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vivamix評價必看攻略

衝著官方號稱的最大46度極限傾角與標配的MAXXIS MA-EV 高抓地力雙能胎,我也稍微大膽的測試了她在高速時的彎道表現。 的確,前述的那些為了增加都會騎乘靈活度的努力,在山道殺彎時也有相當不錯的加分作用! gogoro vivamix評價 不過由於懸吊還是舒適取向設定的關係,大概抓到感覺後就點到為止,只能說她如果搭配更硬點的懸吊及更大出力的馬達,在山道、甚至是賽道上應該還蠻大有可為的。 話說我身邊不少朋友在等她出S版,如果沒這麼多耐心的話,反正除了動力系統與儀表外都是通用規格,請自行發揮創意即可。 端看每個人的使用需求,如果是要用來接送小孩、出門去市場買菜,這樣子 Gogoro VIVA 已經很夠用了;但如果像 C Jay 上下班通勤距離 20 公里,騎 Gogoro VIVA 可能會受不了,自己一個人騎車偶爾還是會想要瘋狂一下。 鏈條傳動的方式其實不陌生,過去早就已使用在Gogoro 2 與 Gogoro 3 系列上,適合重視性能的車主,起步體感速度感受較快,同時較能在惡劣環境中使用,使用壽命也相對皮帶來的較長。

  • 行政院長蘇貞昌傳出將辭職,晚間出席活動被問及「是否在打包」未做回應,媒體人張禹宣指出,蘇貞昌應在過年前就會下台,而新任閣揆的4位人選中,各有各的問題,「坐副望正」的契機再度燃起,綠營廝殺的戰場才正要開始。
  • 幾秒搞定的交換電池策略,這招讓 Gogoro 制霸電動速克達市場,就連 YAMAHA、PGO、Aeon、eMovimg 也加入 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智慧電動車系統。
  • 坐上Gogoro VIVA XL,750mm的座高表現算是相當親民,以筆者180公分的身高來說,雙腳能輕鬆平踏地面,乘坐姿勢也非常輕鬆舒適,對於筆者這種身高較高的騎士來說,也不會發生手肘與膝蓋打架的情況;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後座腳踏使用了Gogoro 3的固定式腳踏設計而非VIVA MIX的可收折腳踏。
  • 然後那個可以偶爾任性 +10kph 的方格旗模式,因為個人真的有點害怕那個超過時間的掉動力感,所以實際使用時,如果是要持續使用的話,建議是自行在時間接近的時候先取消再馬上按(VIVA 的方格旗不用收油就會直接啟動);若是只是短暫加速的話,就會建議可以自行再按一次取消。
  • VIVA MIX 整體大面積車殼材質部分,也採用可回收的「非複合材質 5 號塑膠」,達到愛地球追求環保。

另一項值得注意的重點在於他的騎士三角配置,座高僅僅只有 740mm,是 Gogoro 歷代車系中最低者,甚至比 9 吋輪徑的 Gogoro 1 還要低(Gogoro 2/3 為 770mm,Gogoro 1 則為 745mm)。 而還不錯的是其騎乘重心大約位於車體中央,即電池所在之處,這也讓騎士在過彎時更容易直觀的轉移重心。 Gogoro VIVA 同時也是一台非常安靜的車,輪轂馬達本身噪音極低,騎乘時也完全沒有多餘的震動,但方向燈聲音實在太小聲了,往往讓人忽視方向燈的存在而忘記關閉,唯這點需要稍稍適應。 雖然從圖看起來踏板與車體似乎相當單薄,不過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車架在底殼部分採用一體化設計,從前到後都是同一條車架貫穿,結構其實比想像中要牢靠。 時常一起上下班的Eason與Wendy,對於車輛雙載的表現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gogoro vivamix評價: iQ System 智慧系統

專案期間:自2021年6月16日起,參加人如於 Gogoro 全台直營或加盟門市,購買 Gogoro 指定車款智慧電動機車,即可申辦本專案。 便利及科技配備是現在購車族的考量重點,Gogoro VIVA MIX有先進的iQ System(BELT/KEYLESS搭載),整合行車電腦、雲端大數據及Gogoro App,功能多且具有防盜能力;最高階的Gogoro VIVA MIX BELT還擁有STYLO行動沙發座椅、大型置杯架、USB充電插孔以及兩側腳踏板飾蓋,一次滿足所有購車族需求。 除此之外,Gogoro VIVA MIX置物箱容量達23.9公升,能輕鬆放下兩頂安全帽;座椅離地高度74.5公分,讓個子嬌小的女生也能輕鬆騎車。 Gogoro VIVA MIX採用G2.2L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導入螺旋齒設計,配合先進設計,將動力表現大幅優化,運轉聲壓下降40%,動力輸出達8.05 hp最大馬力,續航力來到150公里,屬於125c.c普通重型機車等級。 Viva Mix 車身操控靈活,配上安全的制動系統,打造最安心的騎乘體驗。

在 VIVA MIX 輪台部分,也採用與瑪吉斯合作開發專用的 MA-EV 輪胎,在抓地力也提升 20%,騎得快也能更穩定。 VIVA MIX 也加入選配「整合胎壓偵測系統」,能夠隨時隨地檢測車況是否適合騎乘。 Gogoro VIVA MIX 頭燈也沿用 Gogoro 1 系列,是與燈具大廠 OSRAM 合作,亮度達到 6,212 燭光的近光燈,LED 方向燈被設計在煞車手把正下前方位置。 比較值得注意是「合聲白、節奏灰」車名雖然相容,但是在外觀、置杯架 USB 充電插孔和坐墊材質也會有些許差異。 雖然 GPS 測速來看,極速大約是落在 85 左右,但不得不說 XL 車身與輪胎加大後,提供的安定感確實在騎乘時更自由奔放。

gogoro vivamix評價: 科技|評測|電動車

產品(包括但不限於車型及手機APP)可能隨時更新,因此本頁面的訊息、圖片及功能等,可能在外觀(包括車色、外型等)、配備、技術參數及各項條件上有與實際產品所不同。 裝配 FLO DRIVE 皮帶傳動系統之車輛仍須依車主手冊定期保養,否則將影響車輛狀況及車主之保固權益。 所以,如果你想入手一款電動機車,那麼台鈴的eReady FUN以及VIVA MIX,應該是目前最適合“入坑”的選擇,光陽的i-ONE也很值得期待(但得等換電站建置更完善一些),就看你要怎麼選了。

gogoro vivamix評價

這個答案就要看每個人的日常使用需求而異;C Jay 認為 Gogoro VIVA 很適合騎車速度不快、且每個月騎車里程在 150 公里以下的短途通勤的人,搭配$299「自由省」電池服務資費方案,一年下來電池費約 $3,588,前二年的保養也通通不用錢。 雖然終究可能還是因為 4 這個數字不太好而跳過 Gogoro 4 這個系列,不過單電池這件事情,其實也是蠻值得讓 Gogoro 選擇創立一個全新的品牌,選擇帶來的第一個同名產品 VIVA 則是依然以超有童趣,讓小孩大人都能一眼認出的外觀被推上發表會舞台。 而在先前第一時間直擊外觀並且進行介紹過後,這幾天我們也找到機會在公辦實測,嘗試了一下 Gogoro VIVA 的騎乘體驗。 除了一般道路以外,也跑了一趟(嗯… 應該說 1.5 趟)五指山,身為 Gogoro S2 Adventure 車主的小編也測試了單顆電池與兩顆電池的 Gogoro 在續航乃至於性能方面的表現。

gogoro vivamix評價: gogoro VIVA MIX 可愛小鴨 車身防刮套 狗衣 防刮套 防塵套 保護套 車罩 車套 GOGORO 哈家人

在保養上每 500 公里或大雨、涉水後建議上油一次,以防止生鏽,並且要偶爾檢查及調整張力。 當然,實用的外觀看起來相當不協調,有種頭輕尾重的感覺,因為車頭扁平的設計,是為了讓其能夠輕鬆加裝菜籃(原廠有推出與 Viva 共用的配件),另外就是為了將軸距壓縮在 1,250 mm,因此不得不壓縮了腳踏空間,以筆者腳穿歐規 41 號鞋來說,無法整隻腳直接橫跨,需要將腳掌斜一半才能跨過去。 另外依然可惜的一點,就是 Viva Mix 腳踏為了造型設計,仍有內高外低的弧形設計,除了較難置放物品以外(雖然也小到無法放甚麼東西),對於騎乘姿勢也有所影響,這點後面會再說明。 綜合以上對於外觀、配備、騎乘的評比,Eason與Wendy對於三輛車分別有著怎麼樣的評價呢?

  • 大約從 Gogoro S2 與 Gogoro 2 Delight 之後,Gogoro 的設計就很明顯地傾向於「裸把」設計了,Gogoro VIVA 亦是如此。
  • Gogoro VIVA小小的一台,置物箱空間雖然不大,但因為只有一顆電池加上深度夠,也是能塞不少東西。
  • 或許從 Mix 的成功經驗來看,是這樣沒錯,但放在整個市場上看,加個 2 千元就可以升級到動力更強大的 Gogoro 3 Premium,兩台車除了車頭以外,長得一模一樣,以中年男子殘破的審美觀來選,配色低調的 3 Premium,可能會優於 XL。

T客邦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採用網站分析技術,若您點選「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LED的尾燈與方向燈則是以圓潤的長方形外型呈現,這也是近年來電動車款較常見的設計,同時為此次評比車款中配備最佳的。 和目前騎乘的 1 代相比,多了杯架,還有稍微加大的置物箱,動力卻縮水,因此沒有特別想換。 對 2、3 代車主來說,除非真被鏈條搞到火大,不然也沒什麼必要換車。 對 VIVA 車主來說,更沒有換車的理由,除非買了 gogoro vivamix評價 VIVA 又想要呸車。

gogoro vivamix評價: GOGORO VIVA MIX 狗狗肉 電動機車 感應鑰匙包 感應鑰匙皮套

VIVA MIX 在煞車系統加入「SBS同步煞車系統」,採用前後雙碟剎與同步煞車,另外全車環景 LED 燈光也在 VIVA MIX 車上, 安全度也更上一層樓。 必須說,這輛車設計的很不錯,展現了 Gogoro 模組化設計的功力,從 XL 身上,我們可以看見未來 Gogoro 可以更彈性的針對不同客群,打造各種功能的潛力。 在一次一次的小改款裡,逐步修正各種小毛病,尤其是在迎合市場取向時,如何「有品質的降低成本」,是過去一年多,我們看見 Gogoro 的進步。 我們邀請了約 162 公分的女性測試,雙腳也幾乎可以貼地,省力中柱的設計,架車也沒問題。

gogoro vivamix評價

在 Gogoro 問世之前,坊間的電動機車除了必須消費者自掏腰包購買充電電池之外,還得自己在家充電,如果臨時在外面騎到沒電了,不論是找充電站或者是在充電站等電池慢慢充電,對使用者來說都是很不好的體驗;更不用說過了幾年當電池達到生命週期開始衰退後,還得再花上萬元購買新電池組。 現在環保意識當道,不會排放廢氣的電動機車也受到最來越多消費者的青睞,其中擁有 38 萬車主的 Gogoro Network 換電系統,不但是台灣最大、也是全球最大的換電系統。 講了這麼多,其實我覺得沒有便宜解決不了的問題,如果有,那就再補上一記補助… 相信價位再度下探,保養目前看來也相對簡單便宜(十吋胎、皮帶)的 VIVA MIX,配合 2021 年的補助加碼,應該又會是考驗審美觀,但又賣得不錯的車款。 在稍早 Gogoro VIVA MIX 發表活動結束,也提供媒體進行現場實車拍攝,不過現場擺出的皆是系列當中最高單價的 Belt 版本,未能看到 Basic 與 Keyless 版。 從整體設計來看, Gogoro VIVA MIX 仍有著 Gogoro 大膽古怪的外型設計,但從車子的定位與配置,卻已可感受到是一款更往大眾需求靠攏的車款。 因應這個特性,小編在加速出彎時,刻意短暫以動力加速,然後馬上放掉滑行,因此得到了超越 63kph 極限的 69kph 錶速。

gogoro vivamix評價: Samsung 今年首個 Unpacked 活動將在 2 月 2 日登場

不過,我是覺得MIX的車頭做得很大,配上十吋胎感覺有些“短腿”,有些人覺得好看、有些人覺得醜,我個人是覺得像是一隻小柯基,雖然看著有些不太習慣,但也挺可愛的。 身為Gogoro 2 Series的首發車主,對於Gogoro VIVA MIX Belt版的感覺非常的驚艷! 在多家機車廠都加入Gogoro 所主導的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智慧電動車系統聯盟後,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瞬間多了許多不同類型的車款可選擇,而Gogoro當然也沒有停止開發新車的腳步,在2021年就推出了具市場強大破壞威力的Viva MIX。 這樣的特性在山路上也是如此,接下來我們就帶到一些山路上的道路實測表現。 綜合以上的描述,簡單來說,兩種傳動方式各有其優缺點,消費者可以在詳細了解特色之後,依據用車需求自行評估選擇較可接受的方式。

gogoro vivamix評價

順道一提,VIVIA MIX 的坐高 745mm 十分接近 VIVA 的 740mm,也比 Gogoro 2 的 770mm 與 Gogoro 3 的 750mm 還要低上一些。 VIVA MIX 這次採用了特殊的座墊「STYLO gogoro vivamix評價 行動沙發座」,就外觀來說其實是頗有識別度的,但對騎乘來說這款坐墊實在是相當滑,缺點且容筆者在試乘篇說明。 Viva Mix 雖然僅配備 10 吋框,這大幅限縮了傾角,但低重心同樣換來了靈活性,連續彎的靈活轉向相當的靈敏。 從推出旗艦型的 1 Series 開始,慢慢向下延伸到開始具備實用能力的 2 Series 與 3 Series,不過兼顧設計風格後,其售價依然偏高。

另外加大空間後,同樣受益的則是座墊長度,能輕鬆乘載 2 人,後座乘客則利用隱藏式飛炫腳踏置腳,同樣維持其舒適度。 VIVO 125在車廂底部較GP 125平整些,車廂長度也夠長,對於收納日常用品或是隨身包包而言沒有太大問題,車廂深度方面與GP 125皆能放進一般3/4安全帽,但同樣無法容納全罩式安全帽。 動力規格方面,SuperSport 心臟是 G2.2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輸出功率 7.6KW/3,000rpm,極速 96 km/h,0~50km/h 加速 3.9 秒,非常有一套。 gogoro vivamix評價 時代在進步,電子控制技術與遠端無線聯網成為重要配備,Gogoro 當然不能落於人後,推出 SSmartcore 智駕電控核心,有了這套系統,全新機種 SuperSport 就成為首度搭載 gogoro vivamix評價 TCS 循跡防滑系統(Traction Control System)的電動速克達,還整合定速巡航模式、LTE 遠端連網服務。 當你還認為購買電動汽車必須渾身想法充滿勇氣的時候,電動速克達已滿街跑。

gogoro vivamix評價

學生說,前年底美食街突然無預警關閉,造成全校6千名師生,差點無飯可… 桃園市龍潭三坑抽水站爆管造成桃園大停水引發民怨,國民黨市議員黃敬平在臉書質疑,台水公司已在當地買地要興建中繼加壓站,卻遭地方民代反對,前市府也完全沒做為,才會導致這次破管結果。 此說法遭綠營議員張肇良打臉,三坑計畫興建自來水中繼站與這次爆管是兩碼子事不能瞎扯,引發口水戰。 gogoro vivamix評價 台水公司二區處長呂崇德今天說,爆管原因與是否興建中繼加壓站不能直接畫上等號,但規畫興建中繼加壓站,絕對對於供水穩定有幫助。 今(12)日威力彩頭獎上看4.7億元,進而使得許多民眾紛紛想前往購買,希望可以藉由試試手氣來看看自己是否能受到財神爺的眷顧。 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提及,生肖屬虎、屬蛇、屬猴、屬豬有不錯的好運,因此不妨可以前往試試手氣,同時也指出,若想中大獎,可以事先準備3件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