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orksschool9大好處

在校友與企業雙方面的肯定下,我們將開設 iOS Class #4,持續培養更多新時代的數位人才。 而在成立滿兩年的今天 ,AppWorks School 已有五屆 iOS Class 的學員結業、順利踏入職場。 這些班級均採取實作導向的訓練方式,目標是為業界培養有能力自己動手解決問題,具有實際開發經驗的程式設計師。 在 AppWorks 的培訓及輔導下,截至目前為止,結訓的 59 位校友中,已有 48 位順利投入網路產業,成為軟體工程師,就職率高達 80%。 Jamie 切分為「募資力」、「投資」、「資產管理」、「退場時機」、「本金贖回」、「獲利了結」六大主題作介紹。

appworksschool

很多校友們自學 PHP 或 Ruby on Rails 時,都是因為心中已經有一個想法,想要打造某個網站,才開始努力朝夢想前進的。 我開始學寫程式的那個年代,還沒有視窗,程式也不是 event-driven 的:BASIC 從第一行開始跑,C 語言從 main() 開始跑。 在 AI 與自動化科技快速崛起,持續顛覆傳統行業的現在,加入網路、電商、遊戲、廣告科技、物聯網、機器人、智慧汽車、AR / VR 等蒸蒸日上的新科技行業,無疑是 21 世紀人才最保險,也最有發展性的職涯選擇。 Facility Assistant,在探索職涯的路途上遇見了AppWorks School,希望能夠帶給 School 的大家非常舒適的學習環境,讓學員能夠在 School 好好的成長茁壯。 Job Placement Manager,過去曾擔任軟體業PM以及職涯顧問,在職涯的道路上認識了School 並認同 School 的 Culture Fit 及 Mindset,期許自己陪伴學員在求職道路上找到最合適的工作,保持初心、莫忘初衷。 決定加入 AppWorks School 的艦隊,努力挖掘想成為軟體工程師的種子們,陪伴學員一起在軟體領域發光發熱。

appworksschool: 台灣大攜AppWorks School推就業保證工程師培訓計畫

AppWorks School 非常期待可以在台灣數位產業起飛的此刻,貢獻一點微薄的力量,更希望能夠幫助台灣的人才,透過設計的課程,開發自己的潛能,在網路這個前景無限美好的舞台上,一展長才。 在全球新創與大型企業求才若渴的當下,軟體工程師可說是未來十年最有前景的工作之一。 網路與軟體科技對人類的生活影響,仍在持續擴大中,對想要在關鍵的一刻參與時代變革的人而言,成為一名軟體工程師,絕對是一個最佳選擇。 Mobile App 的開發需求自 2007 年 iPhone 上市後大量增加,近 10 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無論是小型新創或是集團企業,均持續探索如何透過行動裝置提供更進階的服務。 儘管網路業界不時出現 App 開發需求已達飽和的說法,但觀察與 AppWorks School 合作的企業夥伴,以及學員結訓後的求職過程,發現 App 工程師需求仍然非常龐大。

而對於免費的爭議,則覺得講師的價值並非用報酬衡量,很多產業強者也會無償分享經驗,身為該領域專業人員,價格是講師可以自己掌控的,並不認為由 AppWorks 出資會影響到講師本身的價值。 Hahow:有各式各樣的線上課程,包含程式語言、網頁前後端、手機程式開發等皆有,甚至有職場技能相關的課程可以選擇。 appworksschool 資策會的優點之一,在於教學的內容涵蓋甚廣,並著重於培養能夠立刻投入產業的即戰力,卻也因此可能有教學過快,對初學者而言可能會有概念比較難吸收的狀況。 或許有些人看到這樣的安排會有些卻步,但換個念頭想想,正如許多從 AppWorks School 畢業的學員所提及的:唯有深入在一個領域中嘗試,才能更加明白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樣的生活、希望能夠踏上什麼樣的職涯。 那麼,如果想真正地成為一個工程師,有什麼軟體、前端工程師課程等可以利用、自學呢?

Front-End Instructor,挾著在物理系培養出來試錯的能力,碰撞中自學轉職成為軟體工程師,特別熱愛網頁前端領域的技術發展和社群活力,期盼透過分享與交流與學員們教學相長。 IOS Instructor,多年 Mobile App 開發經驗,效力過外商公司,也在新創公司打拼過。 網路讓我們與世界無線接軌,人人都有機會在這舞台大展身手,期許自己能陪伴更多想投入軟體產業的學員成功達陣。 轉職並不是一條好走的路,比起其他人,選擇轉職、學習新技能的人們更需要抱持著高度的熱忱,花費額外的時間投入另一項新的產業。 透過四個學期,為期八個月至一年的教學,讓新手能夠學會前端框架、運算思維、資料庫開發與產品開發等進階應用層面。 ALPHA Camp 利用培養全端工程師的視角,規劃出一完整的學習地圖,讓沒有基礎的新手能夠完整理解程式語言的思維。

appworksschool: 個人工具

提供現職為軟體工程師 8 – 18 週不等的線下實作課程,進修最新的軟體技術、了解產業實務動態與累積跨域開發技能。 AppWorks School 不斷因應業界所需的實務技術,提供結訓學員如資訊安全與系統設計等課程資源,持續為你的職涯充電。 由活躍於業界第一線的 AppWorks Startups 技術長與資深工程師組成的業師群,直接與你分享網路公司的技術架構、組織文化、工作方法,讓你更快了解業界實務。

台灣大表示,「攻城精英就業保證班」經過書審、面試所篩選出來的學員,將提供 17 週免費課程及實作訓練;搭配專業師資及業界 Mentor(導師)帶領學員進行高強度實作導向式培訓,結束後只要通過考核,保障進入台灣大哥大就業,成為 5G 人才艦隊的一員,就職再領 15 萬元簽約金。 ▲ AppWorks School / iOS Class # 學員畢業科系統計根據以上統計,AppWorks 認為學習程式開發並非理工科學生的專利,因為在組織運作的過程中,工程師不只需要技術專業,也需具備溝通能力,如果不能與團隊順暢合作,反而會對組織運作形成障礙,所以溝通能力也是企業主在召募工程師時相當重視的一項要素。 相對的,即使過去沒有學習程式的經驗,若善於了解使用者需求,又充分展現出積極學習的動機,以及對程式開發的熱情,非本科系的學員一樣也能順利找到欣賞自己的伯樂。 AppWorks Accelerator 提供「創業者」需要的策略輔導、行銷資源、財務、法務諮詢等服務,幫助創業者逐步打造出一流網路公司;而 AppWorks School 則專注於培養網路產業所需的一流軟體人才,學習開發技術、大小型專案管理實務等技能。 AppWorks Accelerator 提供「創業者」需要的策略輔導、行銷資源、財務、法務諮詢等服務,幫助創業者逐步打造出一流網路公司;而 AppWorks School 則專注於培養網路產業所需的一流軟體人才,幫助他們學習開發技術、大小型專案管理實務等技能。 像是來自產品或行銷背景的學員,更能從使用者角度出發思考,並擔任技術人員與非技術人員之間的溝通橋樑。

appworksschool: 台灣新生報

與同儕共同學習摸索、相互討論,可以提升學習動力與效果,而 AppWorks School 助教提供的適時協助,更可以避免時間的浪費與不必要的挫折感。 即使在結業之後,依然可以透過 AppWorks School 的校友網絡相互切磋、精進技能。 因此,為了幫助年輕人成為新時代科技公司需要的人才,也為了幫助 AppWorks Startups 找到更多優秀的生力軍,在 2016 年,AppWorks 決定成立 AppWorks School。 即使在結業之後,依然可以透過 AppWorks School 的強大校友網絡相互切磋、精進技能。 至今我們招聘的 AppWorks School 結訓學員,表現非常出色,他們除了在軟體工程上展現潛質,學習能力都很強,同時亦多才多藝。

appworksschool

因此,iPAS 邀請來自大專院校、企業組織、產業公協會的專業講師,針對數位產業最核心的知識技能,規劃「數位核心」、「數位趨勢」及「數位科技」三大類課程。 另外,與 AppWorks School 有幾分相似的是,六角學院利用社群網路的社團功能,在線上進一步連結眾多的學員們,藉由分享資訊等方式,加深學員彼此之間的互動,同時也加深他們對六角學院的認同。 六角學院則是另一個推薦清單中的常客,考量大家的時間需求不同,也可能身在各個不同的地理位置,六角學院主推影音課程,讓每個人都能在自己最方便的時間點學習新知。 Astro Camp 是由台灣知名的軟體顧問公司五倍紅寶石所營運,為眾多辦程式實戰營的單位之中,少數自己在養工程師的機構。 AppWorks School 具有幾個重要的特色:強調實作、重視同儕之間的交流、整合業界實務及目標就業的導向。 這些特色能夠幫助學員訊速遞和業界連接,AppWorks School 的統計數據指出,大部分的學員都能在 26 天內,就能帶著新的技能投入職場。

appworksschool: 台灣大X AppWorks School 全額補助「攻城精英就業保證班」

在預習課程裡,AppWorks School 提供線上預習資源與每週預習進度,讓學員為駐點集訓的高強度課程預做暖身。 駐點集訓時,學員會進駐 AppWorks School,週一到週五全程參與課程,藉由 appworksschool CTO、Senior Developer appworksschool 分享實務經驗、公司組織文化、 開發流程等專題,熟悉網路公司的運作,了解未來將面對的機會與挑戰。 明年,AppWorks School邁入第 appworksschool 4 年,程式課程2019 年春季學期班也開始招生了,將透過 4 週遠距預習課程和 16 週駐點集訓,培訓更多的台灣程式技術人才。 事實上,眾多國際網路公司也已將觸角伸入台灣,在此設立研發中心,積極延攬台灣的軟體人才。

在跨國軟體公司以及新創打滾多年後,希望協助更多的學員,一起在軟體開發上航向偉大的航道。 專精台灣新創技術教育的 ALPHA Camp 創辦人 Bernard Chan 則同樣肯定行動優先的教育重要性,而且也強調針對行動培養人才,思維方向會和桌面優先出身的工程師不同。 除此之外,Ryan 也對於課程安排有諸多建議,並建議 AppWorks 在面對非專業的職業教育領域時,不一定要自己跳下來做,可以多多考慮和現有的專業教學組織合作,以結合眾人之力,共同提升台灣的網路人才教育。 開班消息一出,TeSA 共同創辦人 周振驊(Ryan)便針對 AppWorks 涉足網路人才教育提出了許多專業意見,認為免費模式有害於產業發展,並以政府補助班為例,主要擔心不對學員收費,會造成出資單位對講師產生公定價效應,危害到講師的薪資行情。

appworksschool

幾經輾轉來到了 AppWorks School ,因為覺得做真正對生命重要的事最浪漫又帥氣。 在這裡的角色是攜手企業,幫助學員找到自己的 dream job 和理想生活樣態。 Job Placement Manager,四處漂泊後發現還是最喜歡這個小島,合作過大小公司新創後發現還是替人選找到夢寐以求的工作最有成就感。 共同創辦人,10 歲從 BASIC 開始學程式,最愛的是 Java 和 LISP,現在不是軟體工程師,但非常懷念專注寫 code 的日子,覺得從程式領悟的邏輯、系統、數據、用戶為主等思維,是每個人一輩子的資產。 AppWorks School 看重的除了基本程式能力外,還有一大重點 ── 自學能力,學會自行定義問題並解決問題的能力。

但資策會所提供的課程,考量到許多學員可能仍有工作在身,採取一個禮拜上兩天課的進行方式。 許多人認為「工程師」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職位,以為自己如果不是資工相關領域出身,就很難成功轉職成為工程師。 但其實問問身邊的工程師們,說不定會發現不少工程師們,其實並不一定是從相關領域畢業,他們透過後端/軟體等相關課程的自學,仍能在事業上有精彩的表現。

其中,AppWorks Fund III的主要股東包括台灣大哥大、富邦人壽、國泰人壽、緯創資通、宏泰集團、群益金鼎證券以及國發基金等。 近日網友質疑,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疑似為中資,投審會查閱公司資料後今表示,經調查「爆料公社」背後是「台灣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清廉勤政愛鄉土」是民進黨對黨員要求的核心價值,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來數度掛在嘴上,就連黨中央也貼上了「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標語。 三十年前設計這個標語的前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陳芳明還原當年設計的故事,也酸柯文哲很會偷、學很快,不過他歡迎柯文哲抄襲,這代表承認民進黨的價值。

17週的實作導向式培訓,協助學生熟悉業界工作模式與軟體開發流程,成為具獨立開發能力的軟體工程師。 順利錄取並完成培訓的學生並可獲得畢業後直接保障進入台灣大哥大等知名企業就業的機會。 除個人培訓計畫外,AppWorks School 也提供企業員工訓練計畫,藉由全職學習扎實技術知識,累積數位思維。 培訓至今,有學員因此轉調部門成為軟體工程師;也有原為工程師,透過訓練進一步深化專業技術能力;更有結合原有職務及技術背景,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推手。

課程完全免費,將透過 12 週的時間,引導同學透過專案實作練習、軟體領域主題探索、企業參訪及業界工程師交流等活動,提早熟悉業界,並探索個人感興趣的軟體開發領域。 台灣大哥大資訊長蔡祈岩表示,台灣資訊人才稀缺的問題,在數位浪潮下更加倍放大,業界開發軟體技術的速度都以倍速成長,在學校學的課程內容,往往受限於設備,缺少實作導向,讓畢業生所學技能與產業期待存在落差,求職時也會因不清楚業界需求而感到迷惘。 台灣大攜手AppWorks School推出的「攻城精英就業保證班」,能提供高強度實作導向式訓練課程,不僅讓學員學習如何開發App,更能掌握最符合業界需求、最接地氣的專業技術,在強棒師資及業界導師的帶領下,轉職為IT高手。 為了幫助人才跨越鴻溝、開啓成功的程式設計職涯,台灣大哥大攜手AppWorks School,成立電信業界第一個全額補助、且保障就業的「攻城精英就業保證班」,第一波推出培訓iOS App工程師計畫。 成立於 2016 年的 AppWorks School,以協助人才快速、有效的吸收資訊科學觀念與技能,成功轉職數位產業軟體工程相關職涯為目標,並持續衝刺並精進我們的服務。 在這個滿五週年的時刻,透過本文,除了分享 AppWorks School 至今的培訓成果,也希望提供我們的洞見與經驗,讓更多企業與機構從中獲得更多啟發,加速台灣人才與工作的數位轉型。

appworksschool: 分享此講座

由於 iOS Class #4 以就業與實作為目的,因此課程內容非常繁重 (是的,需要有心理準備),為了讓學員有最佳學習效果,我們需要您的全程參與。 每週固定安排,藉由 CTO、Senior Developer 分享實務經驗、公司組織文化、開發流程等專題,幫助學員熟悉網路公司的運作,瞭解未來將面對的機會與挑戰。 然而,這些新興企業需要的專長,如日新月異的開發工具,或是行為標籤、資料科學、成長駭客 、開發營運 等新領域,都是傳統學校體系難以跟上腳步的。

同時,台灣大哥大資訊群也成立9大IT技術CoE橫向組織,擴大公司各資訊單位之間技術分享,相互研究技術趨勢發掘商機,搭建舞台點燃IT人才熱情,讓有志加入台灣大成為IT同仁的新鮮人們,和部門學長姐互相切磋學習,一起成長。 於是,我們從 AppWorks 的校友中找出 “非資訊相關科系畢業但自學成功” 的人加以訪談,想要了解他們如何在沒有相關經驗或背景的狀況下,自學程式設計並達到一定的程度。 答1:AppWorks School 的初期營運費用由 AppWorks 全額負擔。 當我們培養出網路公司需要的人才,則會從企業合作夥伴得到介紹費,以維持學校的營運,藉此, AppWorks School 可以專注教育網路公司需要的人才,是更有長期思維、以人才與公司雙贏為目標的機構。 台灣大的「攻城精英就業保證班」號稱有別於業界之傳統徵才方式,自 1 月 3 日起至 2 月 17 日開放報名,2 月 appworksschool 8 日舉辦說明會,即吸引各行各業潛力菁英報名,除了資通訊相關學科系學生、工程師外,還有藥師、寵物美容師、行銷企劃人員等跨界人才,也有興趣轉職工程師行列。

appworksschool: 工程師自學課程五:ALPHA Camp

這樣的經歷與背景,讓他們對於自己的職涯規劃,有更高程度的自我承諾,更清楚自己在工作上的追求目標為何,也因此有更高的自我學習動機,更願意持續充實自己、不斷更新自己的軟體實力,這樣的特質,往往也能在工作上展現優異的表現。 五年來,AppWorks School 專注於提供實務導向的軟體工程師培訓,以每年三屆、每屆為期 16 週、每週 小時學習與 Coding appworksschool 的課程節奏前進,總共累積培訓出 352 位畢業生,其中 297 位校友成功開啟軟體工程師的新職涯,比例超過八成。 在 AppWorks School,我們認為成為軟體工程師不僅是要將技術學好,更重要的是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就是在遇到問題時,是否能夠定義問題、尋找資源並進一步解決問題。

就長期發展而言,資深工程師的薪資一樣相對豐厚,著名直播平台 17 日前招募工程師,資深者年薪至少 NT$ 100 萬以上,如有能力跨出台灣,挑戰海外網路公司,甚至有機會拿到 NT$ 萬的月薪。 而在這 49 位學員中,僅 7 位是電機/資工畢業的「本科系學生」,若將資管/管科/資科等科系一併列入計算,也只有 appworksschool 16 位學員,共計占 33%,其餘 67% 均是非相關科系畢業的學員,其中甚至有教育/心輔或政治/法律/經濟學系等俗稱「文組科系」的學員順利跨過轉職門檻。 Jamie Lin 林之晨,於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New York University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NYU Stern)取得企業管理碩士(MBA),主修財務、經濟與創業。

  • 五年來,AppWorks School 已與近百家徵才企業合作,協助企業在培訓學員畢業當下的第一時間媒合好人才。
  • AppWorks Accelerator 提供「創業者」需要的策略輔導、行銷資源、財務、法務諮詢等服務,幫助創業者逐步打造出一流網路公司;而 AppWorks School 則專注於培養網路產業所需的一流軟體人才,幫助他們學習開發技術、大小型專案管理實務等技能。
  • 在這裡的角色是攜手企業,幫助學員找到自己的 dream job 和理想生活樣態。
  • 林之晨成立AppWorks前五年不僅沒有領薪水,還投入了幾百萬台幣,直到AppWorks有了創投business model,獲得大筆資金後才開始支薪。
  • 第一步,是要0到1;先找到一個Product Market Fit,創造合理的服務、產品,多方嘗試並鼓勵創意,才有機會成功。

IOS Instructor,大學主修企業管理,同時也是 AppWorks School 畢業校友。 過去擔任籃球教練時,便覺得教育是件有趣且深具意義的事,希望能透過自身經驗,幫助更多人成功走上軟體工程師的道路。 AppWorks 創辦人林之晨認為,學校教育體系培養的資工人才數量遠遠不足,而且偏重桌面端技術,轉型步調緩慢,跟不上行動需求的上升,近年行動需求爆炸性成長,Android、iOS 的工程師數量卻還是遠低於桌面軟體工程師。

appworksschool: 校友心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