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上市6大著數

臺灣第一家AI獨角獸新創Appier(沛星互動科技)於3月30日在日本東京證交所Mothers創業板正式掛牌上市,第一天收盤股價1,900日圓,整體股價總值達到約1,897億日圓,相當於臺幣489億元。 Appier全球多國設有17個據點,最近開始在歐洲有營收,今年產品目標是要整合旗下四大行銷AI服務到單一介面中。 Appier是一九九八年繼趨勢科技後,第二家來自台灣的新創企業前往日本掛牌籌資。 上市前估值超過十億美元,早就被視為台灣獨角獸,去年選擇赴日掛牌籌資,一度引發為何台灣創新板留不住自家培育的獨角獸討論。 Appier當時表示,日本當地投資人對軟體服務產業較熟悉,加上日本是主要市場,所以選在當地上市。 根據東京交易所的上市公告,台灣 AI 科技公司 Appier 已申請於 2021 年 3 月 30 日在東京交易所掛牌上市。

除了 Appier 於 2018 年 04 月 20 日在東京設立公司並展開業務,也於 2019 年收購日本新創公司 Emotion Intelligence,算是早已佈局日本市場。 不過,就如同前面所提到的,由於投資新創變數多且風險高,因此站在保護投資人的角度,上市條件雖大幅調降,但對投資人的要求卻反而跟著提高。 不管是「創新板」或「戰略新板」,目前規劃都只有特定條件投資人(或稱合格投資人),如專業機構投資人、法人、基金總資產超過5,000萬元且具備金融商品專業者、具2年以上證券投資經驗且淨資產達1,000萬元或最近2年度平均所得達150萬元的自然人等,才能參與「創新板」或「戰略新板」的股票交易買賣。

appier上市: 全台第一家!新創獨角獸Appier 明東京掛牌 市值估破400億

對於3/30將在東京上市的計畫,Appier僅表示,感謝媒體詢問,然而根據法律規範,目前無法透露更多訊息,但會在合適的時候分享進一步的消息。 儘管東京證券交易所(JPX)的Mothers創業板在2020年度交易金額高達4079億美元,遠高於SGX(新加坡交易所的Catalist創業板)的119億美元,及香港(GEM創業板)的111億美元,但是比起上海科創版、美國那斯達克的IPO數量、金額、交易量,仍然有非常大的差距。 因此,東京對於成為亞洲金融中心的目標,必須營造出能夠吸引亞洲新創前往上市的條件及環境。 看到這樣的規定,不禁令人憂心,深怕之前創櫃板或股權群募平台的歷史重演。

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曾參與Google無人車之父Sebastian Thrun的無人車研究計畫,後來轉而將自己擅長的AI技術運用到行銷領域,在2012年創立了Appier,是很早就開始用AI技術提供SaaS服務的AI公司。 後來,AI四大巨頭2015年開源釋出AI技術後,才掀起AI產業化的浪潮。 他們也很早就開始經營國際市場,創立才3年,就在亞洲11個城市設有據點,當時被紅杉資本譽為,他們是亞洲少數具有世界級大資料分析術的研發團隊。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目前沛星已在15個市場拓展業務,2020年報告的收入為8400萬美元,比前一年增長27%,沛星也展現向外擴大的企圖心,將原先日本業務單位轉換成為母公司,申請於東京上市獲准,投資者包括軟銀集團及紅衫資本。 Appier 於 2021 年 3 月在東證 Mothers(目前稱為 Growth)板塊上市,公司營運在上市後維持強勁且穩定的成長。

我個人則覺得因為基本面還是不錯,長期發展性還是可以期待,另外就是日本人對台灣與 AI 的話題性接受度比較高,隨著這幾年散戶投資逐漸熱絡,未來成長的可能性還是有的。 相對來說,Appier 業務的兩大屬性,一是大家比較熟悉的行銷與廣告,二是具有成長潛力的 AIaaS。 但不管是哪一種軟體合約,一次可能動輒數十萬甚至上百萬,一般人根本摸不到、也看不到這些軟體服務。 在上市以來這幾天發現,有很多員工包含我自己都不清楚日本這個市場、也沒有投資經驗,當然也不會知道從投資角度該怎麼看待,因此把我自己的觀察寫一下。 而據日媒指出,Appier掛牌後、市值約2,000億日圓,成為日本今年度(2020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最大規模的IPO案。 今天Appier十周年聚會上,分享數個客戶案例,特別的是其中一個是另一隻台灣新創獨角獸「玩美移動」。

一九八七年,第一批臺灣旅客在中國降落時,他們身處的經濟體跟自己的家鄉大為不同。 從2022年9月開始,我們便不斷提及價格已經非常便宜且利空因素都反應在股價中的中國基金大有可為(中國在等一個人、中國最近在漲什麼?、… 分析人士認為,隨著美國通膨降溫,日圓可能續漲,而美元指數上季出現12年來最大單季跌幅後,… appier上市 回顧2021年,新冠肺炎持續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大接逐漸習慣與病毒共存的後疫情時代。 雖然部分經濟活動在2021年呈現低迷狀態,但還是有不少領域大放異彩—例如新創企業的IPO風潮。

appier上市: 科技死透、人口危機 美專家斷言:中國10年內完蛋

在Appier創立初期,游直翰與創辦團隊走遍大大小小、國內外的展場,想盡辦法與參展者聊上兩句,就是想知道嘔心瀝血的產品是否打中市場需求。 儘管現在已經不用親跑展場,讓市場解答、從市場學習的概念仍存在Appier內部。 appier上市 但是對Appier(沛星互動科技)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游直翰來說,10週年就像是整點的報時鐘響了,你會抬頭瞄一眼,但很快地繼續埋頭做事。 權王台積電法說會後股價奮起,拉升台股加權指數站上14,800點關卡,並使農曆年前投資氣氛大轉向,從賣股過年轉向為抱股過年。 法人篩選包括裕隆、中鋼、聯詠等16檔VICTORY概念股,讓投資人高枕無憂、勝券在握過好年。

appier上市

Appier的主要服務內容為利用AI分析網站用戶的嗜好、藉此提高客戶企業網站的集客效果。 Appier目前已獲得軟銀集團、Line等企業的出資,在掛牌前的2019年底已籌得1.62億美元資金。 Appier以AI人工智慧為核心,發展廣告行銷系統,隨著Google、Meta(Facebook)、Apple等各大科技巨頭,即將停用cookie跨網站追蹤用戶紀錄,Appier加速優化AI演算法與模型的表現,有限的數據與資源下,運用創新技術增強行銷效益。 )是一家亞洲人工智能公司,2012年由游直翰、李婉菱和蘇家永共同成立。 2020年3月,引攬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林守德擔任首席機器學習科學家。 從 Appier 的案例我們可以知道,有時新創團隊並不是因為技術非常突出或者產品多麼優秀而被挖掘,而是對於事業的未來發展與營運模式有沒有清楚明瞭的長遠規劃,他們能成功的關鍵,可說是給了台灣許多還在發芽的新創團隊一個重要的啟示。

appier上市: 台灣獨角獸Appier 三月底將在日本掛牌

他強調,Appier的掛牌上市,彰顯了亞太地區的人才實力和創新潛力,隨著亞太地區逐漸揮別疫情走向復甦,以及對軟體服務的採用率不斷增加,可期待 Appier 在未來幾年將持續展現強勁的成長動能,也樂見有越來越多傑出的企業將在此嶄露頭角。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沛星互動科技(Appier)今天成為首家在日本掛牌上市的台灣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游直翰表示,對第一天股價表現相當滿意,但責任也變大,要對全世界投資人負責。 按GDP(國內生產毛額)計算,日本經濟世界排名第三,因此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企業可以借助日本規模龐大的經濟總量、保持較高的流動性、募集足夠的資金來拓展業務。 東京證券交易所去年全體上市公司市值2020年全球排名第四,僅次於美國紐交所、那斯達克、上海證券交易所。

台灣專精於人工智慧的沛星互動科技於3月30日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新興市場「東證Mothers」掛牌上市(股票代碼4180.JP),而Appier在5月12日公布上市來首份財報:因提列上市相關費等一次性費用,拖累淨損額擴大,導致今日股價暴跌、創掛牌來歷史新低紀錄。 Appier表示,目前在全球17個營業據點,擁有450多名員工,日本為Appier目前營收最大佔比市場,所以選擇在當地進行IPO,一方面也藉此提升當地知名度與市占率,此次募得資金,將用在研發、一般營運以及人才招募。 談到Appier上市募得的資金將如何運用,Appier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李婉菱表示,Appier不是盲目投資的公司,獲得的資源都會運用在公司認為合理且必要的方向上,這次IPO(初次公開發行)也不例外,拿到的資源會持續投入在人才上。 游直翰表示,日本在軟體方面有很不錯的投資人和分析師,整體市場對Appier在AI、軟體服務等領域接受度頗高,這是選擇在日本上市的原因。

appier上市

政大地政系退休教授張金鶚分析未來房價走跌四部曲,他認為,房市將會「軟著陸」,也就是房價「緩慢下跌」,首當其衝的是區位、產品與公司資金周轉等體質較差的「個案」;業者也認為,推案量大的區域恐淪為海嘯第一排。 appier上市 為了避免受到美國禁令衝擊,中國朝晶片自主化目標邁進,近日中國IC設計業者龍芯發布3D5000系列晶片,號稱性能接近台積電大客戶、美國大廠超微半導體(AMD)Zen2架構,中國媒體則指出,看完數據對比資料,恐對龍芯的性能感到悲觀。 三年前,他們決定到日本掛牌,因為光是東北亞市場,就占Appier營收高達六七%,登板日本證交所,有助於更深耕東北亞。 相較於歐美市場,東北亞的發展潛力更大,先把區域市場的護城牆築得更牢更高,再向外攻城掠地。

appier上市: 東京增確診約萬例 比一週前少近2千例但重症上升

Appier也於12日宣布,將收購台灣自動化聊天機器人平台BotBonnie(邦妮科技)100%股權。 現行法規未來可能改變、主管機關之個案解釋亦可能不同,甚或回溯生效,且司法行政機關所發司法行政上之命令,如涉及審判上之法律見解,僅供法官參考,法官於審判案件時,亦不受其拘束。 如遇未來法規改變、發佈新的解釋函令、不同之個案解釋,本文並無義務通知上述之改變。 不只如此,精彩生活與豐富閱歷層疊累積出的超凡視野,更讓新奢世代能帶著與眾不同的格局與眼光,讓所見所感與眾不同。 畢竟,正是所有經驗的總和,造就了此時此刻的我們,而新奢世代對於新知的無盡渴求、對於趨勢的密切掌握,讓他們看過、經驗過難以想像的多元,而這些點滴的積累,都在不知不覺中化作他們豐富的涵養與美學,為他們帶來超凡的視野與格局,看見前所未有的精彩,再創新奢典範。

appier上市

沛星互動科技成立於2012年,擅長運用人工智慧蒐集數據,透過自行研發的軟體讓企業能夠更貼近消費者,例如設定專屬的消費策略與折扣方式,藉此吸引消費者完成消費並擴大收益成果。 Appier 向媒體公開的財務數據顯示,在 2020 年度經常性收入 94 億日圓、毛利 24 億日圓,毛利成長率 44.6%;由於毛利高,隨著營收逐步擴大,預期公司虧損可望縮小。 Appier目前在全球17個營業據點,擁有450多名員工,據悉日本為Appier目前營收最大佔比市場,所以選擇在當地進行IPO,一方面也藉此提升當地知名度與市占率。 或許 Appier 上市能夠讓往後台灣的新創拿到更多投資、前進到世界各國,又或者讓外商持續進來搶人才,而不是人才自己出國,這些比起 Appier 的股價,都是對社會長期更為務實的影響。

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 9 日發表 2022 年第一季營收表現,創下營收 42 億日圓、年增 53% 的公司歷年新高。 更重要的是單季營業利益首次轉正,象徵公司進入業務擴張階段以來首次實現單季營業利益;呼應營收加速成長,年度經常性收入(Annual Recurring Revenue,ARR)也創下 158 億日圓的新高,毛利率提升至 50%。 此外,東證認為,東南亞和印度的初創生態系統已經成熟,許多企業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應運而生。

為企業提供 MarTech 解決方案的 AI 科技公司 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30 日於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 Mothers 創業版正式掛牌上市,首日股價一度站上 2,198 日圓,最後收在 1,900 日圓。 上市前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成為獨角獸企業的 Appier,將藉由 IPO 籌集的資金,運用於產品研發、公司營運以及人才招募上。 Appier是2021年第一個風光出海的台灣新創,也成為當年第一隻台籍「獨角獸」。 Appier於去年3月在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的Mothers創業板掛牌,是台灣第一個以軟體上市的獨角獸。 Appier專注於用AI人工智慧建構martech解法,從獲取新客的行銷方案到深度分析購買行為,Appier都做得到,而上半年收購聊天機器人平台BotBonnie,也成為該公司水平整合溝通管道的助力。

Boccalandro 指出,Blue Yonder 不僅與許多全球頂尖的領導廠商合作,在北美、亞洲、東南亞等地,也長期與中型的中堅企業攜手,持續優化供應鏈管理,並有了很好的成效。 Boccalandro 分析,供應鏈管理有複雜萬端的環節,以及太多變因和巨量數據,更突顯出智慧化與數位化的重要;而 Blue Yonder 透過最先進的 AI/ML 技術,能夠確保企業在充滿挑戰的內外在環境下,做出最佳決策。 過去幾年,全球企業面對前所未有的嚴苛考驗;從貿易戰、Covid-19 疫情、極端氣候、蘇伊士運河貨輪擱淺,到近期的通膨及能源危機,都導致原物料無法取得或產品難以配送到客戶手中。 接下來,91App 也即將掛牌上櫃,又將會是另一個重要指標,如果台灣市場也能給予這樣的 SaaS 新創理想的市值,那麼或許還能說服新創留在台灣,但如果台灣市場看不懂或是不肯給予科技新創能跟得上國際水準的市值,而 Appier 的出走又闖出了好成績,那麼恐怕台股市場也就更留不住新創了。 不過說到底,Appier 這樣的市值表現,已經超越「獨角獸」定義的 10 億美元門檻,並且預估也將成為日本 2021 年最大的上市案之一。

appier上市

受到疫情影響,游直翰無法親自到日本掛牌,他今天在台北辦公室舉行敲鐘儀式。 談到掛牌心情,游直翰坦言,「還蠻興奮的,但也很exhausted(筋疲力盡)」,很開心今天掛牌過程一切順利,是很好的總結。 每天都看很多文章,寫很多文字的網路人,對於商業的運作很有興趣,對於科技的發展非常好奇,喜歡在都市裡透過網路過鄉村生活,喜歡在鄉村裡透過網路過都市生活。 Appier對此表示,根據法律規範,目前無法透露更多訊息,但會在合適的時候與媒體朋友分享進一步的消息。 原本只是想做個韭菜分析,不小心寫了太多,如果對日股投資有興趣也歡迎到我寄生的股癌 Telegram 群組一起來討論交流。 但後來發現這個口號是有必要的,因為喊得出信仰、才能有股價與錢,人們才會去相信、給機會、然後投資。

appier上市: 投資人活躍、流動性佳 初創公司積極赴日籌資

這項特別的「獨角獸同盟」,為新創領域的彼此加值效應,有了新鮮的示範,也是兩家公司在上市後,再度引領的指標性布局。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納州的新晶圓廠六日舉辦上機儀式,美國總統拜登親赴現場致詞並參觀廠房。 「我在 Blue Yonder 超過 22 年的時間,熱愛這份工作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它對環境帶來正面的影響。」Boccalandro 分享,在淨零永續浪潮下,企業近幾年高度重視 ESG 及節能減碳,事實上 Blue Yonder 早已協助客戶推動。 Audi 奧迪採用 Appier AI 技術,找出目標受眾使用的所有裝置,以實現跨螢行銷。 奧迪亦設定投放頻率上限,只在使用者最有可能預約試駕的常用裝置上投放更多廣告,避免使用者感到廣告疲勞。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今天(1月14日)是學測第2天,這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各考場都不准家長陪考,只能送到校門口,雄中校長莊福泰還發文,希望以後家長都不要陪考,因這幾年操作下來發現,不僅考場變乾淨、安靜外,考生也比較專心。

  • 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昨(15日)晚出爐,同額競選的副總統賴清德,以得票數4萬1,840票、得票率99.65%當選,而這屆的整體投票率為17.59%,略高於上屆黨主席補選。
  • 由於產業的門市員工大多是兼差性質,因此要求高度的彈性工時;店長為了滿足員工需求,以及各國不同的工時規定,必須耗費極大心力來排班;以往靠手動作業,至少要整整半天才能排好一星期的班表,導入 Blue Yonder 的解決方案,短短 30 分鐘內就能搞定。
  • Boccalandro 說,一旦變數發生,對供應鏈的掌握及應變能力就成了致勝的關鍵。
  • 2012 年創立的他們,如今已經走向了日本上市之路,準備走進資本市場、接受考驗,創業團隊的 0 到 1,Appier 可說是畫下了美好的句點,而 1 到 100 之路,Appier 會如何繼續走下去,值得我們後續觀察。
  • 根據金管會的國際多層次資本市場簡介,以NASDAQ的幾個子市場為例,淨值要求最高的全球精選市場,淨值要求也不過只要5,5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5.7億元),Appier約新台幣20.8億元的淨值,基本上是滿足的。

Appier業務擴及15個市場,2020年營收為8400萬美元,年增27%。 Appier計劃透過發行公開股票(IPO)籌資145億日圓(約新台幣37.8億元),發行價每股1600日圓,估值約為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8億元)。 這將是趨勢科技(Trend Micro)1998年到日本上市以來,首家台灣新創公司到日本上市。 appier上市 報導指出,Appier很多客戶都在日本、因此期望藉由在日本上市來促進成長。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