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vivaplus時速詳細介紹

受制於綠牌法規,所以 Gogoro VIVA 的動力大約會在錶速 53kph 的時候限制動力 — 而且真的是汽油車斷油的感覺。 但因應超車或大上坡需求,透過按下方格旗按鈕,則是可以加速變快並從 53kph 解鎖極速來到 gogoro vivaplus時速 63kph — 就是 +10 按鈕的概念,會有再加速感,GPS 測速最高大約為 59kph。 此外 VIVA 從停車場上坡,只要電量充足的狀態下,基本上不用按方格旗都可以輕鬆出停車場是沒問題的 — 而且一點也不勉強,個人覺得相當輕鬆。 此外,這個 GH1 輪轂馬達的聲音真的超小聲… 也因為這樣,路上好像特別容易遇到沒注意到我就直接大迴轉的車(好吧,應該單純算小編衰)。 Gogoro VIVA 並不是第一台綠牌的電動車,3kW 的輪轂馬達,性能也不用太過期待。

Gogoro VIVA自從2019年9月底上市以來,雖然獨特的外型被戲稱為三角錐等有趣的稱呼,但建議售價54,980元且還享有政府補助的前提下,從上市到現在都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同時目前於桃園、台北服務的共享業者GoShare也選用VIVA作為服務車輛。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Gogoro VIVA騎起來到底如何,首先極速僅有53km/h,如果按下30秒的BOOST加速則會來到63km/h! 有趣的是受限於法規限制,VIVA於加速到53、63km/h時,加速感受會瞬間消失,會明顯感受到Gogoro gogoro vivaplus時速 VIVA透過電腦限制動力、極速表現。 外觀絕對是見仁見智的主觀項目,但Gogoro VIVA也透過配色讓車輛看起來更活潑,並且加入大量的跳色處理,使用對比相當大的顏色增添視覺豐富感受。

gogoro vivaplus時速: 配備一覽表

車頭燈也一改目前Gogoro旗下所有車款的慣例,將其安裝於龍頭上頭,這項修正也讓光照範圍隨著龍頭擺動至前進的方向。 在Gogoro VIVA的脖子上頭採用烤漆車殼設計,但在其餘部位皆採用與Gogoro 3相同的PP無毒塑膠材質,降低車輛被刮傷後的顯眼程度。 將目光轉向車尾可發現在車輛中段開始,體積明顯大了不少,但是可輕鬆乘載兩位成人的坐墊,與坐墊下21.6L的置物空間倒是增添不少實用性。 最後在尾燈設計與Gogoro 3類似,給人類似瞇瞇眼的視覺感受。 由於食材放久會不新鮮,女兒們可能就不吃了,所以不會一次購買超過 2 天份的食材。

METASENS 技術長王志清表示,區塊鏈技術提供了一個橋接的基礎,讓遊戲資產與 IP 可以互相轉移,也因此開啟 GameFi 的更多可能性。 不同遊戲品牌的跨 IP 合作,可以讓大家同場較勁,強化聯名效應及社群凝聚力;而 METASENS 的跨鏈整合,更從遊戲領域延伸至音樂體驗,為遊戲角色打造獨一無二的 BGM(背景音樂),實現了遊戲與音樂「跨鏈賦能」的里程碑。 Chris gogoro vivaplus時速 最後的感想是:這真的是比 Gogoro 3 還像買菜車的國民車款啊,它的價格比起之前 Gogoor 白牌車款更具競爭力,但是它又用撞色以及模組化設計,讓車看起來更年輕有活力,而且 PP 材質還是一樣不太怕刮。 雖然跟我個人不合(身材再加上個人喜歡鏈條),但如果真的很符合都會通勤又想有白牌動力的需求。

gogoro vivaplus時速: 汽車工具

Gogoro VIVA雖然是輕型機車,但在規格上比同級產品出色。 煞車使用的是SBS同步煞車系統,前後都有碟煞,這是過往在輕型機車上較難看到的用料。 動力方面使用新設計的GH1整合式鋁合金輪轂馬達,馬達溫度與動態都能即時監控與調整。 輕型機車時速部分,法規規定須達45公里以上,據了解Gogoro VIVA時速可達53公里。

每次換電的總續航距離個人覺得可以抓個 25km ~ 30km 左右 — 遇到比較長距離的站點,長途旅行的時候可能會有點吃緊。 加速方面,試乘的版本都有加上 Sport 加值方案,所以這次所有測試都是以此為基礎。 個人覺得 Gogoro VIVA 時速 0 起步的時候,會有一個很明顯伴隨著些許阻力的動力抑制與磁性相斥的格段感。

gogoro vivaplus時速: 誰是最佳買菜車?Gogoro VIVA vs. Gogoro 3 規格/性能/價格比較表

Gogoro S2最近才推出新年式款式,除了原本的光譜藍、石墨灰之外,新增了全新的「光晝白」色系,以白色霧面烤漆搭配紅色 S Performance 座墊,視覺上相當突出。 對於Gogoro這樣一個涵蓋了電池交換網路、電動機車、移動共享服務等綜合性商業服務的品牌來說,所要努力的不僅是發表更多的新車款,而是要提供消費者更棒的服務體驗、更多的服務據點、以及更佳的營運效率;甚至還要將設備與經驗輸出海外,持續引領運具電動化與永續轉型浪潮。 Gogoro 在動力上的研發再次挑戰自我,推出全新 GH1 整合式鋁合金輪轂馬達,透過模組化馬達和控制器,細微調控硬體及軟體的整合與優化。 馬達動態溫控管理,依溫度升降,動態調配動力輸出,優化馬達效率,增加耐用性;精細微調的馬達驅動波型,帶動直覺的電門控制,確保起步穩定且平順;只需一顆智慧電池便能發動啟程,換電更快且更輕鬆,隨時滿電出發,續航里程可達 85 公里。 Gogoro VIVA 對我而言,其實跟 Gogoro 1 系列的概念非常相近 — 就是 VIVA 這個單電車款全新品牌的首發產品,除了有必須夠吸睛夠的任務外,好像也像是化繁為簡從零出發的作品(乾脆叫 Gogoro Zero 好了 XD)。 也跟 1 系列一樣,雖然只主打 1.5 個人的城市騎乘使用,最後卻可能被車主玩出連設計者都沒想過的能耐與可能性 — 明明就不是運動車款,但真的會不由自主一直想嘗試傾角極限 XD。

Gogoro 3 Plus 時速40 公里之下單次換電續航里程為110 公里,時速30 公里時單次換 … 實際上路後,覺得起步、煞車、加速都頗為平順,不會有卡住或急煞的感覺。 雖然平常通勤可能都只用到時速50 公里左右,但VIVA MIX 擁有125 cc 的白牌動力, … 然後那個可以偶爾任性 +10kph 的方格旗模式,因為個人真的有點害怕那個超過時間的掉動力感,所以實際使用時,如果是要持續使用的話,建議是自行在時間接近的時候先取消再馬上按(VIVA 的方格旗不用收油就會直接啟動);若是只是短暫加速的話,就會建議可以自行再按一次取消。 另外,這個模式跟馬達溫度狀態息息相關,所以騎一段時間之後,可以維持的秒速也會依狀況縮短。 首先,就資費方案來講,會想要騎快又想要省錢的人(其實最快也就 60kph 左右…)Gogoro VIVA 應該不會是你的菜。

gogoro vivaplus時速

這是適合大眾需求的電動速克達,競爭對手很明顯就是 125cc 速克達。 前後 12 吋輪胎是泛用尺寸,傳動方式採用 Gates 高張力碳纖維複合皮帶、模組化靜音齒輪組,騎乘可以更安靜。 動力是 G2 水冷馬達,輸出功率 7.0kw,單次續航力約 170km,實用性十足。 再加上Gogoro iQ System 智慧系統、雨天智慧模式、省力中柱、一鍵倒車。

gogoro vivaplus時速: 規格差異比較 : 時速、續航力、馬力、扭力

雖然終究可能還是因為 4 這個數字不太好而跳過 Gogoro 4 這個系列,不過單電池這件事情,其實也是蠻值得讓 Gogoro 選擇創立一個全新的品牌,選擇帶來的第一個同名產品 VIVA 則是依然以超有童趣,讓小孩大人都能一眼認出的外觀被推上發表會舞台。 而在先前第一時間直擊外觀並且進行介紹過後,這幾天我們也找到機會在公辦實測,嘗試了一下 Gogoro VIVA 的騎乘體驗。 除了一般道路以外,也跑了一趟(嗯… 應該說 1.5 趟)五指山,身為 Gogoro S2 Adventure 車主的小編也測試了單顆電池與兩顆電池的 Gogoro 在續航乃至於性能方面的表現。 這個答案就要看每個人的日常使用需求而異;C Jay 認為 Gogoro VIVA 很適合騎車速度不快、且每個月騎車里程在 150 公里以下的短途通勤的人,搭配$299「自由省」電池服務資費方案,一年下來電池費約 $3,588,前二年的保養也通通不用錢。

動力很像 VIVA 升級版,很快就催到底,但 VIVA 只能到 60 公里,VIVA MIX 大概到 75 公里。 Gogoro 最新推出的 VIVA MIX,可以說是把自家車系的各種優點,都 mix 了一些進來,經過一整天的實際試乘,必須說確實混出好東西,也混進一些壞東西,解決一些老問題,也產生一些新問題。 從 Gogoro 2 之後,Gogoro 車系就打起了眾多配件的主意,其他像是 Gogoro S2 Cafe racer 等車款廣義來說也算是 Gogoro 官方自己的改裝範例。 多重防盜:須透過 Gogoro App 及支援智慧型手機操作,適用於 Gogoro VIVA 車系。 不怕刮、不易破:僅限於一般正常使用狀態下,車輛相較於其他 Gogoro 同等級車輛較不易產生刮傷或破損,不代表車輛外殼可承受任何程度之刮損、撞擊之力度。

在Gogoro 車系之中,被定位為接近滑板車體驗的VIVA 車系,這個單電池車款擁有的低價優勢,現在似乎將要被更為突顯,並且在持續玩色之餘,再追加推出 … gogoro vivaplus時速 第一次測試,小編在距離山頂約 2km 處的風櫃口,確認低電量(預估約 5km 續航)+ 亮溫度計的狀態下,動力已經低到無法繼續爬山(這動力連稍微爬個小坡,都只有不到 15kph… 超痛苦)。 剩下 6% 的電量,總續航里程為 36.7km,宣告挑戰失敗。

但坦白說,要限制自己催油門不催到底,這騎起來實在是太不過癮了,所以如果你想要舒服暢快的騎,那麼最好還是以換電站最大半徑 20km 的範圍來規劃旅程,這樣比較可以免除電量斷炊的風險。 畢竟在 Gogoro 推出之前,電動車常為人詬病的就是它的動力表現較差。 雖然是綠牌輕型電動車,但 gogoro vivaplus時速 Gogoro VIVA 倒是很有誠意的給出了碟煞的規格 —— 而且是前後碟煞,同時還有金屬煞車油管以及 SBS 同步煞車系統,這應該算是同級車種最高配備了。 接著我們來看看Gogoro主打的重點項目,Gogoro VIVA與其他2019年式車款類似,皆採用NFC感應卡開啟車輛,即便可免於過往Gogoro Key Fob無預警沒電的問題,但是感應處位於左側車尾,消費者勢必要花時間習慣這個「新位置」。 除了上述功能,Viva Plus 其餘規格都與 Viva 相同,包括車身三圍、車重、續航里程、置物空間、馬力輸出、SBS 煞車系統、iQ System 智慧鑰匙 / 手機鑰匙、智慧感應解鎖等,統統沒有變。 不過在細節上,大面積的腳踏空間、人體工學設計、負顯背光單色螢幕都是這個級距車輛少見的設計元素。

  • 順帶一提,XL 比起 Mix 多了中柱斷電設計,架車以後就不用再按 Go 鍵斷電,非常方便,也算是鼓勵大家好好的立中柱,當個好人。
  • 除此之外也新增了一項 Mix 沒有的過彎感應方向燈,轉彎時會自動亮方向燈,也是一個「沒有不會怎樣,用了就回不去」的功能。
  • 以上的搭配結合一塊後,帶來的就是更低廉、簡單的保養項目,不用換皮帶、無需調整鏈條,沒有水冷液,定期保養也拉到5,000公里或半年一次。
  • 這樣的動力表現基本要跟上市區的車流還算 OK,不過騎習慣 S2 的小編,會認為要正常在台灣騎車,應該至少要有表速 70-80kph 的速度才比較好就是了。
  • C Jay,撰文經歷與實際年齡不成比例的網路工作者,分享科技新知與產品評測已超過 10 年。

頭燈造型,則是繼續以膠囊作為設計概念,配備僅有全時亮起的 LED 近光燈,無遠光燈功能。 儀表與把手,左邊把手由上而下為 Boost 模式/車箱開啟鍵、方向燈與喇叭;儀表板面積縮小,顯示時速、單一電池剩餘電量、時間與累積里程/單次旅程/預估續航力里程數切換。 臺灣電動機車大廠 Gogoro,繼先前 1、2、3 Series 之後,這一回推出的第 4 款作品,是綠牌的輕型電動機車「Viva」,主攻都市短程代步之用,在 54,980 元的定價下,若加上政府補助與汰舊換新等方案,能以 3 萬元左右的價格入手。 目前Gogoro唯一一系列的綠牌電動機車就是VIVA、Plus、Lite,這次我們針對 … 單次換電續航里程之測試情境:以時速30 公里連續行駛於坡度為零度之平面 …

gogoro vivaplus時速: 發表迴響 取消回覆

VIVA 的車頭因為真的很輕的關係,高速過彎的時候會覺得有點不太穩定(不過重心出乎意料的協調,騎快會想把身體盡量靠椅墊,不會有 3 系列車尾比較重的感覺),但這樣的傾角表現,配合上坡不太限動力(電量夠且馬達沒過熱的時候)的動力表現,還有力道與手感都出乎意料好的前後碟煞配置。 其實在像五指山幾個彎道與路寬比較小的路線上,這樣的表現其實不見得會輸給 100cc ~ 125cc 的車子太多(有直線就…)。 以上這個估算值只是一個大概值(畢竟電池新舊,每個人騎乘的方式、負載都會有差),Gogoro VIVA 儀表共有五格電力顯示,個人認為想要正常享受完整動力的話,基本上掉一格就可以去找換電站了。 掉到第二格,車就會比較容易進入溫度保護模式,出力會下降變得慢上加慢。 而且也可能是因為電量低比較容易過熱的關係,最後三格掉的速度會比前面兩格要快上許多 — 估計掉了兩格電的狀態,電量應該是剩下 50% 左右的狀態 。

gogoro vivaplus時速

因為 Gogoro VIVA 車頭的設計較為輕量化,如果在過彎時速度過快,就會有比較不穩的感受出現。 如果在下坡路段建議煞車不要放得太開,才不會有因為速度太快而煞不住的感受。 因應較為入門的動力表現,Gogoro VIVA 僅需要一顆電池就可以行駛,同時在電池槽旁設計有一個可以放手機的置物空間,而在圖中左下角則是家用充電孔,可讓 Gogoro VIVA 使用者在加購家用充電器後在家充電。 時代在進步,電子控制技術與遠端無線聯網成為重要配備,Gogoro 當然不能落於人後,推出 SSmartcore 智駕電控核心,有了這套系統,全新機種 SuperSport 就成為首度搭載 TCS 循跡防滑系統(Traction Control System)的電動速克達,還整合定速巡航模式、LTE 遠端連網服務。

售價方面,Gogoro VIVA建議售價為54980元,若含補助最低則是25980元。 如果只有上述的兩個改變,大概 Gogoro 也不敢讓 Plus 貴個 4,000 價差吧。 動力的部分,雖然也是採用 GH1 整合式鋁合金輪轂馬達馬力維持相同,不過 VIVA Plus 的扭力也調整至系列最高的 115 Nm@200rpm,相對於一般版的 96 Nm@200rpm 以及 Lite 版本的 85 Nm@200rpm,在爬坡與超車的表現上將會有更好的表現。 通常我們對於綠牌的機車,印象中就是「配備陽春」,什麼都是最基本的配備。 但 Gogoro Viva 這樣綠牌的電動機車,卻有 2 項中高階白牌 125 機車才有的配備,第一個是前後雙碟煞,許多綠牌或是 110,甚至入門 125 機車都只有鼓煞設計,Gogoro Viva 配備雙碟煞,搭配 SBS 同步煞車系統,讓騎乘時遇到緊急狀況需要急煞車時,可以有效煞住避免發生意外。

gogoro vivaplus時速

雖然此法可以適時的延長 Sport 動力時間,但對於騎士來說還是需要多餘的操作。 這點或許算是 Gogoro VIVA 騎起來最讓人覺得可惜之處,倘若極速並非限制在 53km/h 而是 63km/h,且 Sport 模式結束後不會刻意降速至 53km/h,那麼騎乘感受肯定會大為不同。 Gogoro gogoro vivaplus時速 VIVA 僅只採用了一顆電池,在動力、續航力上也是必有所犧牲,官方表定續航力是定速 30km/h 下可達 85km,雖然你我都知道實際在路上是不可能出現這樣的騎乘條件的,但作為一個目前電動車的公訂標準,這樣的數據也還是有點參考價值。 雖然是同一種車型,不過 Gogoro VIVA 市售款與使用在 GoShare 服務上的共享版本並不盡相同,車架與動力系統基本相同,但市售版的 VIVA 具備可持續約 30 秒的「Sport」動力模式,在此模式下車輛極速最高可到達約 63km/h,但 GoShare 共享版則沒有此功能。

gogoro vivaplus時速: 使用JANDI,簡化溝通流程、讓團隊協作事半功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