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充電不可不看攻略

實際在 iPhone 11 系列都能吃到 20W ,卻被限制只能低於 18W 以下充電。 目前蘋果全面取消贈送充電頭後,也在蘋果官網開賣全新 20瓦 PD 快充頭,價格從原本 NT$990 偷調降成 NT$590,的確是可以入手,但不一定要買原廠充電頭,因為有更好的選擇。 那拿 iPad apple 充電 附贈的 12W 充電不是也很快,夠用了吧?

  • 支援 iPhone、Android、iPad、Switch 和 MacBook 等設備,最大優勢可以透過快充基座來充電,不用彎腰找插頭獲怕傳輸線不夠長。
  • 如上所述,應避免電池在高溫環境使用,但充電時,電池的溫度升高是正常的現象,因為這時的電壓比平常電池放電時還大,所以此時的高溫對電池而言,已經在設計時就定義為正常耗損的範圍內,但若同時你又在使用耗電量較大的 App 或手遊,那麼電池的溫度可能會更高,這時的狀況就不在正常設計時思考的預期了。
  • 就以蘋果原廠 18W PD 充電器來比較,利用測試儀替 iPhone 11 Pro 充電時功率僅17.54W左右。
  • 至於 iPhone 12 充電線還需不需要額外購買?
  • 使用牆壁電源插座,並檢查充電連接線、USB 壁式轉接器和牆壁插座或交流電源線之間是否接妥,或改用其他插座。
  • 但若是沒有電池最佳化功能的使用者,雖然有過充保護機制,充飽電不需太刻意馬上拔除充電線,但還是會建議不要過長時間插著電源線充電,以免電池不斷在充電與自放電中重複充電。

而這個問題確實也是很常見的,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擔心,使用大功率的充電器為手機或其他 Apple 設備是不會有影響的。 因此,不管過充或過放都會造成電池內部結構的損傷,盡量不要讓電池維持太低的電力甚至是因沒電導致關機,而導致電池壽命減少。 apple 充電 先介紹什麼是電池循環次數,當電池每次消耗 100% 為一個循環,這裡的消耗 100% 指的不是完全沒電,而是不論幾次的放電時間下,總放電量共 100%,直接舉個例子。 如果 iPad Pro 正在為 Apple Pencil(第 2 代)充電,而你的車用免鑰匙進入裝置(遙控鑰匙)在附近,訊號干擾可能會使你無法使用遙控鑰匙打開門鎖。

千萬不要有原廠貨比較好的迷思,市面上也有不少第三方配件,不管是在體積和充電效率已經不比原廠 PD 充電器差,底下會推薦幾款第三方充電器給大家。 IPhone 內建並沒有提供電池循環的數字,但可以利用其他第三方程式檢查,或是確認電池健康度,只要維持在 80% 以上,都表示還沒超過官方建議的電池循環次數。 蘋果的建議是這時就可以考慮換電池了,當然若是你覺得這樣的使用時間還很夠,可以不換,畢竟通常超過循環次數後也過一年保固期限了,以 13 吋 MacBook Pro 過保換電池為例,需要花費 5,900。 蘋果官方的電池使用指南也有提及 16° 至 22° C是最理想的適用溫度範圍,當然若是在這個外圍之外使用也沒有不行,但是避免將你的裝置暴露在高於 35° C 的環境。 在購買充電器之前,就要先確認手邊是否還有其他設備也要充電,千萬不要只挑便宜就認為是最好,也要根據自己需求選擇,並且現在 PD apple 充電 快充頭並不是只有蘋果原廠能夠選擇,且現在第三方的充電頭與快充線也都比起原廠更好,甚至也都用上氮化鎵,相對比起原廠轉換功率更好、更耐高溫、可同時輸出更多設備。 除了 iPhone 有支援 PD 快充外,連同 iPad 設備其實在幾年前就能夠支援 PD 快充,如果你考慮同時想替 iPad 或 MacBook、筆電都都能充電,就建議不要侷限在 20瓦的充電器上,應該選擇 30瓦 PD 快充頭起跳,避免充其他設備會太緩慢。

apple 充電: 無線充電器

因此,您必須先開啟部分位置設定,「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才會啟動。 此功能所使用的位置資訊並不會被傳送到 Apple。 我們必須清楚認知,電池是一種消耗品,即便在 100% 正常使用的情況下都會有自然耗損,所以不要太過在意蓄電量是否減少,耗損是正常的,無論是 MacBook 還是 iPhone,電量減少了隨時都可以充電,不需擔心。 所以既然充電時的溫度增就在可接受的範圍,那邊充電邊用手機其實也是可以的,但建議不要一邊充電一邊使用耗電量大的手遊或負載較重的 App,因為溫度過高了,就算不到會爆炸的程度,對於電池壽命還是有影響的。

放電時,電池內部的鋰離子是從負極流向正極,當過度放電時,會造成釋出鋰離子的負極過度耗損,甚至讓這些隔板損毀。 鋰離子電池對於過度的充放電比較敏感,若是解釋深入一點的話,要先知道,電池內部兩極的結構可以看成一格一格的隔板,鋰離子會不斷沿著同一個方向進出這些隔板。 相信大家拿到 iPhone、iPad 或 Mac 都會想知道怎麼樣才是正確充電的方式? †† 我們會透過你的網際網路 IP 位址所對應的地理區域,或你上次瀏覽 Apple 網站輸入的位置資訊,估計你的約略位置。

apple 充電: 蘋果原廠 20W USB-C 電源轉接器

所有充電式電池都是消耗性組件,其效能會隨著化學年齡增加而降低。 隨著鋰離子電池的化學年齡增加,蓄電量會逐漸減少,而導致電池續航力縮短和高峰期效能降低。 進一步瞭解 iPhone 電池與效能,以及如何讓電池效能與使用壽命極大化。

apple 充電

在特定 iPhone 機型上使用快速充電功能。 你可以在大約 30 分鐘內,為 iPhone 充電達 50% 的電池電量。 支援 iPhone、Android、iPad、Switch 和 MacBook 等設備,最大優勢可以透過快充基座來充電,不用彎腰找插頭獲怕傳輸線不夠長。

apple 充電: 檢查 iPhone 的電池循環

把這個桶子想像成電池,水量想像成電量,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第三方與原廠線才最大差異在於線材通常都是會採用編織線,比起原廠線更耐拉扯、抗破損,線材壽命也會更長,周邊廠商設計都毀以官方授權標準設計,並且通過官方認證才能在外盒印上 MFi 認證標籤,提醒千萬不要去購買網拍的號稱是原廠或鴻海工廠流出的原廠線,那些通常都是山寨線,更是採用非原廠授權晶片來偽裝,容易造成 iOS 更新或無法使用快充問題。 若要嘗試為 iPhone 8 或後續機型進行無線充電,請先確認您可以使用裝置隨附的 USB 連接線進行充電。

Apple Pencil(第 2 代)的充電方式有別於 Apple Pencil(第 1 代)。 如果你不確定的話,請參考這篇文章找出你擁有的 Apple Pencil 機型。

使用功率較大的充電器,例如過去會拿 iPad 的充電器為 iPhone 充電,大家都會擔心是否會因為功率較 iPhone 能承受的大而造成不好的影響,但就像之前說的,蘋果對於充電的安全機制是有設計過的,所以當大功率的充電器要輸入電流給 iPhone 時,會考量 iPhone 的承受程度,並以最高能承受的上限去充電。 那為什麼電池循環次數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呢? 因為電池在每一次的電池循環後都會有所耗損,這是自然無可必免的(請認清事實),在蘋果給出的數據中,每個設備的電池循環次數標準不同。

當「最佳化電池充電」作用時,鎖定畫面上會出現通知,指出 iPhone 充飽電的時間。 如果您需更快將 iPhone 完全充電,請觸碰並按住該通知,然後點一下「立即充電」。 如果裝置仍沒有回應,請強制重新啟動裝置:iPhone 8 或後續機型以及 iPhone SE(第 2 代):按下調高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 按住側邊按鈕,直到 Apple 標誌出現為止。 將充電連接線插入電腦上的 USB 2.0 或 3.0 埠,電腦必須開機且不處於睡眠模式中。 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 Apple 的消息、教學、小技巧或是科技新知,歡迎大家點擊以下任一 LOGO,追蹤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加入官方 Line 帳號、訂閱 IG 以及 Telegram。

apple 充電: iPhone 12 充電線怎麼選?

錯誤的認知,就如同你覺得 12W 有可能比 20W 更快嗎? 當 iPhone 在 PD 快充時,能保證在30分鐘充滿 apple 充電 50% 電力,如果拿非 PD 快充頭來充電,會造成充電率續緩慢,兩者比較會相當明顯。 IPhone 設備從 iPhone 8 / iPhone X 系列開始就已經都支援快充,且充電頭需要支援快充協議為 PowerDelivery ,都簡稱為 「PD快充」。

apple 充電

不過在使用第三方亞果 PD 快充頭 20W 測試,在充電效率會在 19W~20W 之間浮動,就會有明顯差異。 兩天下來總共使用了 100% 的電,那這樣才算一個循環,所以如果你每天都只消耗 20% 的電然後再充飽,這樣 5 天後才會得到一次的電池循環。 充電時,電池內部的鋰離子反過來從正極流向負極,若是過度充電,表示太多的鋰離子塞入負極,造成負極永久性的阻塞隔板。 若要在使用 Apple Pencil 時檢查電池剩餘多少電量,請在 iPad 上加入電池電量小工具,然後查看「今天概覽」。

IOS 13 和以上版本的「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的設計目的,是藉由減少 iPhone 處於完全充電的時間來減少電池的耗損,並提升使用壽命。 啟用此功能時,iPhone 會在特定狀況下暫緩充電到 80% 以上。 IPhone 使用裝置端的機器學習技術來瞭解您的日常充電習慣,因此只有在 iPhone apple 充電 預測即將長時間連接充電器時,「最佳化電池充電」才會啟動。 此演算法的目標是確保 iPhone 在拔除電源時仍為充飽電的狀態。 如上所述,應避免電池在高溫環境使用,但充電時,電池的溫度升高是正常的現象,因為這時的電壓比平常電池放電時還大,所以此時的高溫對電池而言,已經在設計時就定義為正常耗損的範圍內,但若同時你又在使用耗電量較大的 App 或手遊,那麼電池的溫度可能會更高,這時的狀況就不在正常設計時思考的預期了。 若是該設備在正常情況下,電池循環次數達到了這個數字,表示電池內蓄電量的自然耗損可能已經達到 20%,電池能夠使用的時間將只剩下原本全新時的 8 成左右, 換句話說,例如最新的 M1 筆電剛買來的時候充飽可以使用 20 小時,同樣的使用條件下,現在充飽只能使用 16 小時了。

  • 蘋果官方只有說用只有 20瓦充電器就可以,就如同 iPhone 11 Pro 系列內附贈 18瓦充電頭,也不代表極限 18 瓦,實際能高出 2 瓦,在讓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吃到最高瓦數應該要選擇 20 瓦以上 PD 充電頭,不過買 20瓦充電器也已經可以滿足。
  • 如果您需更快將 iPhone 完全充電,請觸碰並按住該通知,然後點一下「立即充電」。
  • 此演算法的目標是確保 iPhone 在拔除電源時仍為充飽電的狀態。
  • 當然如果要選擇快充線,可以選擇亞果 Lightning 快充線、KinProter PD 快充線,建議可以多支持台灣本土公司,畢竟在周邊市場也是需要有更多台灣品牌出現,像是亞果保固就給三年,算是目前業界最長的,所以在購買產品時也別忘記保固也要一併思考進去,而不是光靠便宜或是只有半年保固。
  • 當「最佳化電池充電」作用時,鎖定畫面上會出現通知,指出 iPhone 充飽電的時間。
  • AUKEY 推出黑科技產品「AUKEY 氮化鎵GaN系列」充電器,除了加入氮化鎵 GaN 外,同時也採用 OMNIA Chip 晶片,在充電速度會更快,也能減少40%充電過程造成的能源消耗,大小5W慢充小豆腐頭差不多大,支援USB-C、USB-A雙輸出。
  • 在 iPhone 盒內附贈的USB-C to Lightning 充電線就是快充線,如果後續破裂壞想要額外購買,當然也不用一定要購買原廠線,現在有太多第三方的 USB-C to Lightning 充電線可選擇,在購買時只要選擇有經過「MFi認證」(Made For iPhone / iPad / iPod )就可以。

AUKEY 推出黑科技產品「AUKEY 氮化鎵GaN系列」充電器,除了加入氮化鎵 GaN 外,同時也採用 OMNIA Chip 晶片,在充電速度會更快,也能減少40%充電過程造成的能源消耗,大小5W慢充小豆腐頭差不多大,支援USB-C、USB-A雙輸出。 那麼為何表格內的 iPhone 12、iPhone 13 是 22瓦? 蘋果官方只有說用只有 20瓦充電器就可以,就如同 iPhone 11 Pro 系列內附贈 18瓦充電頭,也不代表極限 18 瓦,實際能高出 2 瓦,在讓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吃到最高瓦數應該要選擇 20 瓦以上 PD 充電頭,不過買 20瓦充電器也已經可以滿足。 蘋果在推出 iPhone 12 系列後,以「節能減碳」為理由,全面將所有 iPhone 隨盒附贈的充電器和有線耳機 EarPods 去除,僅保留「USB-C 對 Lightning 傳輸線」,那麼入手 iPhone 12 新機後,開始面臨煩惱該買哪款充電器,才能夠支援快充?

但若是沒有電池最佳化功能的使用者,雖然有過充保護機制,充飽電不需太刻意馬上拔除充電線,但還是會建議不要過長時間插著電源線充電,以免電池不斷在充電與自放電中重複充電。 例如手機已經透過學習了解使用者固定每天都會在七點到八點間起床拔掉充電線,那當手機充電至 80% 後就會調整充電電流,慢慢的充電盡可能直到六點、七點左右才充滿至 100%,藉以保護電池不要長時間維持在 100% 的狀態。 最佳化充電的設計是只有在您長時間停留的地點才會作用(例如住家和工作地點),當使用習慣較常變動時(例如旅行),此功能就不會作用。

apple 充電

如果確認可以充電,則請參閱相關說明,以取得無線充電的協助。 若為第三方配件,請檢查其是否為 Apple 認證的產品。 電池的使用壽命與它的化學年齡有關,而不僅僅是電池組裝後的時間長短。 電池的化學年齡是多種複雜因素共同造成的結果,包括溫度記錄和充電模式。

鋰離子電池在低溫下使用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只不是效率會變得很差,但在高溫下不只是效率變差,有時候過高的溫度可能會加速電池內的化學反應,在電池內產生大量氣體,這些氣體不斷地產生但卻被電池外殼包著,在強大的壓力下,就會有爆炸的危險,這個不得不注意。 目前 iPhone、iPad、Mac 以及 Apple 的所有電子產品使用的都是鋰離子電池,所以沒有所謂記憶效應的問題。 apple 充電 但即便如此,也不表示可以隨心所欲毫無保留的想怎麼用就怎麼用。 為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如果電池太熱,軟體可能會在電力達到 80% 後限制充電。 IPhone 會在溫度下降時再次充電,請嘗試將 iPhone 和充電器移到較涼爽的位置。

apple 充電

只要在主畫面或鎖定畫面上從左向右滑動即可。 將 Apple Pencil(第 2 代)連接到 iPad 時,螢幕頂端附近會暫時顯示電池計量。 MagSafe 充電器與 Qi 充電規範相容,可為 iPhone 8 或後續機型,以及配備無線充電盒的 AirPods 機型進行無線充電,用起來如同任何 Qi 認證的充電器。 除去裝置底部充電連接埠中的任何碎屑,然後將充電連接線牢牢插到裝置上。 如果充電連接埠損壞,則裝置可能需要維修。

apple 充電: 電源配件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