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iasrv850必看介紹

YAMAHA會在3月31日採線上限量販售的方式,英國定價為14,699英鎊,折合新台幣大約56.9萬元左右。 傳動箱位於引擎右方,使用CVT自排變速系統,採用兩段鏈條減速比傳遞至後輪,引擎採用水平對向式平衡軸抑震。 SRV擁有高達7.8Kg-m扭力作為後盾,只需保持少許油門開啟角度,SRV可以很順滑地用低轉作高速巡航。 SRV在直路上的行車質素,會比BMW C系綿羊更高。 鑰匙變更為Keyless感應式(原鑰匙孔改為免鑰匙熄火、鎖定把手、停車模式與車廂按鈕),這一代和上一代一樣最大馬力維持46.5ps/6750rpm、最大扭力5.33kg/5250rpm。 擴大區間來到35-60萬的預算在台灣市場幾乎已全面為排氣量550 c.c.以上的紅牌級距大型重型機車,比起CP值、主題與需求看起來會更加面向個人化喜好以及個性化延伸等面向,而在篩選超過40款各種面向的車款後,咱們依舊能精挑細選出五款車型提供虎迷一個思考方向。

而Standard mode的呎度會比較嚴緊,安全至上。 在減速時,當系統察覺到有某一個輪圈減速的幅度高過另一輪圈時,ABS系統便會介入,透過液壓伺服器去改變制動油壓,讓輪胎回復抓地力。 在加速時,當系統察覺到有尾輪轉動的速度高過頭輪時,ATC系統便會介入,透過改變點火和供油時間,減慢輪胎轉動的能量,從而達到最大抓地力。 以純種設計人的姿態在二輪世界玩樂20年,喜歡科技世界的簡潔與完美,同時又愛當個擺脫塵囂的山林旅者,我是社長BEN,歡迎跟著我一起體驗移動工具所帶來的魅力吧。 Aprilia SRV apriliasrv850 850在羊群中絕對是動力之王,但造型上還是帶著一些旅行羊的味道,我們今天不做太大塗裝上的改變,針對他的造型做修正,讓羊皇更具有殺氣。 拿掉休旅的風鏡、把車尾修的更俐落並裝上單座蓋、換上熱血的倒叉與薰黑燈組,一台更接近Aprilia當家跑車rsv4的正皇羊呈現在你眼前。

apriliasrv850: 排氣量搜尋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MOTO7 專業摩托車資訊。 2000年秋天,向歐洲國家輸出2001年款的日本國外式樣。 並奪得2001年度日本設計振興協會的優秀設計金牌。

  • 仍使用水冷4行程DOHC4氣門直列雙陶瓷汽缸,360度曲軸點火,鍛造活塞缸徑由66mm加大至68mm,進氣門由25mm加大至26mm,新設計的往復平衡活塞套筒材質採用鋁合金,減少平衡活塞在往復運動造成的馬力損失。
  • 版本分為Tech MAX與MAX標準版,TECH MAX可以透過MyTMAX App收到電瓶警示,超速警示、trip report和閃燈尋車功能。
  • SRV850 ABS/ATC是現今唯一配備防鎖死和尾輪循跡系統的綿羊。
  • 2000年秋天,向歐洲國家輸出2001年款的日本國外式樣。

APIRLIA 將SRV850 搭配上RSV4 的設計元素,就已經充份表明這不只是一般的大型速克達,唯一搭載90度V-Twin 引擎的速克達,擁有更加集中的引擎重心,讓車輛運動性更接近檔車車款。 加上市售最大馬力速克達的加持,SRV850 成為不僅僅有良好的彎道性能,強大的動力在直線與出彎時,也讓其他大羊望塵莫及。 在騎乘姿勢上,雖然車重近250公斤,座高780mm 但較窄的坐墊在停車時,讓身高僅170的小編完全沒有任何的壓力,騎乘姿勢則介於TMAX 類型的跑旅與一般大羊的中間,不會太過於前傾或仰躺,是較為中庸的騎乘姿勢,對於操控有相當高的親和力。 身為APRILIA 家族的一員,操控上與傳統大羊有相當大的差別。

apriliasrv850: 誠一機研 義大利 GPR 全段 排氣管 Aprilia SRV 850 羊皇 重機 改裝 紅牌 大型速克達 大羊

在絕大多數情況之下,右手油門都只需要小幅度的轉動。 SRV車頭賣相追隨aprilia跑車路線,新LED尾燈組件也來自Dorsoduro 1200。 廠方表示SRV850的穩定系數和電單車一樣達到1 rad/sec,比起傳統線羊的穩定表現高了一倍。 雖然高速巡航好正,又快又滑 apriliasrv850 ,但跑山路急彎仍受累於車重和綿羊佈局,人車重心未完全歸一,避震反應也比較含糊,不利高速入彎。

  • 坐墊上有TMAX LOGO壓紋和金色的車縫線。
  • 除了防鎖死ABS功能之外,ATC系統也確保尾胎在加速情況下可以用盡尾輪抓地力,而不用擔心馬力過強超過輪胎抓地力而出現打滑情況。
  • 四衝水冷90度 夾角,雙點火V2汽缸SOHC八氣閥引擎 ,排氣量是839.3cc,aprilia SRV850的最大馬力仍是76hp @ 7,750rpm。
  • 只是把RSV4的臉譜和aprilia的logo移植去GP800,便是賣座保證。
  • 車頭H殼兩側的Yamaha音叉標誌採用金色,上下還有碳纖維裝飾。

車頭H殼兩側的Yamaha音叉標誌採用金色,上下還有碳纖維裝飾。 雙子星卡鉗採用銀色,鑰匙孔下方有WGP 50週年的標誌。 車底黑色的部份預留空間讓車友張貼隨車附送的廠隊贊助商的貼紙。 前後輪胎採14吋設定,前輪碟盤282mm搭配單二卡鉗、後輪碟盤267mm搭配單一卡鉗,無手煞車設計,38mm正立式前叉、中置反拉式避震。 車架為鑽石型鋼管車架,搭載引擎為排氣量499cc的水冷4行程DOHC4氣門直列雙汽缸,採用鍛造活塞及缸徑66mm、活塞行程73mm長行程式的陶瓷汽缸,機油容量3.6公升。

apriliasrv850: APRILIA SRV850 全年式.全型式 商品評論 合計5則

另一方面,SRV車身可傾斜角度的相當高,壓車時不用太擔心會刮大架。 不過SRV的操控仍是綿羊格局,以一位跑車用家來說,我花了一個上午去適應和探索SRV 850的特性和極限。 到下午時我可以放心地劈車嘆彎,享受著SRV 850豐盛的衝刺樂趣。 為慶祝TMAX家族問世廿周年,YAMAHA公司推出限量版廿週年版配色塗裝的TMAX 560,總計限量560台。

apriliasrv850

不單單是馬力與扭力都是大型速克達之最,其引擎特性更在3,500rpm 時便能輸出90% 的扭力,車上使用的雙搖籃鋼管車架,比起GP800 上的更輕了5kg。 擁有如此強力引擎的車款,SRV850 的終傳系統使用與檔車相同的鍊條傳動,來負荷那強大的輸出。 第四代TMAX,將引擎排氣量小幅度提升為530cc,型號為TMAX 530。 仍使用水冷4行程DOHC4氣門直列雙陶瓷汽缸,360度曲軸點火,鍛造活塞缸徑由66mm加大至68mm,進氣門由25mm加大至26mm,新設計的往復平衡活塞套筒材質採用鋁合金,減少平衡活塞在往復運動造成的馬力損失。 重新設計的引擎散熱水道與燃燒室形狀, 讓引擎的效率更高,採用與自家YZF-R6跑車相同的12孔噴油嘴,為了對應TMAX 530引擎更大的動力輸出,增加離合器的蹄片數目與壓力彈簧數目。 後座乘坐感來說,SRV850 CVT 的動力接合相當順暢,由於乘客無法辦斷何時起步,加上CVT 無法使用檔車的半離合方式來更細膩的控制引擎到後輪的輸出,對於馬力大的車款,往往起步的瞬間對乘客都會產生突然的加速感而後仰。

apriliasrv850: 工具

SRV850 雖然動力強大,由於扭力湧現的早,CVT 接合轉速低,因此只要騎士願意平順的加速,乘客感受到的便是強烈而不突然的加速感。 另外前後座之間的落差不大,前座座墊長度適中,情侶雙載時也能輕鬆的抱住騎士,更增加乘客的安心感。 雙搖籃鋼管車架重量比GP800輕了5kg,攻彎的車身傾斜角度達到45度,性能和表現都追貼跑車設定。

另外相對於其他大型速克達的並列雙缸的引擎配置,SRV850 的V-Twin 引擎,讓整具引擎與車架間的相對位置,更接近檔車設計而非速克達,在擁有更好的重心配置下,犧牲的是車箱內的置物空間。 而這具引擎也運用了在性能運動車款上使用的反向曲軸的設計,曲軸轉動方向與輪胎相反,有效降低車輛的陀螺效應,讓車輛本身能更輕鬆的傾倒入彎之外,也能減少彎中開油車身回正的效應。 經過了6年的淬鍊,第三代TMAX採用了後掠式頭燈,讓視覺感更有侵略性,後方的扶手也從前代的一體式改為分離式設計,排氣管伴隨著車尾的角度跟著上揚,從渾圓流線的風格轉為銳利紋理分明的風格。 SRV850 雖是使用與GP800 相同的引擎,不過在APRILIA 工程師進行改良調校,強化水冷系統以及更新含氧感知器,將引擎動力進一步提升。 最大馬力保持76hp 不變,但扭力由7.44kg-m 增加至7.8kg-m。

傳動系統使用全新的皮帶設計,在整體的減速比即自動變速的特性上也不同,在終傳比上較過去更低,降低常用速域的引擎轉速,不僅在加速上有所提升,更能獲得在「定速巡航」系統下,更平穩、輕鬆舒適的輸出體驗。 排氣系統部分採取雙觸媒設計應對嚴苛的環保標準,排氣管本體採用新材料,整體管壁厚度減少20%。 尾燈造型有強調象徵TMAX的T型LED尾燈。 版本分為Tech MAX與MAX標準版,TECH MAX可以透過MyTMAX App收到電瓶警示,超速警示、trip report和閃燈尋車功能。

YCC-T電子油門是利用32-bit ECU監測油門的運作,並透過伺服馬達驅動節流閥,使機車保持在最佳空燃比狀態,最早是用於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的YZR-M1賽車,後來下放到面對一般客戶的YZF-R1與YZF-R6等車種。 2020年5月31日,台灣賽車手鐘予澤先生在麗寶國際賽車場的絕影賽道日,以12年式樣TMAX 530創下該場地大型速克達最佳1分56秒637紀錄。 TMAX 530採用與山葉自家YZF跑車車系同型式的前叉,上三角台是鋁合金鑄造、下三角台是鋁合金鍛造,透過不同的材質與工法來取得平衡,賦予高水準的運動性能。 引擎、車架與外觀基本上與04年版本TMAX 500一樣,僅在配色上做出部分修改。

apriliasrv850

沒有錯雖然SRV 850擁有綿羊的舒適性和便利性,座位低,軟墊又厚,尾龍骨位置更有靠背,承托力十足。 腳位空間闊落,但經過一日試車後,我認為SRV 850雖然擁強勁引擎和穩定的高速操控,但仍然是一臺綿羊佈局,操控性仍不及街車強。 把電單車和綿羊充分揉合的新玩具SRV配有大架、側架、泊車手掣。 但座下儲物空間只能16公升,只能收納一個頭盔,原因是被18.5升的油缸佔去車尾位置。 車頭也沒有首飾箱或其他細小櫃桶仔,實用性不及C 650 GT。

不過風擋的擾流作用不算強,在時速200km時我要坐後一點,然後把上身盡量摺低來避風,姿勢談不上舒適。 毫無疑問,SRV 850是一臺重量級綿羊,比起Gilera GP800更重口味,只適合一小撮資深又有實力的騎士選用。 ※ 本服務提供之商品價格 、漲跌紀錄等資訊皆為自動化程式蒐集,可能因各種不可預期之狀況而影響正確性或完整性, 僅供使用者參考之用,本服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apriliasrv850

再加上煞車時如只是單靠頭碟制動也未能馬上制停SRV,必需連同尾制動一齊使用才會有最佳的煞車效果。 所以若要我付錢買車的話,我會選擇Mana 850而不會選擇SRV 850。 引擎表現比BMW C 600 Sport更強大家可能最關心是SRV850和BMW C 600 Sport誰人較強? 我可以好肯定地告訴大家,SRV無論是引擎出力和順滑程度,都要比BMW強得多。

山葉開發人員私下形容TMAX為YZF-R5,但未獲得山葉官方證實。 SRV850同時也搭載”ATC巡跡防滑系統”和”ABS防鎖死刹車系統”,即使在強大動力輸出時也可兼顧車輛的操控及安全性。 這具由PIAGGIO 集團所開發的V-Twin 引擎,最早是搭載在PIAGGIO 集團下的GILERA 的大型速克達GP800 與APRILIA 檔車型式速克達MANA 850 上。

Aprilia在2011年十月的米蘭車發表SRV850,跟Gilera GP800一樣搭載90度雙缸839c.c.的大綿羊,將車款上所有技術、零件轉移到aprilia重新設計,以全新SRV850的姿態重新出發,挑戰熱愛高性能的高階騎士族群。 四衝水冷90度 夾角,雙點火V2汽缸SOHC八氣閥引擎 ,排氣量是839.3cc,aprilia SRV850的最大馬力仍是76hp @ 7,750rpm。 不過最大扭力上升 至7.8kg-m,所需轉數由5,750rpm提升至6,000rpm。 來到CVT波箱的SRV 850也一樣,一扭即有,加速力來得順而滑,車身應聲而標。 如果大家有騎過aprilia Mana 850或Gilera 800的話,相信都會對這臺839cc的V2引擎投下滿意一票。

apriliasrv850

比起Mana 850,SRV 850輸在車架SRV的輪胎和避震的設定雖然可以高速地”fing”入彎角,不過始終身負249kg乾重和15吋尾輪直徑,令你的信心要一步步慢慢建立而不能一步到位。 包括座下儲物空間只能存放一個頭盔,車身體積和重量,也不利日常市區代步和泊位。 而系統在啟動時,可以選擇兩個設定,分別是Sport mode和Standard apriliasrv850 apriliasrv850 mode。 在Sport mode的情況下,系統介入的標準會比較寬鬆,ABS和ATC會比較不敏感,會在真正有需要時才會出手相助,讓騎士有多一點發揮空間。

apriliasrv850: APRILIA SRV850 GP800 煞車皮 來令片

除此之外,以金色前叉為記的Tech MAX版,風鏡是電動調整。 可調整的後避震、定速巡航、加熱把手和加熱座墊,都是Tech Max版的標準配備。 所以Tech MAX重量增至218kg,比SX重5kg,比DX重2kg。 為了讓車子重心集中與降低座高,採用中置避震設計,並將避震器設計在車底。 為了提高TMAX過彎速度與後輪循跡性,採用反拉式設計,該設計與一般避震遇到坑洞的作用方式相反。 為了將V-Twin 輸出的強大動力轉為可操控的輸出,SRV850 apriliasrv850 與時下運動大羊一樣,採用類似檔車的部局,將引擎固定在車架上而不是會隨路面擺動的搖臂上,少了一個會跟著後搖臂擺動的引擎,車輛的重心更加穩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