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air台灣不可不看詳解

Lucid lucidair台灣 Motors強調,要給乘客最奢華的乘車體驗,所以其內裝設計寬敞且豪華,後排座椅甚至被形容是商務艙等級。 為了慶祝這歷史性的Lucid Air量產市售車關鍵性的下線時刻,原廠特別選在9月28日邀請工廠所在地亞利桑那州的州長、準車主、分析師、投資者、媒體進入工廠參觀,不只聲明Lucid Air已通過完整的EPA和FVMSS安全認證,而且10月底就能正式交車。 它的唯一缺點就是價格,很多人都覺得17萬美金的售價過於昂貴,不過它真的是當代最全能的電動車了,要擁有這樣的車,就必須要付出昂貴的代價。 Lucid想要重新設計一種轎車的外觀,因此Lucia Air的外觀設計跟傳統車廠的轎車設計有滿大程度的不同,看起來未來感十足,而且這個eureka gold的顏色只在頂規的Dream Edition上可以選擇,當然如果你不喜歡金色,也是有白色跟黑色可以選。 另外環景系統也能夠過這個螢幕來觀看車輛周圍,而且這個環景系統除了可以隨意旋轉之外,也能放大縮小,甚至能夠看到車子內裝。

Lucid Air 推出的四款車型分別是:Dream Edition、Grand Touring Edition、Touring 以及最入門的 Air 等四種版本,未補貼前的美國市場價格介於 8 萬美元 (台幣約 235 萬元) 到 16.9 萬美元 (台幣約 495 萬元) 之間。 造型流線、扁平的 Lucid Air,總行李廂空間多達 739 公升,關鍵在於前行李廂放大化,具備超過 280 公升的容量,超越當前市面上任何一款的電動車。 而 Lucid Air 擴增置物容量的秘訣,在於前行李廂採用雙層式設計,這個超深的空間還在上下層之間透過一個活動式隔板隔開,讓車主和乘客能放置更多物品。 另外,電源廠台達電 (2308-TW) 以及康舒 (6282-TW),據悉也是 Lucid 供應商,相關產品應用包含車內啟動、充電、分流系統,隨著 Lucid 加速發展,預計也將成為另一主要受惠族群。 消費者期望企業可以即時回應需求並擁有個人化的互動,但不同消費族群習慣使用不同溝通 平台提高了企業客戶服務的困難度。

lucidair台灣: Lucid在特斯拉死敵逼近:Lucid 電動車 – T客邦的討論與評價

不過下方的螢幕主要用於一些不會常常變動的設定,像是方向盤的位置、後照鏡位置等等,駕駛模式的切換也都在這個螢幕上進行。 右邊這個螢幕與中控下方的螢幕有連動的功能,可以把上方的顯示資訊滑到下方的大螢幕,來獲得更多功能選擇。 除了可以用手機解鎖之外,Lucid Air也有鑰匙的設計,不過這個鑰匙看起來就像一顆很薄的石頭一樣,翻到鑰匙的背後有教學該如何使用這把鑰匙,按一下是鎖車、按兩下解鎖、長按開啟行李廂蓋。 而它的續航里程來到520英里,也就是836公里,這比Tesla Model S最長的續航里程還要再多一百多英里。 Lucid lucidair台灣 Air的Dream Edition車型在美國的售價是17萬美元左右,換算台幣大約是470萬。 藉由 DreamDrive lucidair台灣 自駕輔助系統,Lucid Air 具備多達 19 種的安全/駕駛/停車輔助功能,包含環景監控、盲點顯示、橫向車流警示、自動緊急剎車等功能,還有駕駛人防昏睡、防分心的偵測機能。

lucidair台灣

不過 Renaissance Capital 資深策略師 Matthew Kennedy 示警,市場預估 Lucid 未來幾年將快速成長,這代表著一個重大的營運風險,儘管 Lucid 在業績方面釋出許多利多,但投資者應意識到,收購一家沒有收入但市值龐大的公司是存有風險的。 Lucid 在上市前倍受機構投資人喜愛,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IF)在 2018 年投資 Lucid 超過 10 億美元,今年 2 月,PIF 與貝萊德等公司再加碼投資 25 億美元。 但 Lucid Motors 並未詳細提供 Lucid Air 各版本的電池容量,只知道頂規的二個版本都會配置 113kW 電池,擁有最高續航力的將是 EPA 832 公里的 Grand Touring 版本。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專注於品牌策略、品牌設計與品牌管理的整合,透過嚴謹的市場研究分析,並以獨到的策略設計思維為切入點,創造系統性的品牌建構方案,協助客戶品牌事業的成功發展。

lucidair台灣: Elon Musk 宣佈 Tesla 全新電能貨車 Semi Truck 今年正式展開交付

Air Dream Edition則具備1,080匹馬力輸出,並具備465英里 (約748公里) 續航力,如果從21吋鋁圈降級搭配19吋輪圈,則可把續航力拓展至503英里 (約809公里),且擁有0-60mph (0-96km/h) 加速僅2.5秒的性能實力。 原名Atieva、總部設立在美國加州,由Tesla前工程副總裁Peter Rawlinson擔任CEO的Lucid Motors於2007年成立。 與同樣位於美國加州的Tesla相同,Lucid Motors創立之初即以投入電動車市場,開發動力總成與電池套件為目標。 2016年正式更名為Lucid Motors之後,正式確立進軍純電動豪華高性能房車目標,第一款市售車款就是2020年9月亮相的Lucid Air。 「其實我們不知道要用多少電池才夠,但計算方式很簡單。」羅林森指出,多年來他們認為合理的電動車續航力應是 400 英里(約 640 公里),而技術進步讓每英里能耗約到 250Wh,相乘下,他們知道電池組容量必須有 100kWh。 羅林森說,就像高性能汽車的巨大馬力一樣,電動汽車的長續航里程將是人們可以吹噓的東西,但在現實生活中幾乎沒有實際用途,畢竟,大多數電動車車主會在家裡或旅程中過夜充電。

Lucid Air的車主,可以選配2個能夠向後傾斜55度的商務艙級別後排座椅,讓後座乘客可以舒服躺在椅子上休息。 首先,開在路上的時候,很明顯可以感受到Lucia Air的採光非常非常的好,這讓駕駛開起車來心情相當愉悅。 Lucia Air為了降低風阻,因此它的鋁圈也設計成平整化的樣式,不過如果你不喜歡,也能夠把黑色的部分拆除,讓它看起來更具有運動感一些。 後座頭上也有著一整片的玻璃,比較可惜的是因為車體結構的關係,後面的天窗並沒有跟前面的整片玻璃連結在一起。 Lucid Air的方向盤仍然保留了實體按鈕,左邊是用來控制自動跟車等駕駛輔助系統,右邊則是調整音樂大小聲以及切換上下首。 雖然說整片都是玻璃,不過在駕駛上方這塊不只有做暗色處理,也有金屬成分來隔絕紫外線,讓駕駛不會感受到太多的熱源。

另外,Lucid Air 也支援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以及車道維持系統,也有自動停車輔助機能。 Lucid Air 採用全景玻璃車頂設計,整片玻璃幾乎延伸到 C 柱後方,不只能提供充足的自然光,也能讓乘客具備更寬闊的頭部空間。 Lucid Air 後行李廂採用類似蚌殼開口的設計,廂門開啟時不只是把車尾中間部分掀起,而是連車尾上半部的兩側也都一起上掀,幾乎是把半個車尾都展開,也因此具有更為寬大的後廂開口,再加上可透過把後座向前放倒的方式來增加行李箱縱深,因此就連衝浪板也能塞得進去。 当然,我仍然需要更多时间来研究 Air 的独特之处究竟是什么,以及它的设计决策是否合理或仅仅是噱头。 Lucid 必须做的是让自己从来自特斯拉和保时捷的既定竞争中脱颖而出——并证明其定价合理——是为买家提供他们在其他地方无法获得的体验。

lucidair台灣: 處處進逼特斯拉的 Lucid Air 價格搶先公開:四款電動車型,頂規上看 480 萬元

Lucid 周一上市,盤中一度突破 28 美元,終場上漲 10.64% 至 26.83 美元。 特斯拉的潛在強勁競爭者 Lucid Group 周一(26 日)正式於那斯達克上市,首日上漲逾 10%,此前該電動車新創公司宣布與銀行家 Michael Klein 的 Churchill Capital Corp 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合併。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BRANDinLABS•品牌癮 為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專業車試『影片』如果說EQE 43它訴求的是一種AMG的純電性能「豪奢」表現,那這部EQE 300,則是純電版本在全速域加速中的豪華舒適體現….. 籌資問題:Lucid 在 2016 年曾推出概念車型,但受制於當時的籌資問題使 Lucid Air 多次被推遲。

lucidair台灣

經過 6 個月時間,要價折合新台幣 477 萬元的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終於結束預定作業。 與強調簡潔設計走向「大平板」式座艙鋪陳的Tesla不同,Lucid Air座艙氛圍更接近大眾對於一般豪華車想像;方向盤前方植入尺寸達34吋的曲面5K顯示幕,除了作為全數位虛擬儀表板之外,亦扮演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之用。 同時,傳統中控台位置還植入可收折式操作螢幕,可以依照傳統汽車使用習慣操作車輛設定等功能。 另外,Lucid Motors特別保留方向盤滾輪、空調溫度調整等實體按鈕,並採用高質感金屬材質打造,再配合Alexa語音助理提供便利操作性與豪華質感。

lucidair台灣: 特斯拉產量強勁 Q3銷量估年增65%

LUCID電動車成立於2007年,前身為Atieva,是一家專注於電動汽車的美國汽車公司,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紐瓦克市。 特斯拉已取得同市場的先進優勢:Rivian 同時生產高品質汽車以及打造其銷售和服務網絡,與特斯拉的商業模式相同,直接面向消費者銷售汽車,但已被特斯拉有先進優勢下不一定能站得市佔。 至於可上掀的中控台螢幕,設計感、實用性、空間應用兼具,不過Lucid Air仍是一輛強調自駕設計的四門房車,因此在2017年原型車上出現的豪華雙後座設計,以及後座影音系統並沒有出現在市售版Lucid Air身上。 不過Lucid Air的陣列式LED頭燈不只是雙邊各十顆LED這麼簡單,原廠更應用了微型菱鏡,將光源擴散至更廣的投射範圍,並具備豐富的光型變化,讀者有沒有覺得此技術相當熟悉? Lucid Motors受到外界矚目的原因之一,為該公司的執行長暨技術長Peter Rawlinson曾是特斯拉Tesla Model S的首席工程師,他在2009年加入特斯拉,在協助特斯拉打造Tesla Model S之後,於2013年跳槽至Lucid Motors。 不過,就在Lucid Air發表當天,特斯拉創辦人Elon lucidair台灣 Musk指出,Tesla Model S並非Rawlinson所設計,原型車在Rawlinson加入之前就已完成,Rawlinson對車身與車架工程的確有些貢獻,但他與動力總成、電池、電子或軟體毫無關聯。

  • 最终,汽车制造商将需要超越即时扭矩派对的技巧,做更实质性的事情,同时利用 EV 动力系统并展示其他创新,而这些创新是 ICE 配置无法实现的。
  • 2023 年AMP-1工廠將開始生產名為《Project Gravity》的純電動SUV!
  • 巴隆(Barron’s)指出,Lucid本月上漲有兩大主因,一是Lucid已開始交車,將會開始挹注營收;另一個原因是投資人對另一家Rivian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反應熱烈。
  • 这里将提供两个版本:1,111 hp 的 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和 933 hp 的 520 英里 Dream Edition Range。
  • 消費者期望企業可以即時回應需求並擁有個人化的互動,但不同消費族群習慣使用不同溝通 平台提高了企業客戶服務的困難度。
  • 斥資5億多、歷經500多天的日子,壽山動物園終於在上個月(12月)重新開園,透過新聞放大鏡一起來看看。
  • Lucid Motors為Lucid Air開發容量高達113kWh之電池模組,並植入經過賽道驗證之BMS電池管理系統。

還有一個因素不能忽視,那就是Lucid Air最高搭載130kWh的電池組,比特斯拉的100kWh足足多出30kWh。 而Lucid Air可以保持2.5s 0-60加速成績下,依然擁有644km的超長續航。 而在加速方面,Lucid Air與Model S最高水平都是2.5s(0-60mph),但不同之處在於,Lucid Air最大綜合功率1000hp,而Model S當前最大功率是860hp。 也就是說,即使都達到同樣告訴的情況下,駕乘者依然可以在Lucid Air上體驗到遠超特斯拉的推背感。

lucidair台灣: Stüssy x GORE-TEX 最新聯名別注系列正式發佈

電池正極使用較細導線,負極使用較粗導線,如此就能大幅降低能量散失,同時又確保安全性。 據羅林森說法,這看似簡單的設計,業界還沒有其他人使用,而這就是 Lucid 電池高效率的祕密之一。 散熱部分,Lucid 也有不同選擇,如前述電池芯是屁股朝上,散熱板同樣安裝在上方,如此電池就是完整「屁股」接觸散熱板,獲得良好冷卻。 「從側邊散熱也有好處,但相對會犧牲空間,因此我們選擇空間優先。」羅林森表示,別忘了電池芯側面都是弧面,要在側面完美散熱接觸,遠比想像困難。 「每顆電池芯的電壓都是 4.2V,不管用 100V 還是 1,000V,這顆電池芯就只能接受 4.2V。」羅林森指出,高壓架構的好處並不僅電池,還要考慮其他系統。

lucidair台灣

至於交車時間,原本預定能在今年第 2 季的時候開始出貨,不過量產作業因故延宕,因此可能需要到下半年之後才有機會出現首批車主。 在效能上,它具備全輪驅動及雙馬達架構,可提供最高1080馬力,最快9.9秒就能跑完1/4英里(400米),且單次充電就能行駛517英里(832公里)。 Lucid Air也標榜自己是全球充電最快的電動車,充電一分鐘便能支撐20英里(32公里),在實際的道路上,只要充電20分鐘就能跑300英里(480公里)。 設於加州紐華克(Newark)的Lucid表示,首款電動車的預購訂單在9月30日為止一季達到1.3萬輛,訂單總額約為13億美元,如今已突破1.7萬輛。 Lucid表示,對明年達成生產目標深具信心,但也承認面臨全球供應鏈干擾的風險。 堪稱正牌「特斯拉殺手」的電動車 Lucid Air,終於正式發表,以 10 萬美元定價進軍市場,全方面針對特斯拉 Model S 開發的這款新車,負責人就是前 Model S 的設計總監,一起來看看 Lucid Air 的廬山真面目吧。

而前一個電動車EPA續航測試的紀錄保持者,正是特斯拉的旗下車款Model S,其續航力最高可達402英里(約為646公里)。 另一個特別的點是,在Lucid Air上前後座的座椅顏色不一樣,Lucid Air的設計師解釋說,因為他們認為駕駛者需要專注在開車上面,所以前面有著較為運動化的內裝設計,而後座比較像是休息的地方,所以有更豪華的材質以及較淺的內裝顏色。 Lucid Air 將開放美國、加拿大,以及部份的歐洲和中東國家消費者預購,粉絲還可預訂限量生產的 Dream Edition 版本,需要支付 7,500 美元 (約台幣 22 萬元) 的訂金,若反悔可全額退還。 若預定其他版本則是只要支付 1,000 美元 (約台幣 3 萬元) 的訂金,反悔時同樣可以退還。 家充方面,Lucid Air 配備 19.2kW 充電座,每小時可補充 80 英里 (128 公里) 的續航里程,同時也支援 V2G 雙向充電,可讓車輛對電網反向供電。 但 Lucid Motors 並未詳細提供 Lucid Air 各版本的電池容量,只知道頂規的二個版本都會配置 113kWh 電池,擁有最高續航力的將是 EPA 832 公里的 Grand Touring 版本。

lucidair台灣: 「夢想」成真、歷史性的一刻 電動車新軍Lucid Air首批Dream Edition正式交車!

Lucid 在宣傳中強調其自有電池和發動機技術將使其汽車更具備「賽車」性能、更高的單次充電行駛里程以及更大的車內空間。 自 2007 年創立,與 Tesla 同為美國純電車廠的 Lucid Motors,近年更為 Formula E 提供高性能電池解決方案,代表他們在電動車輛方面的技術有目共睹。 而 Lucid 瞄準豪華轎車市場的 Lucid Air,也終於在十多年的努力下正式推出。

Lucid 計劃與 Churchill Capital (CCIV-US) 合併以借殼上市 ,預估股權價值約為 240 億美元,有望於第二季完成流程並正式上市,Lucid 藉此次上市將獲得 44 億美元現金,來提高汽車銷量以及擴大亞利桑廠的產能。 Lucid Air 全系均为永磁电机,单电机功率可以达到炸裂的 447 kW,是目前全球量产纯电动车中峰值功率最高的电机,包括感应电机在内。 鉅亨網成立的目的與使命,就是要將這些專業的全球商情資訊中文化、平民化,並在兩岸三地建立新聞團隊,以華人的角度提供大中華地區及全球專業商情資訊,提升華人金融競爭力與經濟地位。 專業車試『影片』售價126.9萬元的Vignale,不僅僅是Ford Kuga ST-Line的多一個選擇,同時這個新車型,也是一個非常高CP值的新選項….. 仍在改裝工廠階段:目前 Lordstown 仍未直接與電動車業者直接開戰,仍處於培訓工人並表示在大型工廠改造後才會開始競爭。

在Air Touring和Air Grand Touring,使用AeroRange樣式19吋鋁圈,創下了832公里最高行駛里程,這在台灣應該可以環島一圈了。 如果是Air Dream Edition用上AeroDream樣式21吋鋁圈,最高行駛距離達到748公里,換上較小的19吋規格則可達到809.5公里。 而這兩種車型不論是搭配19吋或21吋的鋁圈,起價皆為169,000美元,折合台幣約為457.7萬元,Lucid Air在尚未交車前就已經收穫超過1.3萬張訂單,如何增強產能以順利交車將會是Lucid Air接下來的課題。 另外,下一波將交付的車型為續航距離約可達830公里的「Grand Touring」版本,其售價為139,000美元起,折合台幣約為391.3萬元起。

但考量Porsche 918 Spyder零四加速僅有9.81秒成績,可以預期Lucid Motor想挑戰的成績將會是低於9.7秒,期望創造電動車零四加速紀錄,並展現在零四加速中擊敗傳統內燃機車款的野心。 企業品牌有許多跟消費者直接接觸的管道,包含電話、線上即時互動及社群媒體等新型數位 溝通管道,高彈性、高靈活性的「混合式」互動溝通方式就此應運而生。 此研究也指出,在處理消費者投訴等複雜案件時,「混合式」互動溝通方式能凸顯真人輔助客服的溫度。 2012 SUPERMOTO8 超級摩托幫 正式成立, lucidair台灣 我們除了愛車成痴,更想給所有人不一樣的資訊,一個具精采度‧迅速正確‧並且有品味的資訊平台。

再來就是入門的Lucid Air Touring,此車型馬達輸出功率為620匹最大馬力,可以在3.2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0-400公尺需要11.4秒,通過速度為197.9公里/小時,搭配上19 吋AeroRange樣式鋁圈,行駛里程能達到653公里。 Lucid Air最入門的車型為標準版Air,但原廠為公布它的動力數據以及可行駛里程等詳細數據。 充電部分,當連接到DC快速充電器時,Lucid Air的充電速度在每分鐘能達到32公里行駛距離,也就是只要20分鐘就能供給行駛482公里的電力。 雖然充電速度還是無法與內燃機加油相比,但可以堪稱是目前充電速度最快的電動車。

在這個數字背後,是另一個很少被討論的統計數據,那就是效率,羅林森認為電動車效率將決定未來電動汽車市場的贏家和輸家,憑藉更高的能源效率,有助Lucid Air的長續航里程。 他們認為Tesla的車內空間太小了,導致消費者並沒有辦法享受真正的「放縱感」。 Lucid更想讓消費者感受到他們花了10萬美金買到的不只是一個不同的動力方式,而是嶄新的「享受」,一台可以作為移動舒適辦公室的車。 Lucid位於亞利桑那州的Casa Grande工廠,接下來要生產的車型是價值13.9萬美元的Lucid Air Grand Touring,該型號最大馬力為800hp,EPS認證測試續航力為825km。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