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poem必看攻略

YouTube上的〈時間之外〉《Love lovepoem Poem》是韓國創作歌手IU的第五張韓語迷你專輯,此張專輯是IU距離十週年紀念單曲〈BBIBBI〉時隔後1年的回歸。 lovepoem 沒錯,這首歌比起被安慰,更讓我感到訝異又感動的是「那份堅毅」,回頭看專輯簡介「我會的只有音樂和歌唱」,但我就算只會這些也會一直唱一直唱,這是作為一個人最難的事了吧! 要能夠堅守在一個人身邊的那份毅力和不被打倒,是有多難的事情。 聽歌的順序一直都是先不看歌詞享受旋律,就算一個恍神沒聽懂全部也沒關係,音樂首先帶給人印象的就是那些和弦吧! 從一開始的堆疊和簡單鼓點,或許會音樂的人會覺得沒有太大的技巧或新奇,但就如IU會是為了詞而改變曲的人,這首傾訴愛的歌曲重點就在傳遞訊息,細聽歌詞是堅毅。

lovepoem

本文由【韓文,詩與詞,我的小小解析】CH²授權轉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翻拍,以免侵權。 lovepoem 2019年10月1日,IU在個人Instagram上公開了2019年亞洲巡迴演唱會《Love Poem》的預告照,引發討論是否回歸。

lovepoem: 韓文,詩與詞,我的小小解析

隔日(11日),IU所屬經紀公司Kakao M正式宣佈IU將於11月1日攜第五張迷你專輯回歸歌壇,此張專輯是IU距離十週年紀念單曲〈BBIBBI〉時隔後1年的回歸。 A為B祈禱著寫下的愛情詩,屏氣凝神、全神貫注地書寫時本應不該被發現,但竟然低聲呢喃地傳到我耳邊來,這也代表著這份愛有多深厚,那份祈禱的心情有多強烈。 如果說《致姓名》是希望能安慰到每個陌生人,這首《LOVE POEM》就是希望能真正讓我愛的人知道,我有多愛你、我願為了你付出到什麼地步,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會陪伴到你走出黑暗那天。 lovepoem 音源發佈後一小時,在音源網站Melon、Bugs、Genie空降一位,Soribada則是空降五位。

  • 如果說《致姓名》是希望能安慰到每個陌生人,這首《LOVE POEM》就是希望能真正讓我愛的人知道,我有多愛你、我願為了你付出到什麼地步,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會陪伴到你走出黑暗那天。
  • A為B祈禱著寫下的愛情詩,屏氣凝神、全神貫注地書寫時本應不該被發現,但竟然低聲呢喃地傳到我耳邊來,這也代表著這份愛有多深厚,那份祈禱的心情有多強烈。
  • 聽歌的順序一直都是先不看歌詞享受旋律,就算一個恍神沒聽懂全部也沒關係,音樂首先帶給人印象的就是那些和弦吧!
  • 沒錯,這首歌比起被安慰,更讓我感到訝異又感動的是「那份堅毅」,回頭看專輯簡介「我會的只有音樂和歌唱」,但我就算只會這些也會一直唱一直唱,這是作為一個人最難的事了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