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20205大分析

我今年也有努力看書,雖然沒有達到去年設定的目標 60 本,但也有 46 本,超過去年的 37 本,還 ok 啦。 這是一封獻給「無愛世代」的情書,邀你用嶄新的方式思考愛的藝術。 從練習「愛自己」出發,藉由關心、尊重、坦誠等元素,總有一天我們都能從他者的眼光中,找到彼此的形狀。 麥克米倫認為,戰爭——戰鬥和殺戮——與人類的意義緊密相連,因此如果把它看成一種畸形的現象,就錯過了重點。 戰爭導致了許多文明的巨大災難,但也帶來了許多文明的偉大成就。 它無處不在,影響著我們所看到的和所做的一切;它就在我們的骨子裡。

在看《我如何真確理解世界》,數度會難以往下翻閱,因為你只要稍加思考,就會發現那個處境艱難到讓人崩潰,你想做個「好人」、想要盡善盡美,但實務上並不允許。 《真確》中充滿數據,而在《我如何真確理解世界》則沒有數據,只有故事。 你更能感受到作為一個個體,如何面對殘酷現實,以及如何兌現自己對世界的承諾。 成長過程中,我們日復一日的花時間練習工作、學業、興趣,卻從未好好練習「如何去愛」。

書2020: 人生遊戲:最效率的玩法,比不上會讓你快樂的玩法

只有透過提問,我們才能了解真實,進而做出正確的判斷跟行動;不誇張地說,這本書很深刻的影響我的管理觀。 不過這本《解決問題的商業框架圖鑑》則完全恰到好處,每個篇章點到為止,卻也足夠讓人理解使用情境跟目的。 然而實際上不是這樣的,睡眠可能是一天當中,對於你身體最重要的數小時,透過好的睡眠,你才能是個「正常人」。 ※備註:這本書有個很棒的 TED 影片《二十歲的人生不能等到三十才開始》,觀看次數超過一千萬,能讓你簡單一窺作者的核心理念。 但是,《也許你該找人聊聊》這本書中的其中幾個段落直接讓我「破防」,在閱讀的當下直接眼淚掉出來,讓我在辦公室有點尷尬。

在諸多場合,我都會推薦《真確》這本書,而 2020 出版的《我如何真確理解世界:漢斯.羅斯林的人生思辨》我當然也不願錯過。 「唉呀你不懂啦!」「你就是不聽我的,才會變成這樣!」若想改變這樣的相處模式,就得先從改變思考及說話方式開始。 2003年度「十本好讀」得獎名單全都是小說,可見青少年都愛看故事,尤其愛看愛情及歷奇故事,這都是自然不過的現象。

書2020: 資料請求 >

這是一個無論靠美貌還是才華都遠遠不夠的時代,面對職場、愛情、成長等多重難題,該如何「毫不費力」地做自己? 這本書要提醒正在厭世階段的你:「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 不逃跑很棒,但人生總有那麼些時刻是不逃跑不行的。

第18屆「十本好讀」由學生、教師一人一票選出2019/20年度出版的最愛書籍和作家,讓師生愛上閱讀,分享閱讀。 「中學生好書龍虎榜」每年由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主辦,以推廣閱讀風氣、提高中學生的閱讀興趣為目標。 透過作家、校長、老師、出版社、家長的推薦,輯成60本候選書目,再由同學投票選出該年度10本中學生至愛的書籍以及最喜愛的作家。 哲學普及類的翻譯書或本土作家著作是近幾年來出版數量明顯增長的書類,這在二三十年前是無法想像的,這得歸功於國內外許多哲學普及推廣單位與個人近年來的努力成果。 在這波哲學熱潮下,我們已經可以在市場上看到許多「偏硬」的哲學普及書了。 像是在〈2020年最佳哲學書讀者票選|哲普類〉中拿下冠軍的,是臺灣民眾不太認識的哲學家,維根斯坦的傳記書——《天才的責任》。

但她不顯眼的崗位成了恩賜,提供了一個無與倫比的有利位置,讓她可以仔細觀察自己的領域。 其結果是對這個行業對外示人的理想主義與其內部罪惡之間的巨大鴻溝做出了謹慎觀察和平靜揭露。 在這部米萊特的最新小說中,一群孩子和他們的中年父母聚在美國東北部的一所鄉村別墅裡過暑假。 大人們放縱自己(嗑藥、縱酒、換偶),孩子們——心懷不滿的青少年和他們遭受父母忽視的弟弟妹妹們——在一旁看得越來越厭惡。

  • 我推薦這本書《為什麼要睡覺》給任何對睡眠有罪惡感、認為人只要睡 5 小時、認為睡覺沒什麼用的朋友,這本書很有可能改變你的生活。
  • 這幾本上榜的哲學專書,值得熱愛哲學的讀者們一讀。
  • 為此,我還特別去買了 Kindle Oasis 3,沒錯,就是為了這本書買的,因為用非對稱式的閱讀器我才能好好把書看完。
  • 簡單來說,這本書《20 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強調 20~30 歲是人生最重要的期間,對於後續的人生軌跡會有很重大的影響,至於是變好、還是變壞就看這段時間了。
  • 第16屆「十本好讀」接受學屆一人一票投選2017/18年度出版最愛書籍,分享閱讀樂趣,「書」送喜悅。

2020 年上榜的哲學學術專業類書籍,大多是哲學大咖的經典作品,這樣的結果不令人意外,哲學經典不因時代的演進而有所改變。 這幾本上榜的哲學專書,值得熱愛哲學的讀者們一讀。 不過在這個時代我覺得特別容易忘記這件事,行銷人應該要為消費者服務,而不單純只是為品牌服務,我覺得還是值得一看。 這是貝內特繼備受好評的《母親們》之後的第二部小說,在它光鮮的表面和迷人的情節背後,隱藏著對自我定義的可能性與局限性的思考,發人深省。

以前我在看很多心理學討論人的思考謬誤,我會覺得這個是人類的「Bug」,但讀完這本《行銷鍊金術》,我會認為那些是人類的「Feature」。 在這個時代,我們以理性為尊,以數據為本;而《人性鍊金術》則提醒我們,人就是這麼的不理性,沒有道理可講,我們需要擁抱人的不理性,大力創造「好的感覺」。 就結果來說,這本書其實沒我想像中的那麼神,就是賽斯高汀那味兒,蠻唯心論的行銷概念,老方法沒辦法走出新路,你必須與眾不同。 然而隨著劇中角色的演進,我們也看到了改變、接納、理解、行動,的確能引導我們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緩步前進。

書2020

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之餘,閱讀是您選擇的休閒活動嗎? 在眾多影音媒體、手遊等強敵環伺的情況下,閱讀人口持續下滑,書市平淡甚至下滑幾乎是可預期的結果。 不過,不曉得是否是受到疫情影響(隔離在家看書?),亦或是亂世中人們的心靈特別需要充實,哲學書市似乎熱度不減。 哲學新媒體自 2018 年起,已連續 3 年舉辦〈年度最佳哲學書讀者票選〉活動,票選清單上的哲學書籍數量逐年穩定上升。 每打開一本書,都帶我們看見一個與別不同的世界,給我們一個獨一無二的經歷。

書2020

總統回憶錄的用處是提供信息,烘托聲譽,在某種程度上還可以塑造歷史的進程,歐巴馬的回憶錄也不例外。 他邀請讀者進入自己的腦海,思考關於國家安全的生死攸關問題,審視自己決策的每一個細節;他描述了自己在艱難的立法過程中的感覺,闡述了自己對醫療改革和經濟危機的看法。 作為一名平易近人、文筆優美的作家,他在敘述中穿插了親切的家庭軼事,以及對世界各國領導人和同事們的簡短描述。

書2020

但是,隨著氣候的崩潰和社會的坍塌,這場世代喜劇很快就迎來了黑暗的轉折。 隨後發生的混亂通過借用《聖經》中的場景和符號來強調——一個人站在蘆葦叢中的充氣筏上,從洪水中救出的動物被放到貨車後部,一個嬰兒在馬廄中出生。 米萊特以始終輕鬆的筆觸,講述了一個關於氣候變化的扭曲寓言,為起源神話賦予了新的意義,並且最終帶來了希望。 1/14 票選活動結束,不分類之票選結果的前 20 名書籍的詳細統計,請見此。 以下列出前五名、以及「哲學普及類」與「哲學學術專業類」得票最高的前五名書籍。 你好,我是邱韜誠 Frank Chiu,我是個行銷人,喜歡分享好東西跟好觀點,努力讓好的價值被世人看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