後,便可放心敷在臉上。 材料 / 工具:豆腐適量、面膜紙或紗布一塊做法:將豆腐搗爛,糊在面膜紙或紗布上,敷在臉上約10至20分鐘。 如果你撕掉了這層皮膚,很有可能會傷害肌膚表皮,嚴重的可能還會讓你肌膚細菌感染髮炎,讓長出來的表皮再一次受傷,這樣肌膚不僅會變得敏感,還會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攻擊。

曬後面膜: 推薦閱讀

雙重使用方法,可作底霜使用,也可以作面膜使用。 雷射除了會對肌膚的保水力產生暫時性的影響,也因為施作後肌膚變得敏感、容易反黑,因此通常雷射後3個月內會特別需要做好防曬,例如外出時撐傘或戴上帽沿寬大的帽子、戴口罩及太陽眼鏡等。 外出後也可敷上曬後修護的面膜,驅退燥熱,喚醒肌膚活力與自信光彩。 雷射後肌膚保水力會暫時下降,當肌膚表層缺水、鬧乾荒時,適時注入水份,就能幫助肌膚物質代謝,此外,雷射後也記得多多補充水分,每公斤體重乘以30毫升,就是每天建議喝的水份。 也不要一次灌下許多水,每次分100~200cc的份量慢慢喝,搭配保濕面膜,讓肌膚由裡到外都將水分補好補滿。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相關產品資訊,請洽品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很多人說男研堂的面膜用起來很有感覺,不過價位偏高。 其實精華液並非越稠營養成分越高,我可以將精華液稀釋100倍後再增稠,成本就變成1/100,但其實就是在敷水而已。 面膜的特色就是利用面膜紙的密封效應強迫營養成分進入皮膚(類似導入的概念),此時如果不狠狠地將活性成分「推」入肌膚裡,也未免太可惜?! 所以男研堂的面膜使用扎扎實實的精華液,成分純度都很高,除了看得見效果,安全性也不用擔心。

曬後面膜: Beauty>Get it Beauty!.Michelle Yeung探索 Buly「美容秘方專櫃」!原材料調配最「新鮮」面膜!3款天然面膜Recipe介紹

添加維生素B3、B5與各式修復因子的DR.WU 保濕舒緩膠囊面膜-B,能快速舒緩曬後不適,密集補水保濕,穩定脆弱膚況,提升肌膚的水潤彈性與防禦力。 每到夏季,出外旅遊、玩樂最怕一個不小心肌膚就被曬得出現紅癢、發熱、脫皮等曬傷狀況,而這時最重要的就是正確、及時地做好曬後保養,不僅能舒緩曬後不適,也能降低肌膚變黑、變粗糙的機率,幫助肌膚快速回到穩定狀態。 快來掌握曬後保養2大重點,幫你安然度過紫外線強烈的可怕夏季。 在泳池暴曬完的那個晚上,洗澡後立即敷上Clarins的急救保濕面膜,當時我的面部已經被曬得又乾又紅,需要即時補水呢。 這款保濕面膜蘊合有機生命之葉萃取,令缺水肌膚回復水嫩飽滿,厚敷10分鐘,再加以按摩,然後用棉花沾上乳液抹走多餘的面膜,再塗上面霜便可以睡覺了。 面膜清清涼涼的,敷後肌膚亦沒有了繃緊的感覺,舒緩了不少。

舒緩降紅保濕面膜經測試證實於醫學美容療程後使用,有效減少可見面部泛紅及肌膚不適。 雷射後可以用的面膜除了保濕性高、能確保精華液量足夠之外,也記得挑選幾乎無刺激性的面膜。 尤其酒精(Alcohol)會帶走肌膚上的水分,雖然可帶來涼感,但若用量較多,對於敏感性肌膚或剛施作完雷射的女孩來說,容易引發敏感不適。

晴空萬里的夏日就是要出遊曬太陽啊~可是即便防曬工作做好做滿,還是難免有曬得肌膚發紅的情況發生! 此時雖然很想發懶耍廢,但聽過來人M編的勸,絕對不要錯過曬後黃金修復期,否則當乾燥、黯沈、斑點逐一浮上檯面就為時已晚啦! M編建議這時最適合請出多效合一的急救神隊友「植萃系面膜」。

皮膚科醫師總是提醒,面膜屬於高滋養、急救型護膚產品,因此不建議天天使用,以免造成皮膚營養過剩起悶痘! 在頻率的拿捏上其實也有小技巧,那就是"1211原則"! 保濕面膜一天最多1次即可;美白面膜每周最多2次;抗皺抗老型面膜每周1至2次;至於深層清潔面膜則依油性、乾性肌膚區別控制在1-2次。 同時要謹記,每周建議執行單一療效的面膜產品,若是這周想要補水,就不要再額外搭配美白面膜或抗老面膜,才不會讓肌膚負擔太大。 所以具有最佳的導入效果,比一般面膜更能緊緻貼合肌膚,幫助精華更有效的導入到肌膚中,也能同時吸收肌膚未清洗乾淨的物質,保養清潔雙重效果。

要有冰涼酷鎮感,就需要一點薄荷精油來點綴,拿捏好濃度比例,可以享受瞬間降溫的快感,又不用擔心對眼睛四周造成刺激。 曬後面膜更主要的功能,就是緩解太陽紫外線,造成皮膚的急性不適症狀,所以舒緩、鎮靜、保濕是最主要的工作,這個重責大任就由「積雪草苷」來擔任。 積雪草的修護功能很強大,能鎮定肌膚與強化表皮屏障功效,可以幫助肌膚對抗空污刺激;除了可以集中修護受損的敏感肌,還能改善泛紅出油的問題,敷臉後會形成隱形保水膜、防止肌膚過度流失水分。

曬後面膜: 日「鎮定保濕面膜」推薦,這款「大麻面膜」超級Chill,曬後保濕舒緩必備!

如果在曬後黃金72小時內有做好鎮定、舒緩、保濕的步驟,那麼受損皮膚的恢復期就會大大縮短喔! 大部分輕微的曬傷在3天內就會進入脫皮的階段並漸漸自癒,若是有水泡、灼傷的狀況,建議還是找醫生拿藥擦比較安全。 蘊含舒緩成份甘蔓茶萃取,能修復不穩定的膚況,另外注入維他命B5與藍銅胜肽,能幫助肌膚鎖水、改善乾燥與細紋。 許多人認為敷面膜需要長時間的等待,乾脆忽略前面的保養工作。 敷面膜前,應該要認真清潔肌膚,才能夠吸收後續的保養。

The Body Shop隆重推出全新「雪絨花 漾顏奇肌」系列,其中這款面膜蘊含珍貴的阿爾卑斯山雪絨花精萃、咖啡因、辣木籽油及玻尿酸等美肌成分,能為肌膚補水、滋潤修護肌膚。 面膜的研發構思是來自皮膚科醫學上的經皮吸收技術,也就是封閉式敷料概念,利用貼布或敷料與肌膚的緊密貼合,增加皮膚對於成分的吸收,以達到良好的效果。 長時間使用高養分的面膜,會讓肌膚吃不消,也會削弱角質層的屏障能力,反而對肌膚是一種傷害喔!

  • 面膜中的成分能將體內的「黑色素金字塔」瓦解,黑色素生產量同時下降,讓人體中的「的消散清除功能」增強,從而使肌膚更通透。
  • 精華水質地的 Labo Labo 毛孔緊膚精萃水(超保濕)添加高純度積雪草精萃成份及3種玻尿酸 X 3重膠原蛋白,可持續補水,舒緩肌底、修護肌膚,一瓶擁有保濕、修護、緊緻3種功效。
  • 曬後肌膚會覺得繃緊、甚至刺痛,這些都是皮膚缺水的徵狀!
  • 做法:將蘆薈洗淨之後打成汁滴入數滴薄荷油攪拌均勻之後即可使用。
  • 如果在曬後黃金72小時內有做好鎮定、舒緩、保濕的步驟,那麼受損皮膚的恢復期就會大大縮短喔!
  • 將清水煮沸後,放入全部材料用中火煮1小時,下冰糖煮溶即成。

因此曬後的72小時內很關鍵,是幫助肌膚得到穩定、保濕、美白的黃金時間。 面膜一次使用太久,反而容易造成皮膚表層水分蒸發,讓肌膚更乾燥的現象。 建議敷面膜一次不超過15分鐘,時間過長容易造成過敏反應,真是得不償失。

曬後面膜

這款面膜含香薰精油、玫瑰天竺葵純露及植物萃取精華等,有助滋潤角質細胞及促進血液循環、敷上面後亦聞到清新、溫潤的辛香香氣,急救肌膚的同時,精神也很放鬆。 這幾天氣溫忽冷忽熱,時而熱得像夏天,時而又冷風刺骨,紫外線與濕度起伏不定的變化下,也讓肌膚的敏感問題一一浮現! 面對膚況不穩定、泛紅、敏弱甚至曬後刺激的狀況題時,最需要的就是一款"溫和舒緩型面膜"! 儂編精選急救面膜推薦TOP10,讓你不必花大錢百元就能解救你的敏感肌。 加入精心調配的高滲透前導精華,能幫助肌膚準確吸收保養成分,主成分是舒緩界明星一金盞花,能夠在肌膚泛紅乾癢時立即給予舒緩,無添加人工香料及有害物質,敏感肌也可以安心使用。 皮膚曬傷後非常敏感,一定要避免過度清潔造成的刺激,清潔上建議以溫和、低刺激的洗面乳洗臉即可,像深層清潔面膜、去角質,甚至是片狀面膜、化學防曬在這段期間則建議先不要使用,化妝也盡量避免,不造成肌膚多於刺激。

來自台灣天然的有機保養品牌童顏有機 Inna Organic,雖然算是市場上的新面孔,但它對於配方、香氣以及使用感受的把關上,可不輸國際品牌! 抗敏舒緩面膜通常會有的成分有:甘草根提取物、積雪草提取物、蘆薈等天然萃取物,為了保濕效果大部分也會添加玻尿酸、洋甘菊等保濕因子,能有效改善肌膚不適,調理並平衡肌膚油水,比起一般面膜來得更溫和,適盒日曬後使用。 身體的部分可以使用添加蘆薈膠的產品,挑選成分簡單、無香精等不刺激的產品,蘆薈有很好的鎮定效果也能保濕。 「保濕凝露」是臉部保濕的一個好選擇,當肌膚缺水時會分泌更多油脂,清爽的保濕凝露能提供足夠的保濕度又不會過於悶黏,若是覺得保濕度還是不夠,可以再敷一片保濕型面膜。 除了積雪草苷,我們還有添加足量的「白夏菊萃取」、「蘆薈萃取」、「維他命B3」、「玻尿酸」等多種修護、舒緩、保濕的成分。

獨家「基因美白防護傘」能阻絕紫外線照射所引起的自由基攻擊、發炎、DNA 細胞受損 3 大問題。 而且,這款保濕面膜含 60% 純天然植物萃取成分,不含人工色素、香料、防腐劑,敏感肌膚也適用。 喜歡衝浪的吳千語(Karena)自言對「曬」太有經驗,樂意為大家分享曬後護理產品,好好舒緩和鎮靜肌膚。 雖然她每日都會搽防曬,但是總會有敏感的時候,曬後還是會紅紅癢癢,因此需要一些修護和舒緩皮膚的產品。

曬後面膜

品木宣言的保養品一直都對敏感肌很友善,使用100%竹纖維製造的面膜紙,雖然偏厚、部分網友表示感覺比較不服貼,但是這種面膜紙可以加強精華的吸收效果,所以敷10分鐘就夠了! 薰衣草精華能夠修護肌膚及平衡皮脂,很適合用作夏天保養。 有著韓國血統的台灣品牌,不添加任何有害肌膚的礦物油、香精、酒精,並且使用來自韓國最新的保養原料,使用黃金褐藻能夠修護乾燥脆弱的敏感肌,含有白藜蘆醇,超越玻尿酸的保濕修護力,增強肌膚的抵抗力。

據系統顯示,閣下為CosMart會員;如想訂閱Cosmo電子報,請前往CosMart後台設定 – 接收電郵設定更改閣下的訂閱選擇。 將清水煮沸後,放入全部材料用中火煮1小時,下冰糖煮溶即成。 女士在月經期間,若情況正常且健康無異常,可將玫瑰花份量減半。 懷孕首4個月不宜服用玫瑰花,中期可每次下1至2朵取其香味,後期則不宜服用。 皮膚缺水的話會加速細胞的老化,更多的死皮細胞開始堆積在皮膚表層。 皮膚如果是缺水的話,細胞活力下降,細胞的老化速度加快。

曬後面膜

另外也推薦以化妝水濕敷,化妝水建議可以先冰在冰箱中,肌膚降溫更有感! 選擇質地較清爽保濕的化妝水、不建議選擇美白等功效型,避免造成肌膚過度負擔,濕敷完後可以再擦上厚厚的凝膠、凝凍類保濕品即可。 我們這款急救面膜剛敷上去冰冰涼涼的,一分鐘之後,精華液像開花慢慢地釋放,輕輕柔柔般,面膜保養時就好像嬰兒時躺在媽媽懷裡的那般親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