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fizz調酒5大伏位

全部材料放入 shake 杯中,加入冰塊搖盪,最後濾冰倒入馬丁尼杯中(艾碧斯可以作為刷杯也可以加入材料之中)。 不要以為 Tiki 風的調酒只有蘭姆酒,其實 琴酒調酒 也有許多是 Tiki 風格的,接下來這杯土星 The Saturn 就算是一杯。 現代的 Tiki 風調酒大師傑夫・貝瑞 Jeff Berry ,在聖迪牙哥的二手古董店中發現印著土星 The Saturn 酒譜的杯子(好像小說或漫畫裡的情節)。

而之所以有這樣令人聞風喪膽的外號,是因為這杯酒「做一杯就要搖盪12分鐘」。 因為要將鮮奶油和蛋白充分打發需要費點力氣和時間。 ginfizz調酒 「對我來說最難的其實是底座的蛋白霜喔。」她盯著桌上的點心,看起來似乎快速做了一場濃縮的時空旅行,整個人疲累了許多。

ginfizz調酒: 琴酒調酒推薦|夸克調酒

當Fizz混入不同的調材料,就可以產生出不同的組合,如最知名的調酒琴費士(,以琴酒為基酒,檸檬的酸味綜合了琴酒的苦澀味道,使口感更滑順。 醉翁之意往往不在酒,Marty卻醉心鑽研調酒的知識,2020年創立「施房調酒研究室」部落格與人分享。 本來以為古典雞尾酒(Old Fashioned)大概都是使用經過桶陳的褐色烈酒,比方說波本威士忌或是蘭姆酒,這種花香調的琴酒適合嗎? 再加上這支「亨利爵士月神琴酒」一開瓶的時候,感到酒精感太重,心裡面開始有一些小小碎念。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好好地照著酒譜一步一步調好。

ginfizz調酒

如果用這個水平,Monkey 47 Gin感覺比較平均一些,不過白蘭樹下花香的確很好。 将除了苏打水之外的材料加入雪克杯中摇和~加冰后非常卖力地摇和,持续至少一分钟。 (1)在杯中放入冰塊,然後加入飲用水(水量能讓所有冰塊浸入即可),接著用吧叉匙攪拌數次,最後用隔冰匙蓋住杯口,把水濾掉。 雞尾酒有著多變的口味、華麗的色澤、美妙的名稱,極具浪漫色彩。

ginfizz調酒: 亨利爵士 琴酒 Hendrick’s Gin:年輕卻聲名卓著的蘇格蘭琴酒品牌

你可以試看看在酒吧最忙的時候點這杯酒,保證你能享受到調酒師的白眼問候。 Negroni 已經連續四年是最受歡迎的調酒亞軍,在 16% 的酒吧中 Negroni 是最受歡迎的調酒;45% 的酒吧中是前三。 Negroni 不只經典,也是一款在家非常容易自己調製的調酒,它的配方就是1:1:1 的琴酒、金巴利與甜 vermouth。 Moscow Mule 與去年相比排名不變,也是伏特加作為基酒的調酒中名次最前面的。 雖然是40% 酒吧的前十名,但也是不在8%的酒吧榜單中。 Moscow Mule 的材料有伏特加、薑汁汽水、萊姆汁,簡單的配方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十分安全的選擇。

ginfizz調酒

直玻璃杯裝的是「Gin Soda」,就是亨利爵士奎寧琴酒 1 份加上 3 ginfizz調酒 份的蘇打水;我放了杜松子、紅胡椒粒以及一瓣黃檸檬、一片綠檸檬切片。 在這樣三十幾度的高溫,我把客廳的落地窗都打開,讓陽台的風都進來,配上這樣棒的雞尾酒,讓人忘記了三級警戒的煩悶。 誠心建議想要得到最佳體驗,柑橘類的切片一定不能少。 Jumi Tavern我們在馬力歐陪你喝一杯第二季中介紹過一次,然後後來在第三季訪談周品均的時候也在那邊。 那是一間在仁愛路四段巷子裡面的酒吧,裡面的調酒非常棒,然後還有很不錯的下酒小點,最愛的是老闆自製的咖哩,不過因為做工費時費力,就變成需要事先預定加上老闆心情才會有得吃。 而去多了,裡面工作的調酒師也都熟悉了,每次在附近想喝酒的時候,就會下意識地往那邊走去,然後一不小心,連常去的酒客也都彼此認識了不少。

調製白色佳人也有些會加入蛋白,讓酒有一層綿密的泡沫。 白色佳人和琴蕾一樣屬於俐落清爽的口感,但白色佳人酒感會重一些。 做法是先將蘇打水以外的材料搖盪均勻,倒入杯子中再補上蘇打水即可。 這杯調酒相當清涼易飲,另外甜度也比較低,同時也能很好展現琴酒的不同風貌,是適合想來點輕鬆調酒時的好選擇。

ginfizz調酒: 調酒:琴費士(Gin Fizz)

「亨利爵士奎寧琴酒」則是從一開始的嗤之以鼻,到最後現在變得非常珍惜,因為暫時看起來買不到了。 記得以前唸書的時候在實驗室嚐過奎寧;已經忘記究竟是普通生物學,還是普通化學。 總之那威力感覺有點像黃蓮,儘管兩者味道不一樣,但是都有一種從本質裡不斷自己苦出來的悠長苦味。 當初「買酒網」新貨一到推薦我入手,我還拒絕人家說奎寧我真的不行。 ginfizz調酒 不附攪拌棒與吸管,如果在調酒丙級考試是會被扣分的,因為以可林杯乘裝的調酒,大多會附上攪拌棒與吸管,一般店家調製琴通寧時,也會附上攪拌棒與吸管。

相較於罐裝蘇打水,蘇打槍會產生更細緻的氣泡,這跟 Gin ginfizz調酒 Fizz 要表達的口感有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種說法:Gin Fizz 是最能考驗調酒師技術的一杯調酒,因為這杯調酒包含了所有調酒的基礎技術,因此到一間新的酒吧第一杯酒就要點 Gin ginfizz調酒 Fizz(對,就是《王牌酒保》說的)。 「調酒的永字八法」—琴費士 當調酒師聽到“Gin Fizz”的時候都會特別認真做這支酒,因為很多調酒師走進不認識的酒吧點的第一杯就是“Gin Fizz”,為何“Gin… 豐饒的物產與無盡的創意,是Marty認為臺灣調酒師的優勢。 19世紀初調酒以「Cocktail」(雞尾酒)之名在歐美地區登場。 「你常喝酒嗎?」「喜歡或想嘗試什麼風味?」輕鬆閒聊間,Marty已經想好要為眼前客人調什麼酒。

所謂的「費士」(Fizz),其實是指蘇打水發出的氣泡聲響,琴費士的做法是將琴酒、檸檬汁、糖漿與冰塊充分搖勻後,再加入蘇打水及檸檬片,這時你就會聽到汽水發出”滋滋滋”的「費士」聲。 和琴通寧一樣,琴費士製作簡單且易飲,因此非常考驗調酒師的功力,不少人也會用砂糖取代糖漿,讓雞尾酒的味道更加純淨芳醇。 「琴通寧」之於琴酒,就好比「莫西多」之於蘭姆酒一般,其經典性在於材料和做法都極為簡單,卻能隨著調酒師的功力,呈現不同的層次。 ginfizz調酒 僅使用琴酒、檸檬汁及通寧水三種原料,藉由通寧水溫和的苦味與氣泡口感,混合檸檬的酸澀香氣,帶出琴酒的獨特香醇,令人上癮。 據傳這款酒由英國士兵的藥水演變而來,現在則成為酒吧必備的經典琴酒調酒。 Fizz類調酒, 主要是蘇打水的氣泡聲,將蘇打水、基酒與檸檬汁依比例進行混合,加入糖漿與冰塊,並以搖盪法充分搖勻,最後加上點檸檬片。

ginfizz調酒: 推薦台北特色餐廳

這類型的調酒在分類上,可以從「氣泡水」的類型來做區分,像是碳酸氣泡水、通寧水,以及香檳等材料,都各自對應著一款經典調酒。 若要選一種與琴酒最搭配的混和材料,大概所有人都會選擇通寧水吧! 琴酒之於通寧水,就像威士忌之於蘇打水;阿比之於沙沙亞(?)一樣的概念。 橫濱 Yokohama 是一杯充滿果香以及草本的調酒,日本新格蘭飯店酒吧的三大調酒-竹子 Bamboo 、百萬富翁 Millionaire 、橫濱 Yokohama 之一,鮮紅的顏色就好像橫濱海邊夕陽日落的景色。 這邊材料的部分艾碧斯苦艾酒可以加入杯中也可以作為刷杯使用(感覺有點浪費艾碧斯),總之,艾碧斯是為了增添多一些的草本風味,不要看到他酒精濃度高就害怕。

ginfizz調酒

而鮮奶油與蛋白經過搖晃打發後,會形成非常綿密的泡沫。 大部分資料都認為調酒最早由1950年代駐臺美軍帶來,主要聚集在高雄港邊的酒吧一條街,唯當時調酒師多為女生,對酒譜也不太講究。 Charlotte Voisey 的酒譜,除了比別人多用了蛋白,還比別人多用了鮮奶油。

ginfizz調酒: 調製步驟

如果你加了鮮奶油,除了口感較為濃郁綿密,整杯看起來也較為厚實。 如果不加鮮奶油,口感較為清爽,並且會像我照片那樣,上層蛋白產生的幕斯分層極為明顯。 「亨利爵士夏至琴酒」是在「亨利爵士琴酒」的基礎上再多加了花朵萃取。 但是比較可以確定的是:幾乎可以非常確定有薰衣草。 每次到一個酒吧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時候,我常常會選擇Gin & Tonic,而如果是夏天的話或許加上一點小黃瓜也不錯。

跟 Negroni 相同,Old Fashioned 已經連續四年在第一名的寶座上了。 有超過 30% 的酒吧表示 Old Fashioned 是店裡的第一名,完全是壓倒性的勝利。 製作 Old Fashioned 大多數建議使用波本或裸麥威士忌,最能呈現當初的模樣。 Daiquiri 是這次調查的酒吧中,被點單最多次的蘭姆酒調酒。

ginfizz調酒: 琴酒種類

新鮮擠壓的橙汁,100%菠蘿汁,自製草莓簡單糖漿和朗姆酒(或龍舌蘭酒或伏特加!)與冰一起搖動,然後倒入玻璃杯中,加上泡沫俱樂部蘇打水。 四位調酒師把榴槤調進了雞尾酒,他們沒被水果界的這一生化武器熏死也算是奇蹟了。 調酒師的前輩們可能告誡過你,榴槤和酒精犯沖,但在盛產榴槤的東南亞和鄰近的香港,四家酒吧偏偏不信這個邪,成功把全宇宙第一「臭」水果調成了散發致命誘惑的雞尾酒。 Ramos gin fizz最初的配方,需要12分鐘的持續搖動! 因為發明人Ramos要求這款雞尾酒有像雲一樣的泡沫……這對任何人都是一件很難的事,尤其在節假日酒吧生意特別繁忙的時候。

ginfizz調酒

其實「Shaken, not stirred.」的後面,還有一句補充,因為龐德當時想要點的,其實是這杯「Vesper Martini」。 在琴酒:伏特加:Lillet 酒為 3:1:1 的比例中,Vesper 能透過伏特加的原料氣息,還有 Lillet 的草本氣息修飾,讓琴酒能有更多不一樣的表達,並維持強硬厚實的酒體。 所以如果是喜歡琴酒到不行,恨不得點一排 Gin 來尻的重度使用者來說,不妨試試看 Vesper 的這種喝法。

ginfizz調酒: 調酒師的夢靨—Ramos Gin Fizz

後來因為禁酒令的關係,New Orleans ginfizz調酒 Fizz沉寂了好一陣,最後才又在紐約Roosevelt Hotel復出,改名Ramos Gin Fizz登場。 是調製手法上,現在大多以直調法做 Tom Collins;以搖盪法做 Gin Fizz 。 ginfizz調酒 但在以前的調酒書上反而沒有這種規定,有記載都用搖盪法調製的、也有甚至相反的作法。 雖然這是一個細微的差異,但是兩者建議使用的蘇打其實不一樣!

  • 材料加入 shake 杯中,放入冰塊用力搖盪均勻,再倒入高腳杯中即可。
  • 寶石 Bijou 是由三種材料所組成的,琴酒的白代表鑽石,夏特勒茲的綠代表祖母綠,甜香艾酒的紅代表紅寶石,混合在一起就是漂亮的琥珀色。
  • 「你常喝酒嗎?」「喜歡或想嘗試什麼風味?」輕鬆閒聊間,Marty已經想好要為眼前客人調什麼酒。
  • 但也許剛吃過味道比較重的生巧,蛋白霜顯得不太夠味。
  • 葛原驚訝自己想錯,但告訴佐佐倉,“我認為你的調酒離完美還差得遠。

內格羅尼 Negroni 對小編來說有很大的意義,他可以說是我人生第一杯經典調酒,一開始本來很討厭它濃烈的酒感以及苦味,到後來卻變成最愛的經典調酒。 甜、苦、酒感三者並存的一杯調酒,讓三種風味達到完美的平衡,這就是世界上經典調酒排名前五的內格羅尼 Negroni 。 如果把琴酒改成蘇打水的話則是變成美國佬 Americano 。 Tom Collins 因為加入冰塊後,讓他可以使用直調法調製,若是使用搖盪法反而會讓它過度稀釋。

ginfizz調酒: 推薦閱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