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3評價詳細攻略

雖然 S Performance 貴貴,卻最具特色,騎乘感最 High。 這是適合大眾需求的電動速克達,競爭對手很明顯就是 125cc 速克達。 前後 12 吋輪胎是泛用尺寸,傳動方式採用 Gates 高張力碳纖維複合皮帶、模組化靜音齒輪組,騎乘可以更安靜。 動力是 G2 水冷馬達,輸出功率 7.0kw,單次續航力約 170km,實用性十足。

  • 今天發表的四款升級車種 Gogoro 2 Premium、Gogoro 2 Delight、Gogoro S2、Gogoro 3 Premium,也都是聚焦於高品質的 Gogoro 車款。
  • 為了讓塑膠材質更環保,最一開始的方法是讓塑膠更容易裂解,它的做法主要有兩種,一是在既有的塑膠材質中添加玉米澱粉或是碳酸鈣,讓塑膠袋可隨時間加速裂解為小片狀的塑膠;另一種則是在塑膠中加入光敏促進劑,讓塑膠在紫外線反應下可讓塑膠的高分子斷裂並碎裂列為粉狀。
  • Gogoro S3 ABS採用裸把的設計,左邊開關總成由上到下為遠光燈開關、方向燈及喇叭鍵,後方則由倒車鍵。
  • 再說回一般汽機車,我們先不論其他品牌採用哪種塑膠,如果以機械性質較強的工程塑膠而言,採用聚丙烯 PP、ABS 樹脂、聚碳酸酯 PC 等材質都是可能的選項。
  • 此外,這次 Gogoro 3 則是標配了更省 25% 力氣的中柱駐車架,前掛勾則是深度變得更好,還有更大的椅墊與車箱,可以說是全都是非常適合日常使用的改變。
  • 對 VIVA 車主來說,更沒有換車的理由,除非買了 VIVA 又想要呸車。

騎乘過後整體而言,對這台車評價頗為高分,不但功能充足,外觀獨特且具質感,美中稍有不足的部分應該就是煞車卡鉗部分了,不嘗試飆極速情況下是夠用的,不必過於擔心。 除此之外,Gogoro 3最大的特色是採用無烤漆的PP塑料,好處是更為耐刮,適合台灣這種擁擠的停車環境。 另一方面,Gogoro 3與Gogoro 3 Plus在產品區隔上,我認為有一點做的「不錯」那就是除簡單灰之外,各有2種、3種不同的配色,且配色十分繽紛與先前Gogoro歷代車款配色也有所不同,更為適合年輕族群並有新鮮感。 ▲車廂內部一樣要安裝2顆Gogoro電池,建議一般人換電池還是一顆顆更換會比較順手,畢竟電池重量並不算輕。 ▲相較於Gogoro車系常見的手機、藍牙鑰匙解鎖,Gogoro 3 Plus除手機解鎖外,還支援NFC卡片解鎖,其中本次測試的鑰匙版Gogoro 3則是只能用鑰匙開鎖。 算是比較少見的評測項目,其實鑰匙操作更為直覺,與目前燃油車的操作邏輯相同。

gogoro 3評價: Gogoro 3 系列 車主必備 明星配件

這幾款車種均採用了國際大廠 Gates 的碳纖皮帶,具備超過一萬公里的使用壽命;另外採用螺旋齒設計,在動力傳遞上最佳化。 而由於皮帶不需像鏈條一樣上潤滑油,因此相對之下也更加乾淨,更適合懶得洗車的你。 從第一代開始,Gogoro 就以它與眾不同的工業設計造型吸引目光,小編本身從 2015 年開始就是 Gogoro 的車主,一開始的時候光是停個紅綠燈都會有人詢問這台是什麼、多少錢等問題;而隨著每一款新車款推出,不少車主也跟我有一樣的經驗。 而如果你也想要添購一台路上回頭率很高的 Gogoro,這邊小編推薦可以參考新款的 Gogoro 2 Delight、或是先前的 S2 Cafe Racer。 VIVA Mix BASIC 在設計上採用了許多與現行機車相同的設計,例如它的 10 吋輪圈規格相當常見,在更換輪胎時可以有更多選擇,也會更便宜;而它採用鏈條傳動,具備更直覺的動力傳遞及高耐用度;車殼也採用耐刮的 PP 材質,不會隨便一個小刮傷就讓你心痛到想要換殼。

台灣代駕作為台灣第一家代駕 APP 公司,自 2015 年成立開始,致力於提供安全的科技交通服務,創造在地產業價值。 透過一鍵呼叫的簡單操作流程,整合與之合作的餐廳生態圈,台灣代駕確保認證過的專業駕駛能在最短時間內到達指定餐廳位置,安全地將人車一起送達指定地點,期許能為台灣交通把關,提高顧客行車便利性,創造更安全、美好的環境。 台灣第一家代駕 APP 公司台灣代駕,自 2015 年成立開始,致力提供安全的科技交通服務,創造在地產業價值。

gogoro 3評價: iQ 系統升級:可用 Siri 喚醒 Gogoro!

⑬官網連線開啟過慢,查詢相關官網資訊loading過久,雖非電動機車主體因素,但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從GOGORO 3的新車發表來看,GOGORO也意識到想要提高市佔率,與燃油車競爭,勢必要打入市井小民的日常市場。 在GOGORO 3的規格與配備中可以見得,許多高規格的零組件都有所更替,並加入更多實用的設計,力圖攻佔平民市場。 這輛定位為「國民電動車」的強敵挾帶著補助強勢進攻市場,勢必又將掀起一波熱潮。 GOGORO 3的解鎖採用與TESLA相同的NFC解鎖技術,車主會擁有一張智慧鑰匙卡,只要用卡就可以輕鬆解鎖/上鎖。 同時GOGORO也和兆豐聯名推出智慧解鎖信用卡,讓信用卡能一卡雙用,還能享有購車24期0利率。

Gogoro VIVA 車款中最特別的就是「Gogoro VIVA Plus 無印白」,是 Gogoro 目前唯一一台跨界合作的車款,與無印良品 MUJI 聯名推出。 老話一句,ABS 性能相較之下是比較安全的車款,若預算許可,小編還是建議大家配有 ABS 的車款,且在卡鉗上,S3 及 S3 ABS 擁有前雙活塞,相較之下也是比較穩健的。 在 Gogoro 中,每代車款基本上都會有「S(S Performance)」的代號存在,只要冠上 S 代號的車款,在性能上相較於其他車款要來的強,不過價格也相對高。 就像最一開始提到的,關於「新手買Gogoro前要考慮什麼」,小編認為除了預算,先釐清自己為什麼要買車,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沒有一台車能夠每方面都滿足你。

gogoro 3評價: Gogoro 缺點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是 Gogoro Delight 的廣宣主打,也就是針對女性而生的電動速克達。 座高特別降低至同級最矮 72.9cm,省力中柱能節省 25% 力氣,一鍵倒車、省力牽車模式能適合助女生一臂之力。 再來是 AIRCUSH 緩衝飾板,穿短褲裙子時可適當保護腿部與膝蓋。 車款亮點:標配 TCS 循跡防滑系統(標準版)、定速巡航(選配)、Gogoro 連網控制單元及遠端網服務(選配)。

雖然 Gogoro 官方正在改善這樣的問題,承諾不會讓車主預約等太久或無法處理臨時狀況,但筆者個人認為,這在現階段來說,是一項缺點。 VIVA BASIC 採用單顆電池,是一款綠牌電動機車,並且也是 Gogoro 全車系中唯一使用輪轂馬達的款式,強調更容易維護,而且每 5,000 公里或是半年才需要回廠保養一次,每次保養費用不到四百元;而且它沒有鏈條或皮帶,也少了定期更換的費用。 筆者認為,目前最適合買這輛車的,應該是還在觀望電動機車,用途是通勤為主,又不想造型太前衛的新車主。

gogoro 3評價: 不用鑰匙94爽

GOGORO 3同時擁有125cc等級的動力表現,能應付市區通勤乃至於假日出遊的各樣需求。 T客邦由台灣最大的出版集團「城邦媒體控股集團 / PChome電腦家庭集團」所經營,致力提供好懂、容易理解的科技資訊,幫助讀者掌握複雜的科技動向。 或許在許多人的認知當中,「環保」只是一種行銷術語,我無意要扭轉這類看法,對筆者來說,「環保」或「不環保」是一種選擇,企業並非只有打著環保大旗才能獲利,反過來說,不環保當然也是一種選擇,Gogoro 大可用最不環保且最便宜的材質來打造車殼,然後換一整套不強調環保的行銷 Slogan 來發大財。 對許多人來說,「環保」的確就是個假議題,不可否認我們周邊有許多不當的行銷手段、鋪張浪費的作為都是假藉著環保之名、行撈錢之實。 有些人平常鋪張浪費、對環境恣意污染,然後閒暇時再買些「號稱環保的產品」來壓壓驚,藉此對外宣稱有盡到保護地球的責任,以便讓自己下次污染地球時更加堂而皇之、問心無愧。

  • ▲Gogoro 2的尾燈被戲稱為香腸嘴,Gogoro 3的尾燈造型更為收斂,我認為本代的尾部設計比較好看。
  • 這篇文章並非要載什麼道,我們尊重每個人對於環保的選擇,這篇文章能做的,主要是披露正確資訊,讓消費者在挑選市售產品之餘,能夠分辨廠商的話術或真實的用料而已。
  • 右邊的把手總成則是警示燈開關、座墊開啟按鍵、儀表資訊切換鍵、方格旗模式開關以及SMART模式鍵。
  • 在2019年的11月,我老爸傳給我的雷霆,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鬧脾氣不動了,本以為只是皮帶壞了,牽去修理檢查才發現問題可大了,老闆報價大約1萬5左右,找了三家都一樣說法,只能跟他說謝謝了。
  • 在計算Gogoro的保養費用時,只是用官網的平均保養費用700元計算(上個油,看妳東西有沒有壞﹚,但實際上有很多耗材(皮帶,輪胎,燈具等)的花費並不包含在這700元內,要額外花費。

陸學森也在揭開 Gogoro 3 的神秘面紗後承諾,Gogoro 歡迎台灣 2 萬多家機車行共同推廣電動機車產業。 最為特別的是,Gogoro 與兆豐銀行共同推出的聯名信用卡就是上文提及的「智慧鑰匙卡」,也就是說,車主只要帶著這張卡,就可以當作車子的鑰匙,用這張卡購車還可享有 24 期 0 利率,搭配 Gogoro 3 低廉的售價,已讓現場爆出一陣歡呼。 唯一不同的,是長按遙控器開坐墊的功能,在 Gogoro 3 上則是改成了需要先「長按」開椅墊的按鈕,接著再拿卡去感應才可以達成 — 最後這項在你換電池時,如果椅墊不小心蓋上的時候會很實用。 這邊特別的點是,Gogoro 3 是第三代車款中唯一使用機械式中控鎖的車款,無法透過藍芽連線使用手機 APP 或 Apple Watch 來控制車子解鎖或上鎖。 此外,Gogoro 3/S3 Plus 沒有配備電子倒車鍵,且,只有 S3(+ ABS)車款有競速模式(方格旗)。 以我的經驗來說,騎 gogoro 3評價 Gogoro 1 Plus,平均速度大多都在 50、60 之間,最多不會騎超過 80,每天的通勤距離約 15 公里左右,大概都是 3~4 天換一次電池。

確實我們能夠進入APP中重新開啟(我個人放在快捷工具區),但不知怎樣一個秀逗時,你就只能在那邊開開關關APP,然後車就是不理你…,我曉得業務都會說「還是要隨身攜帶卡片喔」,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錢包一個塞在車廂或行動支付方便的年代,誰會每次都帶? 某次哥我去載人就直接一個無限點按發不動,要載的友人一陣尷尬呵呵呵。 羽量級智慧電動機車 Gogoro VIVA 採用功率 3kW 的 GH1 整合式鋁合金輪轂馬達、10 吋輪胎,座椅高度只有 74cm,整車重量只有 80kg。 VIVA 車內只裝一顆電池,21.6 公升置物箱只容許一顆安全帽,這是陽春車型,續航里程 85km 適合單人騎乘、短距離使用還有共享系統。

這次的 Gogoro 3,以國民機車身份切入市場,許多人很在意車殼會被旁邊停放的車輛刮傷,這次的車殼材質採無毒五號塑膠 PP,有著韌性更強而且不易破碎的特性,就算車殼表面有磨損,由於車殼內部與表面採同色設計,不會怕掉漆而心疼,具備可 100% 回收的特性,並以多種亮眼車色搭配,像是檸檬雪酪、楓糖摩卡、藍莓慕斯等。 相較 VIVA 車款將產品定位在於年輕、更買得起的活力定位,今天升級的 Gogoro 車款則是滿足高科技、高質感、高性能的車主,試圖做出兩種車款的區別性。 今天發表的四款升級車種 Gogoro 2 Premium、Gogoro 2 Delight、Gogoro S2、Gogoro 3 Premium,也都是聚焦於高品質的 Gogoro 車款。

幾秒搞定的交換電池策略,這招讓 Gogoro 制霸電動速克達市場,就連 YAMAHA、PGO、Aeon、eMovimg 也加入 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智慧電動車系統。 邁入 2022 下半年度,Gogoro 旗下車款出現不少整合與增減,怎麼挑? 筆者騎過買菜車豪邁125、瓦斯車愛將,也騎過 FZ2,現在有一台 Gogoro 2,但也很愛騎 WeMo。

gogoro 3評價: 環保?干我屁事!

在燈系上採用了全車LED燈系,大燈與後尾燈的設計體現GOGORO一貫大方的簡約風格。 整體的設計比起前兩代來說更樸實,但不變的是GOGORO招牌的高分貝喇叭。 PP塑膠被大量採用在餐具或食品用具上,對於烤漆容易刮傷這個GOGORO車主們相當重視的問題,3代GOGORO的殼面不僅不採用烤漆,還有防刮處理,可說是針對停車空間擁擠的臺灣而做的更動。

gogoro 3評價

元的「性能提升」服務,且資費未使用完畢之里程、電池使用費折抵金「遞延抵扣」,還有全新「高用量自由省」資費方案可以申辦;不懂的都能詢問門市人員。 尤其試駕車款還開通了性能方案,動力更加兇猛,起步加速大開電門,會有一股很強的力量拉著你往前衝出,在汽車上,我們稱做「貼背感」,但Gogoro S3 ABS沒有椅背,騎士的核心肌群必須出點力氣才能抵抗這股力道。 儀錶板可以顯示里程、電池電量、可行駛里程及時間等資訊,啟動和熄火也會分別出現Hello與See ya的字樣,ABS版本還有ABS系統檢測燈號,若騎乘一段時間這個燈號仍然亮著就表示ABS系統出問題,請盡速找尋最近的Gogoro店面進行檢修。

gogoro 3評價: Gogoro 評價缺點(四):維修、保養只能回原廠

這次 Gogoro 3 還有一個最新的功能,那就是首度採用 iQ System 智慧鑰匙卡解鎖及上鎖車輛,只要在儀表板上觸碰感應即可,這張卡片是與兆豐銀行合作,讓這張卡片既是信用卡,也是 iQ System 智慧鑰匙卡,是 Gogoro 2 與 Gogoro 1 都沒有的新功能。 不過 3 款仍都支援智慧型手機及 Apple Watch 解鎖及上鎖車輛功能。 雖然Gogoro 3有些功能被拔除(倒車、方向燈自動回正、方格旗模式),但也反映在下降的價格上。 以桃園市的補助來看,Gogoro 3補助後的價格是 NT$ 40,980,相對其他系列來說容易入手,很適合學生族群。 Gogoro選擇預約保養制度讓保養這件事情看起來更「專業與省時」,但其實定睛一瞧,能夠在「正常有空的下班時間」幾乎要等到一個月以後(筆者位於板橋一帶),但我仍是成功預約到一個月後某個下班晚上七點半,雖然不會因為歷程數到了不保養就鎖你車,但還是讓人覺得小不方便啊(狗粉信仰不夠)。

gogoro 3評價

12吋胎帶來的效益除了能讓車身更穩定之外,由於目前台灣主流的汽油運動速克達都還是搭載12吋胎,所以市面上有大量的運動性能胎款可供選擇,若是覺得原廠配的MA-EV輪胎無法滿足你的熱血騎乘風格,就去找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12吋性能胎裝上去即可。 在前置物空間與腳踏的部分,原本Gogoro 3首開先例配置的杯架,在Gogoro S3 ABS上因為要搭載ABS系統主機而取消了,只留下一個掛勾,若還是很想要杯架的話,Gogoro S3仍有保留。 而在售價部分,VIVA Mix BASIC 也是所有雙電池白牌 Gogoro 車種之中最低的,它的未補助建議售價為 59,980 元,搭配南投縣汰舊換新補助,最低可用 35,980 元價格入手。 也就是說,你最低只要花不到三萬六,就可以買一台 125cc 等級動力的電動機車。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現在要購買機車都會考慮電動機車,在台灣,又以Gogoro為最多人騎乘,但評價不盡相同,與油車相比各有利弊。

風和日麗的星期三,GOGORO選在花博公園集食行樂廣場舉辦GOGORO 3的發表會,關於GOGORO gogoro 3評價 3的討論這陣子不曾停過,他那獨特的外型也引發大家熱議。 GOGORO 3號稱「國民電動車」,搶攻市井小民這塊高消費潛力的市場,打出補助後35,980元的誇張售價,建議零售價則是69,980元。 gogoro 3評價 而這輛充滿個性的新車推出,同時也顯示GOGORO將不再把自家產品侷限在「精品」形象,而是要擴大車型開發新客群。 話雖如此,但聚丙烯 PP 的回收效益在塑膠材質中是相對較高的,另一個反例是聚苯乙烯(PS),雖然應用也相當廣泛,但因為密度較低、殘餘價值低,因此循環再利用的經濟效益也所剩無幾。

gogoro 3評價: Gogoro 3 的「環保車殼」會騎一騎就分解嗎?都是塑膠到底環保在哪?

消費者僅需拿出行照確認機車出廠年月符合汰購條件,訂車並簽署報廢同意書,並提供門市報廢文件和報廢機車車號、地點,回收廠商將於指定時間與地點回收舊車,執行報廢服務,最後消費者至門市取回身分證、印章與報廢機車相關文件,即可輕鬆完成汰購流程。 陸學森說,在他還沒開始做電動機車之前,很多人跟他說過「電動機車不好做」、「電動機車不好騎」、「騎電動車買菜可能要推車回家」、「電動機車沒辦法爬坡」,但是從 Gogoro 1 開始,一路到 Gogoro 2 系列。 Gogoro 有許多貼心的設計,對駕駛來說都是很方便的,像是:方向燈自動熄滅、車輛倒退模式、車輛資訊紀錄與告知等等。

本人當初去試乘時,分別嚐試了S2、Gogoro2、3 plus,坦白說都市平地真的沒什麼差別,後座的哥兒們要不是腿貼著我,我還真沒感受到負重的起速壓力,但當我有一次去桃園都會公園衝那個上坡時,明顯感到扭力不足,所以說常跑山的人真的可以選擇S2試試看。 另外在沒有選配性能模式的我(窮),其實馬路上催油門到底有時候也是追不上(趕著回家的?)油車。 鎖定年輕族群,標榜騎乘容易、色彩繽紛的活力車種,1235mm 短軸距、10 吋輪胎能靈活鑽巷弄四處逛,高度 745mm 座墊下有兩顆電池,續航力 150km 也很不錯。

過去Gogoro車型外觀給人「潮、炫、具設計感」等形象,擄獲不少年輕機車族的心,雖然也有人不喜歡Gogoro機車新穎造型,但整體而言,外型「好看」的正面評價大於難看的負面評價。 Gogoro gogoro 3評價 引以自豪的調色技術和材質運用,讓車輛兼具美觀、實用和耐用等特性。 Gogoro 3 Premium 也全新開發兩種特殊漸層色,分別是「暮光灰、暮光綠」,完美銜接不同材質配色。

gogoro 3評價: 電動機車開箱|gogoro優缺點評比實測~不推薦購買原因整理

陸學森說,Gogoro 創新的腳步從來不停下來,而「智慧電動車(Smart Mobility)」就是他認為的下一款革命性產品。 ,不僅是 CP 值,執行長陸學森說,他們還要靠著「超划算」三字,讓 Gogoro 成為國民電動機車。 此外,這次 Gogoro 3 則是標配了更省 gogoro 3評價 25% 力氣的中柱駐車架,前掛勾則是深度變得更好,還有更大的椅墊與車箱,可以說是全都是非常適合日常使用的改變。 首先,Gogoro 3 Plus 高階版的最大噱頭就是可以透過 gogoro 3評價 NFC 卡片(這卡片設計有夠像 Apple 信用卡的 XD 但貌似是 Gogoro 先發表的就是了),可以透過感應儀表板上的區塊來啟動以及關閉車輛電源 — 基本上感應的這個動作,就是取代先前在 KeyFob 遙控器上按壓按鈕的動作。 行車安全很重要,小編建議大家先考慮配有 ABS 的車款,可以在急煞時降低後輪打滑的機率,如果你對車色並沒有這麼在意,那麼 S2 ABS 也是目前 S Performance 配備 ABS 車款中最低價($105,980 起)的一款了。 在2019年的11月,我老爸傳給我的雷霆,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鬧脾氣不動了,本以為只是皮帶壞了,牽去修理檢查才發現問題可大了,老闆報價大約1萬5左右,找了三家都一樣說法,只能跟他說謝謝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