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60a36大好處

M60A3被美軍視為M1戰車大量服役前的過渡性車型,美軍在發展M60A3時已要求可由現用的M60A1進行升級,所以這款改良型並不涉及對M60A1的車體和炮塔的結構性改造。 M60A3的改良重點是大幅精進射控系統,採用休斯公司AN/VVG-2雷射測距儀替換原有的光學測距儀,加裝橫風感應器並整合到M21彈道計算機,又改良主炮穩定儀,以及改用加裝隔熱套筒平衡炮身溫度的M68A1戰車炮。 副武器方面,炮盾同軸機槍改裝M240通用機槍(比利時FN MAG的美國生產型);炮塔前方兩側加裝M239 66公厘煙霧彈發射器(英國的L8A1美國生產型)。 雖然M60戰車的火力較M48有明顯提升,但整體防護力仍是M48的水平,由於蘇聯陸軍新裝備的T-62主力戰車配備115公厘口徑的U-5TS滑膛炮,可在1000公尺擊穿300公厘的垂直軋壓均質裝甲,令美軍的戰車難以招架,所以美軍在M60投產後隨即提出發展改良型,重點是提升炮塔的防護力。

營區的另外一頭則實施野戰搶修演練,模擬M60A3戰車履帶、引擎毀損,軍方隨即成立保修專區,出動M936型5噸救濟車實施引擎吊掛進行換裝;同時間,另一側則進行悍馬車傳動軸更換,確保在最短時間內可重回戰場迎敵,演練過程力求真實、迅速及正確。 官員說,現役M60A3戰車的引擎,僅具有750匹馬力,機動性及越野性能已經漸趨不足,明年度起啟動的M60A3戰車引擎外購案,選購的引擎將具有1000匹馬力以上的動力,變速箱也會同步更換。 事實上,軍方曾在2016年委請中科院評估,包括換裝120公厘火砲等性能提升案,由於中科院每輛報價高達1億元,讓軍方因為吞不下去而作罷。 回顧國軍M60A3是分別於1994丶1996向美國採購的二手戰車,合計有460輛,採用熱影像夜視儀,所使用的是105公厘火砲。 案在月前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預算時,一度遭立委質疑「為何只有上半部的提升?下半部卻沒有提升?」委員會最後決議減列此案500萬元預算。

m60a3

AN/VSG-2炮長熱成像瞄準鏡:M60A3坦克原本使用M35E1微光潛望式晝/夜瞄準鏡,M60A3TTS坦克則改裝了AN/VSG-2熱成像瞄準鏡。 該鏡可在更大距離上識別和瞄準目標,能在晝夜和各種惡劣氣象條件下使用,且能穿透煙幕和地面偽裝,最大使用距離可達2000m。 M60系列主戰坦克是世界上最早裝備部隊的主戰坦克,也是西方現裝備最多的主戰坦克。 M60A1、A2、A3也是世界上較先進的主戰坦克,由於技術水平同處一代,A3與A1、A2型相比較,雖有一定改進,性能無質的突破。 以色列 – 贖罪日戰爭爆發後美國軍援以色列M60A1,以色列共有950輛M60A1及50輛M60A3,以色列後續將它們改良711輛 Magach 6 Archuv和Magach 6 Archuv2型,111輛Magach 7(預計2010前提升74輛)。

國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射擊操演上午在台中清水區甲南海灘登場,模擬共軍搶灘登陸,官兵不畏低溫強風拂曉回擊;緊接登場的則是位在234旅坪頂營區的「反擊再戰」整補演練,進行野戰防空疏散、戰甲車油彈整補、維修等作業。 國軍「反擊再戰整備演練」今天上午在台中進行,特別的是,為了達到空中偵照欺敵目的,中科院特別打造一比一充氣M60A3戰車,能誘敵攻擊、消耗敵方彈藥,也是首次公開亮相。 至於戰車主砲是否會由現行的105公厘火砲,換裝為120公厘火砲,軍方官員表示,這部分還有待進一步評估。 根據規畫,未來義務役男薪資,將從目前月薪六五一○元提高至實領二萬三… 國防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全案今日完成國防、內政兩部會銜公告,並自公告日生效。

m60a3: M60A3 TTS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陸軍“蘭陽指揮部”一輛M-60A3坦克於2022年1月17日在宜蘭三星鄉街頭執行戰備訓練時,由於街道狹窄,該坦克疑似倒車時碰撞到停在路旁的小客車車尾,造成車尾破損。 美國陸軍曾在3輛M60A3坦克上改裝了液氣懸掛部件,雖然試驗取得成功,坦克性能大有提高,但由於成本太高,仍決定保留原來的扭杆懸掛。 雖試驗成功,但由於經費拮据,1988年陸軍決定放棄在該坦克上加裝反應式裝甲的計劃。 自動彈道傳感器:M60A3坦克配備目標角速度傳感器、炮耳軸傾斜傳感器和橫風傳感器3種自動彈道傳感器,測量數據自動輸入到M21彈道計算機內。 此外,還安裝有炮口校正傳感器與坦克瞄準鏡配合使用,以修正炮口下垂。

台灣陸軍使用M60A3 TTS主戰車超過二十年,已經十分老舊,性能絕對不能應付作戰需要。 台灣從1995年開始陸續接收460架美軍二手的M60A3 TTS主戰車。 M60A3 m60a3 TTS在70年代末開始生產,因此台灣目前使用的M60A3 TTS車齡已達近40年。 40年的車齡已十分高,近年開始妥善率下降,零件也開始出現消失性商源,維修成本增加。 m60a3 105mm主炮主炮的火力並不足以擊毁解放軍96式及99式戰車的正面裝甲,而M60A3 TTS炮塔正面的250mm的軋壓均質裝甲也不足以有效抵禦解放軍主戰車的125mm主炮。 事實上,M60A3 TTS目前在世界主要國家的陸軍中已經鮮有擔當主力,很多不是退役就是擔當輔助角色,而其中也有很多是經過改良的。

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2021年公告,Tecmotiv公司收到96台再製造AVDS-1790 發動機的訂單,總金額為1110萬美元,等於是每具AVDS-1790的翻修價格為11萬5千美元(約340萬元台幣),與軍備局內部估算金額差不多。 蘇紫雲表示,以反登陸想定而言,敵軍可能在離岸8公里左右的換乘區對登陸點發起舟波衝擊,舟波的組成將包括正規兩棲登陸艇、野牛氣墊船外,也可能包含徵用的鐵殼漁船組成的「海上民兵」作為輔助,考慮登陸場寬度有限,可能以100艘為登陸舟波的梯次規模。 燃氣渦輪的好處是馬力大、比柴油還經濟,同樣能獲得良好功率表現,尤其在M1問世的年代,柴油技術無法達到大馬力,採用燃氣渦輪是合理的選擇。 美國售台M1A2的次型號定名為T(TAIWAN)並非首例,例如美國給沙烏地阿拉伯的M1A2,次型號則是S。

國防部向美國採購108輛M1A2型戰車計畫中,曾坦言我國軍現役的M60A3、CM11型主力戰車,仍為美軍上一世代科技水平,戰力恐無法與共軍主力坦克相抗衡,未來執行聯合國土防衛作戰時,囿於我現役主力戰車的作戰效能,難有效達成灘岸決勝任務,顯示M60A3及CM11戰車已不符合未來中共犯台的作戰需求。 按台灣目前的情況,其實採用雷神公司的M60 SLEP比純自力研發更為有利。 台灣連雲豹裝甲車的機炮都未能成功研製,從來沒有生產過戰車炮的台灣根本無法自力生產120mm戰車炮。

m60a3: 長程預警雷達維持費5年166億元 明年裝設敵我識別裝置

據透露,這些封存的CM12戰車引摯使用時數低、狀況尚佳,我兵整中心也擁有AVDS C引擎翻修能量,但國防部卻編列72.45億元預算,打算向美國購買400個引擎及變速箱來更新現有戰車引擎,粗估每戰車引擎加變速箱單價恐需1800萬元。 m60a3 以色列在長久的對抗中鍛煉出了很強的裝甲改裝能力,讓很多老舊坦克煥發新生,繼續在戰場上發揮作用。 其中對M60系列坦克的改裝被稱為Sabra,意為“以色列本地人”,以色列的改裝可以分成三種,土耳其選擇了MK.2型改裝方案,可能土耳其人覺得把自家的坦克稱為Sabra很別扭,于是稱其為M60T。 2016年,土耳其在軍事行動中亮相了一種新坦克,這是一種以M60A3主戰坦克改裝而來Sabra主戰坦克,負責改裝工作的是以色列,改裝效果還不錯,讓這款老舊的坦克獲得了更強的作戰能力,使用壽命也大大延長。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分析,未來在北台灣有3個營的M1A2營,共軍如果要登陸,要重新思考登岸後會遇到什麼,整個集結的內容、載送渡海裝備等都要重新思考。

陸軍近年陸續獲得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雷霆2000多管火箭、雲豹甲車等性能優異、火力強大的裝備,但被視為主戰類的戰車卻遲遲未有下文,包括資源應放在建構履帶戰車還是輪型戰車,軍方內部都形成兩種說法,要不要買M1戰車? 長期以來也都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更因為這些陸軍自己的武器和海、空軍的案子,在有限預算下,新式戰車怎麼樣都不是清單上的前幾名。 除M60A3、CM11外,陸軍還有少部分的CM12和M41D這兩型戰車。

美M60A3式坦克 美M60A3式坦克指的是由美國通用動力公司研製的改進型主戰坦克,該主戰坦克後來出售給土耳其、西班牙、突尼西亞、以色列等國家。 新的主砲為120公釐45倍徑,主要特點是使用新技術和減輕重量,砲口出現多孔的消焰制退器,以降低開砲產生的後座力,從而減低車體震動風險。 此外,還為砲塔機槍設計新的遙控武器系統,可以從坦克內全景監視週邊環境,並操作機槍,減低人員暴露於外操作機搶的風險。 不過,因為M1A2的寬度、重量問題,當要移防時無法採用傳統板車運輸,軍方將採購M1A2的專屬運輸載具,以符合法規規範,軍方六軍團評估將新設拖板車的拖車隊來因應運用。

  • 海灣戰爭中,美海軍部隊裝備的M60A3坦克曾投入了戰鬥,由於地面作戰階段伊軍難以組織起有效的反坦克作戰,尚無法檢驗其真實水平,加之與M1系列坦克相比較,在數量、作用上均居於次要地位。
  • M60A3是美國M60“巴頓”系列中的終極改進型主戰坦克,號稱“終極巴頓”,1971年開始研製,其研製代號為M60A1E3。
  • 105mm主炮主炮的火力並不足以擊毁解放軍96式及99式戰車的正面裝甲,而M60A3 TTS炮塔正面的250mm的軋壓均質裝甲也不足以有效抵禦解放軍主戰車的125mm主炮。
  • 1978年開園的高雄壽山動物園,陪伴市民度過40多年的歡樂時光,為了提升園區內圈養動物的福祉,也讓遊客逛得更舒適,市府決定啟動開園以來最大規模整建計畫,2021年開始休園,進行全面大整修。

雖然在近距離交戰可使用炮彈,但早期的M60A2仍在使用炮塔頂部兩側的光學測距儀,但其測距基線卻因為窄身的炮塔設計而明顯較短,測距精度遠不如M60A1,對射擊的彈著點估算造成負面的影響,直至加裝鐳射測距儀後才改善了這缺點。 另外,其M 公厘口徑低膛壓炮是一款短炮身的火炮,炮彈飛行速度遠低於M60A1的M68 105公厘52倍徑線膛炮,因此M60A2使用M409高爆彈射擊移動中的目標時精確度遠不如M60A1,由於近戰能力存有不足,所以M60A2需要與其他巴頓系列主力戰車混編,而不是完全取代在裝甲部隊內的M60A1。 M60A3(TTS)戰車使用105公厘火砲,2016年期間,軍方曾規劃委由中科院對M60A3 TTS戰車進行性能提升,包括換裝120公厘火砲、更新砲塔液壓系統、彈道電腦,以及加裝自動裝彈系統等等,但因每輛戰車改裝預算達1億元台幣,因價格過高,最後不了了之。

m60a3: m60a3

值得一提的是,營區內也擺放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製造、首次對外公開的充氣式M60A3戰車,以及用木板打造,同樣是一比一大小的M-41D輕型坦克、國造雲豹八輪甲車,成為現場一大亮點。 後來國安會曾於2018年,安排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前往土耳其考察,一度將以色列與土耳其合作的M60T,納為合作方案之一。 除了檯面上的說法,第二種是國安圈人士透露的檯面下訊息,引擎升級案是由美方所指定,外購對象可能還有變化,美方有可能會交由韓國的「S」廠來承接。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因此,目前台灣陸軍使用的M60A3 TTS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鐵棺材,在戰場上只會被解放軍的主戰車擊毁。 資料照片該公司後來被L3公司併購,2021年L3公司再將動力推進系統部門賣給RENK America公司,AVDS-1790系列引擎因此成為該公司的產品。 但AVDS C型引擎生產線早已停止,重開生產線可能性不高,國軍內部人員透露,陸軍未來若向該公司採購AVDS C引擎,不排除美方會採重開生產線或以舊品送回原廠進行品保後,再行出售給台灣等方式完成交易。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明年編列72.45億元預算欲向美國採購AVDS C引擎,計畫花6年更換國軍現有M60A3及CM11戰車引擎。 不過一名裝甲保修高階軍官透露,美國原廠早已停產該款戰車引擎,重開生產線或是舊品翻修都是可觀支出,若改由軍備局向美方購入升級套件自行翻修,不僅可大幅增加引擎馬力,經費還可壓至24億元以下,等同節省2/3預算,質疑陸軍捨此不為,相當詭異。 意大利廠商里安納度在2017年10月17日於巴林國際防衛展覽及會議上公布了目前世界上最新的M 60 A3改良方案。

m60a3

M60與M48的最大分別是動力系統由汽油引擎改為柴油引擎,M60採用 AVDS A柴油引擎,引擎的輸出馬力雖然從810匹下降至750匹,但柴油的燃點較高,所以安全性比汽油高,可減低燃料被引燃的機會。 行車距離比使用汽油引擎的M48大幅延長,從200多公里增至500公里,可減輕後勤燃料補給的需求。 柴油引擎連接CD-850-5變速器,並由車尾的驅動輪帶動T97E2履帶,這套動力系統於1963年也被用於將M48戰車改為柴油版的M48A3。

M60巴頓(M60 Patton)是美國陸軍第四代也是最後一代的巴頓系列坦克;用來取代過去的M48巴頓。 M60在冷戰時期主要當作主戰坦克(Main battle tank)使用,美軍服役期間大概從1960年至1990年代早期,至今還有許多國家依然有各種型號的M60服役中。 M60在冷戰時期主要當作主戰坦克(Main battle tank)使用,美軍服役期間大概從1960年至1990年代早期,還有許多國家依然有各種型號的M60服役中。 馬戈其戰車:以色列改良版,以M60與M48底盤改裝,修改炮塔並安裝了反應裝甲大幅強化防護力,由M60底盤改裝為代號Magach 6與Magach 7之系列;1982年中東戰爭時曾與蘇聯T-72戰車交戰,並配以較優秀的M111穿甲彈對抗;蘇聯為此強化現役T-72與T-80的車體裝甲去因應防禦力不足的問題。 里安納度在一個改良方案在火力及防護力方面提升不少,而成本又比較低。 可惜的是,以台灣目前的國際情況,意大利廠商很難出口武器給台灣。

陸軍機步234旅戰車營長潘冠宇中校指出,油罐車共可裝載2500加侖油料,每一分鐘可補給150加侖燃料,每一台戰車共需385加侖燃料,因此只需3分鐘就可完成補給;而每台戰車可裝載63發彈藥,平均一小時可補給完畢。 軍事專家稱,M60A3車齡已逾30年,堪稱是「古董級」戰車,過去外界曾評估並不符合現代作戰需求;尤其,直射火砲在灘岸決勝中,難以擊中敵人船團,也打不穿共軍現代化的主力戰車,實應逐步淘汰。 其次,台灣宣稱要借鏡「俄烏戰爭」,然而在現代戰爭中,戰車容易遭到無人攻擊成為廢鐵的情形下,現在卻要花大錢為老舊戰車升級,令專家感到不解。 首先,升級案這與美方先前推翻台灣多項軍購案,強調要朝「不對稱作戰」方向發展相違背。 至於韓國總統尹錫悅原本被視為親美路線,但在上任後力主實現南北韓統一目標,指示「統一部」加速與北韓交流,甚至在8月拒絕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並非完全親美。

當時,埃軍大量使用了AT-3“薩格爾”式反坦克導彈和火箭筒,並以多件反坦克武器對付一輛M60,僅用20分鐘,就將第190裝甲營重創。 通過對M60坦克的分析發現,該系列坦克存在兩個致命缺陷:一是炮塔靠液壓系統工作,這一系統的某些部位裝甲防護不夠完善,命中彈丸的衝擊力易將液壓管打漏,加之燃點較低,極易起火爆炸;二是坦克油、彈存貯部位間距較小,命中受易引起連鎖反應,造成車毀人亡。 2008年10月葡萄牙採購豹2A6後,M60A3開始汰除,但因採購總數只夠汰換2個連,目前仍有1個戰車連運用M60A3,加上院校、儲存等,總操作規模不超過14輛。 目前世界上對M 60主戰車的升級方案主要有四款,分別是美國通用動力M 、以色列軍事工業的薩布拉(Sabra)主戰車、美國雷神公司的M60 SLEP 及意大利里安納度的M 60 A3改良方案。 坦克火力也是升級的重點,M60原本安裝的是105毫米線膛炮,這是第一代主戰坦克的標配之一,但在90年代就已經與最新主戰坦克有了差距,好在M60本身尺寸大,方便火力升級。 以色列給其安裝了自己的研制的120毫米滑膛炮,能發射“拉哈特”炮射導彈,另外輔以2挺7.62毫米機槍和1挺12.7毫米高射機槍,根據國內某軍網的報道,坦克還攜帶一門60毫米迫擊炮,但從照片中沒有明顯看到迫擊炮的位置。

佐勒菲卡爾主力戰車:伊朗以M60車體改良的主力戰車,換用與T-72戰車高度雷同的砲塔及主砲、配備反應裝甲、EFCS-3火控系統、紅外線與雷射標定警告裝置與干擾設備,服役總數不明。 有A型吊架和絞盤在炮塔前方,裝設一門英國皇家兵工廠生產的L9A1 165公厘爆破炮(美軍制號M135)。 車體前方裝有M9推土鏟,或者在推土鏟的前方再加裝除雷犛,M60和M728系列所使用的M9推土鏟在外觀上是一樣的,但驅動推土鏟的液壓管道佈置兩者有別,M60是外露的,M728是隱藏在車體內。 M60 SLEP由於在裝甲方面強化不多,換裝的發動機比薩布拉的發動機馬力要稍少一些。 按照以色列MK.2的標準,坦克在動力上使用1000馬力的德國MTUKA-501型發動機,不過M60T使用的是美國大陸公司AVDS一1790—5A型四沖程渦輪增壓柴油機,輸出動力908馬力,擁有5個前進擋和1個倒擋,坦克最大行駛速度48千米每小時。 M60A3是1979年出現的坦克,屬于M60巴頓系列的最終改型,土耳其曾經購買此種坦克,不過進入21世紀后,這些坦克的已經與先進水平落后不少,于是土耳其在2002年時與以色列達成協議,對170輛坦克進行升級。

M60於1960年10月在底特律戰車工廠量產,並於同年12月在美國陸軍服役。 陸軍為M60A3及CM11戰車花72億購買引擎,以確保國土防衛戰力。 資料照片/林啟弘攝知情人士指出,我國分別在1994年丶1996年向美國採購二手M60A3戰車共460輛;1990年開始自行生產450輛CM11戰車;與目前已封存約100輛CM12戰車,都是使用僅750匹馬力的AVDS C引擎,亦即國軍目前最少就有1010具AVDS C引擎及變速箱。 裝甲防護是重點,以色列將自家梅卡瓦坦克使用的反應裝甲運用其上,坦克原本的主體裝甲沒有變動,而是對車體正面、炮塔正面和兩側等安裝附加反應裝甲,車體兩側還有側面裙板;因為以色列在反應裝甲這方面擁有領先技術,改裝后的坦克防護能力有保障,并且以色列與土耳其達成的協議中,唯獨裝甲技術得以保留,可見其核心作用。 Armyr ecognition報導,李奧納多集團所升級的M60A3,將安裝模組化裝甲塊,可以顯著改善坦克的生存能力、移動性和威懾力,新的主砲提升為口徑120公釐的滑膛砲,安裝新的火控系統(Fire control system,FCS),增加主砲的威力和精準度。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表示,行政院核定義務役兵役延長為一年政策後送立法院查照,「(查照案)一定會改審查案」,立法院… 總統蔡英文27日在總統府召開「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宣布自2024年起,恢復1年期義務役,適用對象則為2005年以後出生役男,…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投票將於周日(8日)舉行,日前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請出「正宮農婦」、妻子顏采薇助選,引發網路熱議;…

  • 坦克火力也是升級的重點,M60原本安裝的是105毫米線膛炮,這是第一代主戰坦克的標配之一,但在90年代就已經與最新主戰坦克有了差距,好在M60本身尺寸大,方便火力升級。
  • 雖然M60是巴頓系列的延續,但「巴頓」從未是它官方名稱的一部分,其正式名稱為105公厘炮主力戰車M60(105 mm Gun Full Tracked Combat Tank M60)。
  • 將這局放大至美、日、韓同盟與台灣利害關係來看,這位人士稱,今年4月間,美國參眾議員訪問團拜會總統蔡英文時,促銷波音787;華航接著於8月30日公告斥資1400億元要買16架波音787,引發PTT熱議老美強索保護費。
  • 多年來,陸軍對於採購M1戰車所作的努力,絕非帳面上看到的而已;新戰車的加入,對地面部隊將有激勵士氣的效果,且在面對幾款戰車砲口徑、防護力不足,車齡偏高等劣勢下,新戰車投入可對這些層面起到舒緩作用。
  • 感恩節時間是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2022年感恩節日期為11月24日(四…
  • 自動彈道傳感器:M60A3坦克配備目標角速度傳感器、炮耳軸傾斜傳感器和橫風傳感器3種自動彈道傳感器,測量數據自動輸入到M21彈道計算機內。

因學甲88槍案、議長選舉之爭而蒙上黑金陰影的台南,由於台南市長黃偉哲心腹、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雪上加霜。 民眾黨在黨主席柯文哲卸任台北市長後進行黨務盤整,除了九合一成績不佳讓他的總統路被看衰,柯與周邊人士關係也成話題。 近期花敬群頻在備詢台上和朝野立委對槓,與總統蔡英文於九合一敗選後呼籲的「朝野和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過世,綠營人士火速成立了「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並於2022年7月11日在日本《產經新聞》發起全版廣告,緊急招募活動…

Super M60(M60AX):由鐵勒達因(Teledyne)向美國陸軍借用M60A1實施裝甲防護提升,並改用AVCR-1790柴油引擎和RK-340變速箱及液氮避震懸吊裝置測試性能。 M60A1 RISE:特定裝備可靠性提升計畫(Reliability Improved Selective Equipment,RISE),於1975年執行,不但提升主要裝備的可靠性,也在諸多方面進行了優化。 根據贖罪日戰爭的經驗,液壓系統改為較高燃點的油料,減低被擊中後被引燃的機會;引擎改為AVDS C,而且可更快拆卸;改用T142雙鞘履帶,可減少磨損增加壽命;換裝AN/VSS-3紅外線探照燈。

m60a3

因此,台灣陸軍應該採用美國雷神公司的M60 m60a3 SLEP升級套件,並加上一定的自製裝備,這樣台灣可以更快獲得生產戰車的經驗外,也可以得到足夠強大的主戰車部隊。 最近台灣再次計劃採購美製M1A1主戰車,如果成事,加上改良的M60A3,台灣裝裝甲部隊的戰力將可大大提升。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規劃將現役M60A3戰車進行部分性能更新計畫,根據國防部今天發佈公告,這項計畫已正式啟動,陸軍司令部已與中科院簽署協議,由中科院為M60A3戰車更換戰車的射控、砲控及觀瞄系統,此次將更新的數量為40輛,金額達到4億4401萬元,預計在2025年的10月底完成。 於1975年在美國陸軍服役的M60A2是巴頓系列各生產型中較特殊的型號,最大特點是採用一門M 公厘口徑低膛壓線膛炮取代105公厘口徑炮。 M162是一款可發射導彈及炮彈的火炮,其原型是XM81E13線膛炮,原本是為MBT-70戰車而於1960年代開發,可發射MGM-51橡樹棍反戰車導彈(Shillelagh Missile),也可發射一般炮彈,但MBT-70計劃中止後,這款可發射導彈的戰車炮被用於M60A2及M551謝里登輕戰車。 MGM-51C有別於同時期反戰車導彈如BGM-71拖式等常用的有線導控,橡樹棍反戰車導彈採用紅外線遙控操作,因此可免除需要收納和釋放遙控導線造成的限制。

m60a3: 中共無人機頻擾外島 國防部:將反制

除了上述硬件上的改裝,M60T還安裝了“第三眼”的紅外激光報警器、以色列國產自動滅火抑爆系統、釔鋁石榴石激光器的激光測距儀等,炮塔后方還增加儲物欄之類的結構,可以說經過以色列的改裝,M60T完全達到了土耳其的預期,從2007年接收后使用至今,預計還將使用多年。 M1A2戰車重約63噸,本身配備1500噸馬力的燃氣渦輪引擎,機動力是沒有問題,在採購前已針對台灣橋梁和道路進行測試和評估,承受力沒問題。 至於M1A2配備「車際間資訊互聯系統(IVIS)」,能即時接收或分送戰場資訊,大幅提升整體作戰效能,使國軍可以用數量少於M60A3的M1A2戰車,獲得更大戰力。 同時,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也認為,共軍兩棲合成旅的O五式兩棲突擊車,在防護力上雖不如主力戰車,但配備的105公厘主砲在射擊新型翼穩脫殼穿甲彈時,據稱可在2000公尺的距離擊穿500公厘均質裝甲。 M1A2T被稱為「地表最強戰車」,將讓國軍戰力全面升級強化反登陸、不對稱作戰能力,以下整理為5大看點。 據《蘋果日報》報導,國人自製的雲豹八輪甲車不僅引擎組件漏油,還有電力不足等共21項品質性能的缺失,甚至因為中興電工違反契約規定進口低價的大陸製綜合液壓泵,導致零件無法互換,數天下來只能跑幾公里熱機,比已經服役40年的M60A3戰車還要少;對於外界的質疑,國防部僅回應上述都不是事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