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fizz 調酒6大優點

拉莫斯琴費士 Ramos Gin Fizz 一直以來都被調酒師們稱之為-「調酒師的惡夢」、「肌肉調酒」、「無限接力」、「費事的費士」等等惡名。 拉莫斯 Henry C. Ramos 於紐奧良發明了一款紐奧良費士,也就是拉莫斯琴費士 Ramos Gin Fizz 的前身(後來為了不忘記這杯的發明家的名字,於是改為用他的名字命名️)。 全部材料放入 shake 杯中,加入冰塊搖盪,最後濾冰倒入馬丁尼杯中(艾碧斯可以作為刷杯也可以加入材料之中)。 不要以為 Tiki 風的調酒只有蘭姆酒,其實 琴酒調酒 也有許多是 Tiki 風格的,接下來這杯土星 The Saturn 就算是一杯。 現代的 Tiki 風調酒大師傑夫・貝瑞 Jeff Berry ,在聖迪牙哥的二手古董店中發現印著土星 The Saturn 酒譜的杯子(好像小說或漫畫裡的情節)。 這是一杯熱帶水果風情的調酒,百香果香和淡淡的杏仁味,傑夫・貝瑞 Jeff Berry 可算是掏到寶了。

減糖飲食似乎是現在全世界必然的趨勢(可能除了台南),許多實驗皆證明攝取過多糖分對身體的確有不好的影響。 然而再怎麼天然的通寧水,多少都有添加一些糖分(也是為了中和奎寧的苦味)。 此外蘇打水的熱量也遠低於通寧水,對於怕胖的人也是更好的選擇。

聽到亞歷山大 Alexander 調酒,大家應該都覺得是白蘭地的調酒,但其實亞歷山大 Alexander 一開始本來就是琴酒為基底而不是白蘭地,白蘭地為基底的應該要叫做白蘭地亞歷山大 Brandy Alexander 。 蘇打水無色無味,加了檸檬汁會讓顏色變成淡淡的白。 喝起來仍是以琴酒味為主,在搭上一點酸酸甜甜的味道。

ginfizz 調酒: 經典調酒101 Vol.10 拉莫斯琴費茲 Ramos Gin Fizz

我之所以不附吸管,是覺得碳酸飲料最大的魅力就在於氣泡的刺激性,用吸管喝口感會大打折扣,低度攪拌與不附攪拌棒的方式,也是為了減少氣泡的流失。 不過,我也曾聽過有人喝琴通寧只是為了喝稀釋的琴酒(以水稀釋琴酒並不好喝),有沒有氣泡不是那麼重要,重點反而在攪拌的均不均勻、夠不夠冰(就像威士忌『水割』的喝法)。 古時候一名海軍醫護官,為了治療在船上染病的水手,便將琴酒及檸檬汁相互調配,當作藥來使用,演變至今,就成了「琴蕾」的由來。 這種以「基酒+萊姆汁」的做法,最出名的便是Vodka Lime,但琴蕾的喝法卻有非常大的不同,不僅不叫Gin Lime,也不加冰塊,且使用雞尾酒杯。 琴蕾有著琴酒獨特的酒性,酒感卻沒有馬丁尼重,是琴酒入門的基本款調酒。 「白色佳人」一如它的名字一般美好,是以琴酒為基酒,加入橙酒及檸檬汁的一款經典調酒,作法是將材料及冰塊倒入雪克杯中搖盪冷卻,再倒入雞尾酒杯中飲用。

ginfizz 調酒

圖片來源可以看到 Ramos ginfizz 調酒 Gin Fizz 還是有 Gin Fizz 必備的琴酒與蘇打水,但是酸甜上官方酒譜有要求檸檬萊姆要 1:1(檸檬和萊姆的香氣上是有差異的喔~)。 另外最大的不同就是 Ramos Gin Fizz 加了鮮奶油和蛋白,這就讓這杯調酒和 Gin Fizz 各方面都產生了天壤之別。 像是使用最原始酒譜所調製的「Mai Tai」,由於僅添加萊姆汁這一項水果材料,最能凸顯出蘭姆酒帶有酸甜感的豐富香氣,洋溢著如大溪地般熱情的風味。 將乾燥蛋白粉跟水混合均勻後,取蘇打水以外的材料用Reverse Dry Shake至蛋白發泡,再過濾至高球杯裡面注入蘇打水讓泡沫升起,最後放上柳橙皮和彩色吸管裝飾即可。 橙花水和雞蛋白讓這款調酒擁有著名風味與口感,長達十二分鐘的搖蕩過程不僅為這杯調酒帶來與眾不同的酒體與外觀,更提供這款調酒”調酒師夢魘”的稱號。

ginfizz 調酒: 琴酒推薦

琴酒調性與大稻埕的氛圍極為合拍,街區中處處高掛著商標的中藥鋪吧枱、閩南式磚牆等,種種風情凝聚出來的酒吧,營造出一種來到藥鋪抓藥的趣味。 看你是要一帖療癒感情、還是舒憂解悶的良方,這裡通通有。 前面介紹過用通寧水調的 琴通寧 、用薑汁汽水調的 琴霸克 。

ginfizz 調酒

Gin ginfizz 調酒 Fizz「據說」是最能考驗調酒師功力的一杯調酒,不僅要依據琴酒的特性,調整搭配的酸、甜用量,以及 Shake 的手法,最後還需考慮加入的氣泡水用量。 不過也因為材料單純,這杯酒通常能感受到更多不同的體驗。 作為最常見的經典調酒,Gin Tonic 本身的做法就是把直接琴酒,跟帶有苦味的通寧水做結合。

這款調酒由於加了「綠夏翠絲藥草酒」,雖然與 White Lady 的結構近似,但因為材料特性,會多出更多草本的複雜,以及甜味的層次堆疊。 從名稱、材料,到風味,絕對都是想耍帥的人,該要嘗試的一杯酒。 這杯短飲調酒是將琴酒、苦艾酒、黑醋栗香甜酒,以 1:1:1 的比例調製。 Arnaud 偏甜的風格,對於喜愛正宗馬丁尼風味的人,肯定是邪門歪道;但在酒體稍稍回溫,反而能舒緩 Dry Martini 的直衝腦門,形塑出另一種品飲體驗。 Gimlet 有可能是最單調、且最難以掌握的一杯調酒,材料簡單到只有「琴酒 + 檸檬汁」,比 Gin Fizz 還簡單。 所以如果是極度怕酸的螞蟻們,可以考慮一下避開這杯酒。

ginfizz 調酒: 調製步驟

那現在我們來喝第一口,通常在喝這一種比較大量泡沫的調酒都會建議你要先把嘴唇放在杯壁上面含住,喝的時候往裡面吞,切記不要用吸的! 很多人會用啜飲的方式會吸上面,吸一下它會噴在你的舌尖跟上顎所以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就會說「啊!你的好烈啊!好酸啊!」之類的。 但是其實這是不正確的,會建議大家一定要用吞咽的方式,在嘴巴至少可以滾動一下後再吞下去,這樣你在試酒才是有意義的,不然你喝別人的東西都沒有意義。 不過 Zombie 配方複雜,由多款蘭姆酒搭配檸檬汁、鳳梨汁、百香果糖漿、紅糖、安格仕苦精所調配而成。 Ramos Gin Fizz受歡迎之處,在它酸甜清香的口感,琴酒、橙花水與兩種檸檬汁,配上鮮奶油與蛋白,酸甜中帶點微微的濃郁感,表面會浮上一層厚厚的泡沫,在春夏時喝來特別爽口。 而它好喝的關鍵在於酒譜中必須加入檸檬與萊姆汁,這兩兄弟能增添酸度和香氣層次,缺一不可,而這也是考驗調酒師功力的關鍵。

在这款酒中,如何平衡各种食材的味道以及shake的技巧是一个很精细的活。 所以,江湖上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Gin Fizz是衡量一个酒吧里调酒师好坏的重要标准。 【拉到最底用facebook簡單註冊就可以加入會員喔】 各位有任何問題或評論,歡迎在下面留言分享! 平常調酒的過程最基本的控點考慮,溶水量,甜酸平衡,溫度控制,氣泡進入酒體。 由于急速运转会让饮料升温,这时候可以将成品放到冷冻库中冰镇一会儿(或打的时候加入一些冰块),喝时倒入杯中再于上方抹上或挤上发泡鲜奶油即可,你可以称它为家庭懒人版拉莫斯金菲士。 加冰摇和之后,去冰再干摇和一次,这样可以让成品的泡沫更加细腻,这种手法可以放在威士忌酸中,打出的泡沫会超厚的。

ginfizz 調酒: 琴酒種類

1888年, Henry C. Ramos在紐奧良的帝國內閣酒吧(Imperial Cabinet Bar)發明了一款飲料「New Orleans Fizz」,紐奧良菲士。 不久以後,這款雞尾酒就有了一個新的名字:Ramos gin fizz,拉莫斯金菲士。 橙酒的甜,檸檬的酸,加上粉紅琴酒的草莓與杜松子香味,雖然這杯白色佳人會有幽微的小時候的紅色感冒藥水的聯想,但是整體上可以接受。

  • 因為在原料使用上除了琴酒,這杯酒大多還會加入帶甜味紅色 Vermouth、黑櫻桃酒以及苦精的修飾,所以在口味的接受度上又更廣了些。
  • 但一般來說我們會用在調酒中的比較多是水果或是草本類植物,我第一次看到小黃瓜入酒的時候,的確是有點覺得怪怪的。
  • 佐佐倉溜遇見日本調酒界「完美先生」葛原隆一,點了測試調酒師基本功的Gin Fizz(琴費斯)並詢問Gin Fizz琴費斯的由來。
  • 琴酒是由荷蘭的醫生所發明的,最早是作為藥品使用,可以想像就像泡藥酒一樣(只是不是泡蛇或虎頭蜂)。
  • 看不出所以然的調酒名字,本是20世紀歐美地區禁酒運動風起雲湧之際,為躲避禁酒令而取,如今都成了值得玩味的故事。

此外 Roosevelt 也積極推廣這杯調酒,像是當時的州長就是這杯調酒的粉絲。 他甚至還讓 Roosevelt 的調酒師去紐約的飯店教學,這樣他去紐約時也可以喝到了。 放眼望去,高腳座區的枱面上,一杯杯搪瓷、玻璃等飲酒容器包裝了復古的韻腳,在這種新式酒吧裡品飲起來格外有意思。 一杯酒中,如果添入不同個性的琴酒,便能輕易地從單純的風味組合,蛻變到風貌的呈現,但尾韻是不變的草香,這也是琴酒迷人之處。 正因如此,Perry的店裡有多達一百五十款不同調性的琴酒,讓客人能盡情感受琴酒的魅力。

ginfizz 調酒: 琴酒調酒推薦|夸克調酒

像是「不加甜只加酸」的 Gimlet、加了檸檬汁跟橙酒的 White lady、放入蜂蜜所以會更甜一些的 Bee’s Knee。 大致上來說,French 75 就是把 Gin Fizz 當中的氣泡水,換成酒精濃度更高,成本也更高的「香檳」! 據傳喝完後的酒感上頭,彷彿有被 75 ginfizz 調酒 mm ginfizz 調酒 口徑的大砲打到頭的感覺,因而得名。

而西印度群島中的巴貝多(Barbados)島,島上的原住民只要一飲到蘭姆酒,便會開心地高喊方言「Rumbullion」(為「興奮」之意),釀酒師聽到後,遂將此款酒命名為「Rum」。 隨著時移事往,現在的蘭姆酒,口感與層次都變得極為高雅,此外也有加入水果風味與香料所生產出的調味蘭姆酒與香料蘭姆酒,讓蘭姆酒擁有更多層次及品飲樂趣。 「如果不是坐在吧枱,客人會關心他喝到的調酒是什麼品牌嗎?如果不是被指定,很多特色琴酒品牌就不會被看到。所以我的店比較偏重表現經典款調酒的風味,以客人熟悉且用共同的語言,來凸顯各品牌琴酒所能帶出的極大差異。」Perry說。 單一基酒為底蘊的酒吧開始引起人們的注意,如蘭姆酒、琴酒、高粱酒或茶等為基酒,發展出一杯杯華麗又有層次的啜飲美感,帶領客人在微醺中,來到調酒的奇想世界。

ginfizz 調酒: 馬丁尼 Martini

不同於馬丁尼,中文念起來十分近似的馬丁尼「茲」,據傳這杯酒最早的出處是在 1880 年,風味上則甜美許多。 因為在原料使用上除了琴酒,這杯酒大多還會加入帶甜味紅色 Vermouth、黑櫻桃酒以及苦精的修飾,所以在口味的接受度上又更廣了些。 此外 Ramos Gin Fizz 還有一個連鎖效應,因為綿密的泡沫非常吸睛;喝起來又像是可爾必思沒有人不愛。 導致一有人點這杯調酒,就有許多人跟著點,然後就可以看到調酒師哀怨的眼神了。

ginfizz 調酒

向來為台灣知名中藥材集散地的大稻埕,活脫就像是琴酒的歸屬之境。 這種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血統,驅使著Perry來到承載了台北城歷史的老街區,想以此為平台,讓大家了解琴酒並非只是藥草味重的烈酒,而是能從中探掘出越來越多的面向和可能性。 Ramos在1888年在路易斯安那紐奧良的酒吧Imperial Cabinet Saloon on Gravier Street中研發,因此也稱作紐奧良琴菲茲。

而去多了,裡面工作的調酒師也都熟悉了,每次在附近想喝酒的時候,就會下意識地往那邊走去,然後一不小心,連常去的酒客也都彼此認識了不少。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蛋白霜。我喜歡做,也喜歡吃。雖然蛋白霜一點也不起眼,可是沒有這個底座,上面的結晶看起來也不會那麼特別。」她也吃了一口巧克力配咖啡。 「而且它明明看起來又重又硬,實際上卻輕得不可思議。重量和口感都是,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但我吃到這種口感時,總會有一種『我有用心做蛋白霜真是太好了』的感覺。」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後又咬下一口母岩。 這個看似多餘的動作,其實包含了幾個目的:冰塊『洗』過之後稜角會被去掉,融化速度會稍慢(因為冰塊都是稜角先融化),喝起來不會很快變稀。 此外,從家用冰箱拿出的冰塊,表面都會有一片白白的雜質,它是冰塊帶有冷凍庫氣味的部分,不洗的話會影響調酒的口感。

別著急,這篇文章就來介紹8款經典的雞尾酒,雖然不能代表所有的雞尾酒款,但確實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文章最早發表於微信公眾號「雞尾酒Pro」,400多款雞尾酒單都在這個公眾號里,回覆你想找的酒單名字就可以直接查詢。 「有哪些適合女生喝的雞尾酒?」「在社交中點哪種雞尾酒顯得有逼格?」今天,我們就幫少女你找到自己的那杯雞尾酒。 費爾蒙酒店集團誠邀各路嘉賓品嘗其新推出的全球雞尾酒單-「經典之作,完美呈現」中的美酒佳釀,由費爾蒙新晉調酒大師特別打造,完美平衡的滋味沁人心脾。

ginfizz 調酒: 琴酒調酒

說起飲料,跳過瘋狂熱量的瑪格麗塔這個周末的一個Skinny ginfizz 調酒 Sunrise雞尾酒,只有145卡路里! 新鮮擠壓的橙汁,100%菠蘿汁,自製草莓簡單糖漿和朗姆酒(或龍舌蘭酒或伏特加!)與冰一起搖動,然後倒入玻璃杯中,加上泡沫俱樂部蘇打水。 四位調酒師把榴槤調進了雞尾酒,他們沒被水果界的這一生化武器熏死也算是奇蹟了。 調酒師的前輩們可能告誡過你,榴槤和酒精犯沖,但在盛產榴槤的東南亞和鄰近的香港,四家酒吧偏偏不信這個邪,成功把全宇宙第一「臭」水果調成了散發致命誘惑的雞尾酒。 上次和大家介紹了雞尾酒中的六大基酒(想調雞尾酒?你必須知道這六種基酒 | 再教你調一杯),開啟了大家對雞尾酒認知的大門。

ginfizz 調酒

調酒師 Bartender 這杯調酒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 身為調酒師是否有把最完美的酒給客人,是否有細心地對待客人,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對顧客的敬畏之心,這也是這杯調酒所要表達的。 多種葡萄風味的材料,讓這杯調酒的製作過程需要非常的細膩,混合在一起時,融水很容易破壞平衡,調酒師必須懷抱著敬畏之心,調製出口感輕盈、帶著淡淡葡萄香的調酒師 Bartender。 將材料放入 shake 杯中,加入冰塊均勻搖盪,最後濾掉冰塊倒入雞尾酒杯中,使用檸檬捲皮或黑櫻桃做裝飾。 荊棘 Bramble 這杯調酒是在1984年於倫敦發明的,發明他的調酒師迪克・布拉德賽爾 Dick Bradsell 為了做出一杯英國的調酒,以他小時候住在懷特島採黑莓的童年回憶,才設計出這杯荊棘 Bramble 調酒。

他們的說法讓我瞬間感到很想喝並且手很癢,於是隔天就入手了。 現在很珍惜的慢慢喝,畢竟他的層次不是只有琴酒滴上幾滴奎寧這麼簡單。 「亨利爵士月神琴酒」也是在「亨利爵士琴酒」的基礎上再多加了花朵萃取。 她用的花朵,跟「亨利爵士夏至琴酒」顯然是不一樣的;但是兩支的配方一樣保密,只有公司知道。

ginfizz 調酒: 推薦閱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