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外接 硬碟8大好處

IPhone 一直以來都是受到歡迎的手機選擇,但其大部分機種的連接埠並不是使用常見的 apple外接 硬碟 MicroUSB、USB Type-C,且沒有辦法外接記憶卡,只能靠內建容量來儲存檔案。 如果喜愛拍照或攝影,想必會覺得內部的儲存空間永遠不夠用,想備份檔案也只能用電腦處理,這時候 iPhone 隨身碟就能派上用場了。 Apple Mac作業系統支援HPFS、APFS、HFS+、HFS、FAT32等檔案系統。 想要在Mac上對NTFS外接硬碟做修改、更正、新增或刪除資料的存取權限,您可以將裝置格式化為FAT檔案系統。 這裡是介紹直接格式化硬碟的方法,而如果硬碟或隨身碟容量很大,需要分割成多個分割區,也可以使用磁碟工具程式來處理,作法請參考:使用 Mac OS X 磁碟工具程式分割硬碟與格式化。

您可以按一下桌面上的 USB 快閃硬碟圖示,從檔案功能表上選擇 Eject。 另一種方式是開啟 Finder,並按一下朝上的箭頭以退出您的快閃硬碟,或者您只需將圖示從桌面拖曳至 Trash 即可。 退出硬碟後,您就可以安全移除快閃硬碟,並妥善存放以供未來使用。 此款硬碟除了搭載高速傳輸的 Type-C接頭之外,還可以透過附帶的轉接頭,在新舊機種以及 Mac 和 Windows 兩系統間無障礙轉換使用。 其還配備威騰獨創的社群媒體以及雲端儲存服務,能自動備份影音媒體及照片,輕鬆管理手邊珍貴的檔案資源。 Step1 → 同格式化步驟,先 於「Finder」ー「應用程式」ー「工具程式」後,找到「磁碟工具程式」,於跳出的新視窗選擇無法讀取的裝置名稱。

apple外接 硬碟: 推薦連結

且因新款 Mac 配備的接孔為 Type-C,適用於新款電腦的硬碟可能無法直接用於舊機型;而即便使用轉接頭,也並不代表就會適用高速傳輸規格,務必多加注意。 只要有連接器,所有外接硬碟都可以與 PC 或 Mac 配合使用。 apple外接 硬碟 最初格式化驅動器的方式沒有任何區別,因為您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重新設計。 應該可以使用 Mac OS X 磁盤實用程序以 HFS(Mac OS 擴展)或 FAT32 apple外接 硬碟 或 NTFS-3G 格式進行格式化。

apple外接 硬碟

市面上還有一種可以透過 Wi-Fi 無線網路連接的 HDD外接隨身硬碟,不需要使用傳輸線來傳遞檔案。 而且除了 iPhone 以外,電腦或是其他裝置也可以直接讀取資料,一次還可以同時允許多人檢視內部檔案,想跟親朋好友分享影片照片不再是一件麻煩事;有這類需求的使用者,務必確認商品可以同時支援多少裝置連線。 大部分人對於 Windows 與 Mac 硬碟格式相容性問題可能并不會很瞭解。 但其實用 Mac 來格式化隨身碟非常簡單,下面介紹使用 Mac 格式化可移動硬碟的方法,跟著步驟一步步操作,你將會學會如何將外接磁碟機轉化成 Mac 專用格式以及 Mac/Windows 都可用的格式。 任何儲存裝置在使用前會經過格式化(Format)的步驟,如果硬碟沒有格式化過或系統格式和作業系統不相容,電腦就無法偵測外接硬碟,想要更深入了解格式化操作方法和作業系統適用的系統格式,請參考我們這篇《硬碟格式化教學,簡單學習如何格式化?》。 想將 iPhone/iPad 裡的照片匯出備份到隨身硬碟?

apple外接 硬碟: iPhone 備份照片到電腦 / 外接硬碟流程

工程師定期回報硬碟的救援進度,完成搶救立即通知使用者,如果硬碟沒有成功救出資料則不會收取報價的費用,給客戶最大的保障沒有白花錢的風險。 我們專業的工程師檢測後,依照外接硬碟的受損程度進行評估報價,睿卡科技提供公開透明的外接硬碟資料救援費用。 2.5吋外接硬碟僅一條USB傳輸線提供電源和傳輸,可以更換其他條USB傳輸線讀取,往往是因為USB傳輸線已經長時間使用並有磨損,甚至內部線材有外露的狀況導致讀不到硬碟。 首先需要確認是外接硬碟本身故障還是其他原因導致,可以先了解外接硬碟內部構造後,再嘗試我們教學的解決方法。

apple外接 硬碟

下方的欄位則可以選擇開啟 Finder 視窗時要顯示哪個頁面。 若將硬碟、隨身碟接上 Mac,卻在 Mac 桌面上沒看到也找不到外接硬碟與隨身碟的圖示,先別著急想說是不是 Mac 或是外接硬碟、隨身碟損壞,可能是 Finder 沒有設定到而已。 只要簡單調整一下幾個 Finder 的設定,除了可以解決Mac 桌面上沒看到也找不到外接硬碟與隨身碟圖示的問題,也能讓你的 Finder 更好用。 此外,原廠提供的 iKlips App 除了可編輯檔案,也能發揮播放器功能,不僅支援多種影音格式,影片還可外掛字幕;並且當手機進行無線充電時,App 還會自動把資料備份至隨身碟中。

apple外接 硬碟: 了解 SD 和 microSD 記憶卡的命名方式和標示

看完以上說明後,是否又對於 iPad 能支援 USB 隨身碟有更近一步了解?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需要我測試,歡迎在底下留言提出,會再繼續替大家測試。 只要將有線 USB 滑鼠或是蘋果巧控板接上後,同樣是可以支援,甚至是Wacom繪圖板也是沒問題,不過需要另外供電才能成功啟動。 上方選單先切換到「隱私權」,左側選擇「安全取用硬碟」,點擊左下角鎖頭解鎖(輸入電腦密碼),並且將「終端機」加入或勾選。 步驟1:將外接硬碟連接到Windows 10 PC,並確保它已經被Windows 10計算機識別並在驅動器中顯示。 萬一不幸您要救援毀損的硬碟也不要諱疾忌醫,第一件事情就是判斷硬碟是軟體故障還是硬體故障。

這款軟體不僅可以幫你將 iPhone 資料備份到其他設備,還能將備份還原到其他設備當中。 首先需要將軟體下載並安裝到你的電腦中,然後跟著以下步驟操作即可。 這篇教學將介紹三個方法,讓你實現輕鬆把 iPhone 照片備份到隨身碟/USB 手指,操作簡單,實測有效! 並向你推薦一款超好用的 iPhone 資料傳輸工具 – FonePaw DoTrans。 以上就是這次「將Windows安裝到外接硬碟上給Mac使用」的教學,安裝好的外接硬碟現在無論是接到Windows PC上或者Mac上都可以直接用來開機,Mac的驅動也不需要再重新安裝。 如果有需要用到Windows的朋友可以考慮我們今天的教學來製作一顆Windows的開機硬碟,這樣一來不但不會佔用Mac的儲存空間,而且無論到哪裡我們都可以用這顆硬碟開機,就像在使用自己的電腦一樣,可說是相當方便的一個方法。

apple外接 硬碟: 連接儲存裝置

4DDiG 主編William Bollson致力於為 Windows 和 Mac 相關問題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包括數據恢復、修復、錯誤修復等。 Step1 apple外接 硬碟 → 同上述步驟, 於「Finder」ー「應用程式」ー「工具程式」後,找到「磁碟工具程式」並點選進入。 如果測試USB連接埠確定沒問題的話,那就不排除是USB資料線的損壞了,可換購相容的線材後再嘗試讀取一次看看。 和 FonePaw iOS 資料備份及還原 都可以幫你輕鬆將 iPhone/iPad 資料備份到外接硬碟中。 如果你有將 iPhone 備份到外接硬碟的需求,快跟著文章步驟用起來吧。

apple外接 硬碟

好在WD最近發表My Passport Studio和My Passport for Mac,2款標榜針對Mac族群設計的2.5吋機種,應該會是未來較容易取得的產品之一。 Apple Mac 電腦帶來的操作與視覺體驗,令許多人著了迷視為「潮」流代表,前仆後繼投入 Mac 懷抱。 看準這項商機,推出標榜 Mac 專用周邊裝置的廠商數量不在話下,像是實用的外接式硬碟越來越多樣化,而且最近在 Thunderbolt 話題加持下,更讓人期待傳輸速度能夠大躍進。 ExFAT 這個檔案系統是 FAT32 的改良版,他沒有 FAT32 的檔案與分割區大小限制,有就是說要多大就可以有多大,這看起來很完美,不過因為這個檔案系統是比較新的檔案系統,比較舊版的 Windows 與 Mac 並不支援。 Mac OS X 的原生檔案系統就是使用 HFS+(也稱作 Mac OS 擴充格式),而 Mac 中的時光機(Time Machine)就是只能使用這個檔案系統,對於 Mac 的使用者而言,這個系統是最佳選擇。 如果確定這個問題是由權限設定所引起的,那麼您只需要忽略權限就可以解決外接硬碟在Mac上顯示「唯讀」的問題了。

apple外接 硬碟: 從 iPhone 到電腦使用 iPhoto 的解決方案 2:Transfer 照片

今天,我們繼續討論如何備份你的 iPhone 到外接硬碟,以節省電腦的存儲空間及提高 iPhone 備份資料安全性。 但是怎麽做可以方便又快速地備份 iPad/iPhone 資料呢? 這邊將以使用 FonePaw DoTrans 和 FonePaw iOS 資料備份及還原為例教你如何將 iPad/iPhone 備份到外接硬碟。 從儲存裝置搬移檔案:選取儲存裝置(列於 Finder 側邊欄的「位置」下方),然後將你想要的檔案拖至 Mac 上的某個位置。

  • 想將 iPhone/iPad 裡的照片匯出備份到隨身硬碟?
  • 如果您正在尋找將Mac檔案複製到NTFS格式的外接硬碟或USB的辦法,請按照下面的步驟操作。
  • 旗下推出的 iPhone 隨身碟採用蘋果原廠的 lightning 插頭、傳輸晶片,硬體和軟體之相容性可說傲視群雄。
  • 接下來等待更新完成即可,這個更新估計也是用來防堵山寨版破解傳輸線更新,如果沒有更新估計也是無法讀取 USB 內資料。
  • 請注意,當您直接連接外接硬碟到Mac時,您會看到磁碟上的唯讀限制。

而這款隨身讀卡機更走在潮流前端,其內部可置入 microSD 作為記憶體,容量可於32GB~2TB 之間任意選擇,備份完畢後還可直接更換新的記憶卡繼續使用。 這款無線傳輸硬碟具備 SSD 的傳輸效率,更有6,700mAh 之內建電池以及 SD 讀卡機,不僅可在10小時內持續連接設備備份檔案,也能為快要沒電的裝置充電,就連相機內的高畫質影片也能透過讀卡機快速備份。 SSD 比起 HDD 有著傳輸速度更快、更耐衝擊以及小巧輕量等優點,容量也比小型隨身碟來得多,對於想同時兼具攜帶性及大容量的人來說相當適合。 只是雖然 SSD 的容量選擇豐富,但越大的價格也會水漲船高,購買前可以評估一下主要的需求看是否符合條件。

apple外接 硬碟: Finder 設定第四步:功能欄位調整大法

不知道各位 Mac 的使用者是否遇過,將外接隨身碟或是硬碟接上 Mac 時,在 Mac 的桌面上卻沒有顯示也找不到外接硬碟、隨身碟圖示,要打開 Finder 才會看到。 其實只要透過幾個簡單的 Finder 設定,就能輕鬆解決這樣的問題,一起來調整 Finder 的設定吧。 IPhone 採用自行開發的 Lightning 連接埠來當作充電跟傳輸資料的接口,支援的隨身碟當然也需要相應的接頭才能連接到手機。 但如果家中有電腦或是 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又想要在這些裝置之間傳輸檔案的話,就要注意隨身碟有沒有 USB、MicroUSB 或是近年新興的 USB Type-C接頭。 只不過由於體積限制,容量比不上動輒500GB 起跳的外接硬碟,在使用隨身碟時也沒有辦法充電,而且資料傳輸的速度還要看裝置是否支援高速傳輸。 若是常常需要傳輸大量檔案,需要節省時間的話,建議挑選支援 USB3.0~3.2的款式型號。

apple外接 硬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