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h dcard8大好處

混二甲酚可用做溶剂、消毒剂、纺织助剂,可制取酚醛树脂和增塑剂等,2006年产量为1500吨,基本全部出口。 环境中的酚污染主要指酚类化合物对水体的污染,含酚废水是当今世界上危害大、污染范围广的工业废水之一,是环境中水污染的重要来源。 这些废水若不经过处理,直接排放、灌溉农田则可污染大气、水、土壤和食品。 是芳烃的含羟基衍生物,根据其挥发性分挥发性酚和不挥发性酚。 自然界中存在的酚类化合物大部分是植物生命活动的结果,植物体内所含的酚称内源性酚,其余称外源性酚。 酚类化合物都具有特殊的芳香气味,均呈弱酸性,在环境中易被氧化。

我国邻甲酚的生产厂有上海焦化厂、马钢焦化厂、南京梅山焦化厂等。 间甲酚是合成农药、染料、橡胶塑料抗氧剂、医药感光材料、维生素E及香料等产品的重要精细化工中间体。 aroh dcard aroh dcard 我国下游产品生产与发展前景广阔,因此对间甲酚需求量将保持年均8-10%的速度增加。

  • 酚,通式为ArOH,是芳香环上的氢被羟基(—OH)取代的一类芳香族化合物。
  • 这些废水若不经过处理,直接排放、灌溉农田则可污染大气、水、土壤和食品。
  • 在生产和使用酚的工厂必须建立严格的操作制度,谨防酚的外泻。
  • 邻甲酚国内十分紧缺,所需大部分依赖进口,2003年进口量为5930吨。
  • 同时要搞好废水的回收利用和生物氧化处理,严禁含酚废水排入渗井、渗坑,以免污染地下水。
  • 我国邻甲酚的生产厂有上海焦化厂、马钢焦化厂、南京梅山焦化厂等。

酚类是煤焦油中提取的主要产品之一,在焦油中的含量约为3-4%,是加工苯酚、邻位甲酚、间位甲酚等产品的原料。 随着苯酚下游产品的发展,对苯酚的需求量正逐年增加,国内已供不应求,每年都需进口。 aroh dcard 2003年我国苯酚总需求量达到54万吨,2005年总需求量将达到约67.2万吨。 邻甲酚国内十分紧缺,所需大部分依赖进口,2003年进口量为5930吨。

aroh dcard

低浓度可引起蓄积性慢性中毒,高浓度可引起急性中毒以致昏迷死亡。 一般来讲,酚进入人体后机体通过自身的解毒功能使之转化为无毒物质而排出体外。 只有当摄入量超过解毒功能时才有蓄积而导致慢性中毒,表现为头晕、头痛、精神不安、食欲不振、呕吐腹泻等症状。 aroh dcard (4)香草醛一酸试验:取检品的水溶液点于滤纸片上,干后,喷雾或滴加香草醛一盐酸试液,呈现红色斑点(多元酚类物质)。 酚,通式为ArOH,是芳香环上的氢被羟基(—OH)取代的一类芳香族化合物。

而国内间甲酚产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每年需求进口相当数量,因此,间甲酚是我国亟待发展的并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精细化工中间体之一。 仅以农药为例,在2005年前,农药工业对间甲酚的需求年均增长率保持8%左右,到2005年农药工业将需求间甲酚约6500吨。 而2006年全国各行业间甲酚的需求量在40000吨以上,而我国间甲酚规模化装置仅有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燕山石化公司,生产能力为1.2万吨。

根据其分子所含的羟基数目可分为一元酚和多元酚。

aroh dcard

含酚废水中以苯酚和甲酚的含量最高,因此,环境监测常以苯酚和甲酚等挥发性酚作为污染指标。 由于酚的用途极为广泛,预防其污染的工作也很困难。 在生产和使用酚的工厂必须建立严格的操作制度,谨防酚的外泻。 同时要搞好废水的回收利用和生物氧化处理,严禁含酚废水排入渗井、渗坑,以免污染地下水。 酚是一种中等强度的化学毒物,与细胞原浆中的蛋白质发生化学反应。 酚类化合物可经皮肤粘膜、呼吸道及消化道进入体内。

  • 混二甲酚可用做溶剂、消毒剂、纺织助剂,可制取酚醛树脂和增塑剂等,2006年产量为1500吨,基本全部出口。
  • 根据其分子所含的羟基数目可分为一元酚和多元酚。
  • 环境中的酚污染主要指酚类化合物对水体的污染,含酚废水是当今世界上危害大、污染范围广的工业废水之一,是环境中水污染的重要来源。
  • 我国下游产品生产与发展前景广阔,因此对间甲酚需求量将保持年均8-10%的速度增加。
  • 低浓度可引起蓄积性慢性中毒,高浓度可引起急性中毒以致昏迷死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