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6大好處

全球供應鏈的轉型不斷地發生,台灣產業要維持在全球的既有領先地位,供應鏈的數位化和智慧化管理更形重要,找到好的合作夥伴與管理工具,將能在高度變動的市場環境之下,保持高度韌性與彈性,同時有效實踐 ESG 及淨零永續目標。 Boccalandro 指出,台灣的科技與製造業在全球擁有領先地位,例如半導體及 IT 產業,其產品及製程往往是高度專業,可惜在供應鏈管理方面,數位轉型的腳步未能追得上本業的研發創新。 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 27 日董事會通過,透過子公司 Appier Pte. 與特殊目的公司 WPR Acquisition Inc. 以反向三角合併方式,全額現金收購美國行銷科技公司 Woopra, Inc.,這項合併協議已在 27 日簽訂。

appier

根據Appier公告,收購Woopra著眼於分析和可視化功能,與Appier現在AIXON產品的AI功能相輔相成。 Appier將以此建立下一代客戶數據平台(CDP),提供360度用戶視圖,從第一方數據建立全面的客戶檔案,實現精確的自動機器學習模型構建,預測最終用戶行為。 企業客戶不用自己建構AI行銷技術,透過 AI 驅動CDP、配合可視化分析,理解客戶整個歷程,即時掌握客戶。 在日本市場大有展獲的Appier行銷公司在2021年第3季財報中宣布,本季延續第2季報的強勁表現,多項財務指標再次刷新公司的歷史紀錄,年度經常性收入(ARR)年增48%,成長至117億日圓。 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率(EBITDA)則是提升了16個百分點來到2%,首次實現盈利。 其中成長主要動力來自AI解決方案能因應電商市場對顧客洞察的需求,以及各行各業對轉型工具的需求。

appier: Appier 第三季營收年增五成,首次單季實現盈利

▋To B生意相對可行:相對於各種一般大眾使用的「To C」新創App項目,Appier選擇比較寂寞的企業客戶型、「To B」項目,先理解產業形態,再從國際市場微調需求,相對廣眾的「To C」項目可行。 大大突破「獨角獸」的市值10億美元定義,讓Appier成為眾所認可的台灣第一隻新創獨角獸,也是日本今年度(會計年度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最大的IPO案。 三月三十日,這是台灣新創獨角獸Appier(沛星互動科技)的大日子,台灣時間早上七點五十九分,正是日經指數即將開盤交易的前一分鐘,那一刻,Appier所有股東、員工屏息以待,就期待一開盤,股價能博個好彩頭。 家樂福 Carrefour 藉由 Appier 解決方案分析顧客行為及購買意願,成功找出高價值客戶及猶豫客,並發送量身打造的行銷活動給各個目標客群。 「Appier 最特別的一點,即是在資料有限的情況下,還是可以辨識匿名流量,辨識用戶的興趣和標籤。」李致杰說,運用 AIXON 可以整合全通路的數據,將第一方數據最大化利用的同時,分析辨識匿名流量,不斷擴大潛在受眾,讓行銷的獲客和留客雙軌並行。 例如台灣知名連鎖咖啡品牌 cama cafe 就透過自訂卡通人物關鍵字,在分析用戶喜好後,選擇用戶最喜愛且符合品牌形象的角色,作為異業合作洽談的決策依據;也可以自訂通路關鍵字並分析用戶喜好的線下通路後,驗證用戶最感興趣的通路,強化營運競爭力。

Blue Yonder 亞太區總裁 Antonio Boccalandro 表示,供應鏈管理在過去 10 幾年出現了重大轉變,企業想的不再是找到低廉的勞工和生產基地,而是如何掌握市場能見度、快速應變。 舉例來說,IT 產品的生命周期愈來愈短,筆電製造商如果準確預測終端銷量,就能做好生產規劃,將庫存降到最低以確保獲利。 我們鼓勵員工不斷精進學習,Appier定期舉辦提升工作能力之內部教育訓練、內部案例分享及研討會、不定期邀約海內外優秀的講者來Appier舉辦座談會。 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 22 日宣布完成 BotBonnie 邦妮科技的收購案,並推出 BotBonnie 全渠道對話行銷平台,強化 Appier AI 驅動的產品陣容,這也象徵著 Appier 正式進軍對話式商務與行銷領域。

appier: 產業條件各有不同,供應鏈管理的哲學一致

多數採用顧客數據平台(Customer Data Platform,CDP)服務的企業仍有痛點待克服,為此 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 14 日宣布推出新一代 AI 顧客數據平台──AIRIS,運用先進的 AI 技術與機器學習模型,協助企業和行銷人員在最短時間內掌握數據資料帶來的即時洞察,制定獲客策略。 沛星互動科技Appier於2021年3月30日,在日本東京掛牌上市,振奮台灣新創圈。 繼1998年「趨勢科技」於東京上市,Appier是23年來第一個登上日本資本市場的台灣軟體公司。 他以保險公司明台產險為例,由於產險公司普遍有個痛點:與客戶接觸頻次太低,推出新產品時難以找到受眾。 Appier 12 日於日股盤後公布上季(2021 年 1-3)財報:因強化營業體制、且持續努力改善解決方案,提振客戶端對該公司服務的需求擴大,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勁揚 26.8% 至 27.49 億日圓、毛利大增 39.7% 至 13.1 億日圓。

appier

師大附中祕書陳冠銘也贊成,他表示過去各校家長會在校園擺桌子,容易造成紛爭。 美國總統拜登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白宮會面,美方除了重申美日同盟對於日本的防衛,雙方再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任何一方以武力單邊改變現狀,美日更簽署太空合作新協議,看來美日從太空到安保,在各方面攜手加強合作。 appier 民視新聞/易俐廷、陳威余 台北報導就快要過年了,不少民眾趁著年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先到傳統市場採買海鮮,目前光是沙公蟹,短短2天就從每斤850元漲到破千元,其他較難抓的魚,像是紅條、白鯧魚等,也都有漲勢。

appier: 新聞

Appier 表示,毛利大增主要是因為 CrossX(顧客獲取平台)的演算法正確性提高、能進行更有效率的營銷活動,加上毛利率較高的 AIQUA(顧客互動行銷平台)、AiDeal(促動購買、加速結帳服)和 AIXON(資料科學平台)的銷售增加。 Woopra是美國行銷科技新創,透過觀察網站使用者即時行為給予企業端行銷建議。 這次併購將透過Appier成立全資的特殊目的公司WPR Acquisition Inc.,收購 Woopra, Inc.,Woopra 成為 Appier 的全資子公司。

  • Appier當時表示,日本當地投資人對軟體服務產業較熟悉,加上日本是主要市場,所以選在當地上市。
  • 更重要的是,Appier實現營業利益首次轉正,是進入業務擴展階段以來首次實現單季營業利益。
  • 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上周四(12日)在美國宣布新車大降價,讓美國車主氣炸,執行長馬斯克對此並未多做回應,不過他在2019年的一段話被網友挖出,當時他回應降價新聞只冷回「就這樣吧」。
  • 一篇讀懂零售業者如何打造與顧客間的雙贏局面,透過 OMO 策略佈局替品牌實現更好的顧客體驗,同時加速品牌業績成長,共創雙贏、推升業績成長。
  • Appier今年以來在美國市場頗有斬獲,執行長游直翰先前接受外媒訪問,表示美國子公司擴編、人數將倍增至20 人,在第 2季法說時也表示,美國市場強勁成長力道有助下半年營收。
  • 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感謝股東、客戶、同仁、合作夥伴一直以來的支持,讓 Appier 在上市後不到兩年順利完成 Prime 轉板,獲批准上市板塊變更為 Prime 也是公司重要的里程碑,期望轉板後將可持續擴大投資人多元性,並進一步提升公司企業價值。

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 9 日發表 2022 年第一季營收表現,創下營收 42 億日圓、年增 53% 的公司歷年新高。 更重要的是單季營業利益首次轉正,象徵公司進入業務擴張階段以來首次實現單季營業利益;呼應營收加速成長,年度經常性收入(Annual Recurring Revenue,ARR)也創下 158 億日圓的新高,毛利率提升至 50%。 紅杉資本印度董事總經理 Abheek Anand 表示,亞洲的科技創新近年來相當活躍,像 Appier 這樣以 AI 與 SaaS 為核心的公司能夠成功並非偶然。

appier: Appier Q3 營收、毛利率創新高,產品助客戶施展經濟衰退防禦力

亞洲最大的筆電品牌之一聯想(Lenovo),多年來也採用 Blue Yonder 的解決方案來檢視不同市場的需求,因此得以在產品開發投入先期大量投資的同時,也精準分配各個生產據點的任務,即便在多國、多工廠的複雜網絡之下,還是能達成完善的製造管理。 Boccalandro 說,一旦變數發生,對供應鏈的掌握及應變能力就成了致勝的關鍵。 例如重要原料的供給、不同訂單的優先順序、各地產能的調度、下游的後勤配送等。 近期 IT 產業鏈的鵬鼎(Avary)導入 Blue Yonder 的 appier ESP(Enterprise Supply Planning)供應規劃軟體,針對哪些工廠生產什麼品項、手上有哪些原料可供調度、如何配置生產排程等做進一步優化管理。

appier

Blue Yonder 在全球各國已協助 3 千多家客戶成功轉型,擁有不同產業的專業經驗;「每個產業或許有自己的特殊需求和條件,但供應鏈管理背後的邏輯是不變的。」以零售業為例,國際連鎖的咖啡品牌,在全球擁有超過一萬個據點,每家門市的人力調度,就是使用 Blue Yonder 的解決方案。 由於產業的門市員工大多是兼差性質,因此要求高度的彈性工時;店長為了滿足員工需求,以及各國不同的工時規定,必須耗費極大心力來排班;以往靠手動作業,至少要整整半天才能排好一星期的班表,導入 Blue Yonder 的解決方案,短短 30 分鐘內就能搞定。 收購印度新創公司QGraph、建立AIQUA雲端行銷平台,讓Appier順利推動訂閱制的行銷雲平台,協助企業客戶找到當下最適合的消費者,在適當時間、推播適合的產品到適合的裝置上,帶動訂單轉換率。 收購Emin後推出AiDeal解決方案,一次買入超過800家日本客戶,確立以日本為主要市場的地位,後來更選在日本推動股票上市。

成立於2012年的Appier是由一群充滿熱情的電腦科學家與資訊工程師所組成,技術團隊專長涵蓋人工智慧、資料分析與分散式系統等領域。 Appier的總部設於台北,在新加坡、東京、大阪、吉隆坡、胡志明市、馬尼拉、香港、孟買、新德里、雅加達、首爾、雪梨與曼谷等亞洲14個市場設有據點,為超過1,000家知名品牌與代理商提供優質服務。 網路創作者【江湖人稱S姐】分享,所謂綜合型人才指的是跨領域的學習,業務懂市場行銷,就是所謂的多工型人才。 appier 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公司職位異動或是消失,個人職涯的調整都是必要的,假設未來有創業及副業的想法,那麼每個人都有機會也必要規劃,讓自己成為綜合型人才。 S姐舉例人資能夠透過跨部門的溝通了解業務行銷開發模式,懂商業的人資在和老闆對談時,絕對有機會能讓老闆或主管發現你與眾不同的觀點。

appier

AI 人工智慧科技公司 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發布 2022 年值得關注的 AI 趨勢,其首席機器學習科學家林守德博士以及首席人工智慧科學家孫民博士認為「AI 是未來創造力的關鍵」。 各領域創作者與藝術家不再將 AI 視為競爭者,轉而將其視為可提供靈感、共同合作以創造新藝術形式的新夥伴。 以下分析 AI 如何作為人類的「協同創作者」、「商業合作夥伴」以及「元宇宙構築者」,並在創造力方面發揮影響力。

歐洲連鎖傢俱賣場在每個賣場內設有餐廳讓來客方便用餐,因此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餐飲連鎖之一;為了減少食物的浪費,賣場與 Blue appier Yonder 合作,透過智慧化方案預估準確的銷售,做為食材準備的依據,不僅因此管控成本,更對環境做出貢獻。 Appier 也於 12 日宣布,將收購台灣自動化聊天機器人平台 BotBonnie(邦妮科技)100% 股權。 根據 Yahoo Finance appier 的報價顯示,截至日本股市 13 日早盤收盤(台北時間上午 10 點 30 分)為止,Appier 暴跌 7.65%、暫收 1,496 日圓,稍早最低跌至 1,494 日圓、創掛牌來新低紀錄。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今天(1月14日)是學測第2天,這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各考場都不准家長陪考,只能送到校門口,雄中校長莊福泰還發文,希望以後家長都不要陪考,因這幾年操作下來發現,不僅考場變乾淨、安靜外,考生也比較專心。

appier

游直翰指出,全球股市從去年下半年到現在,許多高估值的成長股都出現股價修正,反映了短期貨幣政策的衝擊。 Appier在東京掛牌,也會受到國際市場的影響, appier 但他觀察Appier的交易流動性,較高的時候每天有百分之一至二流動率,平日也有百分之○點三到○點五流動率。 Appier去年三月在日本創新板以每股二千一百日圓掛牌,一度股價達二五五九日元高點,但去年下半年起因全球經濟面臨通膨、升息、疫情變化等衝擊,股市受挫,Appier股價隨之下跌。 ▋瞄準企業數位轉型:Appier前期主打AI人工智慧的技術能力,後期乘上企業數位轉型大浪,得以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取得營收大幅度成長。

國發會去年喊出了「2050淨零碳排」目標,對照過去幾年,台灣用電量持續成長,這樣「假、大、空」的政府目標,跳票機率實在不小,… Appier將財測目標上修,年營修從175億日圓上修至178億,毛利從91億日圓上修至92億;更關鍵的是,將營業利益目標從虧損5.2億日圓縮減至2.9億,往損益兩平更進一步。 Appier的產品呼應行銷漏斗理論中的各個階段,從獲客、留客到轉換,並且透過預測發現新的可能。 並且在第三方Cookie退場之後,Appier獨特的第一方數據收集功能,能發揮彌補顧問數據盲點的問題。 ▋日本資本市場青睞:Appier在日本得到肯定,讓近年表現穩定的台灣新創團隊,得到莫大信心,舉凡17LIVE、KKday、Vpon威朋、優必達、awoo、Gogolook等,都有機會跟上Appier腳步,成為新一波的「台創日本幫」。 ▋跨國團隊面向全球:哈佛電腦科學博士的游直翰,創業第一天就面向全球市場,從這個基礎來打造跨國團隊,甚為重要。

Appier 表示,為了擴大事業,對營業人員、工程師人事費用進行先行投資,加上發生一次性的上市相關費用,因此上季營損額自去年同期的 3.74 億日圓擴大至 5.36 億日圓、合併淨損額也自去年同期的 4.05 億日圓惡化至 5.81 億日圓。 Appier今年以來在美國市場頗有斬獲,執行長游直翰先前接受外媒訪問,表示美國子公司擴編、人數將倍增至20 人,在第 2季法說時也表示,美國市場強勁成長力道有助下半年營收。 9日謝金河以「作夢的投資逐漸遠去:Gogoro出師不利」為題在FB發文,點名台灣知名新創Appier、Gogoro、91APP、綠界科技。 其中Appier、Gogoro赴海外上市,期望追求更高的本益比,而91APP、綠界科技選擇台灣上市,但他們的共同點,都是上市後股價腰斬。

appier: Appier透過AI協助企業進行決策,突顯業界對全方位顧客洞察的需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