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n中文詳細攻略

19世纪末期,英国物理学家瑞利勋爵发现利用空气除杂制得的氮气和从氨制得的氮气的密度有大约是千分之一的差别。 他在当时很有名望的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他的发现,并请大家帮他分析其中的原因。 伦敦大学化学教授莱姆塞推断空气中的氮气里可能含有一种较重的未知气体。 他们两人又各自做了大量的实验,终于发现了在空气中还存在一种密度几乎是氮气密度一倍半的未知气体。 這個氟、氫和氬的化合物在−265°C才能保持穩定。 此外,氩还可以作为客体分子,与水形成包合物。

argon中文

以氩作成的氩雷射会发出蓝光,它在医学外科中可用于连接动脉、去除肿瘤和治疗眼睛的缺陷等。 另外氩-39有269年的半衰期,可以用于测定地下水和冰层的年龄,而钾-氩年代测定法适用钾-40衰变成氩-40的过程来用于测定火成岩的年龄。 另外氩气的低传热率也是它的特性之一,像它可以作为隔热窗户中两层玻璃之间的填充物。 因为它的低传热率和惰性,氩气在水肺潜水可以用来作为膨胀潜水衣的气体。 氩气还可以在水肺中代替氮气(吸收纯氧对身体不好,因此水肺中要添加其他气体),因为氮气在高压下会溶进血液里而造成氮麻醉,氩气则可以减轻这种症状。 化学元素周期表零族(类)主族元素,符号Ar,原子序数18。

這個在電視台裏的新聞搜查節目Argon團隊,最後好似妥協,其實底下並沒停止追查動作。 即使被高層打壓的Argon組調到深夜時段,依然堅持報導真相信念。 在高温冶炼纯金属时,常用氩以防止氧化、氮化氢化等作用。 氩气常被注入灯泡内,因为氩即使在高温下也不会与灯丝发生化学作用,从而延长灯丝的寿命。 在不锈钢、锰、铝、钛和其它特种金属电弧焊接时、钢铁生产时,氩也用作保护气体。

argon中文: argon中文是什么意思

彷彿呼應了2大無線電視台員工,抗議經營者服務特定政治人物,導致在大型事故報導中,為前朝掩飾失能領導,而失去媒體的公信力,干預新聞報導自由的罷工行動。 演員角色介紹池允浩吳勝龍IT方面的專業記者,雖然看起來親近機械而在人際關係上略顯薄弱,但對於團隊成員的電腦諮詢之類的同樣願意接受,是個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朴元相申哲《Argon》節目製作人、資深新聞記者,在現場會不惜身體進行取材的熱血角色。 在《Argon》團隊中經常與金百鎮因意見相左而起衝突,但事實上卻是最了解彼此的人。 朴喜本陸惠莉《Argon》資深作家,在新聞局內擔任作家已有10年之久,是金百鎮最信賴的作家。 沈志浩嚴民皓經濟新聞記者,聰明的頭腦、出眾的外表和理智的個性,打從心底尊敬且忠誠於組長金百鎮。

argon中文

化学性质极不活跃,一般不生成化合物,但可与水、氢醌等形成笼状化合物。 使用特定的方法可以使氬氣離子化並且發光,这种功能可用於電漿燈和粒子物理學中的能量器。 以氬作成的氬雷射會發出藍光,它在醫學外科中可用於連接動脈、去除腫瘤和治療眼睛的缺陷等。 另外氬-39有269年的半衰期,可以用於測定地下水和冰層的年齡,而鉀-氬年代測定法適用鉀-40衰變成氬-40的過程來用於測定火成岩的年齡。

金百鎮搜查報導節目《Argon》的組長、記者兼主播,在處理任何事情上都不容許一點失誤的完美主義者,認為事實是最重要的,將做誠實的報導視為是第一追求的記者。 千玗嬉李妍華約聘記者,約聘合同到期前三個月,為了接到搜查報導節目《Argon》的任務和轉為正式記者而孤軍奮鬥著。 在药学里,氩可以用于保护一些静脉内的治疗的药物,举个例子,像是对乙酰氨基酚。 argon中文 有24种同位素,40Ar、36Ar、38Ar是稳定的,其中40Ar占99.6%。 成员们感谢高级监测和评价干事所做内容丰富和有益的研究,以及指明 利 用氮 和氩 作为代替 HFC-134a 的吹扫用气体是学到的一项特别有用的经验。

因為氬的低傳熱率和惰性,氬氣在水肺潛水可以用來作为膨脹潛水衣的氣體。 播了4集,2.4%~2.8%不算差的收視率,每一集主題明確。 我們可以看到電視台的沉疴弊病,部門之間如何明爭暗鬥,如何強搶同事獨家新聞,如何搶短線,以及不顧新聞專業、真相等等醜態百出的中高階主管。

argon中文: 電視台罷工剩餘職員代打 韓媒:音樂節目反而變好看?

氬在地球大氣中的含量以體積計算為0.934%,而以質量計算為1.29%,在地殼中,由于氬在自然情況下不與其他化合物反应,而無法形成固態物質,但可以被“困在”放射性岩石中。 鉴于空气中的氩更易得,工業用的氬大多就直接從空氣中提取。 主要是用分餾法提取,而像是氮、氧、氖、氪、氙等氣體也都是這样從空氣中提取的。 卡西尼-惠更斯號在土星最大的衛星,也就是泰坦上,也發現少量的氬。 氩气最主要的用处就是它的惰性,可以保护一些容易与周围物质发生反应的东西。 虽然其他的惰性气体也有这些特性,但是氩气在空气中的含量最多,也是最容易取得,因此相对就比较便宜,具有经济效益。

除了以上基态的物质外,目前已經發現含氬的離子和激发态配合物(像ArH+和ArF),而根據理论計算顯示氬應該可以形成在室溫下穩定的化合物,雖然目前還沒有發現它們存在的線索。 已知的氬的同位素共有14種,包括氬33至氬46。 地球大氣中大部分的氬元素是氬-40(由地殼中的鉀-40衰變而來)。

argon中文: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韓劇接連推出以造假新聞為背景,尖銳批判的新聞社媒現象電視劇。 甫下檔的《操作》講的是報社,只有8集的有線月火劇《Argon》則以電視台的新聞記者為主。 演員角色介紹李承俊劉明浩HBC新聞局長,有時會為了自身的立場而歪曲事實報導的職業導向記者,與金百鎮呈現對立的局面。 申鉉彬蔡秀敏知名律師,金百鎮的大學學妹,電視台專聘律師,長久以來都在百鎮身邊一起努力著。 使用特定的方法可以使氩气离子化并且发光,这种功能可用于等离子灯和粒子物理学中的能量器。

argon中文

池一株朴南圭教育、環境新聞記者,曾在聯合國工作過的優秀人才,也曾在各部處出入過而擁有大量的人脈,因此能獲得不少高級情報的情報通。 趙賢哲許宗泰新聞記者,作為空降入社的他並沒有受到太多的壓力。 沒能力、沒眼力,甚至連做為記者應有的感覺都沒有,是個只懂取材的熱血記者。 ),為韓國tvN於2017年9月4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奶酪陷阱》李允正導演執導與全英信、朱元奎、慎河誾作家合作打造。 此劇講述在假新聞氾濫的社會中,一群只透過事實揭露真相的熱血記者們炙熱的生活故事。

argon中文: argon中文

氬可當作焊接時所用的保護氣體,其中包括MIG銲接、GTA焊接與GMA銲接等,在這時氬通常會和二氧化碳混合在一起使用。 電燈泡裡的填充氣體,由於氬氣不會與燈芯產生化學反應,而又能保持气压减缓钨丝升华,可延长灯丝使用寿命。 也可以看到《Argon》團隊的新聞記者們,為了採訪新聞,如何潛伏扮遊民、私下探查、追蹤,用腳跑新聞,不是滑鼠新聞。 《Argon》開播便以百貨大樓倒塌拉開序幕。 為搶獨家、時效,不管求證,先上主播台再說。 不同節目組立場、意見衝突,以電視台利益輸送、收視率為主,而不是報導真相。

另外氩气便宜的原因还有它是制造液氧和液氮的副产品,而由于它们两个都是工业上重要的原料,生产很多,所以每年都有很多的液氩副产品。 氩(Argon),非金属元素,元素符号Ar。 氩是单原子分子,单质为无色、无臭和无味的气体。 是稀有气体中在空气中含量最多的一个,由于在自然界中含量很多,氩是最早发现的稀有气体。

argon中文: 氮气 名 ()

更可以看到初進來的約聘新進菜鳥記者,憑著想當記者,想寫新聞,傳達了懷抱純粹夢想的熱情,完全被感染了。 不覺會發出,「這才是我們認識的新聞記者」。 在一片假新聞氾濫的社會裏,追求真相、報導真相,其實是件很簡單的一件事,不該這麼荊棘遍佈、困難重重的。 另外1882年H.F.纽厄尔和W.N.哈特莱从两个独立的实验中观测空气的颜色光谱时,发现光谱中存在已知元素光谱无法解释的谱线,但并没有意识到那就是氩气。 由于在自然界中含量很多,氩是最早发现的稀有气体,它的符号为Ar(在1957年以前,它的符号为A)。

用冷凝器可以先把沸點90.2K的氧液化,移除液氧之後繼續冷卻就可以液化沸點为87.3K的氬氣,最後留下沸點77.35K的氮氣。 目前以這種方法製造的氬氣在全世界高達七十万噸/年。 他們發現新的發射光譜,並沒有符合在當時已經知道的元素。 直到1957年,氬的化學符號一直是”A”,之後被改為”Ar”到現在。

argon中文: 同位素

至今仅在极端条件下制得唯一的氩化合物氟氩化氢(HArF)。 这个氟、氢和氩的化合物在-265℃才能保持稳定。 除了以上基态的物质外,已经发现含氩的离子和激发态配合物(像ArH和ArF),而根据理论计算显示氩应该可以形成在室温下稳定的化合物,虽然还没有发现它们存在的线索。 Ramsay在空气中提取的氩中移除了所有氮,由其和热的镁反应实现的,形成固态的氮化镁。 argon中文 他之后得到了一种不发生反应的气体,当他检查其光谱后,他看到了一组新的红色和绿色的线,从而确认了这是一种新的元素。

  • 鉴于空气中的氩更易得,工業用的氬大多就直接從空氣中提取。
  • 為搶獨家、時效,不管求證,先上主播台再說。
  • 在药学里,氩可以用于保护一些静脉内的治疗的药物,举个例子,像是对乙酰氨基酚。
  • 因为它的低传热率和惰性,氩气在水肺潜水可以用来作为膨胀潜水衣的气体。
  • 沒能力、沒眼力,甚至連做為記者應有的感覺都沒有,是個只懂取材的熱血記者。
  • 《Argon》開播便以百貨大樓倒塌拉開序幕。
  • 此劇講述在假新聞氾濫的社會中,一群只透過事實揭露真相的熱血記者們炙熱的生活故事。

氬-36是宇宙中最為常見的氬同位素,因為它是最容易由超新星核融合產生的產物。 氬是地殼含量中最豐富的惰性元素,在地殼中佔了0.00015%。 韓國影視從業人員以戲劇呈現他們的反省與批判,以罷工行動爭取他們的新聞報導自由權益,是不是我們也能拿來做借鏡?! 也無從得知我們新聞從業人員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檢視、反省?

argon中文: 主要人物

化学性质极不活泼,但是已制得其化合物——氟氩化氢。 用作电弧焊接不锈钢、镁、铝和其他合金的保护气体,即氩弧焊。 1894年8月13日,英国科学协会在牛津开会,瑞利作报告,根据马丹主席的建议,把新的气体叫做argon(希腊文意思就是“不工作”、“懒惰”)。 当然,当时发现的氩,实际上是氩和其他惰性气体的混合气体,正是因为氩在空气中存在的惰性气体的含量占绝对优势,所以它作为惰性气体的代表被发现。 氩的发现是从千分之一微小的差别开始的,是从小数点右边第三位数字的差别引起的,不少化学元素的发现,许多科学技术的发明创造,都是从这种微小的差别开始的。

“argon”這個名稱源自於希臘語中的 ἀργόν,意思是「懶惰的」、「不活躍的」,如此命名是因為這個元素幾乎不進行化學反應。 argon中文 氬在原子外部殼層完整的八隅體(8個電子)讓它變得更加穩定,也不容易與其它元素產生鍵結。 argon中文 它的三相點以國際實用溫標定義為83.8058K。

argon中文: 氮气 名 ()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